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瓜台詞寫給誰看?
2019/08/17 14:05:57瀏覽1849|回應14|推薦12

唐湘龍/「黃台之瓜」被摘光了
香港首富李家誠登廣告。
廣告的重點:1、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2、黃台之瓜,何忍再摘。
前面的部分不難懂。重點是後面這兩句。這出自於被武則天賜死的太子李賢,李賢死前,用「摘瓜」做比喻,寫下了這一首「黃台瓜辭」,警告武則天不要得寸進尺,趕盡殺絕。瓜都摘光了,最後,大家只好拼命,同歸於盡。「最好的因,得到最壞的果」。不必想太多。李嘉誠正在對「反送中」街頭暴民,發出最後警告。再繼續亂下去,就是「咎由自取」。

我想,看過林語堂「武則天傳」的人應該都不能同意唐湘龍說李賢是在警告啥?武則天這樣一個沒人性的獨裁者別幹這幹那,那太偏離歷史事實,武則天甚麼人都敢殺,都殺得掉自己不知道第幾個親生兒子,我還沒提宮鬥皇后時,剛生一個小公主,皇后來看,走後小公主就死了,武則天跟皇帝說是皇后弄死的這樣,學武警栽贓港人暴動的下流手段。

說「黃台之瓜,何忍再摘」,那是在哀哀求告啦。

但最後李賢還是沒能救得自己的命,我實在難以想像接下來香港會怎樣。唯一產生的效果是武則天突然大夢初醒,想起自己除了是殺人如麻的獨裁者,也是李家皇子們的母親,殺到剩下最後兩個兒子時,終於住手不殺。

不可否認,除了當事者的中共:這是武則天那樣獨裁殺人魔的角色,大陸人:這是被馴化了,威權時期總是選擇服從的人,原本也有些不服從,但都給獨裁者殺了,死在自己腳邊,從此產生跟自由世界的人不一樣的心理,很容易被激怒,俗稱玻璃心。跟爭民主自由的香港人。而隔岸觀火的台灣人,則難免產生不同的心情,一種是看了真是難過,像是浩子,

再給我一個願望!浩子罕見開口「談時事」 粉絲淚崩
「再怎麼快樂的暑假還是會結束。但,有些抗爭,還在持續著,辛苦了你們」,浩子對近來香港社會的動盪如是說。他PO出一張十字架隱身迷霧中的照片,問:「(這是)神的國度嗎?」接著感性禱告,「親愛的神,謝謝祢給我一個這麼好的暑假,謝謝,但請原諒我如此貪心,再多給我一個願望」!
浩子文末喃喃道出心願,「請祢,保佑香港,謝謝祢謝謝!」

另一種是國民黨某發言人他的貌美女兒,也跟著大陸人謳歌港警打殺港人,

香港抗爭衝突濺血 歐陽娜娜竟公開這樣表態了…
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持續升溫,分別做為壓制動亂者與抗爭者,香港警民關係越發激化,而大陸官煤《人民日報》為此發聲,轉發支持港警的圖片,告知若轉發此文及附上標籤「#我也支持香港警察#」,則微博帳號後頭會同時出現五星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而歐陽娜娜昨天響應此事,轉發《人民日報》微博發文,並寫下:「#香港是中國香港」,表態挺港警的行為引發陸網友廣大迴響,直呼「總是不會對nabi失望」、「歐陽正能量」、「香港是中國的,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我認為生活在自由民主地區的人,是絕無可能相挺這樣獨裁暴虐打殺壓制自己人民爭自由民主的惡行。就算是為了賺錢也幹不來。難道這個女星從小爸媽不教一點品格教育,讓她也學韓叔叔的那樣嗎?不過繼而我又想,但是因為大陸人的玻璃心,不這樣講很可能會讓大陸人玻璃心碎了一地,故這樣的說法,有可能是在日行一善。這是甚麼道理呢?其實骨子裡,是非常歧視花錢養著她的大陸人,認為這樣的人種,壓根兒不配當人,不該享有生而為人的民主自由,天生就該被獨裁者所奴役。然後發揮她的同理心,對呀,那香港人怎麼可以不跟大陸人一樣,乖乖給獨裁者當奴隸就好了,在那裏爭啥民主自由的,你們配嗎?這才會心安理得的發出「#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這樣的文字。好笑的是大陸人給人歧視到姥姥家了,還在那裏給這個小女孩數鈔票。

第三種人則是第二種人更進一步,或是深化,把女星騙大陸人的那一套,拿來騙台灣人,想要叫大家也給獨裁者為奴,這才會把黃瓜台詞的背景知識扭曲,說給獨裁者聽掰成說給要被殺的老三老四聽,

喂!你們不要再亂下去..「二哥,我們一直都很聽母后的話呀」,再亂下去,等到母后殺你們時,都是你們咎而自取..啊~~(砍頭聲)

而這個母后武則天在殺她的兒子,李唐皇子們時,用的藉口千篇一律,都是要跟廢掉的大太子一起造反(按:這有點像獨裁者老扯台灣,不管香港還是別的在爭民主,通通牽拖是跟台灣搞獨立),林語堂嘆了口氣,像這樣的理由也能殺,廢太子早被軟禁,武則天鐵鎚治國,特務組織無比嚴密,還有各類檢舉信箱,檢舉錯了不罰,對了賞官,羅織出來也可以。造反判有罪全家族流放,到偏遠地區再通通殺光。有人統計歷史十大殺人魔,武則天排名搞不好高過希特勒,而一般賢信希特勒會有蓋世太保,應該是偷師自武則天的酷吏制度。

反正武則天連殺自己的兒子,也都能安上造反罪名,這給獨裁者最大的啟發就是要與時俱進,說成造反恐怕大陸人民智已開,沒人會信,最好是說成要獨立,對,這就是造反的等價用語,甚麼藏讀,港獨,台獨的,事實上,這些獨立根本就不存在,藏獨港獨是軍警鎮壓民主運動的藉口,台獨呢?鄉親啊,台灣明明就獨立於中共獨裁者政權之外,這麼多年也沒喊獨立啊。

台灣離這麼遠都不獨立了,香港離這麼近,要怎麼獨立?

然後把假設當事實,給獨裁者殘暴違反人道的作為擦脂抹粉,加以合理化,都叫你們別亂了,別獨立,你們偏偏不聽,非要搞得魚死網破,屆時我若被逼得非殺掉一些港人,都是他們咎由自取,需怪不得我。

看這樣能不能多嚇倒一些台灣人,讓他們也被同化,最好能乖乖當成大陸人,或是選個大陸能控制的中共代理人。我之前曾淺論過第三種人的心態,是一種用和平包裝的投降主義,這也是愛台灣,只是選擇的道路不同,一心一意想的就是我先下跪,薩諾斯也許就會高抬貴手,毀滅世界時能放過我或台灣一馬。很像二戰時期英國內部的和談派,其實,他們真是太憂國憂民,把上帝的責任掛到自己身上了,只好再貼一趟羅馬殉城將軍的短文,

 「對於世上的萬物生靈, 死不過是遲早之事。 如何能比直視可畏的險難, 守護父祖的遺骨, 以及信仰的神殿, 更能死得精彩風光。」

別!別再好心的替獨裁者給台灣人說事了,我們台灣人跟香港人一樣,都不愛給人做奴隸。天佑香港,也佑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5709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1
2019/08/17 15:42

李嘉誠是要奉勸香港不滿意者

一國兩制50年 就像有50個瓜

不要只摘瓜享受又批評瓜不甜

要思如何在瓜採收完盡之前

種上新瓜苗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7 22:20 回覆:
我不會認為給布袋彈打爆眼球是種享受。

6
2019/08/17 15:33

大陸許多古墓或因徵地開路 或因盜墓 立即做了所謂搶救性的發掘

發現有些墓主人肚子裡有許多瓜子 懷疑是被下了毒的瓜給毒死的

李賢是要奉勸武則天

瓜終有採收完盡的一天

李氏皇族是毒死不完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7 22:18 回覆:
我還是覺得他在求饒,拍謝

15
2019/08/17 15:18

? 香港反送中 是爭取自由民主?  

-  想笑又想哭 但真不好笑哭不出 哭笑不得 只好苦笑 哭兩聲 嗚嗚!

? 台灣明明就獨立於中共獨裁者政權之外,這麼多年也沒喊獨立啊?

-  台灣根本就跟獨立八竿子 打不到一塊

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那就一定是就是中共的

台灣不是中共的領土 那就一定是就是中華民國

中共認為中共一定能渡海追擊國民黨政府將之一舉消滅 但還沒等到台灣解放

1949年10月1日老毛就宣布成立新中國 當時老蔣人在四川重慶 還在奮鬥

蔡英文說: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age

難怪會在中華民國國號後面擅自加上台灣 以為台獨就這樣正式獨台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7 15:31 回覆:
想怎樣偏偏又做不來的那樣,很像被人控制,沒有自由意志的人喔(^^)。不然,說兩句反對萬惡獨裁者,支持民主自由來聽聽...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7 14:17
轉一則笑話,一個國際學校的老師請同學們『對其他國家食物匱乏的問題,發表個人意見」

非洲同學:甚麼是『食物』?

歐洲同學:甚麼是『匱乏』?

美國同學:甚麼是『其他國家』?

中國同學:甚麼是『個人意見』?

台灣同學:甚麼是『對~~』?


可見大陸人民在獨裁者控制下,是沒有「個人意見」的,不信隨便找個大陸人問,那他們喜歡民主自由還是像大陸這樣獨裁者控制呢?保證答不出來。而台灣因此,產生了多元價值,分不清是非對錯,還以為給人為奴是好的(能發大財咩),自由民主是不好的(沒看到被打爆眼嗎),黃瓜台詞是說給港民看的(不都刊在報紙上了?)一次遊行掉一瓜,兩次掉兩瓜,三次還有瓜,四次抱蔓歸,真是太怕獨裁者生氣,打完香港打台灣了,謝謝這個名嘴的好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