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不蓋深澳,因為電太多了
2018/10/13 08:55:40瀏覽2103|回應3|推薦6

劉建國問停建深澳要道歉嗎?賴清德變臉
劉建國追問,「難道只有朱立倫建議而已嗎?」尤其深澳環評時,因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的贊成票才過關,如今詹走得恰當,他也質疑,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還公開質疑他「為什麼一個雲林人要反深澳?」劉說,可能我是雲林人,我的視野比較小,但過去民進黨內公開支持深澳的人,現在要不要公開道歉一下?要不要檢討?賴清德此時變臉,反問劉建國,剛剛不是對深澳停建肯定嗎?

也許有人會問,台灣不就是電不夠,蔡英文才會一下蓋,一下不蓋的左支右絀呀。怎麼會是電太多呢?

這個回答,要從賴清德從前講過的一句屁話看起,

【油電漲 總統:加強照顧弱勢2012/4/22】賴清德說,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從16%提升到20%以上,大幅漲價前應先檢討備載容量等其他問題,如果一定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減輕對弱勢家庭的影響。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看到沒?我們竟然還有多20趴的電是擺著好看,備而不用。

只要賴清德兌了從前那張支票,不但深澳不用蓋,觀塘也能停呢。言歸正傳,本篇只想專論詹順貴走得恰當的部分,有人說,詹順貴既然前頭深澳都投票贊成,幹嘛後頭的觀塘,也不用他投贊成票(已經夠了),卻是連出席投票也不肯,緊急打包走人呢?

有關這段,讓我想起金庸小說神鵰俠侶的一段,

有一群販夫走卒在風陵渡閒聊著國家大事,有個中年婦人說起她表妹看過神鵰俠的義勇行為,因為神鵰俠「救了她母親,殺了她父親」,有人問:「神鵰俠怎麼會又救人又殺人?」婦人說,她姑母表妹跟姑丈失散,後來找到了,在敵國大官手下為奴。當她姑母表妹拿銀子要幫她姑丈贖身時,敵國大官覬覦表妹的美色,把她表妹抓了,姑母正在大哭,姑丈卻說:『敵國大官既然看上了咱們閨女,那是旁人前生修不到的福份,你哭甚麼?』又問姑母贖身銀子怎麼來的,一問是母女倆去當妓女賺的,竟把姑母休掉。她姑母傷心欲絕,跑去上吊,被神鵰俠救了。神鵰俠再去救她表妹時,姑丈竟然正在幫敵國大官遊說表妹:「妳當妓女這些年,又不是良家閨女,難道還想起甚麼貞節牌坊麼?」神鵰俠聽完,一拳打死姑丈,救了表妹,神鵰俠說,他一生最恨的就是「負心薄倖之人、奴顏事敵之輩」。

詹順貴給蔡英文閹黨為虎作倀也一兩年..蛤?像不像在說詹順貴做環評也不是第一次,深澳案才剛做過,又不是甚麼捍衛環保的死士,難道也想學蔡英文拿18趴罵18趴,想到甚麼環保貞節牌坊麼?

好的,從金庸小說裡,不言可喻的我們都知道,詹順貴不肯的緣由,這要是真有啥神鵰大俠,那些一旁說些風涼話,或是亂罵誰不顧江湖道義的,早給神鵰俠一拳一個開銷了。

不過,這還是無法解釋詹順貴跑得跟飛的一樣,辭職的跟請假的一樣,放個屁人就不見的..我認為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這一段,最能貼切形容詹順貴幹嘛深澳案還可以做,觀塘案卻再也忍不住,做不下去的道理,

陳友諒道:「宋兄弟,常言道:識時務者為俊傑。我們又不是要你弒父滅祖,只不過下些蒙藥,令他們昏迷一陣。在彌勒廟中,你不是早已答應了嗎?」宋青書道:「不,不!我只答應下蒙藥,但掌缽龍頭捉的是劇毒的蝮蛇、蜈蚣,那是殺人的毒藥,決非尋常蒙汗藥物。」陳友諒悠悠閒閒的收起長劍,說道:「峨嵋派的周姑娘美若天人,世上再找不到第二個了,你竟甘心任她落入張無忌那小子的手中,當真奇怪。宋兄弟,那日深宵之中,你去偷窺峨嵋諸女的臥室,給你七師叔撞見,一路追了你下來,致有石岡比武、以侄弒叔之事。那為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這位溫柔美貌的周姑娘?事情已經做下來了,一不做,二不休,馬入夾道,還能回頭麼?我瞧你為山九仞,功虧一簣,可惜啊可惜!」宋青書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怒道:「陳友諒,你花言巧語,逼迫於我。那一晚我給莫七叔追上了,敵他不過,我敗壞武當派門風,死在他的手下,也就一了百了,誰要你出手相助?我是中了你的詭計,以致身敗名裂,難以自拔。」陳友諒笑道:「很好,很好!莫聲谷背上所中這一掌『震天鐵掌』,是你打的,還是我陳友諒打的?那是你武當派的功夫罷?我可不會。那晚我出手救你性命,又保你名聲,倒是我幹錯了?宋兄弟,你我相交一場,過去之事不必再提。你弒叔之事,我自當守口如瓶,決不洩露片言隻字,山遠水長,咱們後會有期。」宋青書顫聲問道:「陳……陳大哥,你……你要如何對付我?」...(轉貼到此)

這樣大家看懂了嗎?本來深澳案只是蓋一座燃煤的火力發電廠,就不說燃的煤有多乾淨,就算它全是黑心的,要把北台灣的人通通毒死,或是毒死個一隻兩隻小狗小貓,也還要燒上一段時間,小貓小狗給毒死,也未必能找到罪證,說不定是小貓小狗自己體質不好,命該如此。

但觀塘案則不然,那裡可是有著一大片藻礁,是蔡英文說要永存藻礁的堂表兄弟姊妹,這個案子一但過了,除開蔡英文說要保護的那一丁點藻礁之外,其他的藻礁,蔡英文又不保護,說不定就一口氣給觀塘案害死光了。

深澳案像蒙汗藥,觀塘案對藻礁來說,卻像是劇毒的蝮蛇、蜈蚣,那是殺人或殺藻礁的毒藥

觀塘案就是這樣,會把環保或環評弒父滅祖,才把詹順貴嚇到吃手手,趕緊飛鴿傳書說他要請辭不幹,閹黨死命不給辭也喚不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774468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20:21
52,少了半個屁股,還能拉屎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12:51

【賴說沒蓋深澳會缺電 馬英九:怎麼問題都不存在了】賴清德政策一夕改變,馬英九反酸「賴院長前陣子不是說深澳的煤是乾淨的煤,如果不建深澳會缺電,怎麼突然這些問題都不存在了」。  馬英九認為,政治交換本來就不對,加上台灣若把所有能源放在天然氣,是相當危險的,像是夏天6月至9月,天然氣安全存放量只有7天,其他能源則是14天,在這種情況下,天然氣是非常不穩定的。  馬英九說,萬一發生氣候變化,比如一個禮拜來2個颱風、或政治上的影響,都可能使天然氣供應不足,加上天然氣價格高,大量使用的話,未來電價勢必大漲,媒體詢問民進黨這樣算欺騙人民嗎,馬英九頓時表情嚴肅「難道不是嗎」?

還敢說,當年要是沒失智,或是用假新聞把賴清德抓起來:

賴清德說,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從16%提升到20%以上,大幅漲價前應先檢討備載容量等其他問題,如果一定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減輕對弱勢家庭的影響。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台灣哪會有今天呢?

還有,天然氣本來價格就是最高,但我們用的天然氣,還比全世界貴三倍,

液化天然氣的運輸船設備特殊,成本很高,與美國簽訂的合約,則都由Cheniere公司的運輸船「送到家」。業者估計,美國國內氣價目前每百萬BTU約為3美元,台灣自美國採購進來的液態天然氣單價,可能落在每百萬BTU約8到9美元。黃仁弘坦言,由於液化天然氣要能輸出,程序非常繁瑣,包括設備、運輸船等成本,和美國國內氣價價差至少達到1倍以上。不過他強調,中油在採購成本部分,都經過慎重的計算,並擺在簽約考量的第1位。(中國時報)

等到全台灣都換上天然氣,恐怕老百姓不光是窮到發慌,恐怕還會窮到燒炭喔。


烏魚
2018/10/13 12:09
別忘記詹順貴當初是護航深澳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