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應該比清華台生更愛祖國
2019/10/09 07:58:58瀏覽1863|回應12|推薦4

清華台生陳翊瑄盼兩岸統一 兩岸網友論戰
北京清華大學台籍博士生陳翊瑄,10月2日在微信公眾號「京彩台灣」表達對大陸祖國的熱愛。她說,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期盼兩岸早日統一。這段短視頻近日在兩岸網路平台發酵,台灣網友稱她舔共、無恥,要政府用「中共代理人」法辦她;大陸網友則在微信留言點讚支持這名台胞小姐姐的愛國和勇敢。她回應說,她不怕,她的背後有14億同胞支持她!陳翊瑄在短視頻中說,「我來自台北,目前在清華大學社會學系讀博士。來北京有兩年了,我覺得在大陸的生活特別充實、特別適應,這裡的人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異」。

其實這樣的事,沒啥好爭論的。這就好比蘇聯未解體前,流傳久遠的幾個笑話,其中之一是..

前蘇聯共黨時代,有個蘇聯人和美國人在吹噓。美國人說,我們國家最自由民主,人民可以站在白宮前罵雷根笨蛋。蘇聯人說:那沒甚麼,我們國家自由民主,人民也可以站在克里姆林宮前罵雷根笨蛋。

若以今日共產黨人對付同胞手足香港國高中生的粗殘手段,新聞說,

香港反送中爭議延燒至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傍晚在臉書貼文,剛有街坊在海怡對開海面發現身穿黑衣的浮屍,他隨即趕往現場,目睹消防及警隊的處理經過。他指出,居住本區十多年,從未聽聞同類事情,情況實在相當特殊和嚴重,尤其是街坊人心惶惶,更希望了解如此情況發生的來龍去脈。

設身處地的為這名台生著想,若她說她支持香港反送中會怎樣?我是連想都不敢想,別說人在大陸,就連那種在美國的,照樣也被這種恐怖的氛圍震攝到..

北京出手!火箭隊風波鬧大 央視宣布:暫停NBA賽事轉播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5日發表「支持香港爭取自由」的言論引發大陸全面封殺火箭隊,NBA總裁亞當.肖華(Adam Silver)稱,「我支持莫雷,讓他能夠行使他的言論自由」,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決定,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

還有電競賽,

不滿暴雪裁決 《爐石》玩家社群發起抵制刪遊戲,連旗下遊戲都拒玩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香港選手blitzchung因戴防護面罩受訪喊口號,遭到暴雪官方從職業賽除名,連負責採訪的主播及賽評也一併被牽連,終止合作(相關新聞)。此決定引起許多玩家不滿,揚言抵制、刪除遊戲。除了台港澳社群外,國外玩家社群也一片譁然,認為處罰太重了。至於中國爐石社群則一片叫好,非常滿意這次的裁決。

甚至只不過去旅遊或訪友,還不是長期待著,像台生那樣去念書(唸完這書回台灣也不知道能幹甚麼?這個學歷台灣承不承認?推測唸完應該還會在大陸就業),人就被失蹤,最近兩個一藍一綠至今仍沒個影,只好把舊聞拿來重貼,

李明哲果然被認罪,在中國法庭承認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

李明哲回答時指出,他的供述是自願的,司法機關也保障他的合法權益..檢方也問他,現在對自己有怎樣的認識,李明哲說,他確實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在台灣,接觸到「對中國有偏見的媒體報導」,與他現在接觸到的中國法治、執法有很大不同,「讓我對中國有重新認識」,他在看守所,有電視可看,對中國有完整、真實介紹,「讓我認識到中國發展與進步」,與過去他在台灣接收到的資訊,「完全不一樣」;他感謝實際執法單位的文明辦案,保障他個人的人身安全及用藥的權利,他在看守所得到資訊,讓他認識到,他過去的思想,以及接受到的資訊是錯誤的,導致他有觸犯法律的犯罪行為,「我表示認罪與悔罪」。

說的讓好多台灣犯人都想被失蹤,好想被送中喔(誤)。一開始,我是想成昨天,我在北車看見有個貴婦一手推著娃娃車,一手抱著毛色白亮的博美。貴婦正將懷中的博美,放進車子裡,一邊放還一邊跟狗說話,甚麼乖乖地..有寶路之類,我是沒很注意聽。可是當貴婦一把嬰兒車的蓋子罩上,那隻博美好像發瘋一般,又叫又跳,幾乎快把嬰兒車撞翻掉,讓我頻頻回顧。但那個貴婦顯然沒打算放博美出欄,管它狗狗怎麼叫跳,毅然決然的就把嬰兒車推走。

若把這說成:連條狗都曉得自由的可貴,那種不知道狗狗為了爭取一絲絲自由,寧可以把自己叫啞,把嬰兒車撞翻的人們,該怎麼說呢的。不如說是連條博美都能明白,把民主國家的人們當人,當貴婦;而共產國家的人們..好啦,中共確實有讓大陸人富了起來,四處炫富,就像博美,這兩者的自由是不在同個天平,或是能用相同的尺度衡量的..我是不知道該如何分析邇來許多評論,有的說香港禁蒙面,台灣也禁蒙面是政府雙重標準,有的甚至拿港人爭自由被警察射殺,比不過美國暴動時警察開槍的流血鎮壓,只好用個現成的例子,那就是當美國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支持香港爭取自由」,讓共產黨暴怒,NBA總部出來緩頰,說這是他們的言論自由。共產黨就說,你有支持香港的言論自由..我們也有..那個不讓你在大陸賺錢的自由。這就像是大陸人也跟美國人在吹噓,

美國人說,我們國家最自由民主,人民可以推特說他支持港人爭自由。大陸人說:那沒甚麼,我們國家自由民主,人民也有不看NBA給你美國人賺錢的自由。

走筆至此,唯一可以比擬的,恐怕只剩下清華台生跟北大台生了。那就讓他們在同一個自由的尺度上,比比看誰會更加熱愛共產祖國,清華台生說,

「我來自台北,目前在清華大學社會學系讀博士。來北京有兩年了,我覺得在大陸的生活特別充實、特別適應,這裡的人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異」,

那麼我猜北大台生會說,那沒甚麼..

「我也來自台北,從前在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讀博士。去北京還遠遠不只兩年呢。我覺得在大陸的生活比前者更加充實、我也更適應,那裡的人文對我來說,更是完完全全的沒有任何差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9256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0:51

ETtoday新聞
蔡民調大勝韓 委陳宜民:就像去年的其邁

陳其邁分身無數?路人猛盯「他」看
引用:
「一名姓男子日前去高雄玩,走在上時一直
感受到路人的視線,後來想想 .. 」

新頭殼
韓國瑜擬看返校》 陳其邁:值得一看會有很多感觸

 -

我原本 今天 要去 彰化 寫文章 , 好像 昨天 蔡
總統 才去 彰化 埔鹽

臨時 改變 計劃 , 留在 台中 寫文章。


5
2019/10/10 01:19

大陸的土地政策 就是三民主義的國有民用 人民對土地只有使用權

一國兩制對香港是有利的 即便是只有50年 回歸年出生的港民無知又自囿 不思安居進取

香港富商 若根不在香港 你香港啥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18:50
你少扯了!
早期韓國瑜去大陸讀博士學位,就跟很多人去大陸或歐美國家讀書一樣,就一般人讀在職進修班一樣,常常就是一年讀不到幾個月,只是要混文憑而已,所以才會拖拖拉拉九年,仍然放棄了!而且他讀的學院也伊衍樑出資的,伊衍樑跟空心菜關係不錯耶,臺灣一大票跨藍綠的政商人士也有就讀!只是韓國瑜後來因為有另外的人生體悟,就放棄了!而且後來也打算北農退休了!也要到加拿大陪孩子讀書,申請到加拿大大學就讀,那韓國瑜豈不是不喜歡大陸,而是愛加拿大更多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09 21:17 回覆:
就我所知韓國瑜還想去征服宇宙(跟綠營某大老好談宇宙大爆炸差不多)咧..不過我只談韓國瑜說的話,或真正幹出來的事,有白紙黑字,還知道是誰說的,其餘當成荒野笑譚或都市奇譚就好。

4
2019/10/09 18:39

如果大陸人民是共奴

除了我們引以為傲香港黑天搶地的民主自由

我們還有什麼以公幹大陸的?

共產極權給了民主自由所沒有的富足驕傲與自信 孰輕孰重???

?????????????

鄧小平說: 不管黑貓白貓 會抓耗子的 就是好貓

- 改革開放 國強民富 寧為美國之後的二把椅

李登輝說: 民之所欲 常在我心

- 戒急用忍 四小龍已望塵莫及

蔡英文說 謙卑謙卑再謙卑 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 人民可以向政府拍桌

-  我聽到了可以不用這麼大聲 軍公教年金立法追溯大刀一砍

韓國瑜說 莫忘世上苦人多

一上任高雄幾個月 比比看看做了多少年陳菊都幹了什麼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09 21:15 回覆:

舉香港第二代共奴為例,共產極權也給了港人富裕,直到黑天鵝出現..

我的錢完了! 港富豪哽咽:一覺醒來變難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13:51
楊秋興就一大堆叛將像陳明文等,講的話已無公信力了!

其實5238比韓國瑜、馬英九及其他人都更愛中國共產黨啦!只是不好意思說而已,所以才說別人愛祖國。
而且韓國瑜愛的祖國是中華民國,包含兩岸三地,只是迫於現實局勢,只能照顧臺澎金馬地區,對大陸港澳就愛莫能助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09 15:03 回覆:

也有一種可能是大家都信了,不發生公信力力度強弱的問題。

韓在北大念博士的時間應該更長,所知結交的,又都是共產黨數一數二的大人物,北大排名在清華之前,北大博士又比清大博士更難念,像甚麼政府管理學院的,還是等閒台灣人絕無可能念得上,沒有國民黨大員的身分,光桿的台灣學士或碩士(如清華台生),智商再高也考不到,我是依據這些公開資訊比較出韓國瑜比清華台生更愛祖國,ㄟ..這個應該比較有公信力。


14
2019/10/09 12:39

1912年以降 中華民國是所有中國人的祖國

打敗中華民國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打敗中華民國的是中國共產黨 是叛國組織

中華民國還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起可潛越稱祖國

被封為統派愛中華人民共和國為祖國的人 是博愛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

台獨不獨卻死黏著愛中華民國 是獨愛台灣 中華民國是台灣國號已自行獨立

台獨為何不改國號 republic of china 為 republic of chungkuo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09 13:56 回覆:
所以我說大陸人民是第一代共奴,其他陸陸續續被共產黨獨裁統治到,是第二代共奴。有了第二代共奴後,第一代共奴就飄飄然,給自己升官晉爵,以獨裁者自居,只是被包裝成民族主義或愛國心,他們會打殺第二代共奴,一如當年共產黨屠殺他們的父祖,數千萬的第一代共奴一樣,誰敢站出來幫被打殺的共奴說話,一概打成誹謗民族,牴觸到愛國心,然後也不想想自己是怎麼富起來,就開始濫用不給別人賺錢的自由。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10:42
他NND,
Frank 專打臉5238假新聞
大陸14家企業中止與NBA 合作
不轉播,寧賠錢
爽畢的新聞,大漢民族,要得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09 12:01 回覆:

就說歐陽鋒無敵於天下了咩..不過這裡又像是笑傲江湖的任我行,

文成武德,澤披蒼生。千秋萬載,一統..那個..中國。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9:54
敬告版主: 這幾天若且唯若點進此閣,本人電腦均發現有不明資訊進入,旋及加以革除。請版主明查。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9:54

美國珠寶飾品公司蒂芙尼(Tiffany)一張由中國名模孫菲菲拍攝手遮單眼的廣告照片,遭到中國消費者指控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Tiffany已將照片從推特帳號刪除...

在金庸小說裡,西毒歐陽鋒逆練九陰真經,又擅邪派蛤蟆神功,當他倒轉身子,張嘴大咬,咬力十分驚人,因為實在瘋得太厲害,華山之巔,NBA、爐石等眾家高手都不敢與之為敵..

『哈!哈!我的武功是天下第一了。』慢,黃蓉說:「閣下武功雖高,但是還有一人,閣下包準打不過。」『誰?是誰?叫他出來跟我比武。』「他的名字叫『歐陽鋒』」歐陽鋒!咦,這名字好熟,他..他在哪?

黃蓉隨手一指,指向一顆大樹『他在那!』轟,大樹應聲而倒,『啊,打偏了,他在這..』黃蓉又指向一顆巨岩,霎時飛沙走石,煙塵漫天,只見歐陽鋒已逃到十餘丈外...『好厲害的歐陽鋒,等我回家練完九陰真經,再跟你打過..別..別跟來..』

共產黨自己花錢自己打,前天打自己花錢的NBA,昨天打自己花錢的電玩公司,今天打到自己培養的名模,自己花錢的蒂芙尼,愈來愈像歐陽鋒,報載香港在海怡對開海面發現身穿黑衣的浮屍..明兒個不就要打自己花錢穿黑衣的,或是打完大樹巨岩,又忙著去打大海..誰讓海面也有穿黑衣的浮屍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9:50

放響屁的和放臭屁的享有同用一個茅坑的權利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