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跟氣爆內閣如何豢養一群奴隸(3)--謹供館長參考
2018/03/18 13:10:39瀏覽828|回應2|推薦4

花蓮市府被爆將近20億地震捐款中的8億元補貼業者與產業紓困,「館長」陳之漢嗆「無法接受」要求退費。「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po文說,館長你的錢有一半被幹走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打臉人渣文本,高雄氣爆45億捐款,其中9億9千萬善款,也沒用在受災戶上,「賑災都分藍綠,果然『人渣』」!羅智強強調,花蓮以善款做產業紓困,而陳菊卻是用捐款來為自己交朋友,甚至還挪用來做公務支出。現在綠營竟還有臉去抹黑花蓮,這種惡毒比地震還可怕!羅智強列出高雄氣爆45億捐款,其中9億9千萬善款支出項目:

建築景觀改善計畫 1億8千6百萬
(非重建,重建另有其他項目)
管制區內影響民眾生活家戶慰問金 1億7千3百萬
(非受災戶)
律師費用 1億3千萬
(八仙塵爆,新北市府組成義務律師團)...
(中時電子報)

底下重貼謹供正直不會彎曲的館長參考

如何豢養一群奴隸(3)---災民該不該告國賠?

這個高雄氣爆案子真是叫人看不懂...

高雄氣爆代位求償3100件已入袋受災戶:賠太少
2016-08-0120:00聯合報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雄石化氣爆已屆2年,市府接受災民債權讓與的代位求償案件共3100多件,多數災民已獲市府賠償,但抱怨賠償太少,法制局說,代位求償官司仍在訴訟中,會向肇事者爭取更多賠償給災民。
高雄氣爆損失慘重,市府提出「代位求償」辦法,由市府先支付賠償金,再代災民向肇事者求償。法制局表示,共接受代位求償3100多件,求償金額8億7000多萬元,仍在訴訟中;財損賠償部分多已發放完畢,重傷者部分仍陸續賠償。
申請代位求償的福海里長廖富男說,里內只有3個申請國賠,其他都接受市府代位求償方案,但市府找土木技師公會估價都太低,多數人都是「含淚接受。」
廖富男說,他房子自費修了40多萬元,但估價只有21萬元,多數人都跟他一樣,雖然房子現在已經修好,但當初都是認賠倒貼修繕,只靠賠償金不夠修,「只能當自己運氣不好,遇到氣爆。」
高市法制局副局長尤天厚表示,災戶財損部分多已獲賠償,至於賠償金額,市府尊重公會估價。尤天厚說,市府代災民向肇事者索賠8億多元,若法院判准,會再把獲得的賠償金補給災民。

既然已經代位求償,如何能把【獲得的賠償金補給災民】?而且求償金額就這麼多,又如何能向肇事者爭取更多賠償?況乎肇事者有一部分還是陳菊的市政府自己呢?

所以我是這樣建議,既然受災戶因為相信市政府,導致受償金額過低,可以依照別人國賠判出來的案例,再向市政府打國賠官司,依照國賠法規定,在知悉市府有責後兩年內可行使國賠權,今天距離雄檢起訴市府官員還有一個多月才到期,反正提國賠不成也沒關係,不妨試試看,說不定那筆被市府苛扣的賠償,可以從國賠裡補足,別想從市府跟肇事者代位求償的錢來補了,這於法理全都不合唷。

這裡補個寓言,大家姑且看看吧:

獅子和鬣狗在打仗,他們到處爭地盤,雙方都損失慘重,於是兩邊的大老,展開了停火談判。鬣狗說,我們會派出貓來當代表,我建議你們派隻驢,他曾在我們這裡當官,我們跟他很熟,他的地位尊貴,說話..誠懇,就派他好了。」獅子也表同意。回到家,獅子隨即把狐狸找來,把他裝扮成驢子,派他去談判。深闇世情的獅子說『我不大認得驢子,不過,凡是得到敵人稱讚的,派他去談判,包準沒有好結果。』

連獅子都不相信驢子了,何況是叫災民相信肇事者,拿本來就要捐給災民的善款所請,派出來的律師呢?

(重貼到此)

坦白說,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懂,明明高雄氣爆案一審都還不判,怎麼律師費就花掉1億3千萬?還有喔,氣爆一審是檢察官在告市府與業者,別,別告訴我這個律師費,是市府請來與檢察官對告的喔。另外,根據另一條新聞,

許乃丹說,法制局非權管訴訟單位,律師事務所也非營利事業;許銘春沒有違旋轉門條款。她說,市府委託事務所訴訟,氣爆案每件一審是新台幣5萬元、二審為6萬元,二審另委其他律師。

前頭提到氣爆案刑事一審從沒判過(報載今年五月才要判,好多受害者不知等不等得到唷),而根據市府與業者的協議,偏偏又要等刑事判決才決定分擔比例,所謂的代位求償,其實就是拿善款先賠,這樣當市府告贏業者取得賠償要怎麼算?故我把這稱之為洗善款。只有災民與市府相告的國賠有打到一審跟二審,市府花那麼多善款與災民打國賠官司一二審,難怪連一萬塊的差價都非要打到魚死網破,

包括楊伯祿的15名受災戶對高雄市政府提告國賠,其中楊男車損提告國賠求償10萬元,高雄地方法院判獲賠4萬元;高雄市政府上訴,高雄地院合議庭認為上訴無理由,判高雄市政府敗訴確定。

10(求償)-5(一審)-4(國賠)=1 , 5(一審)+6(二審)-10(求償)=1 。PS:當然,國賠確定,就不能再從善款拿,而是要跟全體納稅人要了。

本來我不打算續談這個題目,但是感謝蔡英文的許多文青網紅小朋友,學起動物農莊在咬雪球的姿勢太難看,而且有了羅智強的背書,

律師費用 1億3千萬
(八仙塵爆,新北市府組成義務律師團)...

我終於可以把(3)(4)集重貼完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15890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20:01
52,狗吃屎不吃錢,可比養奴隸划算。

溪水
2018/03/18 16:26
人渣文本的文章其實不必嚴肅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