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與周玉蔻
2017/09/19 07:53:18瀏覽894|回應3|推薦1

楊朱曰:「利出者實及,怨往者害來。」----列子說符篇

柯文哲與民進黨

2017-09-19 02:21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世大運後,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口水戰越演越烈。民進黨有近四十位立委連署,要求黨中央在市長選舉自提候選人。是不是要再一次禮讓柯文哲,已成為民進黨的一大難題。

不論是在唱雙簧,或者民進黨真為柯文哲的不藍不綠、忽藍忽綠感到困擾,雙方從三年前的水乳交融到今天的針鋒相對,確實是有趣的變化。對民進黨而言,若自提人選,結局可能是將台北市長寶座拱手讓給國民黨,且二○二○總統大選多一個同質性極高的對手。

柯文哲當然深諳其道,因此肆無忌憚。但若民進黨還要禮讓柯,就意味其「完全執政」,仍缺首都市長這一塊。而且,如果柯文哲順利連任且聲勢不墜,他仍可能在下次總統大選威脅民進黨。

上次地方選舉,民進黨因柯文哲的「外溢效應」而得利。但這次,如果柯文哲與民進黨分道揚鑣,將轉以砲轟民進黨來獲取支持。如此一來,「外溢效應」將逆轉方向,讓民進黨在選舉中受傷。於是,禮不禮讓,都是難題。

對民進黨而言,對付柯文哲的上策,是在確定禮讓與否前,將他逐出戰場,自己搶回台北市,也消除他未來在政壇的威脅。中策是隱忍禮讓,把柯穩在北市,然後設法在未來四年削弱其實力。下策才是自提人選,形成三強相爭。

距離選舉僅剩一年多,蔡政府儼已成為地方選舉的票房毒藥。與其花時間打政治算盤,不如想想:為何「和民進黨分手」會成為有力的號召吧!

(轉貼到此)

其實,大家對於柯文哲與民進黨交惡,是見怪不怪。蓋民進黨本來就是以利益相結合的一個組織,當「你們誰沒拿過我把拔錢」時,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今天表示,將於24日民進黨全代會,提案特赦前總統阿扁(陳水扁),全案有效連署人數共505人,佔本屆全代會出席黨代表近8成5,強調不是給小英總統壓力,才需要透過全代會決議。

對於這點,我想補充一下,大家要知道,阿扁雖然沒關放出來,但是他還有好多好多貪汙走的錢,要等蔡英文給他特赦才能用...ㄟ,講到這裡就好了。

那麼,當柯文哲對民進黨有很多抱怨,近的這個我留在下一段說,談談稍遠的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府參與式預算活動,媒體問柯批評前瞻計畫「只是想花錢,不是想做事!」(6/30)..還有..柯文哲昨日忍不住講前瞻,引用證嚴法師的話指出,如果方向不對,走得再快,也不會到目的地;如果事情是錯的,丟再多錢、再努力都是沒有用的(7/10)。

ㄟ,威權時期大家不是都該選擇服從的嗎?不是..這時應該換一句, 奧古斯丁說: 一個社會組織國家,如果不講求公平正義,那不是社會主義國家, 那是強盜窩、黑幫..名嘴胡忠信說:

但是連強盜窩在分配戰利品時,也都要講求公平原則的。

還是點到為止即可。言歸正傳,相較於聯合報黑白集關心狗咬人或狗咬狗都不是新聞的時候,我比較喜歡談得深刻一點,談談周玉蔻與柯文哲又怎麼了?

【遭酸小心皺紋 周玉蔻氣炸邀柯P對質「說謊退政壇」】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先前爆料蔡政府在雙城論壇後扯後腿,引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緊咬說謊、演戲,柯文哲進一步澄清負責轉送資料的是蔡壁如,對方能作證,他絕無說謊,今(15日)稍早媒體曝光蔡壁如與周玉蔻的LINE對話紀錄,蔡酸周:「罵柯文哲讓妳覺得快樂嗎?」又諷她注意保養、小心皺紋,使周玉蔻氣炸,宣戰柯P公開對質,要是說謊就立刻退出政壇。

大家一定感到好奇,怎麼這兩人,本來還是一場重大官司的同盟戰友,算是有革命感情或過命的交情也不為過...

名嘴周玉蔻今年1月15日說,捐贈3億元給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對手陣營的企業家,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控告周玉蔻民事求償10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傳喚立法委員柯建銘作證,柯建銘說他跟柯P說的是郭台銘捐3億元給郝龍斌市府蓋世博台北館,是柯文哲自己會錯意,「我講得很清楚,是柯文哲會錯意,他自己講的話,自己負責」。

好的,大家知道這個「三億男」案的官司,周玉蔻請求柯文哲去作證,柯文哲也義不容辭地去了,如果柯文哲是個會說謊的人,好比他那個..嘿嘿,ㄟ,我應該是要說,真說要退政壇,民進黨還會留下誰啊?他只要說「我講得很清楚,是周玉蔻會錯意,她自己講的話,自己負責」,就能全身而退。我猜全台灣大概有很大比例的人,一輩子沒上過法院,遑論給能與川普平起平坐,真正台灣首富的郭台銘告到,甭說傳誰作證不敢去,就算真要做證,只要避重就輕,說些敷衍的話,也是人情之常。但是柯文哲是怎麼作證的呢?他這裡可是不惜得罪他政治上的盟友柯建銘,把他當初輔選時敷衍的話全盤托出,還說:

柯文哲:柯建銘說3億男是郭台銘

好了,看到這裡,誰能不為柯文哲不畏權勢,不怕官司也纏到他,擊節作賞,大聲喊讚嗎?歌曰:

獨上高樓望八都,黑雲散盡月輪孤,茫茫宇宙人無數,幾個男兒是丈夫。

雖說當時周玉蔻與柯文哲的關係,算是種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可是走到三億男案的官司這一步時,兩人關係就產生重大變化,雖然救命恩人還談不上,但總該銜環結草以報吧?怎麼此時民進黨人咬柯文哲,剛說那是勢所必然,但周玉蔻不是民進黨人,柯建銘在法庭時還疑似落井下石...周玉蔻:「你在1月15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沒否認啊!」柯建銘反擊:「是你報導前要查證,應該是你來問我才對啊!」讓周玉蔻被證實是「報導前要查證」的【未經查證、全非事實】遭法庭判賠的,這時幫民進黨咬起柯文哲,卻格外勇猛呢?

其實,周玉蔻這一幕,在【周玉蔻與馬英九】..蛤?這篇我沒寫過?按說應該要先寫的,已經很清楚地呈現她的人格特質了,簡單的說一下,周玉蔻說讚賞馬施政,重歸國民黨,咬連勝文,馬王政爭時假掰王金平要回來罷馬,可是後來卻罵馬是頂新門神,我在想,把頂新關起來的要叫門神,那蔡英文把頂新三大黑心油案都搞到無罪(假橄欖油案還無罪定讞哩)要叫她甚麼?中間的轉折,我猜就是因為周被連勝文告,說要傳馬的律師宋耀明作證,馬疑似不支持,

這樣大家有明白給周玉蔻做這樣大證的風險沒?

雖說宋耀明最後還是出來做了證,但是我猜馬就是這時把周得罪了,成了關住頂新的門神,而蔡英文呢?笨,

當然是放任判頂新通通無罪的仙女囉。

那麼,周玉蔻這裡咬曾挺身幫她做證的柯文哲,該怎麼說呢?我認為這應該說是周玉蔻的一種進化過程,大家知道周玉蔻三億男的官司後來怎樣嗎?告訴大家,信不信,連柯文哲這樣賣命來作的血證,蔡英文的司法還是照樣判賠,

2017年3月7日 - 三億男」案7日二審宣判,周玉蔻仍判賠郭台銘200萬元,周玉蔻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將上訴到底。

說也奇怪,凡人按說,都會想到天底下哪有這樣兩光又掉漆,又是轉型正義,又說司法改革,卻仍是一坨狗屎的爆爛司法,從而努力發文指謫蔡英文人渣治國底下,還有哪些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怪事才對。但是周玉蔻與凡人不同,我猜她就是在這裡,遷怒起冒死(按:主要是指柯P得罪老柯或民進黨的那個政治生命)幫她做證的柯文哲,背後的邏輯應該是...

有一個據說是真實的故事,在中國的貴州,一台行駛於山路的破舊老巴,由一個貌美的女司機駕駛,正穿越重重高山與深嶺,就在車子開到一處較平的坡路時,有三個流氓怪叫要司機停車,司機停好車,三個流氓就驅前說:「姑娘,陪我們下車玩玩吧!」臉上還露出邪惡的表情。女司機不肯,奮力掙扎,有個瘦小男子此時挺身而出:「你們這是做甚麼,快放開。」兩個流氓生氣的痛扁該男子一頓,打到牙齒斷了,眼鏡破了,打趴在地上,半晌爬不起來。此時滿車的乘客,裝睡的裝睡,聊天的繼續聊天,有爸媽帶著小孩的,就把小孩的眼矇起來。女司機終於被帶下車去,良久...三個流氓笑嘻嘻的回來了,女司機衣冠整齊的,跟在後頭回來,感覺好像剛哭過。「下車!」啥!瘦小又受傷的男子不敢置信。「我叫你下車!」女司機加重語氣,不露表情。『我...我剛幫你抵擋惡人,妳怎麼叫我下車。』女司機說:「你救到了嗎?你不下車,我就不開車。」(未完)

這個故事有點冗長,講到這裡就行了,我們這裡就能試想一下柯文哲與周玉蔻辯論的場景,當柯文哲說起自己如何冒死出庭為三億男案作證,要救周玉蔻的兩百萬時,周玉蔻此時應該就會把她對柯文哲滿腔的怨憤傾洩出來,那就是:

ㄚ你是救到了嗎?

楊朱者,後人考證可能是莊子的暱稱,大家看看他這句厲害的文言文,「利出者實及,怨往者害來。」這不正是在預言兩千年後,台灣民進黨人的嘴臉嗎?所謂利出,就是「你們誰沒拿過我把拔錢」,果然實及,好多民進黨人像是中了邪教「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嚷著要把阿扁貪汙的髒錢特赦出來。那怨往者害來,不恰似形容柯P抱怨前瞻分配不公,還有放著他像張自忠一樣與中國交朋友,奇怪了,威權時期不是就該選擇服從的嗎?果然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周玉蔻,就通通都來相害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60898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9 13:51
52,離開茅坑的,必再進來。這是定律嗎?

西安
2017/09/19 08:58
柯文哲現在已經變成民進黨的燙手山芋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9 08:43

當然這篇採的是甲說,還有個乙說,也是以這句厲害的文言文開始,

楊朱曰:「利出者實及,怨往者害來。」

我開放給大家自己想..蛤?想不出來?大家只要想想假如自己有個官司,隨便給人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當然對造是有錢的,會怎麼辦?

我是突然想起仍在進行官司的馬王政爭後續,也是以一個官司作為開頭,可惜現在的人沒有大歷史觀,很少有人談這一塊,那就是柯建銘許多官司都沒事了之一的背信案,正被馬政府叼在嘴裡,此時王金平銜馬之命,要再給教授,民代的特別費貪汙除罪,如果國民黨是民進黨,一事不二議的案子早就過了..多說無益,總之,王金平就要拜託柯建銘高抬貴手,大家只要試想一下,柯建銘沒事幹嘛同意過這種被人罵到臭頭,自己又沒撈到好處的案子哩,

難道民進黨的貪官是教授嗎?

還是說縣市貪腐議員民進黨也有很多呢?

都沒嘛,那叫王金平怎麼說動柯建銘?要他半夜不睡,通過這樣的貪污除罪法案?(這樣阿扁總該知道自己也被民進黨擺道了吧,特赦大半天小英不理,其實只要叫柯建銘跟新的立法院長..誰?啊,一事不二議通過阿扁貪汙除罪法案就行了),我猜這就是底下這番對話的由來

jun5238(jun5238) 於 2017-09-19 08:43 回覆:

◎2013年6月28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沒啦,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
柯:他怎麼說?
王:他說好啦,他會盡力,他會弄。
柯:勇伯要處理沒?
王:勇伯要處理。
柯:沒問題吧?
王:不知道,就讓他處理。他就說他要處理啊。

◎2013年6月29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勇伯啊。勇伯啊。
柯:我沒遇到,我剛離開。
王:他跟我說OK了。

那麼楊朱那句厲害的文言文該怎麼用呢?這時,只要用到上半句就行了,利出者實及,誰幫忙蔡英文咬死了柯文哲,蔡英文就會實現它最大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