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孩子我明白,那危險閣揆又是怎麼養成的?
2018/04/04 08:07:02瀏覽892|回應4|推薦2

聯合報黑白集說:危險孩子怎麼養成的

狄鶯和孫鵬的獨子孫安佐因威脅要到學校開槍被捕,日昨更遭美國警方搜出他持有手槍和一千多發子彈;如此驚人的數量,絕非一名正常高中生所應擁有。對照連日來狄鶯夫妻談及其子的袒護之情,他們恐怕真的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

不可否認,狄鶯夫妻對於兒子確實充滿關愛;但是,教養子女恐怕不是一味用愛來澆灌即足夠。對於孫安佐這樣成長於富足家庭又不缺乏愛的孩子,究竟是什麼動機,讓他去囤積了如此大量的槍枝和子彈?若如狄鶯夫妻的解釋,僅僅是因為孫安佐是個「軍事迷」,這恐怕是自欺欺人,毫無說服力。

十八歲的孩子,不斷購買槍枝或武器──即使是合法取得,絕難視為正常行為,何況還發出威嚇。然而,狄鶯夫婦卻將此事說得稀鬆平常,彷彿一切都可以合理化。事實上,他們的教養態度不正確,才是導致孩子行為偏差的主因。試想,若換作是孫安佐的同學揚言要血洗校園,他們不會驚惶嗎?

沒有人天生就是危險的孩子。但如果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適當的教養或引導,如果偏差行為未獲得糾正,卻不斷遭到漠視、鼓勵或縱容,就會變成危及其他人的犯行。台灣近年屢屢發生「富二代」犯罪,包括吸毒、縱欲、開名車肇逃,很大比例都是父母寵溺所致。這又是什麼樣的愛?

當孩子成長,請陪伴他們成長,幫助他們成為正直的人。父母的心智也要跟著成長。

(轉貼到此)

好的,危險孩子這麼養成,我大概已經明白,簡單歸納成三個要件,天時,地利及人和,天時就是家裡有錢,地利就是孩子又怪,人和就是身旁又有這樣的環境。像是捷運殺手鄭捷,維基百科說他是「鄭捷家中經濟優渥,父母以進口百萬名車代步」,又像這個剛出爐的判決,

殺父判無期 法官:母親過度保護
廿五歲的孫長期在大陸念書,去年二月返台,隔月和六十一歲父親開車去訪友,兩人在車上因穿著意見不合大吵一架,父親遭他毆打後負氣下車;孫駕駛父親賓士車,見父親在路邊行走,從後方撞擊父親。

於是他們就會在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地點發作,像鄭捷就把捷運當成他的屠宰場,孫男則是逕將馬路看成修羅道,駕老父的賓士車撞死他。回頭看看孫安佐,本來只有天時跟地利,因為台灣管槍,買一顆子彈就是重罪,但爸媽卻送他去了買槍都合法的美國(這裡還不論那個奇怪的寄宿家庭),天時地利人和一下子俱足,

反誤孩子前途。

不過以上都是別人家的事,今天新聞說,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在言論自由的時代,任何人都可以表達對國家未來走向的意見,可以說「主張台灣獨立」,「我作為行政院長,接受立委質詢時,可以誠實向立委報告,我確實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我沒說我主張台灣獨立,是對鄭南榕先生的尊敬,因為我是追隨者,去做這個工作」。

我先是想到,照呀,那阿扁也可以說他確實是個保外就醫者,這不是個言論自由的時代嗎?怎麼跟勇哥的私line,要被蔡英文恫嚇,會對他人身安全保外就醫..那個不是好事情呢?

繼而我又想到,賴清德前陣子講的一大堆胡話,或做的一大堆胡事,反核又要重啟核電,還要燒啥乾淨媒(從前馬政府時期,有核電就少燒煤了,備載電力還一大堆),可是蔡英文卻完全不管不教,被記者問到,還小心翼翼,唯恐賴清德不快的說,

至於善款問題, 總統說,善款這是她個人意見,這是屬於行政院處理的業務。

狀極了狄鶯對孫安佐的愛護。天時,就是蔡英文完全執政,叫台灣人完全負責,別人家的錢花不完,當然,別人家的孩子更是死不盡。地利,就是這個行政院長真的有點古怪,既然確實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那就應該先去自焚,怎麼反而跑去要獨立的國家當大官,這樣還好意思消費台獨先烈喔?或者說這樣的台獨工作者,也跟阿扁確實的保外就醫者一樣,平常沒病,一聽到蔡英文說會對他保外就醫不利,馬上生起病來,是種投機的就醫者,那也應該長年在街頭陳抗,像那個老教授一樣,才會贏得他人對這項工作的些許敬意。豈有一邊在當閣揆,一邊說在台獨,一邊當兒子,一邊撞死老子,這樣的思覺失調,這樣的古怪呢?

我於是想,難道賴清德也跟孫安佐一樣,是只能在台灣嚇嚇同學,嚇唬學校

被爆曾揚言炸學校康橋婉拒孫安佐回校參加畢典

而賴清德則是:

【我作為行政院長,接受立委質詢時,可以誠實向立委報告,我確實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

我們也許會感到害怕,但是又會安慰自己,這是人家在開玩笑,誰讓台灣有給行政院長言論自由(但阿扁若敢再亂講話,對他的保外就醫真的很不好喔)。也真的不能讓他們出國去(尤其是去大陸,美國也許還行),因為誰也不想滿嘴濺洙,幹話連篇又不務正業的賴清德,噗哧!一個確實的台灣獨立工作者(不好意思,突然想到前幾篇寫蔡英文則是個如假包換的蠢材),成了中國的孫安佐,當天時地利人和俱足,再來寫這篇:

危險閣揆是怎麼養成的?

.

嘆曰:

確實台獨工作者,如假包換真蠢材,抬頭一望孫安佐,滿城盡是吳音寧。(按:通通寵壞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40746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3:31
52,狗屎養的是狗養的還是屎養的?

烏賊
2018/04/04 10:19
危險閣揆其實是人民間接塑造出來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09:13

我是把金庸寫馬夫人卡蕭峰當丐幫幫主的那段,比成蔡英文在卡管,只要把台大當成丐幫,張雅琴說台大一年跟蔡政府(不是納稅錢嗎)拿好多億,本來就可以管(是說卡管吧),有GUTS點去學哈佛全靠自己募(那怎麼不早說)。台大校長當成丐幫幫主,管爺當成蕭峰,蔡英文還是當回馬夫人就成了,金庸把這個生命故事用了好多回來寫,所以我只能擷取摘要做心得報告,並把倒敘法改成順敘法,一開始,是洛陽百花會上,蕭峰沒正眼看馬夫人,

黃子哲說,蔡英文的投書,隔天隨即引來管爺親上火線全力回擊,嚴正發出一篇名為「蔡主席 請給台灣一個機會」的新聞稿。文中除了一一反駁蔡英文的質疑外,還猛轟「蔡主席對示範區的規劃有許多誤解」、「不該由少數一兩個人決定其(示範區)生死」。文末,甚至奉送蔡英文一句「給示範區一個公平機會,也是給台灣未來發展一個機會」。當然,大丈夫敢做敢當,他甚至在新聞稿上罕見的署名「管中閔」三個大字。

把這作為馬夫人非至蕭峰於死地,卡管到魚死網破的理由,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蔡正元也得罪過小英,說她18趴的糗事,就白白給關了好久,連兒子出生都沒法看。還有阿扁只不過爆料柯P去見她,馬上被她恫嚇會對其保外就醫不利。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04 09:31 回覆:

比完了動機,再來比手段,關於馬夫人如何睡這睡那,就是要卡住蕭峰的,蔡英文這裡一樁也沒有,但是怎麼其他的部分,像是白世鏡(請大家自己找人對號),全冠清,或是八十多老不修的徐長老,紛紛化成特定政媒俗稱卡管黑柯救音寧大隊,傅崐萁稱放狗咬的名嘴集團,又這麼的相像,甚至連卡管的理由,

培根說,人做任何事都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好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

真正的理由是跟馬夫人睡過..蛤?還是別的。好理由就說管爺..的那個蕭峰,啊哈,

喬峰走上前去,在他背心上輕輕拍了兩下,解開他的穴道,說道:「全舵主,我喬峰做了什麼對不起眾兄弟這事,你儘管當面指證,不必害怕,不用顧忌。」
全冠清一躍站起,但腿間兀自酸麻,右膝跪倒,大聲道:「對不起眾兄弟的大事,你現今雖然還沒有做,但不久就要做了。」說完這句話,這才站直身子。

馬夫人這裡,就是趁馬大元死掉,翻找遺物,看到前幫主汪劍通的遺書,與少林方丈玄慈的過往通信,以喬峰實為契丹人為由,煽動大批幫眾用好理由反他,

瞎毀?當個台大校長也能賣台喔?

是的,馬夫人就是這樣一路卡蕭,寧可睡遍天下乞丐,也非要至其於死地的,這讓我每每看到蔡英文層出不窮的卡管動作,就忍不住想到是不是書中的乞丐都活出來,以及馬夫人身世成謎的小時候,這才長成這麼危險。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08:20

危險閣揆的養成明白了,那危險小英又是怎麼養成的呢?

要說小英有多危險,從孫安佐的例子已經不夠,試問,你會放著你的孩子去美國讀一所有孫安佐在的學校嗎?一個確實的台獨工作者當閣揆危險,那把他用來當閣揆的小英呢?是小英危險,還是台獨閣揆危險呢?或者說,岳飛是秦檜殺的,還是宋高宗殺的呢?明白這一層人世間的道理,我們才能往下探討,

危險小英是怎麼養成的?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一波多折,教育部昨指將跨部會擴大調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在臉書表示,管中閔應該2月1日上任,即便台灣大學連校務會議都已確認毫無疑義,但蔡英文政府的教育部官員仍然持續想方設法卡管,這種卡管無極限的做法,清明連假回去掃墓時,這些教育部毀憲亂紀的官員有臉去見祖先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04 08:32 回覆:

我想,那就從蔡英文的卡管無極限談起好了,剛剛那個發言人好像有談到如何見祖先,啊哈,這正是小英也別人常人之處,她還在找她的祖先,

蔡英文總統將於本月28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先後抵達馬紹爾群島、吐瓦魯、索羅門群島等國,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表示,這次出訪,也是一趟尋親之旅。

若說她的爸爸是祖先,這也不大對,

蔡英文出身富裕家庭,行事低調,父親蔡潔生生財有道,情史也頗豐富,蔡英文在家中排行11為老么,她媽媽是爸爸的第4任妻子,然而蔡潔生過世時配偶欄仍空白(爭產!蔡英文家族曝光父擁四房配偶欄空白- 中時電子報)

也就是說她爸爸有非常多的錢跟老婆,上文提到兒子開賓士撞死老子的新聞就不說了,改說蔡英文的媽媽,

母喪後,蔡英文首度提及母親。 蔡英文說,「我要向這段時間以來,所有關心媽媽、關心我們家人的朋友們,表達由衷的感謝。今天跟媽媽送別的儀式已經完成,謝謝媽媽生我養我,您永遠會在我心中。」

看懂沒?蔡英文只謝媽媽生她養她,三字經說,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苟不教 性乃遷...蔡不謝媽媽教她,有可能是沒教,沒教好,不管如何,蔡英文個性的養成,在她複雜的身世底下,我們完全看不出該由哪種祖先負起責任。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04 08:54 回覆:

回到卡管的無極限,我始終記得所謂第一聲放屁的最像,還記得我是甚麼時候觀察出蔡英文的個性最該類比去馬夫人的嗎?坦白說我自己也不記得了。在我引用馬夫人的故事來比擬小英時,有兩個主要的橋段,一段是馬夫人對段正淳說她小時候的故事那段,既然是說故事,金庸說得很完整,那就全引過來,

馬夫人道:「你從小大富大貴,自不知道窮人家孩子的苦處。那時候啊,我便是有一雙新鞋穿,那也開心得不得了。我七歲那一年上,我爹爹說,到臘月裡,把 我家養的三頭羊、十四隻雞拿到市集上去賣了過年,再剪塊花布,回家來給我縫套新衣。我打從八月裡爹爹說了這句話那時候起,就開始盼望了,我好好的喂雞、放 羊……」
蕭峰聽到『放羊』兩個字,忍不住熱淚盈眶。
馬夫人繼續說道:「好容易盼到了臘月,我天天催爹爹去賣羊、賣雞。爹爹總說:『別這麼心急,到年近歲晚,雞羊賣得起價錢。』過得幾天,下起大雪來,接 連下了幾日幾晚。那一天傍晚,突然垮喇喇幾聲響,羊欄屋給大雪壓垮啦。幸好羊兒沒壓死。爹將羊兒牽在一旁,說道這可得早些去將羊兒賣了。不料就是這天半夜 裡,忽然羊叫狼嚎,吵了起來。爹爹說:『不好,有狼!』提了標槍出去趕狼。可是三頭羊都給餓狼拖去啦,十幾隻雞也給狼吃了大半。爹爹大叫大嚷,出去趕狼, 想把羊兒奪回來。」
「眼見他追入了山裡,我著急得很,不知道爹爹能不能奪回羊兒。等了好久好久,才見爹爹一跛一拐的回來。他說在山崖上雪裡滑了一交,摔傷了腿,標槍也摔到了崖底下,羊兒自然奪不回了。」
「我好生失望,坐在雪地裡放聲大哭。我天天好好放羊,就是想穿花衣衫,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我又哭又叫,只嚷:『爹,你去把羊兒奪回來,我要穿新衣,我要穿新衣!』」
蕭峰聽到這裡,一顆心沉了下去:「這女人如此天性涼薄!

以上這段是金庸藉蕭峰的嘴做了評論:這女人如此天性涼薄

...隔壁江家姊姊穿了一件黃底紅花的新棉襖,一條蔥綠色黃花的褲子。我瞧得真是發了癡啦,氣得下肯吃飯。爹爹不斷哄我,我只不睬他。」
段正淳笑道:「那時候要是我知道了,一定送十套、二十套新衣服給你。」說著伸了個懶腰,燭火搖幌,映得他臉上儘是醺醺酒意,濃濃情慾。
馬夫人道:「有十套、二十套,那就不希罕啦。那天是年三十,到了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就悄悄起來,摸到隔壁江伯伯家裡。大人在守歲,還沒 睡,蠟燭點得明晃晃地,我見江家姊姊在炕上睡著了,她的新衣新褲蓋在身上,紅艷艷的燭火照著,更加顯得好看。我呆呆的瞧著,瞧了很久很久,我悄悄走進房 去,將那套新衣新褲拿了起來。」
段正淳笑道:「偷新衣麼?哎唷,我只道咱們小康只會偷漢子,原來還會偷衣服呢。」
馬夫人星眼流波,嫣然一笑,說道:「我才不是偷新衣新褲呢!我拿起桌上針線籃裡的剪刀,將那件新衣裳剪得粉碎,又把那條褲子剪成了一條條的,永遠縫補不起來。我剪爛了這套新衣新褲之後,心中說不出的歡喜,比我自己有新衣服穿還要痛快。」
段正淳一直臉蘊笑意,聽到這裡,臉上漸漸變色....

這段則藉段正淳的表情做評論:段正淳一直臉蘊笑意,聽到這裡,臉上漸漸變色

另一段則是馬夫人用自己的生命在寫故事,沒有一整段可抄,比較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