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不能說都是貪污?難道要學小英說都是超買嗎?
2019/08/06 11:21:32瀏覽952|回應3|推薦3

一旦我看見別人貪污又不說出來,那我也是小英。---jun5238

柯文哲認失言 再批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貪腐
柯文哲昨天指蔡總統把國家搞成這樣子,「妳說沒貪污,但妳旁邊每個都貪污」,總統府嚴正立場表示,「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要求道歉,他則表示,「我要道歉什麼」。蔡總統昨晚透過臉書用「柯語錄」指出,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總統府幕僚群也要求柯文哲道歉。對此,柯文哲說,用「都」這個字確實言過其實,「我講完就知道失言」..

細查柯p前後說法,我認為蔡英文叫柯p不能這樣說,要道歉,難道要大家都學小英把私菸貪污說成都是超買嗎?不過柯p還是秉持科學家的態度,認為用上「都」這樣的字眼失之武斷,不符合精確的要求認了失言。還有一處有一字之差,一開始柯p說的是「妳(指蔡英文)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這裡改口成「妳說沒貪污,但妳旁邊每個都貪污」

雖然只差一字,但前後語意差很多,第一,代表前者柯p還願相信小英,相信別人都貪但她沒貪,是「妳沒貪污」。後者則把信賴收起來,是妳說的沒貪,我信不信還不知道。第二,後者還代表小英把貪污說成超買,隱含成了她身邊那群貪污犯的共犯,是種..

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的圖利罪貪污犯。底下僅就「總統府幕僚群也要求柯文哲道歉」,分析私菸貪污案小英跟她身邊都是貪污的人,是種怎樣的貪污樣態,

沒貪汙只因不是蔡英文身邊的人

柯文哲批貪污 蔡總統幕僚群起要求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批評總統蔡英文,「妳說沒貪污,但妳身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除總統府正式聲明駁斥外,曾任柯文哲幕僚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柯市長應該向我和很多無端被指控的人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說,「我有貪污的話,歡迎把我抓去關」,沒有的話,請道歉,也請向很多無端被指控的人說句抱歉。另外,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則發起「小英身邊的人們 吉起來」活動,要求柯文哲為不實指控道歉。(轉貼到此)

這些人說他們沒貪汙,以為柯P說的是他們在那裏跳腳,殊不知有一種可能是往自己臉上貼金,人家蔡英文有沒有把你們當身邊的人看啊?我在前文「韓國瑜身邊是喝酒的人,蔡英文身邊都是貪污的人」就舉證過,蔡英文身邊有兩種人,一種是柯P所稱都是貪污的人,另一種則是自己以為是蔡英文身邊的人,不過這篇新聞裡提到的,有可能兩者皆非。

蔡英文先詢問:「今天怎麼那麼安靜?」與會人士馬上回應,「因為『花』沒來。」隨後蔡英文又問,「那『文』呢?」一旁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今天休戰。」不過蔡英文此時發出正義之聲,希望大家不要只顧著笑,直說:「不要嘲笑我們的同事。」

這是民進黨貪腐黨史「明花之亂」的一段,其中的女主角,疑似自己以為是小英身邊的人,受不了真正小英身邊的人的行為,因此靠到小英身邊:

張花冠也在會中發難,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說...蔡英文先是「呵呵呵呵呵」地笑,然後說「這個,跟這個議案沒有相關,下次你到總統府來我再回答你」(轉貼「一語成讖,網友鐵口直斷陳明文改判理由嚇死人」到此)

塔雷伯說,一旦我發現別人詐騙我又不說出來,那麼我也是在詐騙。張花冠顯然就是種自以為是小英身邊(但小英沒這麼看),看到貪腐又說了出來的人。至於第三種人,說他們往自己臉上貼金應不為過,像我們也沒貪汙,小英還說我們也是她身邊的人,

其實我是接近的,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而已。

只是我們不幹。通常這種人有時會缺乏自知之明,有時則是法律觀念也很淡薄。像是有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剛剛才看到一個與他有關的新聞說,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早在2019年3月時,就對外說明總統官邸整修一事,表示有關總統府及總統寓所維護修繕等經費,都在總統蔡英文就任前,由前屆馬政府編列1億237萬6000元的預算,是第14任總統副總統辦公區域、寓所及總統府房屋建築養護等,預算金額及科目內容。(新聞:轉傳蔡英文官邸整修費破億假訊息總統府報警抓他)

可是把關鍵字「歷任最奢侈總統」GOOGLE,赫然發現更早以前,2017年的舊聞,

「歷任最奢侈總統」 洪孟楷批:小英一年花7千萬買3部車..洪孟楷還說,蔡英文上任一年後,裝修官邸花掉1億2千萬,遠遠超過前三屆總統的總和,且一年買了3部車,共7千萬,是歷年最奢侈的總統。

府方可以在滔滔網海中撈針,抓到網友拿「裝修官邸花掉1億2千萬」批她奢侈的文字,用假訊息罪辦他,卻不去GOOGLE,比張惇涵早在2019年3月時,就對外說明總統官邸整修一事更早的2017年11月,就已有國民黨大員拿同樣的資料批蔡英文是「歷任最奢侈總統」。

所以我們知道,被告的網友是個冤獄,因為他傳的訊息是有所本,是府方放著一兩年不澄清不反駁,數字容或有誤,但評論蔡英文有多會花納稅錢則毫無問題的舊訊息。而所謂的假,根據釋憲文509號言論自由的定義,需故意為假或明知其真而為假始克當之,設若網友信者恆信的相信自己所見的訊息為真,即無造假故意,而非屬假言論假訊息。

但總統府能見千里之遙,卻看不見一己之眉,不知道這個評論小英奢侈的訊息已在網路上流傳多時,不敬業的以為是網友新創的,甚至是知道(不然是不會google嗎),明知說網友造假消息為不實而故意報警抓他的,這樣就有成立誣告之可能。

故我認為,除了柯P說的蔡英文身邊都是貪污的人外,其他自以為是蔡英文身邊,看到貪汙敢勇敢站出來,但最後還是被河蟹,或是看到貪汙不曉得那是貪汙,搞不好連圖利也不曉得,或是真假傻傻分不清,不會GOOGLE,分不清新訊息與舊訊息,是口誤還是故意造假,陳述事實或只是意見評論,甚至因此冤枉了人還不自知,現在全案真相大白,不知小英能否代表府內那群小朋友,跟飽受虛驚(或是被罰金了?),胡亂表示歉意(沒錯還要被道歉?)的網友說聲對不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37723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5:30
超拉是要辦桌子嗎?

草蝦
2019/08/06 12:03
誰當總統格主都會要求走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1:37
老蔡貪污,但不是超買,是超級買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06 11:51 回覆:
剛看到又有人竟同情起香港反送中的共產黨,再開萬國未有之奇。光是衝著這點,蔡英文就真的該走開了,不走一切垮了。

〈這個樣子的宋子文非走開不可〉 傅斯年著
古今中外有一個公例,凡是一個朝代,一個政權,要垮臺,並不由於革命的勢力,而由於他自己的崩潰!有時是自身的矛盾、分裂,有時是有些人專心致力, 加速自蝕運動,惟恐其不亂...說到政治,如果不承認失敗,是誰也不相信的。政治的失敗不止一事,而用這樣的行政院長,前有孔祥熙,有宋子文,真是不可救藥的事...
孔祥熙「十年生聚佐中興」(這是一個什麼人送孔的壽聯),幾乎把抗戰的事業弄垮,而財政界的惡風遂為幾百年來所未有..今天連資本家也有許多同情共 產黨,開萬國未有之奇,他把他的政府伺候得這樣子的,人民不必說了,他心中反正沒有人民的。我向社會廣泛提議,如立法院,如參政會,以及一切人民,都該徹 底調查,上海及他地以及國外,所有豪門權族之「企業」是些什麼內幕。他們的營業範圍如何?他們的外滙得自何處。
我真憤慨極了,一如當年我在參政會要與孔祥熙在法院見面一樣,國家吃不消他了,人民吃不消他了,他真該走了,不走一切垮了...(原刊民國三十六年二月十五日世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