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雨去看媽?韓國瑜是孝子嗎
2019/07/23 15:55:11瀏覽2590|回應15|推薦5
以言取人,失之宰予,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孔子

高雄暴雨神隱20小時 韓國瑜終於說出不想講的真相
韓國瑜昨天接受東森政論節目主持人平秀琳專訪時,也特別提到高雄大雨後神隱一事,他表示他實在不是很想講,因為自己家裡的事情,因為他母親的事情,他母親身體不舒服的事,但他從來不願意去講。(轉貼到此)

若不是韓國瑜草木竹石皆可說謊,摘花折葉都想騙人。我其實也不大愛講,反正人類基因本來就分兩種,一種是騙子基因,一種是被騙基因。今天會在網路上像當個魯蛇的,大概都是被騙基因,我也是被騙基因,只是我比較會深思罷了。

根據人性論休謨的理論,任何人說的話,我們都可以先去相信。但是有個前提(跟騙子說會把市長好好做2020「現在」不考慮像不像?),就是只要說話的那個人,比他說的話更可信就行了。

其實這麼冗長的廢話,遠不如孔子說的洗練,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現在既然我們已經知道韓國瑜這個人完全不可相信,是台灣社會除開韓粉外,公認的騙子。那麼他神隱多時之後,自己說他神隱去幹了啥豐功偉業,征服宇宙,或是回家看老母像個孝子的, 有啥可信呢?

何況,韓國瑜以他現在的身份,根本就不該神隱跟回家看老母。要說當孝子,大家信不信,一個國中會考作文「來不及」,瞬間死掉一堆爺奶。大禹治水的故事我就不說了,古往今來,防災都是視同作戰的。雍正找田文鏡治水,洪患來,有下層官員要回家救老母,當場被田剝了官服。田文鏡自己更是直接就住在堤防上,潰堤就要跟著下去。

說到防災視同作戰,就拿魯國發生的故事來說一說,孔子一開始有從政,在魯國當法官,魯國跟鄰國打仗,有個逃兵被抓到法庭上受審,孔子問逃兵,你為何打仗神隱20小時,還是更多呢?逃兵說,因為我要回家看媽媽呀。孔子聽了深受感動,當庭判逃兵無罪。後來魯國又跟鄰國打仗,大家都跑得飛快,還沒接戰就輸了。

誰家沒有年老爸爸媽媽呀?

這就是我今天看到韓國瑜又出來亂掰瞎扯,除了塔雷伯告訴我的,看到詐騙一定要說出來。我還另外搬出許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哲人,證實韓國瑜嘴裡從來不會有啥「真相」,以及暴雨神隱20小時,不管去看誰都是失職,應該立即請辭市長,不用另行等人罷免。最後,送韓國瑜一首詩,

雨落在高雄的港上【國小課本--余光中】

溼了滿港的燈光
有的浮金,有的流銀
有的空對著水鏡
牽著恍惚的倒影
雨落在高雄的港上
早就該來的冷雨
帶來了一點點秋意
帶來安慰的催眠曲
把幾乎中暑的高雄
輕輕的拍打
慢慢的搖晃
哄入了清涼的夢鄉

睡吧,所有的波浪
睡吧,所有的堤防
睡吧,所有的貨櫃船
睡吧,所有的起重機
所有的錨鍊和桅杆
睡吧,所有的街巷
睡吧,壽山和柴山
睡吧,旗津和小港
睡吧,疲勞的世界
只剩下半港的燈光
有的,密擁著近岸
有的,疏點著遠船
有的流銀,有的浮金
都靜靜的映在水面
一池池燦燦的睡蓮
深夜開在我床邊

當年淹大水,陳菊好歹還是睡在高雄,今天韓國瑜神隱20小時,到底是睡去哪兒了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2128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0
2019/07/24 17:27

韓探望老母 是孝子

韓探望樹洞 是愛民

醫師的職責是醫護 醫師不是護理士 醫師跟韓一樣 無法環侍左右

韓要是不說去看了母親 好事者媒體還是總會是知道的

田文鏡是讀書人 知道版主寫的"孔子當法官放逃兵一事" 才沒准屬下回家救母

若是要救的是田文鏡的親娘 田不會坐視不管的 即使自己有命在身不能去 自然有死士代其勞

國民黨籍選總統 比民進黨困難千萬倍

只有高級不要臉 沒有高級X省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24 20:23 回覆:

沒有難選這回事,去年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都選得贏了..

梁惠王曰:「晉國,天下莫強焉,叟之所知也。及寡人之身,東敗於齊,長子死焉;西喪地於秦七百里;南辱於楚。寡人恥之,願比死者一洒之,如之何則可? 」 孟子對曰:「地方百里,而可以王。王如施仁政於民,省刑罰,薄稅斂;深耕易耨;壯者以暇日修其教悌忠信,入以事其父兄,出以事其長上;可使制梃以撻秦楚之堅甲利兵矣。彼奪其民時,使不得耕耨,以養其父母;父母陳餓,兄弟妻子離散。彼陷溺其民,王往而征之,夫誰與王敵?故曰:『仁者無敵。』王請勿疑。」

這叫得民心者得天下。假如韓國瑜覺得難選,也許該先思考自己是不是個不適合的人。


心不安
2019/07/24 11:38
韓自知有欠,四下受訪,無奈格局就那德性,一會兒苦等郭董回音,一會兒小我完全不重要,避談權貴...反正不利我的要不歸之抹黑,要不左右言他,一嘴的仁義道德,為國為民,是啊,龍魚都被他感動到自殺身殉!諸韓粉記好,他當選之日,便是你們夢醒之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08:35
台北,
我說過很多次,我們都不認識韓,我們都在瞎子摸象
我們很多評語十分偏差,我們只能以他平日所做所為來稍加評論

您可能很多聽聞來自吳子嘉,但您知道吳是甚麼鳥人?
您的水利知識勝過李四川,李鴻源,張至善嗎?
您只憑一篇文章斷定高雄水患是癌症,那麼陳菊為這無救的癌症花的錢拿那去了,您沒說句話,可以這樣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24 09:16 回覆:
插個話,這就是西諺不認識的魔鬼比認識的還可怕的由來。像韓國瑜用人,就絕對不會用不認識的,即使自己只認識賣酒的,開車的還是打牌的,不是給當監察人,就是給當董事長,黃光芹給韓立傳,要是從韓這些人格特質給予台灣人如何的啟發,肯定對社會有很大貢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08:18
台北,
副市長李四川是電機博士,也是台北兄老學長,也是治水老手
大雨,韓有李坐陣,韓是否一定要在場?
共軍襲捲中國,是否毛澤東是否一定要每戰必參加?

如果韓認定李四川的專業能處理水患,而餐會對高的影響很大,他應有如何的選擇?

我有很多親友住高雄,高雄的治水如何?我心中有數,不容大衆胡扯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24 09:13 回覆:
韓媽生病也有醫生在場呵,其他問題我文章應該都有說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04:45
版主啊,
趕快呼籲老蔡退選吧
假學歷與走私煙會搞死選情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24 09:10 回覆:
這樣太便宜她了,我是要呼籲韓國瑜退選,因為我們台灣人殊難在兩個騙子中挑出一個比較不騙的,韓若退選,隨便來個阿貓阿狗都很好選。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04:20
10f生鏽的劍,
您不信韓去看生病的媽?
要不要打賭,醫院有攝影機,護士,來賓登記?

要有自己主見,別人泡妞改變藍綠豬羊變色,您湊熱鬧,小手都碰不到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24 09:08 回覆:
f兄,您住的那國我猜騙子很少(笑)
在台灣是騙子滿街跑,多到輸出全世界,騙子大王都可以選總統了(又笑),套樓下某網友說的,要知道騙子也有他們的sop(這是真的),我的歸納是這樣,就是一個騙裡,不能全是假的,一定要埋些真的在裡面,這樣才騙得到台灣人。而且一旦被人指控說謊,這時那個埋伏的真的就會拿出來,指是別人又在黑他,然後抽抽咽咽,一支梨花春帶雨的哭倒韓粉懷裡,要大家給他惜惜。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00:35
其實韓國瑜的確是沒有必要說明他神隱20個小時到底是在幹嘛⋯不管是去看媽媽還是原定行程去看台中紅黑派大老⋯⋯如同安心先生2樓說的⋯災害防治也只達到二級,原本也不須要市長坐鎮⋯⋯不過王淺秋之前明明說市長20日不會離開高雄⋯恐怕這才是韓國瑜要硬掰出一個理由的原因吧!⋯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00:00
8樓安心先生⋯你是在轉移問題的焦點嗎?⋯⋯韓國瑜掰的理由會不會讓大家相信⋯和災害防治作業標準有什麼關係!?⋯難怪大家都認為你邏輯有問題⋯⋯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22:16
5樓、6樓的還在黑韓喔!連甚麼是災害防治作業標準都不知道啊!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菊去那了?
2019/07/23 22:07
洗洗睡。ZZZZzzzz.....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