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為何又被斷交,又為什麼說不再忍讓?
2018/05/25 01:43:23瀏覽2415|回應7|推薦8

布吉納法索斷交 蔡總統批中國打壓:不會再忍讓
總統說:「我要告訴國人同胞,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我也要正告中國政府,這些作為無助於兩岸關係,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於化解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

我知道在蔡英文白目恐怖,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般,最恐怖的治國底下,台灣人心裡苦,但台灣人不說,或者是毫無頭緒,既不知道為什麼又被斷交,更不知道蔡英文色厲內荏的反嗆

我們不會再忍讓

這句話是甚麼意思?所以本文試著把這兩個大哉問一次解決,讓大家好好睡覺。首揭,關於蔡英文為什麼又被斷交一事,與之前她被斷的其他交原因都一樣,典出【阿Q正傳】,魯迅說,

立傳的通例,開首大抵該是“某,字某,某地人也”,而我並不知道阿Q姓什麼。有一回,他似乎是姓趙,但第二日便模糊了。那是趙太爺的兒子進了秀才的時候,鑼聲鏜鏜的報到村裏來,阿Q正喝了兩碗黃酒,便手舞足蹈的說,這於他也很光采,因為他和趙太爺原來是本家,細細的排起來他還比秀才長三輩呢。其時幾個旁聽人倒也肅然的有些起敬了。那知道第二天,地保便叫阿Q到趙太爺家裏去;太爺一見,滿臉濺朱,喝道:

“阿Q,你這渾小子!你說我是你的本家??”
阿Q不開口。
趙太爺愈看愈生氣了,搶進幾步說:“你敢胡說!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趙嗎?”
阿Q不開口,想往後退了;趙太爺跳過去,給了他一個嘴巴。
“你怎麼會姓趙!——你那裏配姓趙!”

阿Q並沒有抗辯他確鑿姓趙,只用手摸著左頰,和地保退出去了;外面又被地保訓斥了一番,謝了地保二百文酒錢。知道的人都說阿Q太荒唐,自己去招打;他大約未必姓趙,即使真姓趙,有趙太爺在這裏,也不該如此胡說的。此後便再沒有人提起他的氏族來,所以我終於不知道阿Q究竟什麼姓。(按:記於多明尼加與我斷交之【蔡英文拔管,下面沒有了】)

我知道有人會問,那幹嘛從前馬英九也說他姓【中國】,中國的本家習太爺卻很少讓他被斷交呢?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馬英九是真心相信他姓【中國】,蔡英文則是假掰的,人家可是確實台獨工作者的老闆哩。是以當習太爺一不小心讓馬被斷交,馬會更加堅持他姓【中國】,試煉出他的真心,是謂伸手不打笑臉人,而馬習會上兩人又見過面,又加了三分情。而蔡英文一旦被斷交,她那個台獨的狐狸尾巴馬上就露出來,

沈呂巡》斷交聲明 升高對立
多明尼加與我斷交,外交部聲明以「中華民國外交部鄭重聲明」開頭,全篇卻多以「中國」指稱大陸,而以台灣自稱..而聲明中最直白的語句是「外交部正告中國當局」,也渾然不顧我現在的邦交國中,還有教廷、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海地、巴拉圭等多個近70年來都不間斷承認中華民國的友邦,他們法理上或簡寫的「中國當局」仍應是指台北政府

好吧,這個解釋或許對馬少被斷交,蔡三天兩頭被斷交,尤其最近還一連斷兩交的原因,勉強可以交差。但是要如何解釋習太爺讓蔡被斷交,斷得又急又快,半點不留情面呢?

有關這點,魯迅在【阿Q正傳】也有交代,

他在路上碰到小地痞,挨了打,心中喃喃自語「哼,世道反了,兒子打起老子來了」這種心底的話,在阿Q的腦袋裡,自己跟自己說可以,這要不經意吐露出來,成為顯學 「阿Q精神勝利法」,傳到地痞耳裡,這趟打得更兇..但見小地痞把阿Q的頭押在土裡,叫他吃屎..「說,這是老子打兒子..呸,不,是人打畜生,說!」阿 Q趕忙告饒:「好,我說..唉,別說人打畜生,說成人打蟲豕,人打蟲豕,可以放了吧。」

日昨的【重磅快評:強迫智子之心上架 小英完勝川普和習大】說:
...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引起各方爭議,只播兩集就下架。NCC以換照審查威脅,要求大愛電視台重行上架播出。
川普批評中國強迫美國航空公司配合打壓台灣國際地位之舉,是「歐威爾式的胡扯」;川普要求不能用「中國式的政治正確」加諸美國企業及公民身上。台灣頗表振奮,但不願放棄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進了大陸還是紛紛按照北京指示辦事。
就像「國民黨做不到的,民進黨做到了」;川普做不到的,台灣NCC做得到!
NCC不對北京囉唆,只掐著大愛電視台的喉嚨,就能強迫「智子之心」上架,還能強架著大愛電視台去與北京對幹;死傷不論,擔架或棺材請自備。這一回合,蔡英文完勝川普!
更厲害的是,如果「智子之心」是因為中國大陸的政治壓力而停播,現在又因為台灣NCC的政治壓力而復播,那麼,嘿嘿嘿,這一回合,蔡英文完勝習近平!
NCC沒收中廣二個頻道,才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打臉敗訴。如今在於法無據的情況下,NCC又把政治黑手掐向大愛電視台,其跋扈濫權,大有向黨產會看齊之勢。
川普執政,政治服從於經濟利益;蔡英文執政,經濟與社會都必須為政治犠牲。在共產黨統治下,人民沒有說話的自由;在民進黨統治下,人民也沒有不說話的自由!
大愛電視台的爭議劇集沒有不上架的自由;這一回合,川普和習近平都輸蔡英文!(轉貼到此)

蔡英文就像阿Q,用大愛電視台的爭議劇集下架又上架,把川普當棋子就算了,還把習近平當兒子。那麼前一個被斷交,就像是阿Q說世道反了的,兒子打起老子來了。這個快評,我猜可能很快就被習近平看到,或傳進他的耳裡,就直接讓蔡英文又被斷交,好叫她吃屎..「說,這是老子打兒子..呸,不,是人打畜生,說!」

當然,蔡英文這裡,就沒照魯迅的劇本「好,我說..唉,別說人打畜生,說成人打蟲豕,人打蟲豕,可以放了吧。」主要是因為蔡英文又沒被習近平抓住..蛤?呸,呸,反正蔡英文就說了一堆叫台灣人心驚肉跳,白目恐怖(按:這是某台主播幫蔡英文的檢調持續拔管跟抓高中校長高中生通匪的白色恐怖案開脫所用,內涵仍是以蔡英文啥都不知為主軸,說成全是底下人飯桶白目惹禍)的怪話,

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

有的網友就是這句話看不懂,不知厲害,還在那裡酸她,

不再忍讓,將如何?不再忍讓,然後呢?

魯迅說,阿Q此時唯一會做的事...

阿Q於是四處尋找發洩的目標,終於到了酒店門口,看到一個小尼姑;

我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這樣晦氣,原來就因為見了你!”他想。
他迎上去,大聲的吐一口唾沫:
咳,呸!
小尼姑全不睬,低了頭只是走。阿Q走近伊身旁,突然伸出手去摩著伊新剃的頭皮,呆笑著,說:
禿兒!快回去,和尚等著你……
“你怎麼動手動腳……”尼姑滿臉通紅的說,一面趕快走。
酒店里的人大笑了。阿Q看見自己的勳業得了賞識,便愈加興高采烈起來:
和尚動得,我動不得?”他扭住伊的面頰。
酒店裡的人大笑了。阿Q更得意,而且為了滿足那些賞鑒家起見,再用力的一擰,才放手。
他這一戰,早忘卻了王胡,也忘卻了假洋鬼子,似乎對於今天的一切“晦氣”都報了仇;而且奇怪,又仿佛全身比拍拍的響了之後輕鬆,飄飄然的似乎要飛去了。
“這斷子絕孫的阿Q!”遠遠地聽得小尼姑的帶哭的聲音。
哈哈哈!”阿Q十分得意的笑。
哈哈哈!”酒店裡的人也九分得意的笑。

是以當我聽到蔡英文惡狠狠的嗆聲不會再忍讓時,雞皮疙瘩掉一地。我知道一般人都會誤聽成她是在對習近平嗆聲,噗哧!她這種嗆聲,再嗆一百次,不,嗆個一千年,習近平也是完全沒聽到,好嗎?這樣大家總該知道誤會大了。蔡英文這裡,根本就是在對我們台灣人嗆的,但是需要翻譯一下,那就是:

哼,明兒個老娘若是不摸破小尼姑的光頭皮,拔管還不夠,還要把其他人全都拔個死去活來,後悔生在台灣,她蔡英文就不姓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2129894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25 13:11
1樓. cjs
> 想不到中華基因恨的力量這麼強大,非我族類必非我之國

我們中國人沒那麼多恨。

等解放軍來的時候,俺一定幫你說好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9:07
他自狠來他自惡 我自一口真氣足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8:49
52,茅坑門一個個關上,是要逼狗去餐廳吃屎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8:47
3樓  Frank先生;

正義之心?…真正好笑,奴顏媚敵,忘恩負義,如此迫不及待的幸國家之災樂人民之
禍之徒,竟敢堂堂正正談正義之心?…真是中華文化最優良傳統!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5-25 09:13 回覆:

奇摩知識家,成語:曲突徙薪

從前有一個人去做客,見主人家把做飯的煙囪砌成直的,正對著旁邊的柴薪,很容易失火。就勸主人把煙囪砌成彎的,將柴薪搬得遠些(曲突徙薪),可是主人沒有採納他的建議。

不久這家失火了。左鄰右舍都來救火,費了好大力氣才將火撲滅,不少人還受了傷。主人過意不去,殺牛買酒,請那些燒焦頭髮、燒爛額頭(焦頭爛額)的人坐在上席,其餘的人論功排座次。有人提醒主人說:“當初你要聽從那位朋友的話,就不會失火了,今天也用不著殺牛買酒待客了。

但是這裡的主人不然,失火了,還把別人說幹嘛不早點聽人家意見的罵成叛國賊,並且要把當時提建議的誰好好拔一拔管,

天作孽,猶可憫,自作孽,還讓老百姓不可活。


牆頭草
2018/05/25 08:18

既然蔡總統已經表明對中國不會再忍讓

我們就來瞧瞧她會採取什麼反擊措施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5-25 08:59 回覆:

我認為第一步,就是拔管..啥?已經拔了,不,那群人的心中管還沒拔。也就是對台灣人做思想檢查,看誰把中國說成大陸,對岸,共匪(這也不行喔?),中共,或是把台灣說成中華民國,中國(當然中國國民黨啦,中國甚麼電視或報紙,或是賣石油的就要遭大殃了),通通把他們捉去查水表,看有無通匪,資匪,為匪喉舌或張目。


12
2018/05/25 06:49

有本事

蔡最好讓美國承認台灣國

看中共會是如何的發飆

大陸是強力吸磁機

非洲大多已是中共盟邦

當年中共進聯合國

非洲不少支持

老蔣還知道莊敬自強處變不驚

積極建設台灣創造內需

台商世界跑

民國7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5-25 07:51 回覆:

有錢幫人固然可佩,自己吃不上飯也要幫,那就不只是偉大一詞可以形容了(底下兼復某網友說我都不批評中國大陸,其實一直都有,只是我的用詞網友可能看不懂)

羅瑩雪抓耙未遂
2016/04/14

(留言區)..其實,祖國與肯亞是血盟兄弟,有著過命的交情,在毛澤東三反五反,三面紅旗,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大陸鬧大饑荒,餓死上千萬人,與香港鄰接好多難民卡在一座山中,簡直比敘利亞的山中難民還慘,港英政府嚴令不得濟助難民,以免問題失控,此時只有大俠金庸,自己捐資衝破封鎖,帶頭幫助受苦同胞,但是祖國領導人此時竟然還能捐助非洲,甚至發展核武,金庸忍不住問「寧要核子,不要褲子」,祖國媒體就發動五毛黨武攻金庸報社,並縱火燒死好多自由派媒體人,嗆他

不要褲子,也要核子。

相關新聞請GOOGLE金庸一生,或GOOGLE這段文字

《要褲子不要核子》的社評,隨後引來《文匯報》、《大公報》、《新晚報》、《商報》、《晶 ... 中央一位負責首長居然說到“即使中國人民全部無褲,也要自擁核子...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2:28
要不然勒,您要蔡英文如何反應?[逆境堅定力,風雨生信心]?[莊敬自強 處變不驚
]?……還是宣布中華民國解散,台灣回歸祖朝懷抱,習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想不到中華基因恨的力量這麼強大,非我族類必非我之國,是如此迫不及待的幸國家
之災樂人民之禍……

唉,版主明明知道所有世俗之見,人間善良百姓的價值觀念,剴剴而談忠孝節義的道
理,卻仍不免人性暗黑之面…可惜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5-25 06:25 回覆:

我還以為吳釗燮有給她一點點的啟發哩,再不然也可以看去HBO的【戰爭之路】,學學比她偉大一百倍的詹森總統怎麼做,中國古有明訓...

「齊宣王問曰:「湯放桀,武王伐紂,有諸?」
  孟子對曰:「於傳有之。」
  曰:「臣弒其君,可乎?」
  曰:「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謂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也。」」

最後一句也就是原因了:毀傷仁愛的人,叫做賊;毀傷道義的人,叫做殘。殘賊之人,我們叫他「獨夫」,我只聽說武王殺了一個獨夫,沒有聽過他殺君主呀!
這裡是孟子不為傳統制度束縛的新觀念,君王不是天神,也有垃圾該死的君王,這種君王人人得以誅之,不受傳統君王至上的觀念拘束。

像蔡英文這種陷人民於兵兇戰危,災禍連結的領導人,在古代早被口誅筆伐了。這一會子被斷交,還敢厚臉皮跟台灣人討拍,說啥此時最該做的是團結不是酸她,要大家快樂的學小白兔在森林裡奔跑,踏馬的,這已經遠超過一旦我發現她在詐騙而不說出來,我也是詐騙的層級,直接像把大家當白痴,叫大家跟她一起吃屎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5-25 06:26 回覆:
以上有關孟子說法的註釋,出自雅虎奇摩知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