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潑糞保護傘給台灣的三個啟示
2020/10/17 22:59:07瀏覽2914|回應12|推薦4

潑糞「保護傘」餐廳 警再逮捕三共犯
「保護傘」餐廳遭潑糞,警方昨天逮捕潑糞的莫姓男子,並清查幕後共犯,莫嫌被移送到檢方後,坦承他因為缺錢,因此答應高中江姓好友及一對李姓表兄弟要求,以一萬五千元代價潑糞。

雖然台灣人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但還是有三個啟示值得一提,

第一,就是終於沒有人再去相信這種被買兇的小弟自承的犯案動機了,像這個犯嫌說他是去吃壞肚子,當場被斥鬼扯。坦白說,我當時看到槍殺館長的兇嫌說他是被館長霸凌,「劉嫌向警方供稱,因為性騷事件發生後,館長先在直播中批判,隨後自己也遭到大批館粉肉搜,覺得自己遭到霸凌,心生不滿才會犯案」,竟有媒體鄭而重之的分析性騷擾或被霸凌的精神狀態,把我笑翻了..好險,這次不必再看家醫科的醫師出來現身說法。

第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指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有心人士的不法行為絕不容許,他已指示「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案務必嚴肅偵辦。可是前不久,才有「銅鑼灣書店將開幕店長林榮基遭潑漆恐嚇」事件,足見徐國勇說的是空話。有律師也分析潑糞的法律問題,

律師黃仕翰表示,潑糞在刑事部分,比較可能構成的是公然侮辱,刑責輕,如果提出民事人格權受侵害的求償,實務上判決多僅在十萬元以下,可能因此成為滋事份子選擇使用的手段。

也就是把這種型態的潑糞,同徐國勇的識見一樣,視為民主法治國家所轄,有關言論自由的部分。殊不知當民主法治國家的言論自由問題,遇到共匪,這個法條的適用度就成了問題。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就來看看南韓的案例,

BTS防彈少年團涉朝鮮戰爭言論惹怒中國網民 「反華」黑榜再添新目標
在一次演講中,該組合的隊長金南俊(藝名:RM)提及了韓國與美國在這場戰爭中共同經歷的「痛苦歷史」。1950年到1953年,韓國與美國曾作為盟國,共同對朝作戰。然而,由於中國在這場戰爭中大力支持朝鮮,並視之為「抗擊美國侵略」的保衛戰爭,金南俊的言論一齣,便激怒了很多中國網友。

南韓人不感謝美國救他們,難道要感謝共匪(主要當砲灰打仗的還是國民黨降兵),讓他們分成南北韓,成天提心吊膽,怕北韓射飛彈,或是沒當成北韓人,隨便一個脫北士兵,身上就長滿寄生蟲,沒脫北也活不久了。共匪不只控制南韓言論,甚至還控制到美國..

習近平獵狐計畫鎖定美國公民 FBI要介入
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的「獵狐計畫」,自2014年起鎖定涉貪的中國大陸官員與相關人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7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說時表示,獵狐計畫追捕境外華人,包括數百位美國公民,以令人震驚的手段脅迫「迅速回國或者自殺」,呼籲這些人與FBI聯絡。

所以今天大家看到的,心中所懷疑的,很可能是共匪在台灣控制港人的言論自由問題,而且這不只是共匪要控制在台港人的言論,更像殺雞儆猴,藉潑漆潑糞的威嚇效果要控制台灣。故這已不屬於一般刑法規定的言論自由或公然侮辱罪,而是更像在電影院裡大叫失火了,會造成社會甚至國家危險的國安事件。

第三,同樣是以「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為前提,有關中天電視換照的問題,我們也可以這樣看,台灣雖然提供反送中港人一個庇護的地點,開了一家庇護書店跟餐廳,但是卻屢屢被人潑漆潑糞,毫無保護傘的作用。更進一步,在共匪天天開匪機來,對台灣威脅恫嚇,甚至不准台灣民航機運補自己領土所在的東沙島,存心餓死東沙島的守軍,這種不宣而戰的狀態,我都無以名之。值此同時,台灣內部有一家電視,其實我幾乎沒在看..聽說時常歌頌共匪的好,關係企業中有一個被共匪抓去關的主筆,在還沒被共匪當台諜樣板之前,報載他是..

施正屏退休後曾在政大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共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他過去是國民黨本土派,蔡英文執政時,在「旺中媒體」擔任主筆,對蔡政府多所批評。

也就是對台灣政府,台灣人的保護傘潑漆或潑糞的意思。然後當共匪飛機不斷飛來,不給台灣飛機去東沙島運補時,還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要保障新聞跟言論自由當理由。別問我這個執照該不該發,該問的是那群漂流海上沒被共匪打死或活逮回去關一輩子的香港難民,好不容易逃到台灣,要去那家保護傘餐廳吃頓有家鄉味道,熱騰騰的飯菜,吧檯卻被人買凶潑糞...

共匪都不給港青跟咱台灣守軍吃飯活命了,我們還跟他們談啥言論自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6918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11:14
版主給十樓的回覆還是太天真了,中共是魔鬼不代表美國是天使,尤其當表面上的天使與魔鬼共舞時,以下內容提到美國菁英階層縱容中共竊取科技與歐美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之間的關聯,路過網友們與版主可以參考一下。
~~~~~~~~
歐美先進國家以保護智慧財產權為藉口透過國際法規與組織對於發展中國家進行科技封鎖是扭曲民主普世價值為西方價值的偽民主,因為所謂保護智慧財產權無視於後進國家發展經濟的漸進過程過渡時期需要抄襲已存在的科技,正如同後進國家邁向民主前需要威權統治的過渡時期,嬰兒不可能沒學會走路就學會跑步,後進國家發展經濟也必須抄襲已存在的科技,否則後進國家一切從零開始面對先進國家已存在的科技經濟優勢將永遠無法擺脫經濟科技殖民地的處境,這就是源於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科技封鎖之所以是偽民主的原因,真正的民主應該替佔了全世界多數人口的後進國家著想而放棄源於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科技封鎖,由於沒有一個國際組織能以民主原則適用於全人類社會來制約先進國家以智慧財產權名義阻止後進國家購買高新科技,所以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時只需將其國內的智慧財產權法律套用到對於後進國家的科技輸出即可,西方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的關鍵是僅適用於先進國家的智慧財產權法律被很不合理地擴張適用於後進國家。
歐美國家從1950年代開始的科技封鎖是為了在經濟科技上宰制後進國家,所謂保護智慧財產權變成了歐美菁英階層控制後進國家以及歐美各國中下階層人民的手段,歐美先進國家從1950年代開始對於發展中國家進行科技封鎖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之所以連用了三個非常是為了表示這件事完全被刻意忽略掩蓋,科技封鎖不同於川普政府現在對中國所進行的「科技圍堵」,科技封鎖是以保護智慧財產權禁止後進國家有任何抄襲先進科技的機會(包括購買或偷竊科技),而「科技圍堵」不是指防範偷竊科技而是指禁止購買科技,防範偷竊科技只須嚴格執法不需要特地制定任何法律政策因為世上任何國家的法律都不允許偷竊,禁止購買科技才需要制定法律政策來施行,因此所謂美國川普政府正開始「科技圍堵」共黨中國其實是假議題,真正的「科技圍堵」早在1950年代已開始針對蘇聯集團與所有開發中國家,真正的關鍵高新科技原本就不可能讓包括中國在內的開發中國家透過購買取得,共黨中國卅年來經濟高度成長所仰賴的大量科技根本不是購買取得而是偷竊取得,共黨中國偷竊到關鍵科技後再以類似逆向工程方式推導出其他次要科技,所以現在美國川普政府所謂「科技圍堵」中國的政策不是共黨中國科技發展的關鍵,真正的關鍵在於美國菁英階層是否繼續縱容中共偷竊科技,若中共能繼續偷竊科技則再多的「科技圍堵」也沒太大作用。
二戰後美國為首的西方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卻允許台灣南韓新加坡以色列購買西方科技,這才是台灣南韓能完成工業化的關鍵,工業化的定義不在於工業產值或GDP高低而在於從事第一級第二級產業的人口比例,工業化國家從事第一級產業的人口比例應該小於兩成而從事第二級產業的人口比例應該大於兩成,依此而論二戰後完成工業化的國家僅台灣南韓新加坡以色列(不包括共黨中國),工業化的關鍵不在於資金累積因此所謂土地改革以農業培養工業是鬼扯,否則地下冒出黑金財富的沙烏地等產油國早該變成類似南韓甚至日本的科技工業大國了。
由於沒有一個國際組織能以民主原則適用於全人類社會來制約先進國家以智慧財產權名義阻止後進國家購買高新科技,才會出現中俄兩國與美國菁英階層唱雙簧換取歐美縱容其長期竊取大量科技的情況(特別強調是竊取而非購買)。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09:42
把糞這樣浪費,狗不會不高興嗎?而且,上餐廳吃屎,你叫狗穿什麼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9 09:48 回覆:
狗吃屎是狗的習慣,非指主食是屎。現已有寵物餐廳,沒特別限定狗的穿著。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09:38

我回應一下版主給九樓的回覆,版主所說的「故現在只能期待世界最強的美國來解救台灣的苦難,說不定一不小心,連帶解救共匪給中國的桎梏。 」這句話未免太天真了吧,中共之所以沒隨著蘇聯東歐共黨政權一起垮台就是美國deep state與中共唱雙簧縱容其長期竊取大量歐美科技的結果,關於這點我已在板主文章「是避戰還是促戰?」的2樓留言提過了,恕我不想重複轉貼相同內容,板主要不要回頭去看該則留言呢?

有關中天電視換照的問題可以跟版主期待美國解救台灣甚至中國的天真觀點做比較,版主不信美國deep state與中共唱雙簧才會得出期待美國解救台灣和中國的結論,中天電視把美國視為惡霸強權期待中共能強大起來變成制衡美國的力量(這也是某些被中共洗腦過度的大陸人的想法),相信美中雙簧的人看來版主與中天電視都錯了,唱雙簧的美國deep state與中共統治階層不能代表絕大多數的美國人與中國人,中共政權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很容易理解,然而絕大多數台灣人很難相信美國民主早在1950,60年代就已受到軍工複合體和deep state的侵蝕,我已在九樓提過deep state之事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9 09:56 回覆:
不容否認確有少數人藉矛盾關係獲取私利,兩岸如此,美中也如此,只是前者隔個海峽,後者隔大洋。但就美國的民族性與立國精神,還是希望世界共好,這個道理很簡單,當大家都好,只有..北韓吃不上飯,偏偏人家又有核武,那結果會怎樣?故對美國終極利益,不是維持這樣的矛盾,這跟台灣的買辦一樣,設若兩岸走到最後,武統或打仗,這些買辦能有好果子吃嗎?事實上,兩岸朝武統前進的過程中,就有很多統派買辦學者被共匪當台諜關住了。縱令兩岸矛盾可以讓買辦獲利,娶美妻,買豪宅,但人要關進黑牢,人世間所有財富對他而言,又有甚麼意義?是故若美中持續矛盾,難保沒擦槍走火的一日,光是一個北韓,全世界就皮皮挫,遑論北韓換成中國?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5:20
我回應一下版主給八樓的回覆,民主需要漸進的過程而非一步到位,所謂漸進的過程不只是經濟也包括了社會文化心理層面,雖說在經濟上中國已有民主的條件,但中共極權統治中國已超過七十年,因此在社會文化心理層面仍沒有足夠條件立即民主,立即民主的後果很可能陷入無政府狀態,政治專家學者們大多同意無政府狀態比極權專制更糟糕。
關於五樓留言所提到的deep state,請有興趣了解deep state的路過網友們回頭去看版主上一篇文章「共匪大展神威,為何抓的台諜多是統派學者?」的八樓留言,恕我不想重複轉貼相同內容。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17:25 回覆:
認為民主是漸進,也同若干認為大陸還是獨裁政體較好,畢竟歷史上從無一個中國政權可養活所有中國人,以及把大陸說成有東方特色的民主,為人民作主類似,都有相同的迷思。只不過後者像是演化論與用進廢退論或上帝論,前者則是演化論是漸進或突變的爭論而已。觀諸歐美民主,那也不是漸進,而是先有政體的選擇,走向民主的,再徐圖改進。羅馬及黑暗時期以前就不說了,用美國做例子,先跟英國打一仗,成民主國家後,再解放黑奴,經歷黑人人權運動,讓黑人享政治權力,再經婦女運動,給婦女投票權。再舉生物界為例,一開始分單細胞多細胞生物後,單細胞就是細菌,從此不再長大,而多細胞卻愈變愈大,讓現代人看著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單細胞與多細胞生物間有如真空,肯定有無以名之的生物突然消失,實則就是演化的無形力量作用罷了。回到中共政體,要民主化有三條路,一條最簡單,領導人放下貪婪,隨便信個宗教就好了,人若不信教,連死都不會。第二條是由下而上,先發展經濟,衣食足知榮辱之類,別說在中國難,人家泰國已是民主國家,現在也還再搞,成敗還不一定。第三條由外而內,本來是想說由中華民國來解救苦難同胞,可惜台灣繼承人不長進(想成鄭克爽也行),只想偏安一隅,渾不知生存是靠永不止盡的奮鬥,故現在只能期待世界最強的美國來解救台灣的苦難,說不定一不小心,連帶解救共匪給中國的桎梏。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4:03
站在中共特權統治階級的立場來講川普連任是雙面刃,如果川普政府實施科技封鎖很徹底確實有可能導致中共政權垮台,但中共在如此情況下垮台將留下一個無政府狀態的中國,屆時中國將如同現在的伊拉克阿富汗一樣陷入無止盡的動亂;但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川普政府實施科技封鎖不夠徹底,科技封鎖不徹底情況下中國經濟成長停滯可以讓中共利用極端民族主義把極權統治罪責歸咎於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經濟成長停滯也會讓中國社會在飢寒起盜心的情況下不再追求民主人權只圖溫飽;川普當選有利於台灣其實是台獨的立場,台獨把中國當成與己無關的外國甚至應予仇視的敵國自然可以抱持著「別人家小孩死光光有利於我家小孩出人頭地」的幸災樂禍心態,台灣統派與中共特權階級以外的絕大多數中國人(包括吹捧中共的五毛)希望川普連任則是搞不清狀況的愚蠢;站在除了極少數中共特權階級以外的絕大多數中國人(包括台灣統派)的立場來講川普連任後一步到位的科技封鎖即使摧毀了中共極權反而不利於中國民主化,中國民主化不能建立在無政府狀態,經濟成長社會轉型後和平漸進逼迫中共統治階層交出權力才是中國人民(包括台灣統派)應有的選擇。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14:53 回覆:
總有個迷思,以為中國發達了,就會自己民主化,這是忘了自己民主化的經過,或是歷史,古往今來,在政治上做改革的,很少能和平演進,不是革命就是戰爭。故今天以前,全世界助中發達,換來卻是更想侵犯自由世界的共匪,何故?不就是上層不會自己改,下層有口飯吃就好,難道以中國人現在智識,不明白民主比共匪獨裁好。胡適說,東西文化最大差異在於西方不知足,東方知足。證諸蘇聯和平解體,關鍵也在最上位那一人,換言之,今天中國實可以馬上民主化,只要習近平肯,否則無論有無科技發展,上位者貪戀權位,永難民主,在此之前,台灣就永遠是共匪的眼中釘,以及一些網民嫉恨所在。康敏說,只要我想要的卻得不到,別人也通通別想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3:51
Jun 意思是說,提防共軍對發射大糞,也是蠻重要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14:03 回覆:
共匪要來是防不勝防,但防黑幫丟蛇潑糞或開黑槍卻可以,捨容易做的不做,偏要去勸諭共匪別來,不亦笨乎?

污水
2020/10/18 12:19
不管潑糞是不是有政治動機,這樣危害社會安寧的行為都應該譴責。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13:01 回覆:
譴責就跟國軍叫匪機快撤回,他就每天來,被罵了再撤,有點像侏儸紀公園,小恐龍在咬人,被趕就跑,直到人類眼鏡掉了,人又滑倒,隨即被小恐龍群吃了。又像朱立倫呼籲共匪別禁飛台灣軍包機,惹台灣厭,最好共匪會聽啦。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1:23
目前對立的臺海兩岸支持川普連任者都多於反對他連任者是一個很奇特的現象,這種奇特的現象剛好反映了中共五毛(並非中南海高層)的愚蠢與台獨支持者對於國際局勢的誤解。
先講五毛的愚蠢,中共五毛只看到川普愚蠢無德卻沒看到川普背後的共和黨和軍工複合體反共傾向,其實川普這任四年的共和黨非建制派政策並沒有堅決反對中共政權,然而川普連任成功後對中政策極可能向共和黨建制派靠攏徹底執行美中脫鉤,因為川普並非具有真正政治理念信仰的共和黨非建制派而是為求權勢名聲不惜譁眾取寵的變色龍,川普連任也只能再胡搞美國四年但美國軍工複合體堅決反中的傾向將因此而確立並持續數十年之久,中共支持者希望川普連任等同於希望美國共和黨和軍工複合體長期圍堵中共。中共政權的宣傳統一口徑都是美國處心積慮搞垮蘇聯後接著想搞垮中國,這是一種黑白分明的二分法思維模式,然而事實遠比黑白二分法更錯綜複雜,世界上最嚴重的對立不是國與國之間的對立而是統治階層與被統治階層的對立,美國軍工複合體強調國與國之間的對立而美國deep state強調統治階層與被統治階層的對立,搞垮蘇聯不是deep state的謀劃而是美國軍工複合體的目的,即使蘇聯解體後deep state仍然延續著由俄國整合前蘇聯各國再加入歐盟的謀劃,整合前蘇聯各國的失敗原因不在於美國阻撓而在於俄羅斯歷史積弊太深重。
再講台獨支持者對於國際局勢的誤解,台獨媒體例如自由時報宣傳川普政府是美國敵視共黨中國的轉捩點,事實正好相反,如果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者不是川普而是Ted Cruz或Marco Rubio,台獨媒體宣傳美國敵視共黨中國才會變成事實,因為Ted Cruz或Marco Rubio皆屬於共和黨建制派繼承了真正反共的政策,美國共和黨把反共當成選舉策略而非治國理念始於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反而扭轉了共和黨一貫的反共理念,目前川普政府對中政策屬於共和黨非建制派只在美中脫鉤上虛晃一招以獲取美國利益,不過在支持川普這點上台獨還是比五毛高明多了,因為川普連任成功後靠攏共和黨建制派對中政策徹底執行美中脫鉤的可能性很大。
其實若2016年希拉蕊柯林頓當選美國總統將比川普更有可能在短期內讓美中脫鉤一步到位,因為美國民主黨敵視中共始於歐巴馬政府,2008年大選中屬於美民主黨建制派者並非歐巴馬而是希拉蕊,到了2016年大選中希拉蕊卻已變成了遵從歐巴馬路線的非建制派。美國歐巴馬政府有過與共黨中國脫鉤的謀劃,作為民主黨非建制派的歐巴馬總統在其第二任時準備拋棄deep state長期以來縱容中共竊取科技的傾向,然而中共長期配合美國唱雙簧當然也握有一些證據把柄,所以歐巴馬政府必須引誘中共介入阿富汗內戰才能擺脫美中雙簧,從迫害維吾爾族的事實來看中共已踏進了歐巴馬政府的陷阱,迫害維吾爾族是介入阿富汗的預備動作,眾多親美回教國家包括沙烏地等國竟然都支持中共的維族政策足以證明此事乃美國暗中默許,問題就出在土耳其艾爾多安政府竟然希望中共幫助土耳其突破先進國家的科技封鎖,艾爾多安政府會有此想法導因於其誤以為中共科技乃獨力研發,然而艾爾多安政府的意圖卻被歐巴馬政府錯誤解讀為中共想藉著介入阿富汗的機會聯合回教世界打破先進國家對於後進國家的科技封鎖,於是中共介入阿富汗內戰的謀劃就在美國懷疑下被作罷了,事後中共當然也很容易察覺到介入阿富汗是一個陷阱。
2020年大選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屬於建制派如同2008年的希拉蕊一樣,若拜登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將執行民主黨建制派對中政策,美中脫鉤將以緩慢循序漸進方式進行,如此一來中共有機會進行科技升級經濟轉型也不能排除台灣統派所希望的中國社會轉型後會逐漸走向民主化逼迫中共交出政權的可能性,然而這正是台獨所不願見到的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12:56 回覆:
這個分析能把過往十年及亞歐大國與美的競合關係融入,有類智庫的味道。但對台灣人而言,川普比拜登好的理由很明顯,第一叫做認識的魔鬼比不認識的好。比如香港人,以為林鄭很可怕,看到習近平才知道錯。第二是川普比較可能保台出兵,因為是共匪害川普選得這麼累,假如沒這場疫情,川普連任聲勢很高,躺著選就好。拜登跟共匪則往日無冤,甚至有舊,要他出兵較難。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08:31
跨國民調機構:台灣成亞太八國唯一川粉國

跨國民調機構「輿觀」發布歐洲7國與亞太8國和地區調查,結果台灣不僅是亞太地區最多的「川粉」,也是這兩波調查對象中,唯一川普支持度超過白登的國家。(取材自「輿觀」網頁)

台灣人不是喜歡川普,就跟台灣人不愛瘦肉精,不想吃美豬,現在美豬要開放,我們台灣人就成了愛吃美豬嗎?王建煊曾寫一篇文章「植物人愛上廁所」,批評法規開設安養機構,植物人與廁所的比例問題,植物人哪裡愛上廁所?他的床就是他的廁所好嗎?是訂法規的人,以為植物人需要很多廁所。

同理,台灣希望川普連任,是出自為自己的生命打算,共匪打來,台灣生靈塗炭,但有川普連任,可以保護四年,這四年裡趕緊採買一些防衛武器,好啦,大家也甭騙自己,面對萬惡共匪,哪有甚麼武器防衛得了,美國也沒這本事,所謂攻擊是最佳的防守,這個道理大家應該都知道,不然連練成金剛不壞護體神功的少林和尚空見,照樣擋不下謝遜的13記七傷拳。趁這四年把尖端防衛武器習練得當,四年之後,在共匪武統開始,戰機正要起飛時,就把人家連機場炸光,決戰境外的大陸或台海。總之,因為川普連任最起碼可以延命四年,凡人莫有不愛惜生命的,我在日前去鄰居家致哀,男主人罹癌過世,家人說他過世前,醫師說開刀可延一個月,不開這幾天就要走,男主人還是開了這刀,開完就沒離開醫院,撐20多天過世。所以台灣人是愛惜自己生命,因而愛川普連任,把台灣人說成川粉,是玷辱了「粉」這個字。

6
2020/10/18 06:53

中共年年紀念台灣光復 共匪若是來了 蔣公銅像還是蔣公銅像 

版主可毛遂自薦 充當這位更笨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07:57 回覆:
共匪當然要紀念,就像電影寄生上流演的一樣,竊據大陸,登堂入室當起主人後,連被趕走的主人從前物事,也通通繼承下來。從歷史看,台灣是國民黨政府光復的,但是從大歷史看,台灣寧可沒被光復,省得天天看到共匪開槍潑糞,夢見共機飛彈炸過來,還更能好好學習中國優美傳統文化,看看中國這兩字,給共匪糟蹋成甚麼樣子?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8 08:13 回覆:

愛屋及烏,因為愛紀念光復,連帶著,蔣公銅像也不怎麼令人討厭了。

風水輪迴很怪異。一座蔣介石的塑像被運去了大陸的蔣介石主題公園。在大陸,蔣介石的形像正在經歷某種復興。他確實和共產黨交過手,但是,許多大陸人現在也承認蔣介石對抗日戰爭的貢獻,特別是他作為當時執政黨的領導人,在決策抗戰、堅持抗戰方面起到的作用。在台灣,蔣介石銅像的「收容所」還常常吸引來不少大陸遊客。(BBC)

真像給蔣公開一個歷史大玩笑,銅像設若有知,不知該哭還是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