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選監察人,比他選總統還可笑
2019/06/22 21:57:03瀏覽2213|回應6|推薦8

子曰:「舉直錯諸枉,能使枉者直。」

高雄捷運公司日前改組董監會,其中新任監察人夏昭麗,外傳曾是「雅宴招待所」營業登記的負責人,消息一出,引發議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回應避重就輕,不願說明夏昭麗的背景,僅強調市府調查夏昭麗無前科紀錄,該招待所原經營紅酒及雪茄,一年前已結束營業,夏昭麗個人的事,由她自己回答。

因為韓國瑜忙著造勢降低民調,這個問題遲至本文發稿前未見回應。我想,那就讓我來解釋好了。我在上篇「韓國瑜唱曲18摸來聽聽罷」,把韓國瑜跟韋小寶做了全面但簡單的類比。其中一個類比的場景,是韋小寶衣錦榮歸要回麗春院看媽媽,大家知道,韋小寶才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草包,他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識,故生平最大的志向,絕非反清復明,當爵爺甚至自己當皇帝喔,他不過就是想賺了錢,回揚州開麗夏院,麗秋院..連鎖的招待所:

韋小寶哼了一聲,問那歌妓:「你會唱『十八摸』罷?唱一曲來聽聽。」

眾官一聽,盡皆失色。那歌妓更是臉色大變,突然間淚水涔涔而下,轉身奔出,拍的一聲,琵琶掉在地下。那歌妓也不拾起,逕自奔出。

韋小寶哈哈大笑,說道:「你不會唱,我又不會罰你,何必嚇成這個樣子?」

那「十八摸」是極淫穢的小調,連摸女子身上十八處所在,每一摸有一樣比喻形容。眾官雖然人人都曾聽過,但在這盛宴雅集的所在,怎能公然提到?那豈不是大玷官箴?(轉貼金庸鹿鼎記到此)

所以我認為韓國瑜之所以會找雅宴招待所」前負責人夏昭麗,出任高捷監察人的原因,就是第一,招待所名要有「盛宴雅集」相關字眼,而且第二,負責人名最好是跟麗春院啦,麗夏院脫不了干係。然後當韓國瑜又喝酒醉,一呀摸,摸到盛滿紅酒的酒杯上,二呀摸,摸到國中生的頭皮上..就這樣決定由「雅宴招待所」前負責人,擔任高捷監察人一職,要幫大家監察出高捷到底有沒有弊案囉。

說起韓國瑜治理都市,管蚊子或是用人,都會叫人忍不住笑(柯P就對熱氣球疏運計畫忍住了笑),像我在評論韓國瑜怎麼重用的盡是這樣的人物時,有網友解釋人家可是看得懂財報(這應該是懷念從前有個北農總經理看不懂的事),而且英文也很好。

張三想參加中國好聲音,練唱了好久,某天,找鄰村的李四去喝茶,目地是要讓李四聽一聽張三練唱的成果。李四聽了一陣,皺著眉說:「張三啊,你這個歌聲根本五音不全,難聽極了。」張三急忙道:「您先別這樣說,我的唱歌技巧的確有改善的空間,」「但是我當負責人時看得懂財報,而且我的英文也很流利啊。

我就是不懂英文好跟當監察人之間有何關聯?要說英文好,李宗瑞跟一些女子的外語能力也很強:

檢視偷拍光碟,有些被害女子會突然驚醒,見到李把自己衣服光,還壓在自己身上,曾怒斥「What the fuck」、「Do you fuck me?」,但因手腳癱軟無力,李畏縮回答「No,no ,no 」,等到女子再度昏睡,又繼續性侵。 

反之,沒看到今年學測,清大電機系就算英文考個鴨蛋也能念咧。

網友又說,韓國瑜挑人,當然是先挑認識的...其實孔子也是這麼說。仲弓為季氏宰,問政。子曰:「先有司,赦小過,舉賢才。」曰:「焉知賢才而舉之?」曰:「舉爾所知。爾所不知,人其舍諸?

可是孔子的意思是假設要挑個監察人,那就從當過監察人的群組裡去找(先有司),總要找來的人能用,是吧?但是自己成天花天酒地,認識的不是司機老李,就是酒後續攤打牌的排搭,還是賭衛生麻將提供場地菸酒茶水的單親媽的親人,或是在花天酒地時認識的賣酒女員工或老闆娘,不認得幹過監察人的誰。孔子這才說,像這樣幹過監察人又很優秀的,就算你不知道,別人難道不會告訴你嗎?

不只是用人,韓國瑜的交友狀況,也是不及格。

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不過這是佳芬姐該管的,不勞旁人置喙。說到這裡,不得不佩服李佳芬,真是全天下男人背後那個女人的表率。這就好比阿翔的妻子..ㄟ,講香港的好了,反送中反正沒過,鄭秀文看了照片,還是照樣陪著許志安出門逛街,渾然不覺的一樣。說到這裡,我覺得韓國瑜可能從來都沒改變,還是一樣的愛打牌,花天酒地,這才只認得那個環境裡的人才,原本我以為他應該從某個時間點就轉性了,但佛家說,人的積習是很難改的...

『佛的弟子畢陵伽婆蹉,他已經是羅漢了,功夫很高又有神通。據佛經上說,有一天他要過河,那河的管轄權屬於一個女河神,畢陵伽婆蹉站在河邊,兩手一比,叫道:丫頭,你把那個水斷了,我要過去。女河神沒辦法,功力不及他,只好把水斷了讓他過去。事後這個女河神就來向佛告狀,說你的大弟子還罵人!脾氣那麼大,罵我丫頭。佛就笑了,把他找來對他說:過河用神通是犯戒的!犯戒還不說,你還公然罵她。畢陵伽婆蹉說:佛啊!這很冤枉,丫頭,你講,我罵過你嗎?女河神說:佛啊,你看當著你的面還罵我。畢陵伽婆蹉說:你怎麼搞的?丫頭,我實在沒有罵你。佛對女河神說:你不要見怪,他五百世生婆羅門家,罵人罵慣了,結習未斷,所以這一生得了哮喘,果報還沒有還完呢?你以為他罵你啊!他沒有罵。畢陵伽婆蹉還說:我真的沒有罵你,丫頭,你不要難過。等於有些人罵人罵慣了,你叫他道歉,他也道歉了,可是他還再罵你一句。』---南懷瑾,金剛經說甚麼。

說起蛇鼠一窩,韓國瑜牛鬼蛇神的市政府,真是從前貪腐阿扁,貪腐馬英九政權裡一個小小縮影,貪腐阿扁我就不消說了,光是個高捷弊案,就掃到陳其邁的爸爸陳哲男去濟州島賭博,但後來貪汙被關則是別的司法黃牛的事(驚!韓國瑜不是派這個賣酒女大亨去監察出高捷弊案的吧)。馬英九用的貪官猶多,因為馬潔身自愛,不沾鍋到了家:我只知道我一毛錢都沒拿,但是別的人在別的案子有沒有拿,我通通不知道。那時光他身邊,男貪林益世,女貪賴素如,就像觀世音身邊那對金童玉女。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有一個苦人,聽說遙遠的國境之南,有個化外之城,那裏的城主用人,不是憑這人的學經歷,而是..蛤,那裏有多大?怪哉!

「以他的定義,以他大男人來看,這就是全部叫雜碎、孬種,這種人天生就是屬於器官比較小,膽子很小。」---韓國瑜。

這個笑話說,人若愈貪,那裡就會愈大。有一個人,那裏很大,泳褲穿不下,他很苦惱,聽說遙遠的地方,有一貪婪之城,城裡的人是以那裏大小來決定官位。於是他抱著碰運氣的心情,到南國一試。入城時,看到了司機,穿著泳褲,卻露出"喇叭",他很失望,可能沒有大官可當了,就在城裡隨處看看,又看到了一兩個董事長,用那裏在掃地。他正打算回家,經過一個池塘,卻看到副局長那裏在釣魚,一旁有個副市長,則是用來放風箏。看著看著,不禁悲從中來,回頭抱著一棵大樹痛哭,此時竟然聽見某市長從半空中傳來的聲音..

喂!你抱著我的"喇叭"是要幹嘛?

所以這是把喇叭太長太大,誤以為抱的是棵大樹鬧出來的笑話。是的!像韓國瑜這樣施政,管不了蚊子就賴蘇貞昌,或是交友,不是交愛喝酒的酒友就是愛打牌的牌友,還是用人,網友說本來就會從平常就認識很熟的朋友圈裡找,再再都讓韓國瑜秀出下限,故曰:

民調差距創新高,粉沒差;
滅蚊發財皆要顧,我的媽;
認識三個好朋友,推拖拉;
誰選高捷監察人,不是他!

還是套句國中生的流行語: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要醒一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7658589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13:29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11:44
茅坑以不便應萬便。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08:54
甚麼放話求官,沒有感謝,結果也沒有證據,反而從去年就看到楊秋興自己對媒體放話,說跟韓國瑜討論人事安排,韓國瑜要給他做甚麼,又說他已經做過縣長了,要他做副市長是比較委屈的。
你這就是東廠步數,故意寫小說式的抹黑。
挑燈的,你也跟黃光芹同路數了嗎?把硬拗當諄諄教誨了!真可笑了!
實在難以想像你們這些韓黑到底怎麼過日子的!
人者心之器,要黑人一定是心要先起黑念,再往黑處想,然後舉手投足張口身行去做黑事。那人生就是以黑暗心的度日,怎麼會快樂呢?都是自己在創造悲慘人生,真是可惡又可憐,ㄎㄡ-ㄌㄧㄢˊ啊!
像你們這樣一直以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手法抹黑,增加社會惡劣風氣紛圍,等於讓大家都一起置身於高度抹黑霸凌的環境,如果未來你們家庭出狀況,或孩子叛逆、忤逆不道,或遭霸凌,我也不意外。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3 08:59 回覆:

我跟黃光芹不同路數,主要有三,一,黃很少罵民進黨。二,黃韓有寫書糾紛。三,黃是爆料我純評論。最重要的是第一點,我是討厭民進黨,只要不是民進黨,誰來我都好。只可惜韓國瑜有破壞我願望的能力。就像我一開始反郭董參選,因韓聲勢高,且去年是韓打下的江山。但現在想來,真是韓打下江山嗎?民進黨難道沒給翼助,像是拔管,東廠,經濟吃土,要幫美國打仗..等等嗎?

既然韓是趁勢藉勢崛起,收割了討厭民進黨,今天看他不論在個人修養,豢養韓粉(餵食精神迷幻藥,眼神飄哪,韓粉就咬到哪),施政用人,通通都叫人跌破眼鏡,此時重聽他發大財的口號,第一時間想到的竟是吸金公司的講師。塔雷伯說一旦發現詐騙而不說出來,就成了詐騙共犯。我才又在剛剛,看到韓用人三大哲學,

韓國瑜:市府有用人的3大標準,首重清廉沒有前科紀錄、專業、熱情。

這根本就是謊話,應該倒過來看,韓用人首重熱情,不管是他對別人或別人對他,專業則是英文,跟學測清大電機相反,人家就算英文零分照樣可以去面試,就我所知,李宗瑞跟他在酒吧認識的女性,英文也都很罩。但最大的謊言是「首重清廉沒有前科紀錄」,這個首重,韓國瑜自己就通不過,除了有撞死人的前科,立委時花天酒地的,這樣能叫清廉嗎?北農時期,甚至還不能叫他公務員咧,哪有啥清廉不清廉?

是以他選的監察人,只要英文好,還有就是沒當過公務員,當然開過招待所,熱情度肯定是夠,這就是韓國瑜用人的三大標準,跟吸金公司說要去國外挖礦,老鼠會的用人標準沒兩樣。

台中市許姓女子去年投資一家以「挖礦」為名的投資公司,先後投入163萬餘元,還拉了8名下線,也投入500多萬元。

不就是被人抓牢「庶民翻身」,想要發大財的心理所害的咩。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00:03
版主的諄諄教誨似乎有點委婉⋯⋯安心先生會聽懂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3 06:19 回覆:

陳力就列,不能則止。

其實我的評論,倒不是給韓國瑜的。所謂裝睡得叫不醒,何況是時時酒醉..比較像是寫給國民黨,應該要有類「換柱計畫」的準備。語云,一市之不治(音ㄔˊ),何以天下國家為?韓國瑜時常不在家,故李佳芬把家顧得極好,子女都很成材。老子曰:六親不合出孝慈。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韓國瑜從大學說的「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脩其身;欲脩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脩,身脩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一開頭格物致知就走岔了,這個不知道不了解,那個你去問別人。故愈造勢民調愈掉。庶民的確想翻身,但是利用庶民想翻身心理行騙的故事太多了,昨天才又出來一個悲劇,

【女子邀友投資受騙尋短亡 父上網籲勿再有人上當】

民調低拉不回,這讓韓國瑜產生一種賭徒心態(本來就是爛賭成性好嗎?一把年紀麻將還打通宵?不要命了),像是何必跑得贏熊(小英),只要黨內初選贏得了郭董就行了。於是在造勢場合,甚麼話都敢講,前才毒蠍渡河,唯一去完中聯辦,談好高雄發大財,被旺中力捧的,台上竟忘恩負義,中山狼上身,反噬主人(也有說成恩人..蛤?恩客?那是職場上才這麼說),說啥假如給他當總統,就不給中聯辦的,讓高雄發大財的,還是旺中漂白色力量集團一國兩制,除非OVER 他的DEAD BODY。一下子全黑成黑道太保跟流氓。

這回台中造勢更扯,不惜發起族群鬥爭,把民進黨罵成十惡不赦,ㄟ..這是我們在罵的,你也好心點,留口飯給咱吃(一笑)。我自長眼睛以來,從沒看過有人是這樣靠鬥爭來執政的。除了最近才看見青春期大爆炸的國中小屁孩,叫他讀書他睡覺,除非給他玩線上遊戲。成績愈來愈退步,從本來第一名,校長召見後,就如溜滑梯每況愈下,變成第二名,最近又考個第三名,照這個速度,恐怕最後選個高雄里長都有困難..蛤?又走鐘了,我是指國中會考,考個社區高中都不成。只好拿出自己失敗的庶民人生經驗告誡他,力勸他好好讀書,經費都核撥下去了(誤),每天都給你玩一小時線上遊戲了,還要怎樣?

誰叫你還沒買給我I PHONE。

我的老天爺..對!韓國瑜就是這樣的屁孩作派,循循然善誘亦不可得,有國中同儕模範生數人當面批其逆麟:這樣選總統笑死人。呀!如果肢體動作可以傷人,怕不死上一百次了。韓國瑜撕裂族群,擴大台灣階級矛盾,讓彼此互為仇恨(嗚,不小心把韓粉怎麼出現的都洩底了),宛如納粹希特勒在崛起。

這中間的陰謀算計,我猜應該是先卡郭董(或是朱立倫之類),再滅國民黨(傻了嗎?真以為民進黨可以罵倒喔),可是這樣還是選不到總統啊?但是台灣島內動亂可是大有機會,這就給了主人,又錯了,恩公一個藉口,過來平亂。和平選得上,賭咒絕不要別人當特首(原文應是絕不要一國兩制),自己當卻是沒說不的可以。但走另一條恐怖的路,OVER別人,民進黨或館長這些的DEAD BODY,最後還是當成特首(這時應該是一國一制了,謝謝黃智賢日前在大陸講演給我的啟發)的也行。

真是好大的一場豪賭啊!


烏魚
2019/06/22 23:08

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

這句話送給格主其實更貼切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2 23:01
啦哩啦渣胡扯一堆,就是要抹黑而已。
就是高級的鋼琴PUB餐館而已,連馬紹爾副總統也公開去消費過,哪又扯甚麼情色交易了?
而且她也是任職過英文教師、螺絲公司國外部,也看的懂財務報表,又沒有薪資,看起來還比吳音寧高尚多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2 23:37 回覆:

我想,我還是比較想聽韓國瑜自己出來講。

要檢驗自己是不是韓粉,或是有無粉化,最簡單的檢驗方式就是當外界有對偶像提出一丁點質疑,而偶像又遲遲不解釋時,粉化過的,比如說韓粉,就會積極主動的幫他找出合理的解釋。

問我怎麼知道?因為當我看到韓光芹質疑韓國瑜黑楊秋興,把人家好心建議放話成求官,韓國瑜沒多解釋,我就絞盡腦汁,幫韓國瑜想了個萬無一失的解釋,

「假如照楊建議,市長到底誰當啊?」

彼時有無說服別人不知,最起碼說服我自己。我這個人有個好處,就是所寫事後驗證為錯者,我也不會刪文,就是要留個註記,好記取教訓,留與後人,以免全都忘掉,還全沒學到。更重要的是,我事後證實寫錯的文,當時寫作之時,也是真心寫就,不是造假或違心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