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名費收得真骯髒,多10趴招生率萬骨枯!
2019/05/17 20:25:00瀏覽1734|回應3|推薦10

家長痛斥:用上萬落榜生換大學高招生率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卻痛斥招聯會,竟忙著宣傳備取增加讓缺額比去年減少一半,殊不知大學招生率增加是用學生的高落榜率換來的,把大學的快樂建築在學生的痛苦上。

教育部回應,有關部分家長擔心因第一階段篩選通過人數增加,恐導致大量學生落榜等部分,就整體報名考生的分發情形而言,108學年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7萬1450人,獲分發人數5萬1517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分發率(獲分發人數/通過一階篩選考生人數)為72.1%,相較於107學年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6萬3336人,獲分發人數4萬6648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分發率為73.65%,亦僅降低1.55個百分點,並無外界臆測今年有大批學生落榜的情形。

家長聯盟表示,今年申請入學學生落榜人數達4萬594人,比去年的3萬1千多人增加約1萬人,責招聯會為提高大學申請入學招生率,犧牲學生權益。

「用1萬落榜,成就招生率增加10%」,家長聯盟指出,今年有9萬893人報名個人申請,比去年增加1萬3千多人,不含原住民和離島外加名額,5萬4978個招生名額,有5萬299人獲得分發,報名分發率56.68%,比去年減少3.24%。亦即,今年總共有4萬594位學生落榜,比去年的3萬1千多人落榜多了約一萬人。招聯會卻只在乎招生名額使用率高達91.49%,相較去年81.30%,增加了10.19%。這次申請入學招生增加了10%,就是用1萬多學生落榜換來的。分發率低,學生落榜人數增加,但是學校卻招到比較多學生。(轉貼到此)

要知道蔡英文多髒,先看看她用那個倒退嚕,資源回收的教育部長,看看他有多髒就好,

「教長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

大家都肯定多元入學,那教長再反對啥?回到聯考?問題是根本沒這件事啊。原來教長是打假球,汙衊,栽贓反對考招大亂的家長,誣指是他們要回到聯考,然後教長再來反對,可是人家明明只是要保護指考,維護多元入學精神啊。所以這個教長是口言善,口口聲聲肯定多元入學,身行惡,用骯髒的手段鬥爭別人是回到聯考,然後再自己殲滅掉指考,毀掉多元入學。

但是教長這裡只講了開頭,別的人接棒下去,

不過,針對指考名額增減、學測級分是否增加等議題,潘文忠並未提出個人主張。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補充說,大學申請入學已開辦逾廿年,去年錄取學生占四成一,考試分發也有三成七,占比相近;今年則要看今天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再談後續有無需檢討處。

這個誰,當初就用這套詭辯,回應家長質疑是不是在殲滅指考?

教育部說,個人申請與考試分發錄取學生兩者相近,且近五年來申請招生名額幾近持平。對此,家長聯盟今天再發聲明稿批教育部「睜眼說瞎話」,教育部放任大學以專案申請方式,一再擴大申請入學及繁星等甄試名額,將核定指考名額從98年61%一路降到今(108)年度23%。「口口聲聲說多元入學,實際上卻是封殺指考」

真話也好,瞎話也罷。教育部此處回應的邏輯,不就是以「個人申請與考試分發錄取學生兩者相近,且近五年來申請招生名額幾近持平」為據,說明他的部長是真的「肯定多元入學」。雖然這種謊話可以馬上戳破,那是核定一個低的比率,再靠甄選用剩的名額湊出來的,就算他說指考比率是37趴,跟申請的41趴差不多,這樣也給他過關,算他沒殲滅指考,可是今年這趟的統計已經快出來了,學者說,

今年申請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4699個,比去年(1萬489個)減少超過一半,回流少 5790 人,所以今年實際指考招生比率會創新低,大約是 27.8%

教育部你就再抝啊!

不過教育部骯髒真是沒下限,前面那個抝不過,就當成沒說過「今年則要看今天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再談後續有無需檢討處」,馬上再搞個新的爭議,好給大家吵架去。

教育部說,108學年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7萬1450人,獲分發人數5萬1517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分發率(獲分發人數/通過一階篩選考生人數)為72.1%,相較於107學年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6萬3336人,獲分發人數4萬6648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分發率為73.65%,亦僅降低1.55個百分點,並無外界臆測今年有大批學生落榜的情形。

可是家長指控,

今年總共有4萬594位學生落榜,比去年的3萬1千多人落榜多了約一萬人。招聯會卻只在乎招生名額使用率高達91.49%,相較去年81.30%,增加了10.19%。這次申請入學招生增加了10%,就是用1萬多學生落榜換來的。分發率低,學生落榜人數增加,但是學校卻招到比較多學生。

那到底是用家長指控的落榜生計算,還是用教育部的過一篩考生分發率(獲分發人數/通過一階篩選考生人數),才是對的呢?

也許大家不明白教育部這裡用的是啥骯髒手法,那就拿這次總統大選的新聞來給大家舉例囉。已知國民黨黨內初選有四五,還是六個人競逐,民進黨大概是兩個。家長用的就是看有沒有繳報名費,以及最後只有一個選到總統,所以落榜了七個人。而教育部則是只抓過一篩的,國民黨一人,民進黨一人,最後上榜率總是50趴,跟去年以前一樣,並無大量落榜的情形。

家長認為有七人落榜,教育部認為每年上榜比率都是五十趴,落榜率沒特別增加。

兩個取樣的方式不一,統計數字出來說謊,自然也說得南轅北轍,不明所以。像這個時候,還真需要我這個理論邏輯大師出來給大家釋疑。我認為,若是從坊間流傳,多元入學的精神出發,這個多元,當然就是指考生家長要很多元,果然有的家長就真能認識系主任,對自己孩子申請到好學系加分不少,

「電機系主任劉靖家說..有家長對此表示感謝,因孩子的英文多益成績接近990滿分,但今年學測卻失常,英文未拿滿分,但數學、自然都拿滿分,因此可進入第二階段」

那就應該以繳報名費來開始統計,而不是以過一篩才統計,從我舉大選為例可知,過一篩才統計,永遠都統計不出差異,每次大選都是國民黨派一個,民進黨派一個,落榜率總是五十趴。但是今年參選大爆炸,一堆人繳報名費五百萬哩,總不能當人家是空氣吧?那落榜數就該是七個人。收了人家大筆報名費(都是吃爹拿娘的),又不把人家當人看,連統計都不計(兩黨起碼還有給民調),這不是詐騙,甚麼才是詐騙?

於是,我開始有點明白,幹嘛蔡英文總是派一群貪腐的徒子徒孫去笑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原來啊,真正發大財的早就有人囉,

家長聯盟表示,像清大電機不依簡章備取三倍率的規定,將備取搞到超過十倍,當然可以招滿生,還可以收入60餘萬報名費,但是卻讓近400名學生陪榜,九成落榜。

而蔡英文人渣治國底下那個貪腐..喬事..這些我都沒證據啦,反正已經喪盡天良,專拿別人家死不完的孩子做實驗的黑心教改聯盟,還在乎人家說他貪腐又喬事嗎?乖乖,多一萬考生落榜,這不就多白賺了一萬考生白花花的報名費,

教育部的誰,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招聯會,這才是真正在發大財!

根據刑法詐欺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建議感到受騙的考生,可以先用這個「像清大電機不依簡章備取三倍率的規定,將備取搞到超過十倍」告看看,還陪榜的400名考生一個公道,或是還回那一筆陪榜的報名費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676600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0 17:24
上茅坑不收門票,但賣草紙一樣賺。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21:21

真把大家當白痴...

【大學個人申請不利弱勢生? 教育部拿數據打破迷思】外界質疑個人申請管道不利弱勢學生升學等節,分析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考生獲分發情形,106學年度有2408人報名,獲分發有1235人,至107學年度2419人報名,1,256人獲分發,兩年間獲分發人數僅成長21人。而108學年度有3016人報名,1498人獲分發(佔報名總人數1.65%),較107學年度增加242人,增加幅度成長逾11倍之多,顯示今年個人申請管道相較於往年更有利於弱勢學生升學。

踏馬的,前兩年都是51趴,今年掉到49趴,竟然會變成「增加幅度成長逾11倍之多,顯示今年個人申請管道相較於往年更有利於弱勢學生升學。」

這個教育部,真像是給黑心教改聯盟圍事,也不想想是誰的納稅錢在養著你們。綜觀教育部說謊騙人的策略,就是當落榜生一萬,只為了增招生率的10趴,白賺考生報名費被活逮時,就假掰一種比率,叫做過一篩的錄取率,這真是笑死人了,有人聽過這種垃圾錄取率的嗎?然後自嗨的說,這個比率差距不大耶,可見外界臆測那一萬個白交錢的考生不存在..算是白白送死了,人家根本沒把他們當人看。

但是當比率無法自圓其說時,就又改成絕對數字,大家知道今年剛好是龍年,又有一堆重考生,報名數大增,像這個時候,最能表現弱勢上榜率的統計方式是,弱勢上榜數/弱勢報名數(不是啥一階喔,那個前面騙過了),結果一看,前兩年是51趴,今年大降成49趴,該怎麼抝呢?趕緊換成絕對數字,再編進一個統計數字呼嚨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7 21:27 回覆:

較107學年度增加242人,增加幅度成長逾11倍之多,顯示今年個人申請管道相較於往年更有利於弱勢學生升學。

可是換成落榜人數,107年是1163,108年1518,比去年大增355人..蛤?還要比去年減前年,這個數字是負的,-10人,那落榜人數的增加成長幅度境逾-35.5倍之多,笑死我了。

顯示今年個人申請管道相較於往年更有利於弱勢學生落榜!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7 23:37 回覆:

還有一個數字更扯,更證明今年個人申請管道相較於往年更有利於弱勢學生落榜!

那就是弱勢生上榜率,比上所有學生上榜率

107年度是51.9%,比上59.92%

108年度降低到49.7%。比上56.68%

連著兩年弱勢生錄取率都低於全體平均。所以申請入選除了理論上早得出肯定不利於弱勢生,實務上也得到教育部資料的證明。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7 23:56 回覆:

問題來了,那教育部幹嘛拿這種數據,自己挑有利的亂詮釋,實則騙不了人,馬上被打臉,這是在羞辱台灣人還是蔡英文的智慧嗎?如果她還有的話..蘇洵說,臉髒了會去洗,衣服髒了會換,這是人情之常,但若是吃狗食,自己幹自己,或幹一些奇怪的事,這叫凡事不近人情者,鮮不為大奸慝。蔡英文跟她黑心教改團體這裡幹的奸邪的事,還是她們竟是學起喬治歐威爾說的,

人民光是服從還不夠,還要讓他們受苦,這樣才能確定他們服從的是你的決定,而非他們自己的想法


鵝蛋
2019/05/17 20:48
原來大學高招生率是這樣產生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7 21:00 回覆:
是,真的就是別人家(尤其是窮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7 21:01 回覆:
這種報名費的錢還真敢賺,不怕頭長瘡,腳流膿,禍延子孫萬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