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日不多的隱形市長
2019/12/21 20:58:48瀏覽1850|回應13|推薦6

公勿渡河,公竟渡河,渡河而死,當奈公何?

有人說歷史會一再重演,也有人說只是不會重演在自己身上。有關韓國瑜如何樓起樓塌,短短一年好比常人一輩子的,也不用看完全本紅樓夢,或是林語堂在蘇東坡傳開頭說的..

要瞭解一個死去已經一千年的人,並不困難。試想,通常要瞭解與我們同住在一個城市的居民,或是瞭解一位市長的生活,實在嫌所知不足,要瞭解一個古人,不是有時反倒容易嗎?姑就一端而論,現今仍然在世的人,他的生活尚未完結,一旦遇有危機來臨,誰也不知道他會如何行動。醉漢會戒酒自新,教會中的聖人會墮落,牧師會和唱詩 班的少女私奔。活著的人總會有好多可能的改變。還有,活著的人總有些秘密,他那些秘密之中最精彩的,往往在他死了好久之後才會洩露出來。

現在我們知道,要了解一個市長八成的秘密(不用到最精彩,這一年就很多姿多彩了),讓他選個總統,就幾乎要原形畢露了。看完今天挺韓罷韓的同步遊行,我猜這才是韓國瑜日前自況來日不多的意思,看他連要來捍衛自己的遊行,都走得如此落漆..蛤?自己沒走喔?直接在終點唱歌..也是啦,他不早說了,他這個人就是愛..喝酒,打牌跟唱歌嗎?

韓國瑜高唱《隱形的翅膀》力抗罷韓50萬人 網友譏:隱形的市長
挺韓大遊行21日下午1時11分準時出發,韓國瑜約2點55分現身,一出場便受到韓粉熱烈歡迎,底下凍蒜聲不斷,他一上台就先唱起流行歌曲《隱形的翅膀》來與大家搏感情,不過這一唱疑似對歌詞不熟,韓國瑜頻頻低頭看手機提詞,引來網友撻伐。許多鄉民看不下去後紛紛於PTT板上開嗆,直呼幕僚字幕上錯,韓國瑜唱的應該是「隱形的市長」。

我的感覺是,韓國瑜此時,好像春秋五霸的最後兩霸,吳越爭霸。這個故事是這樣,吳越都是中國南方的小國,兩國彼此打來打去,互有輸贏。後來吳王夫差為報父仇,狠狠的打敗了越國,就發起神經,也不想想市長是怎麼矇來的..跑去中原要稱霸,越王勾踐則是臥薪嘗膽,還派西施用美人計,在吳王爭霸到一半,要晉國跪下簽訂盟約的時候,吳國老巢傳來罷韓..ㄟ,就是越國反攻的消息,只好趕緊率護衛隊,吳斯懷..蛤?沒這人喔,那吳敦義?沒有。馬英九呢..也沒有,來的都是一些小咖,還有邱毅,這還不是來幫遊行,而是趁火來挖政黨票的..回防。接下來的歷史GOOGLE就有,反正就是換越國去爭霸,韓就被罷..那個吳國就不見了。

而這場總統選戰,打得之難看,簡直比鄉下在選村長還不如。除了韓國瑜一天打魚,九天曬網,遊行只從終點走到台上,演講也不盡心,唱歌還不彩排,簡直是把台下不辭辛苦的韓粉當成甚麼了?讓大家彷彿忘了另一個真正要選總統的誰的存在。剛剛收到親戚在鄉下的烤地瓜活動相片,赫然看見小英也在,還跟身邊各種黨籍的庶民朋友們烤得不亦樂乎。我猜小英接下來,應該再去另一個鄉下吃湯圓,再到隔壁鄉下吃麻糬,就這樣天天開心吃吃喝喝一路到選總統。

至於韓國瑜唱歌忘詞,則是讓我想到另一個春秋時期的故事,白公勝慮亂,

白公勝慮亂,罷朝而立,倒仗策,錣上貫頤,血流至地而弗知也。鄭人聞之曰:“頤之忘,將何不忘哉?”意之所屬著,其行足躓株埳,頭抵植木,而不自知也。----列子

這是說白公勝,春秋一個稱作「白」地的小君主名字叫做「勝」,就像現在的韓市長。我猜他應該也是幹得不好,貪汙,歪哥,溜之大吉又沒處酸的,手下就想要罷免他。白公不是不知道,只是平常愛喝酒打牌唱歌,就是不愛讀書,聽說高中只讀了一些,然後就去念軍校,這一段求學過程很奇怪..ㄟ,不過我比較喜歡談的是他上尉當完去考東吳英文日間部,出來說的卻全是晶晶體,有網友因此猜他讀夜間部好像還被告,殊不知我們台灣從前有很多奇怪的升學制度,像是念軍校好像有很多福利,以及當到上尉退伍的,甚至還考到台大醫科咧..

【31歲退伍上尉重拾課本拚一年考上台大醫學系】

呀,韓國瑜當年要是真肯好好念書,說不定早就跟柯P當同學做同事了。言歸正傳,當時白公勝也沒閒在那裏等死,積極的尋訪賢人,終於給他問到了當時社會智商最高的..柯P?不是啦,是孔子,

白公問孔子曰:“人可與微言乎?”孔子不應。白公問曰:“若以石投水何如?”孔子曰:“吳之善沒者能取之。”曰:“若以水投水何如?”孔子曰:“淄、澠之合,易牙嘗而知之。”白公曰:“人故不可與微言乎?”孔子曰:“何為不可?唯知言之謂者乎!夫知言之謂者,不以言言也。爭魚者濡,逐獸者趨,非樂之也。故至言去言,至為無為。夫淺知之所爭者,末矣。”白公不得已,遂死于浴室。

白公說:『孔子啊,我可以跟你說悄悄話嗎?』孔子沒回答。白公性命交關,只好自言自語了起來:『把石頭投到河裡,你說好不好呢?』(按:白公的意思是想找幾個刺客,先下手為強,把謀反的部下殺了,裝進布袋,放入大石頭,丟到河裡餵王八)孔子搖頭說:「吳國那裡精於水性的潛水高手能從水底取出來的。」『那用王水溶屍,把屍水倒進河裡,總行了吧?』孔子還是搖頭:「淄水與澠水交流,有個泡茶聖手名叫易牙,他嚐了還能分辨這一口水,淄水佔幾成,澠水有多少呢!」

白公火了,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所以孔子你是不肯教我囉?』「我怎麼沒教你呀?但也要你聽得懂人話啊!抓魚身體會濕,抓獸會跑得很喘,那都不是我孔子該做的事,論語未來有句話會說『子不語,怪力亂神』(按:孔子從不談這些烏七八糟的事,孔子如果能教你白公怎麼殺人毀屍滅跡,那還能稱作『至聖』嗎?),今天話還算說多了。真正的話,不是用說的;真正該做的事...噓,趕快去做就對了。

那麼韓國瑜要怎麼做才能自救?很簡單啊,反正選總統請假宅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假如太平島挖石油真做不到,噓..最起碼快點把愛情摩天輪蓋起來,然後看怎麼樣要大陸履行MOU,再讓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若是還想像今天這樣動員全世界的韓粉到高雄勤王,先遊行或先解散為強,跟在地的五十萬罷韓者對嗆,除了自找難看,真能管得了事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13288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9
2019/12/22 23:06

13樓台北

是否取個小名 叫高雄

罷韓群眾加長長長長長長布條 50萬


9
2019/12/22 23:00

7樓CJS

便當裡 有米飯 有三樣菜 有排骨肉

它們都有重量不輕

貨櫃除了最大容積以外 

不能超過最大載重

重物 不可能裝滿整個貨櫃最大容積

如果裝的是空便當盒

你或許有理

160萬打水飄部是沒道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6:56
Frank先生;

您還沒更正您的"阿50萬便當,我估計大約30個四十呎貨櫃"的智

慧呢?

當沒看到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6:22
9f Mr.cjs

名字只是符號,不具任何意義
否則蔡英文豈不侮辱英文?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3:38
看看茅坑就知道有多少人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2:57
8樓污水先生;

當然,若是關心誰家烏龜王八蛋糗不糗,那版主還叫什麼政氣呢?


污水
2019/12/22 12:19
我想跟Frank先生說一下

格主寫文章一向是想批什麼就批什麼

從來不關心什麼糗不糗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08:01
Frank先生;

便當尺寸為長20公分x寬15公分x高3公分/ 1000000 =0.0009CBM

40呎貨櫃約可裝56~58個CBM,算56好了⋯56/0.0009=62222

個便當,算六萬個好了,9個40呎貨櫃就可以了⋯


唇語,難怪RCA會倒,都是青菜講講的員工⋯顯然神拒絕了cjs為您的

祈禱⋯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06:21
求上帝賜予踩到狗屎的人的智慧與力量
阿,挺民進黨的人大多比叫低能與愛佔便宜,動員沒便當是不會去的
阿50萬便當,我估計大約30個四十呎貨櫃

他奶奶的,有這麼多貨櫃在現場嗎?

嘻嘻,詐騙黨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05:24
Frank先生;

cjs一向樂於助人,誠心為您祈禱;願神賜給您力量,勇氣,智慧⋯以

及一對隱形的翅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