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史上最失敗關說案
2019/12/04 08:57:45瀏覽2324|回應11|推薦5

把韓國瑜變河神?黃士修:戰神爆的是史上最失敗關說案
時力立委黃國昌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任立委期間為了妻子李佳芬家族的砂石事業特權關說、施壓藉以牟利,韓辦昨天赴北檢按鈴申告黃國昌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士修指黃國昌這次爆的料是史上最失敗的砂石關說案:沒開採、沒變更、沒賺錢、公司解散。

有人說韓國瑜去年是一人救全黨,這話容有誇大不實,蓋小英執政三年來乏善可陳,身邊又是貪腐肥貓成堆,民心思變之下,看看北台灣的侯友宜,就算文大宿舍案始終講不清,照樣狂勝老驥伏櫪的蘇貞昌好幾萬票。可是今年隨著韓國瑜過往的黑金歷史被逐一翻出,風雲變色,成了一人壓垮全黨,至今不但少見大型造勢,身邊也乏小雞陪同,上政論節目辯護的隊友時常辯到啞口無言,不然就暴怒,一副隨時想翻桌走人的模樣。黨內對未來仍有期待的政客看到他,好像看到砂石業..避之唯恐不及。只有這個國民黨新生代,初生之犢不畏砂石,向台灣人證稱,

【黃國昌這次爆的料是史上最失敗的砂石關說案:沒開採、沒變更、沒賺錢、公司解散】

為此,容我再重貼一次法條,以及高院最新判例,以免以訛傳訛,像是記者說的,

「黃士修的論點引發熱烈討論,擁護黃國昌的網友指黃士修在繼續取暖護航,但多數肯定黃士修的說法,認為黃士修若能進國民黨不分區,一人可抵20人民進黨黨立委,這是一場惡質的選舉,不公不義,黃國昌爆這料時,感覺整個氣勢跟爆私煙案時實在差太多了,建議黃委員還是乖乖地再去爆小英的吧!」

貪汙治罪條例六之五,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最高法院在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圖利罪定讞後指出:圖利罪的構成要件是利用職務「機會」圖利自己或他人。換言之,只要是任何人利用擔任立委的機會關說,因而從中獲利,就會構成圖利罪

現在可以來解釋黃士修,甚至是黃國昌委員對於圖利罪的兩個誤區,

對於黃國昌誤解法律的說明,

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嗆 黃國昌批韓:格局竟如此低落//〔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昌舉證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時期,協助妻子李佳芬家族採砂石耍特權,韓今(30)受訪強調,對自己問政風格及操守非常有信心,他並黃國昌喊話,「如果有任何韓國瑜不法,拜託你立刻去跟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此,黃國昌回嗆,韓國瑜或許知道案件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這樣嗆,感嘆總統候選人的格局竟如此低落。

針對黃國昌拿出時間軸圖表舉證,詳細說明李佳芬家族如何用特權牟利,韓國瑜今天下午回應,這個案子不是只有他一位立委經手,還有多位立委參與,「我非常有信心,一切服務過程都是為公部門服務」,強調當年西螺鎮長有需求,他和幾位立委協助召開公聽會,一切禁得起檢驗。韓國瑜還說,他若有不法,歡迎黃國昌按鈴申告,他如果有貪污,可以放棄假釋「關到死」,自己幾十年前所有的服務,都是為公共部門的服務,黃國昌為什麼要影射性這麼強、指控性這麼強?

「不敢面對白紙黑字、選擇躲在罹於追訴時效背後的韓國瑜。」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哇,躲了這麼久,竟然用如此無賴的回覆,繼續閃躲,顯然韓國瑜面對白紙黑字,無言以對,只能這樣耍賴」。

黃國昌指出,或許韓國瑜請教過律師,知道在1997-1998年做這種圖利自家人的劣行時,針對圖利罪的追訴權時效,《刑法》限於二十年,早已超過,所以才敢這樣嗆。黃國昌也諷刺,「然而,一位總統候選人,展現的格局竟然如此低落,完全禁不起檢驗,真的令人不勝唏噓」。對於有網友留言認為刑法追訴權限於20年,實在太短,黃國昌也解釋,「所以後來改了,但不能溯及既往」。(轉貼到此)

好的,確實有人告發退將官宅圖利自己,請自己GOOGLE黃幸強,結局是被特偵組打回票,因為圖利發生在20年前,告發時剛好過了追訴期。我不想說當時的司法機關疑涉包庇權貴犯罪,那會扯太遠。但連戰神黃國昌都如此誤解,實有必要把圖利罪給大家詳予解釋。

貪汙治罪條例六之五說,權勢者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就是圖利。故這個圖利罪在從前追訴期的確只有20年。可是依據法條可以解說成:「在被圖利的對象或自己還沒獲得利益前,不算圖利,故要從獲得利益後才開始算」。我這個解釋,曾參考許多圖利罪的判決,比如高鐵掉300萬的陳明文圖利案,被圖利的對象因為最後結算工程是賠錢(誰敢做成賺錢的?),沒被圖利,故陳明文最後無罪定讞。這樣韓國瑜砂石圖利案,要等到岳父還是妻子開始賺錢發大財才能算,就很有可能只是快過期,趕緊告發還來得及。

至於黃士修則是把韓國瑜的砂石案,對比於王金平案(柯建銘果然無罪定讞)後,羅智強說:「民眾只要問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是關說,這不但是關說,還是個成功的關說」,再與陳明文案法官說:「圖利罪成立必須圖利對象有實際獲利,本案圖利不成立是因會計師詳細鑑定後,確認陳明文雖洩密給承包公司協助得標,但業者承包此工程結果反而出現虧損」等量齊觀。

問題是自從韓國瑜砂石案後,韓的岳家長期仍使用該國有地,有時有繳每月170塊的租金,有時好像又沒繳,而國產局對一般人如此的作為,又與黑金家族的底下那一家子反差太大..

沒錯啦,韓國瑜是沒收岳父的錢,「你跑得了嗎?若遇不到你,才不相信!你現在省虛級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你若被我抄到,那真要....」,像是種準合作的關係。而韓國瑜有無利用擔任立委的機會關說..我是想連協調會都開出來了,後續還有好多會勘會,以及土地或都市計畫變更地目的動作要做,拿五十萬給高委員看人家幹不幹?蛤?我是說最後,果然把國家的地圈去(國產署長說感覺把地圈住說供參),我剛剛隨便GOOGLE一下,看圈地成本應該是多少,第一個說轎車誤停一晚..

傻眼!占國有地一晚追5年停車費4.5萬元

另一個更慘【業者超畫停車格收費 竊占國有地判刑】。

這樣一晚一晚的算,黃士修應該也能懂得法官說「只要是任何人利用擔任立委的機會關說,因而從中獲利,就會構成圖利罪」的道理了吧?從前春秋時期,有個河神娶妻的故事,在鄉下地方,常有砂石車壓死人,或是家裡做砂石的女婿撞死人,還是說把溪流挖得亂七八糟,害小孩暑假去戲水時活活淹死的,就算幸運逃過砂石殺人的魔掌,還是要飽受挖完砂石後,橋會斷,堤防會壞,漫天風沙,長年不息之苦,有的會咳嗽,甚至得了氣喘,無法跑選舉行程,接受記者問砂石立委的故事..蛤?於是就有乩童說,要每年送個少女去給河神獻祭,卻跟當地縣政府勾結,誰有交保護費的,誰家的少女今年就不會被河神選中,是以每年都是窮家女孩活生生用採砂船拋入河中央讓河神娶妻。

後來來了個新縣長西門豹,乩童說今年又要河神娶妻了,請縣長收下,啥?縣長當然不收。乩童就獨吞了當年的買命錢,到了河神娶妻的那一天,乩童一把抓著要獻祭的窮家少女,陪新縣長駕著採砂船,一行人浩浩蕩蕩開到河中央,乩童口中念念有詞,什麼人下去,禍進來(誤),貨進來,雲林砂石業發大財..TNND,又誤,反正嘴裡不乾不淨,不知叨唸著甚麼東西,應該可以參選台灣總統了..語畢,正要推少女時,被西門豹阻止。

我看這個河神到現在還不來迎娶美嬌娘,可能被甚麼事情耽擱到,不如先派乩童的大弟子去問一問,大弟子就啊~的一聲,被衙吏推下溪中。過了一會兒,西門豹又說,這麼久沒回覆,再派個弟子去問問,就這麼一個一個,把平時跟乩童挖砂石禍害鄉里的惡霸通通推進溪裡餵王八,最後西門豹說,我看你的弟子們大概都在下面喝茫了,連正事都忘了,不如你也下去吧。乩童於是也啊~的一個長聲,永遠跟河神作伴去了。

從此,當地就再無河神娶妻的故事,大概就像今年台灣的選舉..掰掰了,河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11490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一萬去﹗
2019/12/04 23:37
滾﹗

酥油
2019/12/04 22:04
侯友宜對文大宿舍案沒有講不清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21:54
5238自己掰一套貪污圖利的理論,就要法官吞下去,5238乾脆去當法官就好了!
真的是黑韓無極限。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4:27
狗要關說才有屎吃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3:05
5238又在斷章取義抹黑了!
黃士修完整的說法在這裡。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02618

我們可以看Google衛星地圖,當年韓國瑜行一張公文,就能讓河道後退,把河川地變浮覆地,這不叫立委,叫河神。比只會喊警察後退的太陽花學運,厲害多了。

黃士修表示,但黃國昌畢竟是精明的,他分波開記者會,影射李家盜採砂石。他這麼用功,不可能不知道,省政府在民84年就有「濁水溪砂石採取整體管理改善計畫」,找合法砂石業者聯合開發整治河道。

他拿出民91年經濟部公文,抓著「違規開發」大做文章。他不告訴你,同一份公文說違規部分已依法處理,繳納補償金即可,經濟部核准該申請案。他也不告訴你,李家的大通砂石行,沒有因為這個案子賺錢,取消開採計畫,自行撤回變更用地申請,最後公司解散,就在民91年。

所以那是一張遲來的同意函,根本沒派上用場,好大的特權。

記者問黃國昌「有無對價關係?」,他回,自己的問政風格不是這樣。記者問他,是否去法院提告?他回,藍綠貪污政客逍遙法外。有沒有注意到,戰神從不面對關鍵問題?

如果立委開協調會就叫做圖利,請問黃國昌開過的北海岸國有土地撥用協調會、翡翠灣海岸堤防整修協調會,算不算為業者圈地呢?

黃士修問黃昌,選前不到五十天,私菸案輕輕放下你不管,硬要追二十多年的舊案,從頭到尾拿公文編故事,反正大家就信了,隨便就幾萬讚。沒有證據就陷人於罪,選舉贏了才是公平正義。這種問政風格,大概是府院高層教的吧,順便衝個政黨票。

喔,忘了說,黃國昌拿出的那一份經濟部公文,是陳水扁任內的經濟部核准的。如果真的違法,民進黨會放過國民黨的韓國瑜?當年蘇治芬就是雲林縣立委,後來蘇治芬還當了九年雲林縣長。如果真的違法,蘇治芬會放過李佳芬家族?

黃士修說,林中禮在2019年5月過世,享年85歲。為什麼去年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沒人爆料,要刻意等到林中禮過世才爆料?理由可能跟當今聖上的指導教授類似。他是說,指導博士論文的那一個,不是指導碩士論文被學生賜死的那一個。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4 15:58 回覆:

記者問黃國昌「有無對價關係?」,他回,自己的問政風格不是這樣。記者問他,是否去法院提告?他回,藍綠貪污政客逍遙法外。有沒有注意到,戰神從不面對關鍵問題?

1、貪汙才有對價關係,很多貪汙辦不了,因為對價關係很難查,所以才有貪汙「不明財產來源罪」。

2、去法院告更是無稽,民代為民喉舌,臧否不法是天職,幹嘛要民代自己去告?檢察官都幹甚麼吃去了?一旦去告,韓國瑜就可以假稱偵查不公開,本來就閃躲,現在更堂皇不是嗎?不過誠如沈富雄的看法,劍招百出,你不告我,好,換我告你,記者若問我,還是偵查不公開啦。

至於民進黨會放過國民黨的韓國瑜?民進黨放過的很多,何況韓國瑜本來不是個咖,選市長前騙陳其邁別互揭瘡疤,陳其邁怕自己爸爸是貪汙犯被人知道(噗赤,早就人盡皆知了),果然打了場君子之戰,所有料都是韓國瑜自爆打預防針用的,像是花天酒地,撞死人等等,選舉技術這麼高,不枉北大博士一念多年。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4 16:02 回覆:

如果立委開協調會就叫做圖利,請問黃國昌開過的北海岸國有土地撥用協調會、翡翠灣海岸堤防整修協調會,算不算為業者圈地呢?

法官說,「只要是任何人利用擔任立委的機會關說,因而從中獲利,就會構成圖利罪」所以很簡單,只要網友找到黃國昌收錢的證據,就能一刀斃命。或問那韓國瑜也沒有收錢的證據..我的老天爺啊,都民國幾年,利益迴避法案都過多久了,竟然有人連這種常識都沒有,韓國瑜的就是李佳芬的,李佳芬的就是韓國瑜的,兩人是好甜蜜的先生太太,還要分哪包錢是誰的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3:03
CJS抹黑到黑心瘋,語無倫次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2:38
什?安心先生不知道;

爭取舖路經過自家門口或公司,就是關說圖利!⋯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2:29
Frank先生;

要教多少遍,您才能有點智慧⋯⋯哪個國家要制定什麼法案,都是那

個國家的自由,差別只在於別國鳥不鳥你而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1:52
美國印第安人快滅絕了
台灣要不 制定簽印第安人權法案?
C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09:42
韓國瑜這是公開且依法的為地方爭取建設,所以都有會議記錄及公文可查詢。這不是違法關說或圖利親友。而且一大堆中央及地方民代也都這樣做,不然咧!爭取舖路經過自家門口或公司,也是關說圖利喔?
真正關說圖利的是柯建銘啦!

柯建銘全民電通背信案
1997年,柯建銘擔任全民電通公司總經理期間,被指控以友人支票跟全民電通換現金,涉嫌挪用全民電通一千兩百萬元,遭到檢方以背信罪起訴。之後,法院一、二審皆認定柯涉案事證明確,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柯六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至高等法院更一審,改認定柯建銘是向全民電通借款,並無指示或干涉作帳等不法,且至今全民電通仍握有債權,並未受損,改判柯無罪。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曾經調卷研究更一審判決無罪的理由,終未上訴,全案無罪定讞。
2011年特偵組因懷疑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立委可能涉及陳榮和收賄案及吳健保關說假釋案,對柯建銘進行長達近三年的監聽。監聽中錄到2013年6月28及29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告知柯他處理全民電通背信案更一審檢察官上訴一事之相關內容。

三棧礦場案要不是葉盛茂洩密,也不致於查不到證據,而導致不起訴。
葉盛茂在97年4月間,將調查局南機組偵辦花蓮三棧礦場土石外運弊案,準備搜索柯建銘立法院辦公室、新竹老家及女性友人住所的消息告訴柯建銘,讓柯有準備,令檢調取消搜索行動。
 當時葉被約到柯建銘的立委辦公室,打電話給南機組主任湯克遠,並將電話交給柯,讓柯詢問湯有無在他的立委服務處裝竊聽器,洩漏檢調偵辦消息。葉最後被依洩密罪判刑2年6月確定,並入獄服刑完畢。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4 16:08 回覆:

韓國瑜這是公開且依法的為地方爭取建設,所以都有會議記錄及公文可查詢。這不是違法關說或圖利親友。而且一大堆中央及地方民代也都這樣做,不然咧!爭取舖路經過自家門口或公司,也是關說圖利喔?

只要查出鋪這條路立委為自己口袋賺進多少,就可能是圖利,這就是利益迴避法作為預防犯罪法案的作用,只要有可能影響自己利益,該公務員就要避開,較知名的案子是馬大姊賣藥給北市醫【違公職利益迴避》馬大姊藥廠挨罰1億4】,以及同樣是馬英九,一選上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兆豐金的高薪職務,以及更高階,其兄周偉奇甚至是石油公司董事長,也跟著通通辭掉,退休養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