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黃國昌告發蔡英文為慶富掏空200億負起賠償責任!
2017/11/05 17:44:13瀏覽644|回應2|推薦1

獵雷艦案持續擴大延燒,除了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遭撤職外,行政院公布的獵雷艦案調查報告更指,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曾協調聯貸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臉書表示,他明天將到台北地檢署具狀告發簡太郎與蔡慶年。

我是覺得黃國昌真的很愛演,像他要告的誰,只要蔡英文想辦,不用大費周章,隨便編理由也能辦,何須黃委員辛苦提告,脫褲子放屁呢?

延續我在二論蔡英文該對慶富掏空案負連帶賠償責任,舉媽媽嘴賠償案為例的解析,再從底下這段新聞...

媽媽嘴案判老闆連帶賠償368萬 最高法院5理由說明
喧騰一時的「媽媽嘴」八里雙屍命案日前定讞,除了殺人的女店長謝依涵遭判刑外,老闆呂炳宏等3名股東也被判處連帶賠償被害人張翠萍母親368萬餘元,引起輿論譁然,最高法院今天發出新聞稿再度說明何以判決呂炳宏等3名股東要與謝依涵連帶賠償。
最高法院提出5項理由如下:...
三,依照呂炳宏陳述,謝依涵上班原穿短裙搭配內搭褲,當晚呂炳宏看到謝依涵更換運動長褲,詢其原因僅答稱學跳水,並未注意查詢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在外落水,顯見媽媽嘴咖啡店對於身為最資深者或店長的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亦無管理監督機制,讓謝依涵得以從容將陷於意識不清、不能抗拒狀態的陳進福扶出店外殺害,媽媽嘴咖啡店對於謝依涵之監督未盡相當注意義務,所以無法免除呂炳宏等人所應負僱用人責任。

談起。我在一論【蔡英文應為慶富掏空200億連帶賠償!】已經解說過這一段的荒腔走版匪夷所思之處:

這真是太好笑了,一段話就自相矛盾起來,前頭剛說完「詢其原因僅答稱學跳水」,後頭竟掰成「並未注意查詢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在外落水..」,明明就是有注意到了,至於要注意到甚麼程度,鄉親啊,大家捫心自問一下,你在職場上會管到別人那麼多事嗎?難道你是大羅神仙,把同事都想成剛剛去殺過人嗎?這讓我想到HBO最近上演的一部片子,叫做「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故事是說這個機長把飛機飛上去時被鳥擊,兩個引擎都失靈,要滑翔降落,最後選定降在可能出人命的哈德遜河中,一個人都沒死,這才叫哈德遜奇蹟,問題是事後飛安單位調查,就模擬出一大堆可以平安降落在好幾個中途飛機場的狀況,問薩利機長為何不去,非要甘冒死人的風險降在河裡,故事最後,機長證明出任何人在遇到那種緊急狀況時,根本沒法像飛安單位那樣模擬,只能憑著自己的直覺做對的事。

法官這裡不就是在問媽媽嘴老闆,看到員工更換運動長褲,詢其原因僅答稱學跳水,為何沒繼續追問她是不是剛去岸邊殺人...蛤?真是笑死我了。(轉貼到此)

不過,真正好笑,叫人感到匪夷所思荒謬絕倫的事,竟然真的跟蔡英文們近來幹的很多強盜別人的新聞很像,都是在用種清朝的劍,在斬著明朝的官,像是蔡英文們要搶救國團,就羅織救國團是國民黨的,理由如下,

再宣戰! 黨產會質疑救國團竟敢將總統指示「蒸發」
2017-10-25 18:26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昨天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行第二次聽證會,黨產會在調查報告中特別引用救國團在民國71年出版的「本團重要文獻」,書中明白記載國民黨總裁蔣中正民國46年在國民黨中常委會上指示,定位救國團是國民黨重要「青運機構」。文化大學助理教授倪仲俊在聽證會上踢爆,71年該書中,根本沒有當年蔣中正指示的「第六點」,有關救國團是黨青運機構的文字,甚至質疑黨產會委員有「造假」歷史文件之嫌。
黨產會今天進一步詳查比對資料,意外發現救國團文獻中,竟將當年總統、也是國民黨總裁指示的文字「書中蒸發」,真相到底如何,救國團當年敢動蔣中正的指示內容,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原因。因聽證會意外衍生的這一個歷史懸案,連黨產會都極為訝異,將發函請救國團妥為說明。(轉貼到此)

後來證明果然是蔡英文們類似詐團般的「造假」歷史文件

救國團指出,蔣中正總統在民國64年過世,民國 71年當救國團再版《本團重要文獻》一書時,認為蔣中正總統當年的話並不符合事實,乃依實際情況拿掉了總統指示的第六點,而且改名為<對本團工作指示>。

而法官這裡,則是說明媽媽嘴老闆與殺人案的因果關係,

當晚呂炳宏看到謝依涵更換運動長褲,詢其原因僅答稱學跳水,並未注意查詢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在外落水,顯見媽媽嘴咖啡店對於身為最資深者或店長的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亦無管理監督機制,讓謝依涵得以從容將陷於意識不清、不能抗拒狀態的陳進福扶出店外殺害

可是當呂炳宏看到謝依涵更換運動長褲時,殺人案已經發生了,換言之,就算比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更神奇,呂炳宏真有天眼通,或是..噗哧,他的店長職務描述有包含殺人這個業務,呂問謝為何換長褲,謝答稱學跳水;呂追問不是剛剛殺過人吧..這樣就能讓殺人案免於發生麼?既然不能改變殺人的結果,請問呂炳宏有無注意查詢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在外落水,與殺人有何因果相關,如何能推出..

顯見媽媽嘴咖啡店對於身為最資深者或店長的謝依涵,於工作中離開咖啡店,亦無管理監督機制,讓謝依涵得以從容將陷於意識不清、不能抗拒狀態的陳進福扶出店外殺害,媽媽嘴咖啡店對於謝依涵之監督未盡相當注意義務,所以無法免除呂炳宏等人所應負僱用人責任」呢?

走筆至此,我想起上一篇才貼過的笑話,值得再貼一趟...

十多年前,彼時,李登輝還當著總統,權傾一時,他有兩個最得意的門生,一男一女,李登輝打算當成衣缽傳人。可是,坊間流傳那個馬姓大師兄很笨,李登輝不信,要考一考這個大師兄,

英九,來,老師問你,你爸爸的兒子是誰?」大師兄糗了,搔了半天頭,硬是答不出來。李登輝搖搖頭,隨手招喚關門女弟子,

英文,來,妳爸爸的女兒是誰」『報告老師,是蔡英文。』大師兄於是把答案默記於心。時光荏苒,日昨馬總統正在對一群娃娃兵,自矜自誇他的為政之道,要甚麼正派清廉,甚麼勤政愛民,還把加薪掰成『爾俸爾祿,民脂民膏,公僕加薪,加倍用心』的時候,突然想起十多年前與蔡英文同門習藝的往事...

殷瑋,你爸爸的兒子是誰」「報告馬總統,是殷瑋」..唉,大師兄總是腦袋不行..
李佳霏,妳爸爸的女兒是誰」「是李佳霏啊,馬總統」..這小師妹,也不怎麼樣...

馬總統大聲的說:「你們都錯了,正確答案是"蔡英文"。

回頭看看黃國昌的神告發,想到蔡英文光慶富一個案子就能賠光200億,前頭還有兆豐案咧,要告的哪有可能是別的人?是的,有哪家CEO賠那麼多錢還能在位?

是慶富老董?還是銀行的老董們?

答案當然..來,鄉親們,大家一起說,

黃國昌告錯了,正確答案是"蔡英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95795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08:51
52,狗用草紙是擦屁股還是擦嘴?

草蝦
2017/11/05 18:59

黃國昌的具狀告發

其實是為了避免遭到罷免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