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愛吃假橄欖油
2019/06/29 23:18:43瀏覽1872|回應3|推薦3

大家知道,自從韓國瑜讓討厭民進黨變成笑話後,蔡英文就又故態復萌,施起惡政還更加荒腔走板,叫人匪夷所思了起來。就在日昨,第一起蔡英文專制集權後的司法怪案出現了。

混油案無罪確定 頂新感謝司法還清白。頂新集團旗下公司屏東製油廠向大統長基食品廠購入摻有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的銅葉綠素進行調色後,偽稱純橄欖油或純葡萄籽油對外販售,廠長曾啟明、油脂課長陳聰筆及品管組長蔡俊勇3人,纏訟多年。智財法院昨天二審宣判,因無法證明3人是主觀上出於詐欺取財、商品標記不實及調配、包裝攙偽假冒及含違法添加物的油品,進而販賣等直接或間接故意,均改判無罪,而頂新不法所得7億9947萬餘元也不須沒收,全案確定不得上訴。

大家可能還記得魏應充所涉的三起黑心油案,味全案,頂新案跟正義油案,其中正義油案(主要是本土餿水油)日前判決定讞,魏應充果然成功脫身了,因為幹壞事的都是總經理,

正義黑心油案時任總經理何育仁判11年定讞

而味全案則是判魏應充要關一點時間,還很快的就放出來。因為這個味全案,只辦味全假橄欖油商品標示不符的部分,其他的,像是餿水油案,就說是彰化頂新案有辦。不過彰化法官明明說,

「本案檢察官起訴的事實,是『頂新向越南大幸福購買越南家庭熬油業者的油脂後,加以精煉後,以食用油販售』的行為」,並強調頂新油案沒有媒體和名嘴所說的地溝油、回收油、餿水油等廢棄油脂相關情節、事證,合議庭不會隨之起舞。

只管越南來的餿水油,所以味全案有關餿水油的部分,大概就漏接了。但是味全案,一開始也是從彰化頂新開始,是彰檢在辦大統長基假橄欖油案時...

【屏東、台北 、彰化檢方二○一三年十一月聯合偵辦大統長基油品違法添加銅葉綠素及攙假案,查出頂新公司從大統長基購買低價攙偽油品,再更改包裝以子公司味全品牌上市】

經過這麼多年,我們大概可以猜出,台北檢方就是辦味全案(商品標示案,這是辦甚麼鬼啊),彰化檢方則是辦頂新逃漏稅案(這可不是頂新案喔,正港頂新案辦的是越南餿水油案,但是這個逃漏稅案,又是在辦甚麼鬼啊),而屏東檢方辦的才是正港的假橄欖油案。

於是台北味全案好不容易,用商品標示不符罪判魏董關一下子,應該也罰了一點錢。然後彰化頂新逃漏稅案,則是:

魏應充坐牢中 逃漏稅案二審再添2年刑。二審改判的理由,是一審雖認定此案罪名成立,但認定漏稅金額僅為6000多萬元,與檢方認定的2億多元不一樣,二審認定的金額,又與一審不一樣,但與檢方認定金額相似,二審認為魏應充隱匿營業收入共計7億餘元,漏稅逾2億多元(含未分配盈餘),其中,有7次觸犯共同故意遺漏會計事項不為記錄、逃漏稅捐等罪,依比較重的共同故意遺漏會計事項不為記錄罪處斷,一審量刑各為2至6月,但二審量刑為7至10月,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且因每案量刑超過6月,不得易科罰金,必須入獄坐牢。

真正跟大統長基母案相關聯,屏東檢方在辦的,才是這個宣判,

智財法院昨天二審宣判,因無法證明3人是主觀上出於詐欺取財、商品標記不實及調配、包裝攙偽假冒及含違法添加物的油品,進而販賣等直接或間接故意,均改判無罪,而頂新不法所得7億9947萬餘元也不須沒收,全案確定不得上訴。

看起來很複雜,說穿了,只是把正義油案如法炮製,只是正義油案比較躲懶,連董事長的行蹤都沒交代,不連戲,欺騙觀眾的記憶,

雄檢說:至於正義公司前任董事長魏應充、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總經理常梅峰等人涉嫌參與正義公司之經營部分,仍持續調查相關犯罪事證中,將由專案小組檢察官另案偵結,併此敘明。

然後正義油案就稀里呼嚕的定讞了。味全案,則是一氣化三清,切割成味全商品標示案,頂新逃漏稅案跟屏東假橄欖油案,合起來,就跟大統長基案一樣,是個假橄欖油案,要判12年。但是分開判了之後,判商品標示的先關一兩年,判逃漏稅的..頂多再多關個兩年,判正港假橄欖油案的,就可以把幾個真不知情的員工,判成無罪定讞,犯罪所得好幾億也不用追還國庫了。

踏馬的,那屏東的假橄欖油案,董事長又跑哪兒去了?

頂新集團旗下公司屏東製油廠向大統長基食品廠購入摻有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的銅葉綠素進行調色後,偽稱純橄欖油或純葡萄籽油對外販售,

是屏東製油廠自己賣,還是騙別人賣,或沒騙別人,是別人拿去騙的對外販售呢?

這讓我想到一個詐騙老梗,恰可形容蔡英文這個司法惡政,實施專制集權下的第一個怪案,話說有個騙子,去小吃店點了一碗魯肉飯,老闆端來了,騙子說:「老闆,我要換一碗陽春麵」老闆把滷肉飯端走,一會子又端碗陽春麵來,騙子吃完陽春麵,拍拍屁股就走..

客倌,您的麵錢還沒付呢?

甚麼麵錢?

呀,您吃陽春麵的麵錢啊!

喔,那是我用滷肉飯換來的。

那..那魯肉飯您總該給錢了吧?

呵,魯肉飯?我又沒吃。

是的,蔡英文萬中無一,邪中之惡的司法怪案就像這樣,賣假橄欖油的判成了商品標示不符罪。犯罪所得則是判成了逃漏稅。然後當它要判屏東幾個員工時,假橄欖油不是他們賣的,逃漏稅的錢,也不是給屏東的那個工廠賺,魯肉飯不是他們吃的,當然人是無罪定讞,近八億的犯罪所得也不用給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7873596

 回應文章

污水
2019/06/30 12:08

閣下若會吹捧蔡英文

太陽都可以打西邊出來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30 09:03

狗來了,屎還會遠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30 00:36
你其實是要捧空心菜,為任期不到一年,還提四名大法官做合理解釋,說這樣才能改變法官判決違反社會觀感的情形。但是,去看判決主文內容,就會知道法官是依法判決,問題出在法令,不去修訂適當法律,法官也只能這麼判決。其實是應該怪立法院只搞東西廠法令,連酒駕法令都拖到最近才修訂,而且也又留下尾巴,未臻完善。占三分之二的泛綠立委根本只熱衷政治鬥爭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30 06:45 回覆:

是啊,也該回復我魔鬼反對者的本色,吹捧蔡英文了(^^)。

繼日前正義油案定讞,我寫了篇「蔡英文愛吃餿水油」,當然,這個類似的題目從前寫過很多,日前那篇標題與內容不符,我是標成「這個樣子的韓國瑜非走開不可」,算是隔空幫韓國瑜造個勢,隔幾天就可以寫齊「蔡英文愛吃頂新案(誤)..油」了。像蔡英文這樣的黑心肝,我還在想她這樣毫無良心,寧可餓死台灣,也不讓台灣有一丁點賺大陸錢機會的人,那個黑心肝從何而來,畢竟她爸爸只是多娶了幾個小三,或是她的家庭比較..蛤..多元呀。後來我看到她考北一女因為英文差,差人家兩分,只好去念北二女,從此一直記恨到現在,不惜把台灣整個高教毀敗,像是讓清大電機不用看英文,只要數學自然有考,就有機會破格拔擢,錄取進去,就知道她這樣的心性,只有金庸小說裡最壞最壞的女人差堪比擬,啥?梅超風喔?人家是練的功夫壞,好嗎?這個女人,一句話說全了,就是只要她想卻得不到的物事,就會把它剪個稀巴爛。這種橫練來的黑心功夫,不靠吃餿水油,假橄欖油,頂新的所有黑心油,練得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