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愛殺人犯?
2019/10/20 14:01:30瀏覽2067|回應11|推薦5

談箱屍案 馬英九怒批蔡政府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他對蔡英文政府拒絕箱屍案主嫌投案感到詫異且憤怒,一條年輕的生命在台灣被殘忍謀殺,幫受害者討回公道是普世價值,政府應該負起懲凶緝惡的責任,卻明顯為了政治上的理由,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棄人權與人命於不顧。
馬英九在臉書貼文表示,去年二月香港青年陳同佳來臺後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並棄屍,經士林地檢署通緝在案,日前表示願來台投案,卻聽到蔡英文政府認定其中有陰謀而拒絕,他真感到非常詫異與憤怒。
一條年輕的生命在臺灣被殘忍謀殺而消逝,幫受害者討回公道是普世價值,我們的政府應該負起懲凶緝惡的責任,但卻明顯為了政治上的理由,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棄人權與人命於不顧。
馬英九提到,陸委會稱要港府把完整罪証交出來,才能讓這個嫌犯入境,這個實在說法太可笑了。陳嫌的犯罪地是在台灣,罪證都在台灣,我們檢方早已掌握,並將他通緝,為什麼反而要香港交出罪證來?現在台灣潛逃在國外或大陸被通緝的嫌犯不少,今後是否都比照辦理,如果不完整交出罪證,就不准入境?
過去民進黨政治人物,一再以維護台灣主權為名,高調要求政府把在外國被捕的詐騙犯遣返回台受審。那些人的犯罪地還不在臺灣,被害人都在大陸,就蒐集證據與傳喚證人而言,台灣並不是最方便的審判地。民進黨人士為何要爭取遣返詐騙犯,卻拒絕願意投案的殺人犯,這是甚麼邏輯?甚麼標準?
香港音樂人何韻詩在台遭人潑漆,兩名嫌犯交保,當時蔡英文總統說,「她了解民意對這件事情是有些意見;期待司法機關,能體現社會正義,並保障國家利益」。台灣校園的「連儂牆」被人破壞,蔡總統也強調,不容許違法行為,對施暴者不會姑息。現在蔡政府卻要拒絕在台殺人分屍者來台自首,讓人好奇,蔡總統心中對正義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蔡總統成天喊「捍衛主權」,司法管轄權就是國家主權的高度表現,但在此眾所矚目的關鍵事件上,蔡政府卻要放棄司法管轄權。蔡總統,您難道不知道,這會讓我們的國家尊嚴及主權受損嗎?
蔡總統口口聲聲支持香港人權,力挺「反送中」,現在有機會能伸張受害港人的人權,卻又對嫌犯「反送台」。我必須沈痛地說,如果是為了獲取政治上的利益,想繼續藉此利用「反送中」來做選舉操弄,這樣的政府惡劣之極,只為特地立場,罔顧人命。
台大法律系畢業、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的蔡英文總統,請正視這個法律問題,拿出法律人的良心與理智,要求法務部依法處理。(轉貼到此)

這樣我們能說馬英九愛這個殺人犯來台被關或被槍斃嗎?或至少是比蔡英文還愛呢?這個問題我認為應該這樣看:首先,台灣逃出去的殺人犯,沒有自己回來被關的紀錄,前有英商林克穎,現在已經確定不回台灣關,而是留在英國關了。後則是殺死岳父母擄走兒子的伊拉克男,現在是兒子送回來,人呢,大概會在當地被處死。足證凡台灣逃去國外,在當地關或槍斃是通例,逃走又要回來關或槍斃則是史無前例,可見愛這個香港殺人犯回台關或槍斃的問題,出在馬英九個人。

其次,是這個香港殺人犯,因為他在台灣殺人(箱屍案,一屍兩命)逃回香港,被台灣發布追緝後,在香港被司法審判,原本只要直接把犯人送回台灣,就沒有後來的反送中運動,可是香港政府執意不肯直接把人犯送回,非要裝模作樣的修法通過,這真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君不見台灣在抓英商林克穎的時候,英國政府也沒說要為此修個送中法案,而是讓台灣花錢請律師在當地跟林克穎的律師打官司,打得贏林克穎就送回來嗎?換言之,這個殺人犯早就可以送回台灣或就地處置,壓根不需要修法。

若是為了這個個案單獨修法也就算了,可是港府偏偏在法條裡偷渡一些讓香港人害怕的條文,就是假如有人在中國犯法逃回香港,也可依此法條送中,還記得嗎?本來根本是為了這個殺人犯要送台的?自此,案子就不再是單純的司法人權,或普世價值的問題了。蓋所謂的普世價值,是專指有人權,也就是有民主跟自由的地區人民而言。香港人是哪裡人啊?送中,又是要送去哪裡啊?人家可是有法輪功跟葉克膜專業技術的共產黨哩。我請馬英九有種去香港連穠牆前高喊自由民主,還說要有普世價值看看,若腦袋沒被打爆,肚子還割了一刀,腸子流出來的,我就佩服你是真英雄,好漢子..

可是你又被騙了。

最後,容我引一段韓國瑜的名言,

韓國瑜:國家安全、人民安康要靠自己 不能怪老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今天上午繼續台南市參訪行程,首站前往台南大天后宮參拜,韓國瑜依循古法完成參拜後表示,民眾向神明祈福,為的無非八個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但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康,要靠民眾自己,不能怪老天爺。

可是國家安全,人民要有錢呢?這個卻要靠他跟一千零一個保證..

傾聽之旅墾丁業者吐苦水 韓國瑜:當選保證把人帶進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出發,展開平民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在首場的「墾丁觀光如何救?」觀光座談會上,在地觀光業者一吐近年來遊客暴跌生意慘淡、聯外交通不方便間接影響醫療和教育等吐水;韓國瑜除了重申南部需要國際機場的重要性,並強調如果當選總統,保證「把台灣這塊招牌擦亮、擦光」,把人潮源源不絕帶進台灣觀光。

韓國瑜要讓人民有錢的方法,就是要讓中共..叫他的人民乖乖地,看是人要過來,還是錢過來給台灣賺,這樣台灣人就有錢了。但為什麼又說國家安全,人民安康要靠民眾自己呢?我是想到最近美食外送平台的送餐員時常車禍往生,韓國瑜就像那個業者,對著送餐員,也就是台灣人民說,拼命搶單也能賺很多錢,但是送餐路上的交通安全要靠你們自己。於是很多人就都說,為了多賺點錢,賠上一條命的,值不值呀?

不過我真格要說的是,這個殺人犯,就跟韓國瑜說的貨出去,人進來的陸客或人民幣一樣,那都不是台灣憑自己的本領掙來,而是靠中共或港府或殺人犯自己送上門來的,在個莊子的故事有說過..

有個大官知道莊子很窮,就懇請國君給莊子一個官做,消息傳來,莊妻高興的不得了,只有莊子不為所動且不上任,他妻子罵他有錢也不去賺,莊子說,這種官做不得的,今天國君會因為喜歡那個大臣,給大臣的朋友作官。改天國君討厭起大臣,把大臣的朋友抓去殺掉都會唷。後來,果真如莊子所言,國君開始討厭起大臣,並且把曾被他推薦去當北農總經理..蛤?反正就是肥貓的大小官員通通抓去殺掉。

今天人家給你賺錢,明天不給你賺,你就得餓肚子,今天人家給你殺人犯,明天大家都來台灣殺人,然後殺人犯還都不給你,你不就要亡國了?我想這就是老小蔣當年反共抗俄,殺朱拔毛的核心理念,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的道理吧。

尤有甚者,當蔡英文收下香港這名反送中始作俑者的殺人犯後,就落實共產黨的幾個謊言,第一是他們也有馬英九說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殺人犯都送到該管轄的地方。第二,反送中果然只是有心人士與外國勢力的操弄,本來就只是想把這個殺人犯送返台灣司法審判。以及真正厲害的第三,請海內外所有華人評評理,在台灣殺人逃港,該不該送回台灣?該嘛。那麼若在大陸殺人或犯更嚴重之罪,比如說支持中華民國,高唱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這樣,要顛覆整個專制獨裁共產國家的叛國罪。鄉親啊,大家說說,這樣的人若在香港被抓,能不送回中國接受共產法律的公正公平又公開的審判嗎?

只是這回若再來趟送中法,只怕港人再沒那個命陪共產黨玩,還是儘早各自逃命,自求多福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01803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7:36
若是不愛吃屎,幹嘛每天裝一肚子。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4:33
[蔡英文有把在臺灣殺同國人的外勞遣送回母國]


唇語,報應一定在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曲變造,說謊人身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3:05
你支持綠腦袋已經到顛倒是非了!蔡英文有把在臺灣殺同國人的外勞遣送回母國,而不調查審判嗎?你真的太會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曲變造、誇大渲染的抹黑了!
報應絕對不遠!

鵝蛋
2019/10/20 21:40

照格主的意思

莫非林同佳的案子是要擺爛不處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22:03 回覆:
這就像是普悠瑪案在抓個司機員,或高雄氣爆抓20年前的市府工程師,不是說他們不該抓,而是一碼歸一碼,反送中早就跟殺人犯的案子無關,光是反送中死掉的人就不知道多少,起初共產黨是想藉機加強港人的言論控制,變成港人全面爭民主自由的運動,這對共產黨而言是在革黨的命,對港人則是現在不爭,就要輸一世,兩邊都是死生之大事,誰還在管殺人犯要死去哪兒啊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0:38

才剛說完台灣不能收港殺人犯的常識問題,馬上得到印證。

【馬韓批蔡政府禁港嫌來台投案 蔡英文競辦再反擊】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表示,打擊犯罪、維護人權是政府的第一要務,類似的刑事犯罪,就必須藉由雙方站在相互尊重與平等的基礎上,進行嚴謹的司法互助,讓司法能有效地發動偵查、打擊犯罪。阮昭雄說,之前我國法務部所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港府完全不予理會,並藉此名義制訂及操作「送中」條例,意圖達到更深層、扭曲的政治目的,也引起港人「反送中」的抗爭浪潮,迄今仍未平息。

阮昭雄說,現在港府顯然為政治目的再度操作陳同佳案,非常訝異國民黨無論馬英九還是韓國瑜,對於港府迄今無視我國法務部之前所提出司法互助請求,選擇性的置若罔聞,而面對港府與北京一連串的政治操作,國民黨也完全視而不見,毫不在乎,反倒是事事都站在香港特首林鄭的立場發言,甚而反過來攻擊自己的政府,心態至為可議。誠懇呼籲國民黨要站在台灣的立場上追求司法正義,而不是倒果為因,假司法正義為名,為北京及港府的不公不義作背書。

我在前頭就留言說:『假如只是要證明【無論有無逃犯條例,都還是有辦法處理此案】,香港現在要送台,就可以證明了,誰說一定要台灣肯收才能證明?再重申一遍,反送中前台灣本要收,偏偏香港要搞送中條例才肯送,港府此處應先交代,幹嘛當初非要立個法,在法條偷渡送中,使全案本該叫送台條例,成了反送中運動的濫觴?如今要把殺人犯直接不經條例就送台,台灣要收下了..足證第一,反送中是冤枉港府,真的只是要送台。第二,殺人犯只能送台處理,在香港連關都關不上,第三,送台可以,幹嘛送中就不行?』,立此存參。


污水
2019/10/20 20:37
不收人犯才是顧主權?

看來格主的正氣只是用來修理政府而已

根本不在意真正需要正義的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20:40 回覆:
我是要修理政府。不過這回轉了性,是政府不收,我在幫忙解說,修理政府者另有其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0:16
你抹黑又亂掰,被戳破就再胡扯馬英九,馬英九只是堅守法治精神,要求依法行政而已,反而你們說要護主權的,花了一大把納稅人的錢在英國大官司,搞了九年也引渡不了酒駕撞死人的林克穎,而在臺灣殺人林同佳的要回臺灣投案,卻又不歡迎,你們到底懂不懂領地管轄權啊?竟然要推給香港自己審判,但是所有的案發現場、人證、物證、偵查資料都在臺灣耶!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20:29 回覆:
不收才是顧主權。我知道有些人對於英文主動被動不甚明白,甚至有人還被韓國瑜選總統說成被動式所迷惑,特來做個語言教學,英文文法S+V+O,I BITE A DOG.(翻譯:我咬小狗)文法雖對,實則你不會去咬隔壁家的小狗,一定是小狗咬你,但你又堅持有主權,要做主人,於是只好用被動式,I am BITTEN (BY DOG).上完文法,就可以說明何謂主權,所謂主權,就是你有自由意志,自己可以選擇,自主做主。而韓國瑜被動選總統,只是名稱上被動,實則主動到爆。但是他的貨出去,人進來,誰又發大財的,靠的是共產黨派人給他賺錢來發財,這就是被動式發財,主詞雖然還是我,但發財完全是靠別人幫忙。同理,殺人犯都跑出去了,現在主動要投案(又不是台灣人..難道不知道現在台灣收香港難民,不含買房,要投資一大筆錢才能過來嗎),白癡都知道怎麼回事,這個殺人犯不是台灣努力去抓來,而是靠殺人犯,或是港府,共產黨送過來的,這叫被動式司法主權,收下才是喪失自主意志,沒有主動的主權,只有被動式主權,這是韓國瑜選總統的專科,跟林鄭管香港的那種權力有點相像,固只能等韓國瑜上台才能收,請諸君勿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6:36
https://youtu.be/odBKcnjZs5Q
蔡英文說:廢死是普世價值。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11132052555062&id=252978158370458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18:13 回覆:
這就對了,馬英九愛人家死,所以愛殺人犯來,不管是來殺人,還是來被執行死刑,都是死別人家,馬之所愛。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18:36 回覆:

本來標題是要寫韓國瑜,可惜他反應有點慢,文章推出後才趕著上車,DELAY不是遲到的..

【陳同佳案 韓國瑜:當選後馬上收、主權堅持不容懷疑】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導火線」殺人嫌犯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陸委會卻說是香港政府「推卸責任、刻意放棄司法管轄權,別具用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強烈質疑, 這樣不敢行使司法權的政府,有什麼資格說人權,又怎麼捍衛台灣的主權?韓國瑜表示,如果蔡政府不收陳同佳投案,他當選後馬上收,對國家司法主權和人權正義的堅持不容懷疑!

一看就知道又是鸚鵡學舌,吃到馬的口水,還是看看聯合報的快評怎麼說,

【重磅快評 :蔡政府膝反射 錯失解決陳同佳案良機】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激化下,香港男子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一案,成了死結。陳同佳預計本周就將出獄,傳出他有意赴台投案,從而為解決此案的司法爭議,打開了一扇窗。不過對此,民進黨政府上自蔡英文總統,下自陸委會、法務部,對陳同佳投案都持保留態度,台灣方面很可能「拒收」,令人費解。

以「投案」方式解決此案,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首先,就是此案的司法正義終於得到彰顯,潘女的家人當也可得到心靈的撫慰。其次,香港政府介入陳同佳的投案,其實也是間接承認台灣的司法管轄權,僅管雙方並無司法互助協定,此案處理也可成為未來類似案件的參考。即使在政治上,當初引發軒然大波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正,出發點便是要宣稱處理陳同佳案;如今能以投案方式解決,也算是證明其實無論有無逃犯條例,都還是有辦法處理此案,對於「反送中」的訴求,其實是有加分作用的。

我的老天爺,難道這是誰在新練【葵花寶典】,欲練神功必先自宮,不必自宮也能練功嗎?我也來短評一下這份快評,同一檔事,看法卻與我的完全相反,光說【如今能以投案方式解決,也算是證明其實無論有無逃犯條例,都還是有辦法處理此案,對於「反送中」的訴求,其實是有加分作用的】這一段好了,假如只是要證明【無論有無逃犯條例,都還是有辦法處理此案】,香港現在要送台,就可以證明了,誰說一定要台灣肯收才能證明?再重申一遍,反送中前台灣本要收,偏偏香港要搞送中條例才肯送,港府此處應先交代,幹嘛當初非要立個法,在法條偷渡送中,使全案本該叫送台條例,成了反送中運動的濫觴?如今要把殺人犯直接不經條例就送台,台灣要收下了..足證第一,反送中是冤枉港府,真的只是要送台。第二,殺人犯只能送台處理,在香港連關都關不上,第三,送台可以,幹嘛送中就不行?

送中條例2.0就會用殺人犯送台當成判例,讓港人哭不出來。

問題討論到這,道理應該很清楚,只要是反香港反送中的,港府,共產黨,紅媒,國民黨,韓國瑜,人民日報等等,一律都支持殺人犯此時回台投案,批評蔡政府。但是老奶奶的智慧告訴我們,凡是共產黨喜歡的人或事,台灣人若是聽進去,肯定要被一國兩制。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5:43
你的講法能成立的話,那空心菜就不但比馬英九愛殺人犯,而更愛詐欺犯了!不但支持廢死,殺人犯還擔任司改會成員,還要搶詐欺犯回臺灣。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16:10 回覆:
我是從馬英九對蔡政府不收殺人犯氣得要命得出馬英九愛殺人犯,卻不知您對小英的觀察是從何而來(我是從沒聽她說過),套句韓國瑜的金句,到底是誰說的咧?

10
2019/10/20 14:51

就法論法

前有林克穎 近有陳同佳

一個我們要引渡英國不讓渡

一個自願要歸案我們不讓渡

台灣人詐騙都送回了大陸 怎麼不反啊

希望台灣像香港嗎

將來沒有人會可憐你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20 15:11 回覆:

有關台灣人詐騙都送大陸,這裡有個例外,

黃國昌指法務部曾通知陸抓人 羅瑩雪回應】羅瑩雪..解釋黃國昌指控事件的始末,她說,批評該指控是子虛烏有的汙衊,今年初一名台灣人在菲律賓被大陸盯上,進而向駐外單 位求救,法務部得知後請示時任院長毛治國、總統馬英九,馬總統指示法務部跟外交部、陸委會協商,但在協商前「人就上飛機回來了」。她後來才得知消息,如何通知先採取行動的陸方?至於肯亞案有無違反兩岸共打原則,她說,台灣從菲律賓帶回台灣人也未通知陸方,「是否我們先改變這種做法?」法務部不希望在訊息不明時指責,影響協商。肯亞案兩岸都有管轄權,仍要考量誰偵審最有效,目前清查這批台灣人在台灣有無犯罪,若有的話,會爭取跟陸方協商。

簡單分析羅瑩雪的談話,她先說菲國台騙人先回來了,她如何通知陸方?接著說菲國台騙人先回來也未通知陸方,「是否我們先改變這種做法?」這個改變, 當然是改成在菲國台騙人還沒回就先通知陸方囉,也就是說羅瑩雪在這裡最遺憾懊悔沒做成的事,竟然不是被黃國昌汙衊她先通報陸方,而是她想先通知陸方,但來 不及,未來想改變這種沒效率的方式...就是人沒回前就先通知陸方

以上這段,有分教曰:惜哉通報疏,抓耙遂不成。(轉貼【羅瑩雪抓耙未遂】到此)。

至於希望台灣像香港的人是習近平喔,別一不小心口誤到,人家可沒在管藍綠或日本人的..也被送中了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