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氣爆國賠真正的金主是...
2017/11/10 13:17:00瀏覽2034|回應2|推薦5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替八仙塵爆被害人及往生者家屬爭取國賠,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政府立場始終一致,從未改變,堅持必須負起所有該負的責任。

聽說來之不可信,大家千萬別以為段宜康誹謗案無罪定讞的有為者亦若是喔...

臉書發文內容遭告誹謗 陳育賢判拘役
曾散布前總統馬英九不雅照的獨立媒體記者陳育賢,1年前在臉書轉貼「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後援大會車馬費300這樣少」等語挨告。高院今天依誹謗罪判她拘役50天確定。

像這個知名女攝影記者,曾為蔡英文專屬女攝影師,只不過是看到網友貼在網路上【聽來的】文字,加以眉批【這樣少有點落漆】,馬上..ㄟ,也不是真的馬上,反正一審有罪,二審馬上定讞了。

那麼,段宜康在他聽說【要求比照高雄氣爆向政府請求每位罹難者1200萬國家賠償】,除了上篇談到的金額落差甚大,

災戶楊伯祿說,市府說「代位求償」從寬認定根本就是騙局,一開始說死亡可獲賠償1200萬元,現在只剩180萬元,他的車子被炸翻,只估3萬元,落差太大,乾脆撤回代位求償

從1200萬降為180萬外,還有一個重大聽錯,那就是

請求國賠的200戶受災戶,陸續收到市府寄出的「拒絕賠償理由書」,受災戶因此不滿,指控高雄市府將責任推給中央。高雄市府法制局表示,市府尊重 受災戶的選擇和權利,也都接受。法制局主任秘書尤天厚則指出,於法的立場,如果市府以國賠處理求償,就要拿人民納稅錢賠償,等同市府為氣爆肇事者除罪,屆 時市府恐無立場再和肇事者做理賠談判。尤天厚也說,從法律因果關係的影響而言,市府實在沒有立場接受國賠聲請,再者,市府也認為氣爆處理過程站得住腳。

我知道大家對這一段很難看懂,告訴大家,這一段是在說

活著的才有請求國賠啦

那往生者呢?根據新聞:氣爆滿2年了10災戶堅持國賠
2016-08-0203:06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氣爆滿2年,多數的受災戶選擇由市府代位求償,但是仍然有10戶選擇國賠,堅持向市府討公道。請求國賠的災戶林陳錦鈴說,即使訴訟費時,至今未拿到一毛錢,也不後悔選擇國賠,就是要市府負責。
市府法制局說,由市府代位求償共3100多件,申請求償金額8億7千多萬元。選擇代位求償的災民多已獲市府賠償,財損賠償多已發放完畢,重傷者部分仍在陸續賠償中。市府尊重災民的決定。
高雄市府提出替災民代位求償,有災民認為市府是想卸責,且賠償金太低,10戶堅持提起國賠訴訟。
提國賠的林陳錦鈴說,她修房子花了3、40萬元,但市府只肯賠幾萬,「給錢像在施捨」,讓她決定國賠討公道。但請求國賠逾一年半,如今一審尚未宣判,眼看代位求償的鄰居已經陸續拿到賠償金,林陳錦鈴一毛錢都沒拿到,她說「一點也不後悔選國賠!就是要市府認錯」。
受災戶陳耀彬因房子與姊姊共同持有,兩人對領取補助無共識,至今仍無法領代位求償的賠償金,轉而選擇國賠,使得房子2年來都沒修,屋頂破洞、牆壁龜裂,只能選擇較沒受損的角落窩居,這幾天高雄下雨,還得用臉盆接雨水。
陳耀彬氣爆時被天花板壓傷,3根肋骨斷裂、頸椎和腰椎神經受壓迫、手部韌帶斷裂,之前擔任保全,現在靠每月1萬多元的重度殘障補助度日,獨居在父母留下的破房子。
協助災民提請國賠的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表示,「不知是不是法官太忙?國賠竟然剛好拖過2年,很多災民原本想看一審結果,再決定要不要跟進國賠,但現在想請求也來不及了。」希望法官盡快宣判。
申請代位求償的福海里長廖富男說,賠償金太少,他的房子自費修了40多萬元才修好,估價只給21萬元,但擔心國賠曠日廢時,只好妥協接受,「只能當自己運氣不好,遇到氣爆。」他說,雖然領到賠償金的人房子已修好,但大多認賠。
法制局副局長尤天厚說,關於賠償金額,市府是尊重技師公會估價,目前已發放賠償金6億多元,市府會再代災民向肇事者索賠8億多元,希望替災民多爭取2億,若法院判准,會把獲得的賠償金再補給災民。(轉貼到此)。

根據這條新聞,我們知道高雄司法也同蔡英文的司法一樣,是很乖的,蛤?別瞎說,大家信不信,就算是到今天,高雄氣爆案的一審都還沒判出來唷...

【高雄氣爆開庭 自救會:盼找國內外專家證人還原真相】 高雄氣爆事件三周年前夕,高雄氣爆自救會關心氣爆真相始末,今上午法院召開審判程序庭,會長陳冠榮、副會長王忠誠與重傷者陳楚睿到場旁聽。陳冠榮說,氣爆悲劇發生,過程中太多疏失,希望審理期間,能多找一些國內外專家學者,還原事實真相。

除了段宜康把活人聽成死人的聽錯【要求比照高雄氣爆向政府請求每位罹難者1200萬國家賠償,要替八仙塵爆被害人及往生者家屬爭取國賠】,段宜康可是連誰賠的錢,那個真正國賠的金主都搞錯了,

「為何不告高雄市府、中油?!」榮化股東會砲聲隆隆

即死者賠償金1200萬,是榮化與市府協調由榮化先出,日後官司判下來再分擔的結果。綜上可知,高雄氣爆賠給往生者的國賠賠償金1200萬,是榮化公司出的,這中間還有好多不敢為外人道..還是外人不敢道的情事,誰敢張開嘴巴說個兩句,像是邱毅,

【向來以爆料著稱的國民黨籍前立委邱毅, 在2014年8月25日參加TVBS「九合ㄧ破百倒數特別企劃」節目時,指稱高雄市長陳菊發放八一氣爆災難救助金時,「先發綠、後發藍」,高雄市府不滿而 提告要求邱毅登報道歉,經高雄地院審理後,14日判決高市府勝訴。法院要求邱毅登四大報刊登半版道歉啟事一日,全案可上訴】

但是段宜康老把真相聽錯,上次聽錯,說某某人是某某人的金主,害得某某人選舉當選或不當選,官司直打到三審才得無罪定讞,這讓段老更加容易聽錯,這趟竟然不知打哪兒聽來,竟把高雄氣爆國賠只有賠給活人(要跟市府律師艦隊狠狠打到漁死網破才賠得到一點點,不知道給律師們塞牙縫夠不夠?),而賠給往生者的錢,又全是由榮化公司自己當冤大頭來先賠付的,以為是國家,也就是由全體納稅人在賠...欸!拜託一下好嗎?各界善款四五十億都交給高雄市府去運用了,也不會先去問一問自己的同志陳菊喔?一天到晚亂認金主,人家段叔叔是有練過,小小女記者..像是拍到馬蛋的那個,千萬別學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9001174

 回應文章

西瓜
2017/11/10 13:29

段叔叔和女記者的功力

根本是差一大截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3:26
52,鸚鵡會學放屁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