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傲的中國人VS小心眼的院長
2020/09/29 13:28:04瀏覽1520|回應5|推薦3

蘇貞昌批評歐陽娜娜在共匪國慶節目上唱「我的祖國」說,「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享受了我們的自由民主和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值此同時,有個原住民去到海峽論壇。

台阿美族人楊品驊自稱「中國人」 原民會:勿淪統戰樣板
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上,來自台灣花蓮的阿美族青年楊品驊,在發言中,突然舉手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起現場來賓鼓掌。對此,原住民委員會今(28)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該會同時強調,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但也是法治國家,呼籲任何個人前往中國應嚴守我國法律,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原民會的態度應該跟蘇貞昌一致。我的公評是這樣,

1、楊品驊自稱「中國人」,還稱自己是「驕傲的中國人」。這樣的說法,一點問題也沒有。就某種意義上,我們台灣人通通都是驕傲的中國人,因為舉五千年中國歷史文化,沒有一代中國人能像台灣,享有真正的自由民主。至於共匪,則是丟臉的中國人,還在施行專制獨裁體制,對外窮兵黷武恫嚇別國,對內遂行恐怖統治殘民以逞,是中國暴政史裡最會往自己臉上貼金的一個政權。而被共匪統治到的,則是最倒楣的中國人,有的長了腳,才跑到香港,就被共匪拎了回去,相對倒楣中國人跟丟臉中國人而言,台灣隨便一個阿薩不魯的路人去都滿是驕傲,何以楊品驊不能大聲的說出來?

2、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這個我知道,大概往前回推四五千年,台灣原住民應該是從南島,婆羅洲,紐澳,大洋洲等島國居民遷移過來,像是復活節島的原住民,雖然已經滅種,但跟台灣原住民應該是同宗。不過根據人類基因繁衍地圖的研究,所有人類都是從東非莽原向歐亞播遷,往亞洲的這一支,在途經印度時走岔了路,一票往東北走,就是炎黃子孫,另一票向東南走,就成了南島原住民,這個分化不過在一兩千年之間,也就是說,若從五千年再往上溯個兩千,大家都同是一個祖先,一個祖先各自表述,愛表炎黃可以,表成南島人也沒問題。

拿小英來說,她就說她有原住民的血統,也多次出訪大洋洲說是要尋親。但在另一方面,小英在她還沒當上總統前,也表示過..

我沒有說我是中國人有什麼不好,只是怕因此而產生了政治風險。我是台灣人並沒有錯,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念中國書長大的,受的是中國式教育。但是不要忘了台灣是個多元的社會,除了受到中國的文化影響,還受到其他許多文化的影響。

但最扯的還在第3,

既然台灣既是言論自由國家,也是法治國家,敢問說自己是驕傲的中國人,違反了哪條言論自由的法律?

回頭我們再看到被蘇貞昌批評的歐陽娜娜,蘇貞昌言必稱自由民主,卻滿腦子專制獨裁的帝王思想,既然台灣本來就是自由民主國家,自由民主就是與生俱來,何來享受之說,你會說你享受空氣,還是享受水嗎?那是快死的人才用的詞好嗎?而健保人家可是花了錢的,又不是免費?身為公眾人物,蘇貞昌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別給自由民主這四個字丟臉。但更離譜的是蘇貞昌難道是啥文字專家,還是歌唱評審,音樂老師,不然他如何能說歌手唱的歌適當不適當。既如此,不如我們直接把歌詞攤開來,

我的祖國
    一條大河波浪寬 風吹稻花香兩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聽慣了艄公的號子
    看慣了船上的白帆
    姑娘好像花兒一樣 小夥兒心胸多寬廣
    為了開闢新天地 喚醒了沉睡的高山
    讓那河流改變了模樣
    這是美麗的祖國 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 到處都有明媚的風光
    好山好水好地方 條條大路都寬暢
    朋友來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來了
    迎接他的有獵槍
    這是英雄的祖國 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
    好山好水好地方 條條大路都寬暢
    朋友來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來了
    迎接他的有獵槍
    這是強大的祖國 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 到處都有燦爛的陽光

這樣的歌詞又沒慢藏誨盜,冶容誨淫,描寫的方式也還行,說法還都是正向,陽光,哪有甚麼不適當?尤其是這段「朋友來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有獵槍」,比喻一個國家愛好和平,歡迎..蛤,捷克的議長,美國的誰跟誰來做朋友,酒會傷身,喝酒不要過量..至於那豺狼,應該就是想入侵,攻打,武統的流氓國家,我都說會用毒針,這裡換成獵槍也沒說不可以。

原來歐陽娜娜唱的,還真是她的祖國,是生她養她,讓她長大的地方。那麼蘇貞昌到底是吃錯了甚麼藥,把一個好好的愛國歌手說成統戰樣板?

春秋時期,有一個弦高犒師的故事,

三十三年春,秦師過周北門,左右免冑而下。超乘者三百乘。王孫滿尚幼,觀之,言於王曰:“秦師輕而無禮,必敗。輕則寡謀,無禮則脫。入險而脫。又不能謀,能無敗乎?”及滑,鄭商人弦高將市於週,遇之。以乘韋先,牛十二犒師,曰:“寡君聞吾子將步師出於敝邑,敢犒從者,不腆敝邑,為從者之淹,居則具一日之積,行則備一夕之衛。”且使遽告於鄭。鄭穆公使視客館,則束載、厲兵、秣馬矣。使皇武子辭焉,曰:“吾子淹久於敝邑,唯是脯資餼牽竭矣。為吾子之將行也,鄭之有原圃,猶秦之有具囿也。吾子取其麋鹿以閒敝邑,若何?”杞子奔齊,逢孫、揚孫奔宋。孟明曰:“鄭有備矣,不可冀也。 ——《左傳·僖公三十三年》

簡單翻譯一下,就是有個愛國商人弦高,看到某個豺狼大國要武統自己小小祖國,傾家蕩產買了一堆好料,說是要慰勞豺狼大國軍士的辛勞,豺狼大國吃人嘴軟..不是,豺狼大國就想說這不是仁義之師,偷偷攻打傳出去也不好聽,就退軍回家,弦高因此救了祖國。

這樣看來,是歐陽娜娜跟楊品驊曲線報國,用歌聲與演說在統戰對岸,聯合共匪控制下的人民百姓,影響蠻橫暴力的凶惡共匪,不要來武統攻打,侵略或消滅驕傲中國人的家人,跟她們土地不大,但人民使其偉大的祖國,是現代弦高。反而蘇貞昌這裡卻表現得與常人不同,把沒人會怕的統戰怕得要命,怕到分不出是台灣人去統戰;反而對共匪要來武統不大在乎,大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風涼話,一派反正要死大家一起死的無賴調調。

兩岸之間,愛國原住民跟歌手愈多,對共匪統戰就愈成功,共匪愈難武統。反之,要是像蘇貞昌這樣的人多,膽子小心眼更小,害怕被統戰,怕到連樣板,不,是整個顛倒的統戰人家都怕,還不給她們曲線報國,當真這麼想抵抗武統,何不自己去第一線好好享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04792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09:58
狗不准說吃屎,只能說吃蘇菜。

中國台湾人人12
2020/09/29 22:10
不是驕傲的中国人,難道是邪恶的日本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5:39
如果台灣原住民不算中國人則維吾爾族藏族也不算中國人,總是有人把國家與民族混為一談,更有人把國家認同與國籍混為一談,是否為某國國民的判斷標準不在於國家認同而在於國籍,譬如說某些美國非法移民很認同美國想當美國人但只要他們尚未取得美國國籍就不算美國人,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可以厭惡中國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但無法改變自己有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且在1949年以前是唯一的中國)國籍就算中國人的事實。
台灣原住民不算中國人是把國家與民族混為一談,除非認定只有漢人才算中國(現有兩個中國包括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否則沒理由認定台灣原住民不是中國人,在台灣獨立以前台灣原住民和所有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一樣都是中國人,同樣的道理,在新疆西藏獨立以前所有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的人也都是中國人,這些都是很簡單的道理,問題就在於無論台獨還是中共都故意混淆國家與民族、國家認同與國籍的關係。

鵝蛋
2020/09/29 15:04
其實原民會跟蘇貞昌心眼一樣小

8
2020/09/29 14:28

原住民委員會今(28)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

>

一  中華民族

依中共對民族定義的方法 劃分有56族

包括 台灣的高山族 

亦即台灣的原住民16族 在內

二  台灣原住民

台灣南島語在整個南島語系中佔著極為特殊的地位,古南島語中所出現的動、植物群,常見於臺灣島內不同的地形氣候區內,這些證據顯示臺灣南島語十分古老。以這些語言研究上的證據作為基礎,甚至有相當多的語言學家相信台灣是整個南島民族的「祖居地」之一。

事實上,愈來愈多的南島語言學者承認臺灣南島語的重要性。就目前的語言學研究而言,臺灣至少是最古老的南島民族居住地之一,甚至極可能就是古南島民族的發源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台灣南島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