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應告發韓國瑜砂石案有無貪汙圖利
2019/12/01 12:42:09瀏覽3043|回應22|推薦7

將政府法制化過程說成盜採 韓辦要黃國昌澄清否則提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午在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顧問鄭照新表示,黃國昌宣稱1998年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的大通砂石行在行水區盜採砂石,這是非常嚴厲指控,但根據了解,李日貴設立的公司有獲得雲林縣政府的開採改善計畫契約,在契約之下進行濁水溪砂石採取整體改善計畫。早年,在法制化完備前,很多砂石業者直接在河川中央採取砂石,開採管理計畫便是為了整治河川、疏濬,鼓勵業者移出去。衍生的一個問題是洗選場要怎麼往外,整體改善計畫是由砂石業者公會成立聯合開發委員會,由政府整合輔導濁水溪砂石業者,是一項大的計劃,不是針對某家特定公司。
鄭照新針對黃國昌質疑洗選場可以從農牧用地變為礦業用地、非法占用由新堤防圈出的地提出說。根據經濟部礦務局的砂石碎解洗選場合法化程序及常見問題釋疑,輔導業者從農牧用地變為礦業用地。他強調,「佔有」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概念,當時是在輔導程序、法制化過程,與違法占用不同,全國相關業者都會遇到相關過程。韓國瑜舉行協調會僅多只是把相關局處找來,有效率的討論,沒有特權、也沒有關說的問題。
對於黃國昌質疑韓國瑜還協調蓋堤防、蓋道路,韓辦也出示李佳芬參選第14屆雲林縣議員的選舉公報,國民黨、民進黨的候選人都有提出堤外道路等政見,那是當時雲林西螺選區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心聲。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表示,若立委開協調會構成圖利罪,是法學上的一大發現,黃國昌不知道開過幾場協調會,為什麼要浪費社會資源去討論一件根本不違法的事情。黃國昌把政府輔導砂石業者合法化的過程曲解,已涉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請黃國昌公開澄清,不然競總不排除照選罷法規定,提出告訴。
韓競辦質疑,請問黃國昌google了嗎?了解過去20年來政府輔導業者合法化的過程嗎?黃國昌沒有了解,難怪會有這樣的疑惑。黃國昌過去也不也不服務汐止鄉親,不要只待在台北,請到中南部看一看。(轉貼到此)

第一,根據我的了解,1998年雲林縣政府是甚麼人啊?

張榮味在1999年當選雲林縣長,任內被起綽號稱為「雲林王」,但在2004年被查出於2002年任內曾藉著林內垃圾焚化廠BOO(建設BUILD、營運OPERATE、擁有OWN)案,收受承包商及環保公司賄絡3000萬元,遭到檢調起訴。官司纏訟至今14年,一審被判14年,二審、更一審改判無罪,更二審、更三審都判9年,更四審改判8年,今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是個貪汙犯好嗎?

第二,「韓國瑜舉行協調會僅多只是把相關局處找來,有效率的討論,沒有特權、也沒有關說的問題」是嗎?

根據三立電視取得雲林縣議會議事錄,李日貴有說清楚韓國瑜在砂石案的角色,韓國瑜最愛白紙黑字的,也有議事錄留存下來。

議會語錄曝!李佳芬父質詢「砂石」超辛辣 狂言頻出
為「砂石」辛辣質詢!三立新聞獨家找到,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上個世紀擔任議員時的議事逐字稿,不僅在質詢過程中夾雜國罵,還曾挑明說外省女婿也就是韓國瑜,看他砂石賺2個月,所以要去選立委,甚至多次為「砂石」請命發聲,以職位相逼,就連過去曾共事的老議員也說只要提及砂石,李日貴特別有感。
前濁水溪砂石業者:「整個都要獨霸,說是你的,就都靠韓國瑜的勢力,韓國瑜當立委,都靠他的勢力。」
搜尋地方議會議事錄的逐字紀錄,能發現李日貴曾在議會中挑明說,「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為「砂石」特地發聲,口出狂語。
人從出生到死都是砂石,連死後也要用砂石來砌,甚至為了砂石車的通行道路以職位相逼官員,嗆聲說要離職,改以民眾的身分再去陳情。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說到砂石跟他的利益有衝突,他的利益和農民土地使用有衝突的時候,當然他很無法諒解我們站在農民那邊。」
老議員回憶當年與李日貴,因沒交集沒什麼印象,但只要提到敏感的砂石議題,李日貴特別激動。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連政府機關也無可奈何,濁水溪盜採砂石很難抓。」不知道是不是真性情,李日貴質詢時多多少少會摻雜1、2句國罵,雖然十幾年前議會紀錄不像現今能直播還能錄影,不過逐字紀錄存在檔案庫,一翻開來看,凡說過必留下痕跡。(轉貼到此)

韓國瑜和李日貴名為翁婿,實則合夥,惟這句黑話我看不懂:「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請砂石業者解釋一下。

第三,「葉慶元表示,若立委開協調會構成圖利罪,是法學上的一大發現,黃國昌不知道開過幾場協調會,為什麼要浪費社會資源去討論一件根本不違法的事情。」我在前面提到的,是前縣長張榮味不知開過幾場合法的協調會,不過那是縣長的級別,至立委如何構成圖利,恰有一個剛定讞的案子供參。

高志鵬圖利須入獄 三重立委將補選
〔記者張文川、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與助理關說國有財產局台中市國有地租購案,收受五十萬元政治獻金,台中高分院更二審前年依圖利罪判高志鵬四年六月徒刑、褫奪公權四年;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高必須入獄..最高院指出,圖利罪的構成要件是利用職務「機會」圖利自己或他人,高志鵬利用擔任立委的機會關說,因而從中獲利,所以構成圖利罪,與「收受賄賂罪」不同,和「職務上行為」與「實質影響力」之說沒有關係。

有關說,且也有人因此獲利就算圖利。

底下把新聞見報,韓國瑜或韓粉一直叫黃國昌快去告,疑涉有的罪嫌臚列於下,貪汙治罪條例六之五,

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綜合上述三點,韓國瑜是李日貴說「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根本是想賺砂石錢去選的立委,選到立委還不服務國家:

針對黃光芹的花天酒地說詞,韓國瑜今天也出面回應,是自己承認年輕時放縱,選到立法委員,最後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為人民服務的動力,他敢在媒體前公開承認,是因為他有反省力才敢說。韓國瑜更表示,由於找不到人生方向因此他也不再選立委了。

也不服務選到他的地方:「韓國瑜過去擔任3屆立委,18個會期質詢率合計18%,且有4個會期質詢次數掛蛋,更有長達1年沒有質詢過

只看到他如何專心致志服務妻子李佳芬這個地方選民,及岳父李日昌的砂石場地方建設,又開協調會,參與的人名如下:韓國瑜立委,周錫瑋省議員,陳威仁主持人,以及相關局處的承辦;又是發公文。而人家高志鵬才只是略略關心一下政府合法租賃國有地的過程,也才收了區區五十萬,給韓國瑜夫妻豪宅買廁所都不夠的政治獻金,就這樣圖利罪定讞入獄服刑。是以本人秉民主國家誠實善良納稅人的天職,看到這段:

「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為「砂石」特地發聲..

疑有涉嫌貪汙圖利犯罪事實的問題,在此呼籲全國有良知良能的台灣人,共同向政府司法機關提出告發。此一告發純為公眾利益,非為自己妻子或岳父私人甚至砂石利益,故受憲法對人民言論自由及檢舉公務員貪污相關政府規定所保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11157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16:51
全民可以蹲茅坑,是茅坑多還是茅坑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7:44
Frank先生;

cjs的middle name就是公平,向來同樣標準批事,只是因為您偏向自己

,所以覺得cjs應該批的有偏袒⋯

至於批誰,cjs並沒有千手,難以批盡天下人,不過,您問,cjs就答⋯雖

然同樣標準,是無法在您身上發現⋯

能夠聚集能人?⋯ㄚ韓國瑜聚集了哪些能人?難道只要講中國話就是能人?

把國家搞好的人?⋯cjs當然贊同,但首先是不會出賣國家,出賣同胞,再

來談搞好,否則,搞好只是賣好價錢而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6:48
19fcjs先生,

1,律師? 我再加碼,醫生
這兩類人,只要有錢,他們對您的服務是不會少的
2,義務?當前任者把義務當雞巴毛,義務就變成恩典
3,Frank 加送一條:要批甲方,請以同樣標準批乙方

Ps,frank 到死不會有韓國瑜這種朋友,因為他說話快人快語,又不修邊幅,軍眷氣息太重

但Frank 挺的是能夠聚集能人,把國家搞好的人兄要比較,請用同樣標準比較韓蔡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2 12:03 回覆:

關鍵是要有良知良能,這很難解釋。比如說韓的砂石案協調會,有兩個涉案官員就是貪汙犯,其中之一是被黃國昌爆完才以通緝犯之姿被抓去關,另一個直接就是貪汙砂石。還有本文第一個論點談的張榮味,也是最近才因縣長任內貪汙定讞抓去關的,我跟張毫無干係,但他被定讞時我應該寫了不只一篇質疑判決,為他抱屈(不會有人以為我挺貪汙犯吧),反觀韓國瑜,他跟張榮味是甚麼關係,幫張榮味說過甚麼話?大家可以看看韓國瑜,砂石協調會是跟貪汙官員開的,辯解時舉例的縣長也是貪污犯,我是直接想到張琍敏挨陳菊告的那句蛇鼠一窩,卻又最反貪汙,反貪倒扁站第一線,口口聲聲貪汙關到死,還一再強調乾淨選舉不貪污,骯髒選舉會貪汙。口中反貪汙,身體跟行為語言卻顛倒,口言善身行惡,像不像自己成天罵民進黨的那種東東。

最新核爆內容請參黃國昌質詢國產署,署長說:感覺上這塊地一直被他(李家)圈住,圈住的理由是什麼還要請同仁去了解,但覺得是長期圈地,但期間有繳納一些費用。賣柑者言說,

今夫佩虎符、坐皋比者,洸洸乎干城之具也,果能授孫、吳之略耶? 峨大冠、 拖長紳者,昂昂乎廟堂之器也,果能建伊、皋之業耶?盜起而不知御,民困而不知救,吏奸而不知禁,法斁而不知理,坐糜廩粟而不知恥。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醴而飫肥鮮者,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象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哉?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6:10
每天都有人在秀不要臉⋯;


蔡讚用生命做事 蘇揆哭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36070

---哭要回家哭⋯

李四川自豪: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政績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36026

---路平燈亮水溝通是義務!

與蔡英文會面曝光 妙天:支持蔡總統連任 2019-11-30

https://election.ltn.com.tw/2020/news/overview/breakingnews/2994356

韓國瑜重返凱道 妙天公開挺韓 2019-11-03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141329?from=udn-hotnews_ch2

---牆頭草

18樓. 上大人(民主真貌)

我回台後就找律師﹐看看能不能告"使人不當選"罪。

http://blog.udn.com/jun5238/131115730

---先有身分證再說,不然健保卡亦可!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標題
2019/12/02 01:27
我回台後就找律師﹐看看能不能告"使人不當選"罪。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2 06:58 回覆:

根據民主國家法律(當然共產黨沒這個,敢對共產黨說三道四馬上就被失蹤了),應該是這個法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 90 條

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我認為我這篇文章標題系受憲法對人民言論自由保障及政府檢舉貪污的保護規定所保護。第二,會有這個標題系依照韓國瑜候選人自己對黃國昌的要求,

黃國昌遲不拿出證據檢舉採砂案 韓國瑜明提告//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指出,明天將由發言人葉元之偕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律師,前往北檢針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進行提告。韓國瑜今指出,黃國昌講出來的內容感覺已經前後兜不攏,昨天他拜託黃國昌趕快向司法單位檢舉,如果黃不檢舉,今天不排除正式向黃提出告訴,意圖使人不當選。

假如我是犯罪,韓國瑜就成了教唆犯。還有第三,黃國昌是立委候選人,若韓告黃,疑先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104 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四,若韓告黃是意圖使黃不當選,黃卻只是舉出事實問韓,比不上韓告黃的意圖哩。第五,凡投票選A者,必有使B不當選的意圖成分。第六,本處所列兩法條內容,實為【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易言之,幾乎把所有投票者一網打盡,投A意圖使B不當選,但投A也意圖使A當選,不論投A不投A,都是意圖使A當選或不當選,讓全台灣因選舉都成了潛在罪犯。最後,法條內容實為【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卻屢屢被簡稱為【使人不當選"罪】,與法條真義不符,這樣的簡稱才疑有【傳播不實之事】吧?

至於本人文章標題,系本人對時事表達的看法,並未陳述事實,自無傳播不實之事的問題,屬憲法規定人民所有之言論自由。標題【全民應告發韓國瑜砂石案有無貪汙圖利】,"應"者,建議也。告發者,不同於韓國瑜直接"告訴",去司法機關申告黃國昌者,而是見有疑似犯罪事實,基於公民意識,恐司法機關未察,提請司法查明真實依規辦理,只此而已,與認定對象犯罪而提告者有間。"有無"即是請司法查明有或無,有則依法究辦,無則給全民一個交代,至於疑涉貪汙圖利相關法條都列於文章中。這是民主國家人民參與政治的正常活動,本人除此標,之前亦曾呼籲全民【台灣人應告發蔡英文為獵雷艦掏空案負連帶賠償之責】,國家機器卻毫無反應,沒當回事,請卓參。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0:38
紐奧爾良又傳槍擊案
悲慘的社會

中共速訂美國人權禁槍法,誠屬必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23:56
葉盛茂在97年4月間,將調查局南機組偵辦花蓮三棧礦場土石外運弊案,準備搜索柯建銘立法院辦公室、新竹老家及女性友人住所的消息告訴柯建銘,讓柯有準備,令檢調取消搜索行動。

 當時葉被約到柯建銘的立委辦公室,打電話給南機組主任湯克遠,並將電話交給柯,讓柯詢問湯有無在他的立委服務處裝竊聽器,洩漏檢調偵辦消息。葉最後被依洩密罪判刑2年6月確定,並入獄服刑完畢。

 葉盛茂因洩密給柯,成為史上首位將因案入獄的卸任調查局長,也是歷來官員洩密判刑最重者。但柯建銘本身所涉的三棧溪案關說案,事後卻獲新竹地檢署以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

 此外,前「檢察官改革協會」召集人、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鋕銘,也曾因在特偵組偵辦柯建銘涉及花蓮三棧溪砂石盜採案時,與前檢察官曾勁元、柯建銘同車談事情,一度引起非議。

 後來法務部檢審會認為陳鋕銘並非承辦三棧案的檢察官,是在曾勁元邀約下,被動與柯建銘見面,決議不予議處,但此事對陳鋕銘已造成傷害。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22:56
5238搞完斷章取義,換用移花接木手法,亂牽扯法條扣人罪名了!
柯建銘還更明確被起訴咧!結果被〝民主了〞!綠黨證無敵耶!
啊!黃國昌的岳父還違法蓋豪宅咧!
蔡英文老爸向國民黨大老買軍事院校用地,蓋美軍大砲房樂馬大飯店,就是現在的海霸王啦!而且今年八月重新申請變更為商業用地通過,繳納補償代金就可以賺翻了!
蘇嘉全胞兄疑涉入砂石業,屏東縣長期以來砂石盜採頻頻,怎麼沒啥改善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21:34
所以官員貪污關韓國瑜甚麼事?如果要這樣抹黑,那柯建銘更應該抓去關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1 21:59 回覆:

所以韓國瑜可能只涉有: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嗆水利局的李老先生比較麻煩...貪汙治罪條例第 4 條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億元以下罰金:一、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二、藉勢或藉端勒索、勒徵、強占或強募財物者。

又貪汙治罪條例是為了澄清吏治,第 2 條說 公務員犯本條例之罪者,依本條例處斷。 第 3 條又說 與前條人員共犯本條例之罪者,亦依本條例處斷。今知翁婿是一起幹,【「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為「砂石」特地發聲,口出狂語。】兩人要共用哪個法條?我也被搞亂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21:31
5238又在斷章取義抹黑,你們就不敢把全部的議事記錄內容給大家看,李日貴會這樣講,是因政府部門要整頓砂石業,卻沒有做好配套措施,一紙命令下來搞到合法的砂石場都無法運作,不但稅費規費繳了!還沒回收,連投資的機具車輛都沒回收,還造成砂石缺料價格爆漲,明顯措施不當,所以李日貴當然要為砂石業抗爭,才會說要堵官員。這是地方民代很正常的反應及講話,不然你看高雄六小福有好到哪裡去嗎?二十幾年前的立法院也一樣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1 21:54 回覆:

我也覺得李日貴老先生比較和善,韓委員比較殺氣..

該退休員警指出,李日貴是西螺地區最有名的砂石大亨,當年開採砂石業者多半非法盜採,民國85、86年間政府曾經短暫允許業者申請合法開採,但這些業者往往合法掩護非法,表面上白天循規蹈矩、晚上拼命到處亂挖,讓警方查不勝查,「早期沒有河川警察,刑事(偵查隊警員)自己都忙得要命,哪有時間去管盜採砂石?」濫採砂石雖然嚴重,但「別出人命都沒事,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有出狀況警方才會介入」。退警進一步表示,嚴格說來李日貴稱不上道上兄弟,在他印象中和其他人比起來,李日貴還算是循規蹈矩,「他是縣議員,兄弟朋友多,算是一方之霸」,因為他「兄弟多、拳頭大,人家會敬畏」當時砂石車在附近村莊頻繁進出、趕車趟所以每部車都開很快,經常發生撞死人的事故,而李日貴身為老闆,常要出面處理意外賠償,因而也常與家屬發生衝突。而當時砂石場由李日貴、李日興、李日良三個兄弟共同經營,他們平時就與地方上的流氓、兄弟交往甚多,如遇到類似砂石車撞死人、或是學童溺斃等意外糾紛,就會請這些道上兄弟們代為出面解決。(魏嘉良/雲林報導)
但是當韓國瑜自己開車撞死人時...
白母說,她告韓國瑜過失致死後,每一次接到法院開庭通知,她心就痛一次,痛到晚上都睡不著。一開始韓的保險公司代表,只願意出保險理賠金額,車禍鑑定開會時,為了反駁兒子是自己摔死的說法,白母甚至還當場下跪。最後韓的岳父母出面,白母拿車禍的現場照片給他們看,說白男死後還留下一個3歲的女兒,她要把孫女養大成人,他們才同意多出一點錢和解,由於白男出殯時,韓國瑜未包奠儀,當時韓的岳父得知此事,再把白包補上。
連白包也叫岳父補上,真是青出於藍,英雄多出少年,有痔..有志不必年高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