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避戰還是促戰?
2020/09/27 08:57:38瀏覽1419|回應8|推薦3

國民黨擬提避戰公決案 要蔡政府促台美復交、美軍協防
兩岸情勢緊張,就連國慶軍機預演都一度讓台北市民誤以為共軍來襲。國民黨團下周擬提出公決案,要求蔡政府應全力避戰,順應當前蔡政府親美抗中策略,要求蔡政府應盡快促成台美復交與美軍協防台海安全。

孫子說: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還有老蔣的軍歌也說過類似的,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甚至連馬英九都說,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我就不多說國民黨那丟臉的事蹟,本來還想去對岸求和,卻因兩岸都兵兇戰危才想到去,被譏是去要飯的過往。到底國民黨從本來積極的要飯,求饒,求和,畏戰,懼戰,怕被統一,或是就算統一,文統也比武統好,以免生靈塗炭,萬民受害,千萬人頭落地。到今天整個一百八十度反轉,更積極的提案要政府台美復交與請求美軍協防台海安全,這是怎麼回事呢?

難道舉國民黨人,沒人聽過老蔣軍歌,或孫子說的,要避免戰爭,只有一條路,就是「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嗎?

有網友熟悉大陸山川人文地貌,特意告訴我,「大陸核電自北向南沿海分布,另有內陸省分核電籌備中。三峽大壩位於重慶湖北之間,橫跨長江。水力火力風力,力有未逮之時,國防經濟民生環保考量,核電不枯竭。如果大陸仍為中華民國統治,方向大概一致。」,我說:「如果有發展核子彈,那我應該不會蓋核電廠,因為我不知道是核子彈可怕,還是核電廠因武統台灣而爆炸比較可怕。」

回頭試著探討,那國民黨人此刻提出的避戰方式,到底可行不可行。

先把台美復交與請求美軍協防台海安全想成同一件事,就是馬英九說的「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這樣的問題。根據新聞說:「美國所做的民調僅有35%贊成援助台灣」。而且這35%美國人也沒說是派美軍來協防,還是在一旁看,像春秋戰國就有很多弱國被打,請強國支援,強國先站在旁邊看的例子。或是只有空投奶粉罐頭,還是口頭譴責做聲援。就算以上都來,總共也只35%。這個美國,是民主國家是吧?民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那35%是少數還是多數?這樣美軍會來協防台灣嗎?

美軍就算超強,打仗也得憑點運氣,像是韓戰跟共匪只打個平手,越戰甚至還打輸。打完伊拉克,陷入地緣政治泥沼,直到今年川普才忍痛撤出。要美國跟共匪打,共匪死一千,美軍恐怕也死上八百。在美國黑人的命是命..我是要說,美軍的命更是命。總之,除非這仗是美國自己想打,愛打,評估打得贏,美軍還死得不多,不然光是要人家為我們犧牲他家軍人的寶貴生命(只要想想讓自己子弟為別人打仗犧牲性命要不要就好),真是緣木以求魚,老貓嗅鹹魚的,嗅鯗也嗅鯗(休想也休想)。

從上頭分析,可知國民黨人提出美軍協防以避戰的方案,只是空言,嘴砲,不發生實際正面效果。反而可能因此產生終極負面,會促進,加快或刺激共匪武統。除了共匪看到美國人親台(按:坊間一般都說台灣親美,這話原是不錯,但台灣親美這麼久,美國人卻從不親台,也不曾見美國高官顯要訪台,所以這裡我先正名一下,主動被動要搞清楚),就赤目眼紅,宛若噴火。把軍機軍艦都派到台海來演習,飛彈試射也不少,理由是親美就是台獨。我的老天爺,那是美國官員要這時來,是美國親台。人家美國世界超強,要親誰誰敢不乖乖給親?那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做夢都會笑,是光耀門楣,出人頭地的事。我們不敢,也不會說不的哇。但共匪窮兵黷武,橫兇惡霸,哪有管你這麼多。接著共匪就畫出界線,主要是因為要這樣大肆軍演前忘了畫,像是若美國怎樣官員來親台,就要進行怎樣程度的軍演。故這裡他們也學乖了,界線說,

只要美台建交,美軍駐防台灣,共匪就開打。

天哪,那難道國民黨人除了馬英九陳玉珍那種,在共匪武嚇時文攻台灣軍民士氣,恫嚇台灣千萬人頭落地之流,還有更加可怕,是要給共匪武統動武,授其口實,給他天上掉下來的一個藉口,

台美復交與美軍協防台海安全。

在金庸小說鹿鼎記,就有這樣類似是避戰還是促戰的論辯,

韋小寶道:“是啊,吳三桂老是向朝廷要餉銀,請犒賞, 銀子拿到手,倒有一大半留在北京,送給了文武百官。奴才 對他說:‘王爺,你送金子銀子給當朝那些大官,出手實在太 闊氣了,我都代你肉痛。’吳三桂笑道:‘小兄弟,這些金子 銀子,也不過暫且寄在他們家里,讓他們個個幫我說好話,過得几年,他們會乖乖的加上利錢,連本帶利的還我。’奴才這 可不明白了,問道:‘王爺,財物到了人家手里,怎樣還會還你?這是你心甘情愿送給他們的,又不是人家向你借的,怎 么還會有利錢?’吳三桂哈哈大笑,拍拍我肩膀,拿了一只錦 緞袋子給我,說著:‘小兄弟,這是小王送給你的一點小意思, 盼你在皇上跟前,多給我說几句好話。皇上若要撤藩,你務必要說,這藩是千萬撤不得的。哈哈,你放心好了,這些東西,我將來不會向你討還。’” 韋小寶一面說,一面從懷里摸出一只錦緞袋子,提在手 中,高高舉起,人人見到袋上繡著“平西王府”四個紅字。他 俯下身來,打開袋口,倒了轉來,只聽得玎玎當當一陣響,珍 珠、寶石、翡翠、美玉,數十件珍品散在殿上,珠光寶氣,耀眼生花。(轉貼鹿鼎記到此)

從前後語意判斷,撤籓是促戰,不撤籓才是避戰。也就是說,兩邊的關係若不改動,比較像在避戰,若有一方做了重大更改,就更像在促戰。像這裡的康熙應該是準備好了要撤藩,否則就是開戰。但吳三桂還沒準備好,之所以上書撤藩,是要試探康熙的準備,行賄滿朝文武跟韋小寶,則是要說他好話,依照他的期程,在他還沒準備好,拖延撤藩(戰事)。

滿朝文武,就像是遊走兩邊的要飯黨員或買辦,把吳三桂說的飛天鑽地,千萬不可被親美或撤藩,政策變動錯誤,千萬人頭落地。而韋小寶,則是勇武過人,一心只想促戰撤藩,不惜把自己身家,好大一筆納賄來的財富,捐還給康熙。

問題是我們是康熙的大清,共匪是小小吳三桂嗎?要是康熙還沒準備好,敢率爾撤藩吳三桂嗎?時值兩岸如此兵兇戰危之際,不到最後關頭,台灣就算有甚麼毒針,也是絕對不能輕率出手,輕言犧牲。這可是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牽一髮會動全身,千萬人頭齊落地。在這時胡亂提案,主動變動兩岸劍拔弩張,僵持對峙的情勢,陡然刺激到共匪,開了第一槍...若真這麼想被武統,幹嘛不自己搬去大陸,改行當共匪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0989447

 回應文章

7
2020/09/27 17:21

兩岸不是狼與羊兩種不同種的動物

要嘛 不是大狼小狼

要嘛 都是羊

台灣個小 是羔羊是狼崽不重要

美國的的確確是頭披著羊皮的狼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6:43

有網友擔憂228歷史重演,是不是杞人憂天。擔憂的原因是共匪來只打台獨,在台灣有人不台獨,甚至有人想統一,想統一的我是怎麼都想不出,況且台灣民主自由,想統一的自己搬去與共匪統一就成了,不用在台灣搞統一。

這樣的擔憂有幾個前提須成立,眾所皆知,所謂只打台獨,要有香港那樣的條件,就是台灣已經被統,這才能去挨家挨戶,對台灣人做思想審查,問幾個問題,只要符合統計,台獨機率大於不獨,就學港警把人活活拖出去打,方能成立。所以這情況要先略去。

接著是打台灣時,一般相信會先射飛彈,而且是彼此互射,射完第一輪看誰還挺住,有人以為共匪飛彈有神能,可以鑑別台灣誰獨誰不獨,然後只打台獨,這不啻癡人說夢。所以在打飛彈的階段,也不會發生只打台獨不打不獨的怪事。

假設給共匪登陸,或是空降,開始打巷戰,叫共匪每次開槍都要先問是不是台獨,答是開槍,答不是給點人民幣..這實在太難想像,像這樣打,打個十年八年也打不完,還有問的時候,台獨不會說謊嗎?等共匪一過,從後頭給他來一下,這個共匪不就了帳了?

所以到底是甚麼時候,才有共匪攻來,分出台獨就打死,不是台獨就免死的情況呢?顯然這就只是單純的空想,遑論是打核彈,或是飛彈打到核電廠,這種所有人同歸於盡的慘事了,那是更分不出,好嗎?

既然各種情況,共匪都無從用是否台獨,分化台灣,少數台灣人也甭作夢,想說共匪只打台獨,我不是台獨,所以不用怕共匪打來。更不會有台灣人在跟共匪接觸戰時,發生台獨的怕不台獨的背後開槍這種怪事,原因我剛剛已分析,共匪打過來也不會問是不是台獨。

只有一種情況歷史可能重演,那就是共匪派出小共匪到台灣來搞228,跟當年228是由共匪謝雪紅來搞得一樣,目的是把台灣社會搞成動亂,對共匪武統肯定比較好。謝謝網友善意提醒,重演228確有可能,不是杞人憂天,台灣人要更小心匪諜就在身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5:15
在台灣,把小孩捆綁在浴室淹死,是體罰罪,不是殺人罪
鄭進一把劉家昌的歌改兩個音符,不算抄襲,算創作,社會上稱為創作型歌手

才子詩人Frank 為詩一首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個爛黨 在水一方
(改了兩字,算創作)

爛黨當然是民進黨

嘻嘻,版主請評論我的創作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7 16:05 回覆:

我覺得這首歌比較符合文章主題,

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莫等待,莫依賴,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我們不能再做夢,我們不能再發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幹幹幹快快快,大家一起來,快把這力量幹起來!

第一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

第二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

第三國民黨不能再做夢,提案美台建交反授共匪口實。


11
2020/09/27 15:01

避戰促戰 都是在雙方不能和平相處的清況下 而有的情況

九二共識 是兩岸一中和平共識

馬 不統不獨不武 相對於

蔡 去中聯美抗中 是乾卦

元亨利貞

追求和平相處 就能創造雙贏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7 15:55 回覆:

對於被打,被統的一方,從來都在追求和平,又不是皮癢,會有人反而不追求和平,追求被打被統嗎?由此可簡單論證,台灣從頭到尾誰來執政都在追求和平,唯一不追求和平的是流氓,獨裁的共匪,他會在你跟他卑躬屈膝,食嗟來之食,買辦要飯像寵物,賞賜你一點和平,然後當寵物不再精乖可人,搖尾巴,跳火圈或表演吞劍時,對它拳打腳踢,施以凌虐。有人家中就養著這樣一條老狗,從沒見過餵食,都是跟鄰人乞食,後來索性在門上貼上告示,請勿餵食我家的狗。

蘇聯寓言家克雷洛夫善寫諷諭共黨的故事,有隻羊被狼抓住要吃掉,但狼看到有路人在看,就想吃的羊口服心服,給他抗辯。狼說你該死是因為你跑到我家。羊說我從小到大都在這裡吃草,怎麼會變成你的地。狼說我跟統一黨,要飯黨討論過了。羊說我又沒參加。狼說我還發布公告,羊說我沒同意過呀。狼就一爪子打來,把羊吞了,邊嚼邊不清不楚的說,你說的都對,唯一錯的是只記得長肉,忘了長爪子與利牙。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3:54
牙齒利不如腸胃好,消化才順,不會便秘。

烏魚
2020/09/27 13:30
至少台灣沒人希望發生戰爭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0:39

我轉貼以下關於美中雙簧的言論給版主及路過網友們參考。

中共政權是在美中雙簧下靠著美國菁英階層縱容其偷竊科技才得以生存,為了避免某些網友長期偏見下的膝蓋反射所以先解釋一下美國菁英階層進行美中雙簧的動機:「美中雙簧的本質是把先進國家科技封鎖後進國家的情勢扭轉為各國統治階層聯合起來操控各國中下階層的局勢,美國菁英階層必須餵食中共才能利用共黨中國力量削弱美國民主體制操控美國中下階層人民」,中共以政府權力高度管制經濟有害於經濟體系正常運作,只不過中共偷竊大量科技對於經濟的好處足以彌補其高度管制經濟的壞處而有餘,話說回來,若無高度管制經濟的極權體系也就無法吸引美國菁英階層進行美中雙簧縱容中共偷竊科技。
美國菁英階層從美國社會引導者變質為寄生者是美蘇冷戰的產物,先出現軍工複合體而後又出現deep state構成了欺騙大多數美國人乃至全世界的當今美國菁英階層,美國菁英階層真正的敵人並非極權的共黨中國而是展現美國民意的美國民主體制,同樣的道理,中共真正的敵人並非美國而是絕大多數被統治階層的中國人民,人類社會最大的對立並非國與國之間的對立而是統治階層與被統治階層的對立,這點正是美中雙簧告訴我們的事情。
中共政權現在所取得的經濟成長完全來自於西方國家菁英階層(尤其是美國)縱容其竊取西方科技,若無美國菁英階層縱容中共竊取西方科技則中共政權早在蘇聯解體後就會隨之垮台,五毛們所吹噓的中國崛起並非來自於中共政權本身的能耐而是來自於美國菁英階層縱容其竊取科技,科技研發的前提在於優秀教育體系,中共專門洗腦人民的教育體系既腐化又反智根本不具備研發軍事科技的能力,口口聲聲民族主義的中共其實就是與美帝唱雙簧的洋奴政權,中共把自己國家當成殖民地來統治,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沒有殖民宗主國的殖民政府,中共為了維持極權統治迫害維族藏族變相製造疆獨藏獨也製造了未來中國領土分裂的隱患,中共並未帶領中華民族復興而是把中國變成次殖民地製造疆獨藏獨的洋奴漢奸政權。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09:32

版主這篇文章罵國民黨之餘似乎也倒打了台獨一耙,這篇文章既然承認美軍不會介入台海戰爭,台獨只能靠台灣本身的力量了,大家都很清楚海峽兩岸人口國力對比懸殊,若只靠台灣本身的力量就算今天能避免武統,十年後還能避免武統嗎?廿年後能避免武統嗎?我重複之前的留言:「台灣能避免被中共武統的命運完全依賴於中國人民反極權爭民主的意志力,若中國人民毫無反抗中共極權的意願則美國與台獨根本無法阻止中共武統」,話說回來這段留言大概很難被台獨支持者們接受,因為如此一來就必須承認中國人民保護了台灣,更必須承認中共垮台中國民主化後台獨毫無必要,再重複一句老話:「若中共不垮則台獨沒希望,若中共垮了則台獨沒必要」

p.s.轟炸海峽對岸核電廠可以嚇阻武統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7 09:54 回覆:

台灣從未被共匪殖民,本來就沒獨立於誰之必要。且中華民國是民主共和體制,也無須改變政體,沒人知道台獨分子是在搞甚麼鬼,以及台獨是否會改成專制體制。其次,美軍不來援是戰術考量,二戰時美軍也沒駐防英國,重要的是能消滅獨裁,就是好戰術,來協防,是最笨的戰術。這道理很簡單,若只是你打我防,那我必輸無疑,只有你停手時我方不輸,最好是你打我這,我打你那,齊國賽馬,中對下,下對上,上對中,三戰兩勝就是贏。第三,只要台灣保存,共匪這種非人體制,自會慢慢瓦解,如比之更強大的蘇聯,時間應該是站在民主體制的一方,台獨不急也不必,我個人其實還很熱愛中國歷史與哲學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