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愛嫖妓文的心理分析
2017/09/10 14:45:52瀏覽716|回應3|推薦3

作家培根說:人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言語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論習慣

識字就能審課綱嗎?作家質疑高中選文小組成員不專業

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會議資料得知,「高中國文課綱課審會普高分組討論國語文文言文選文小組」的12位成員,除一名台南女中國文教師林秀珍外,其他則包括大學物理系教授、高中化學老師、高中護理老師、高中音樂老師等等,以及一名高中生和一名大學生。有作家直言,這樣的名單,擺明了輕視文學專業。

作家渡也直言,這些選文小組的老師,「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如果教育部邀請他去選擇或討論高中物理課本課文、內容,他會不好意思,然後拒絕,甚至痛罵教育部一頓。此外,他也不會因為大一是念物理系的,就接受邀請。

作家宇文正也說,她不去猜測、討論這些成員組成的理由、各自的背景。但各行各業都有專業,文學亦然,不是識字就能審國文課綱,而文言文尤其需要專業,那樣的名單,擺明了輕視文學專業。

(轉貼到此)

關於這麼怪誕的事,就像是蔡英文日前...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參加全國文化會議,被眼尖的媒體發現,她的左眼上眼瞼靠眼窩處有一處深色傷疤,有人懷疑是脂肪瘤,也有人說是眼瞼黃斑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表示,媒體關心總統眼睛治療問題,這是眼瞼周圍常見的黃色斑,已經過醫師建議處理,沒有不適,對視力也沒有影響,請國人放心。

結果找開痔瘡的來開眼睛,這個我是要比喻【大學物理系教授、高中化學老師、高中護理老師、高中音樂老師等等】負責選文言文的好笑,還有喔,像是一名高中生和一名大學生,那就要比成一個潑屎的跟一個虐貓的

強恕高中學生曾柏錦、陳泰安、紀冠宇和男子呂佳鎰,向台北市西門町的街友潑屎,惡搞次數至少六次;昨晚陳、曾到派出所說明,在廣場上跪地道歉。網友罵翻了,說他們是「糞便兄弟」。

陳皓揚就讀台灣大學化工系,早前虐殺「大橘子」已被校方記兩大過、兩小過。今次再爆出涉嫌虐貓,有可能被退學。

鄉親啊,大家可以想像蔡英文要開眼睛,找來這個潑屎高中生跟虐貓大學生來開嗎?我都還沒提到..課審會幹嘛不找這個很有自己主見與想法的五歲女童?

日前台北車站出現一名女童全裸在捷運出口玩耍,有路人上前要求女童母親幫她穿上衣服,不過女童母親表示,是女兒覺得太熱才想脫光衣服,並說:「這是她的選擇,我們應該尊重。」趕到現場的父親也強調:「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

噗哧,還尊重才是教育的真諦咧,真的跟蔡英文小時候長得好像喔..噁~~

言歸正傳,關於蔡英文為什麼降低文言文比率還不夠,還要加碼把剩下的文言文改成嫖妓文,承培根的說法,那個起心動念,我們還是先分析一下蔡英文的學識好了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

蔡英文的英文學識,應該是略低於英國的五歲小女童..蛤?我是說,我們壓根兒看不出她有任何國語文的學識,畢竟她可是作家口中,聽說讀寫的能力都有問題,完全沒法流利的用國語與他人,像是總統府的翻譯溝通,好讓翻譯再把蔡英文的國語翻成典雅的外交辭令,說成文法正確的英文給外國人聽,害我們台灣丟臉丟到全世界,以後最好立法規定一下,

白癡與菜英文不得選總統。

於是這讓蔡英文產生一種奇怪的動機,底下我還是抄近代武俠大師,文言白話都有深厚根基的金庸小說鹿鼎記裡一段文章來比喻好了,

第三十九回 先生樂事行如櫛 小子浮蹤寄若萍

韋小寶說「陳年宿貨」,指的是歌妓,吳之榮卻以為是說詩詞太過陳舊。韋小寶對他所說的什麼杜牧之、秦少游,自是不知所云,只懂了「揚州田家女的風韻,新鮮得很,新鮮得很」這句話,心想:「既是新鮮得很的揚州田家女,倒也不妨瞧瞧。」

那歌妓走進花棚,韋小寶不看倒也罷了,一看之下,不由得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登時便要發作。原來這歌妓五十尚不足,四十頗有餘,鬢邊已見白髮,額頭大有皺紋,眼應大而偏細,嘴須小而反巨。見這歌妓手抱琵琶,韋小寶怒火更盛,心想:「憑你也來學陳圓圓!」卻聽絃索一動,宛如玉響珠躍,鸝囀燕語,倒也好聽。只聽她唱道:

「淮山浮遠翠,淮水漾深綠。倒影入樓台,滿欄花撲撲。誰知闤?」外,依舊有蘆屋。時見淡妝人,青裙曳長幅。」

歌聲清雅,每一句都配了琵琶的韻節,時而如流水淙淙,時而如銀鈴丁丁,最後「青裙曳長幅」那一句,琵琶聲若有若無,緩緩流動,眾官無不聽得心曠神怡,有的凝神閉目,有的搖頭晃腦。琵琶聲一歇,眾官齊聲喝采。慕天顏道:「詩好,曲子好,琵琶也好。當真是荊釵布裙,不掩天香國色。不論做詩唱曲,從淡雅中見天然,那是第一等的功夫了。」

韋小寶哼了一聲,問那歌妓:「你會唱『十八摸』罷?唱一曲來聽聽。」

眾官一聽,盡皆失色。那歌妓更是臉色大變,突然間淚水涔涔而下,轉身奔出,拍的一聲,琵琶掉在地下。那歌妓也不拾起,逕自奔出。

韋小寶哈哈大笑,說道:「你不會唱,我又不會罰你,何必嚇成這個樣子?」

那「十八摸」是極淫穢的小調,連摸女子身上十八處所在,每一摸有一樣比喻形容。眾官雖然人人都曾聽過,但在這盛宴雅集的所在,怎能公然提到?那豈不是大玷官箴?那歌妓的琵琶和歌喉,在揚州久享盛名,不但善於唱詩,而且自己也會做詩,名動公卿,揚州的富商巨賈等閒要見她一面也不可得。韋小寶問這一句,於她自是極大的羞辱。

慕天顏低聲道:「韋大人愛聽小曲,幾時咱們找個會唱的來,好好聽一聽。」韋小寶道:「連『十八摸』也不會唱,這老婊子也差勁得很了。幾時我請你去鳴玉坊麗春院去,那邊的婊子會唱的小調多得很。」

(轉貼到此)

蔡英文沒法在外國人面前,流利的運用國語與翻譯溝通,想不到竟然就此恨死國語文,要減文言文比率,再把剩下的文言文換成嫖妓文,「你會唱『十八摸』罷?唱一曲來聽聽。」把全台灣國語說得還可以的,都當成老婊子,而整個台灣,就像是她老娘開的鳴玉坊麗春院。我把這段比喻說得很白話,還識字的應該都能看得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540841

 回應文章

超自嗨的台灣作家
2017/09/10 17:48

真不懂某些台灣作家怎麼這麼自嗨,
一副自信爆棚完全的自我感覺良好,
什麼叫做讀了台灣作家的文學就可以跟世界接軌?

在每個人的創作領域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沒有誰該拿來跟誰比。

但有些台灣作家就是這麼愛吹牛,
說文言文無法跟世界接軌,
多讀台灣文學就可以跟世界接軌。

有臉提世界接軌這件事,
那請告訴我們台灣白話文作家的書,
在全球一共賣出多少本?

這135位台灣作家在國外有幾個人知曉?
你們有很厲害嗎?揚名國際了嗎?
憑什麼說強化台灣文學教材就能與世界接軌。

就算在台灣你們的書籍銷量都不怎麼地,
怎麼有臉大談強化台灣文學教材就能與世界接軌?
你們是哪根蔥啊?

但眾所周知的,
文言文的論語是世界銷量前十名的書,
其它的文言文寫的道德經、孫子兵法、易經,
也都是世界有名的,各國人爭相競讀的,
明眼人也看的出來這世界想跟這些文言文書籍接軌。

說說文言文無法跟世界接軌,你們這些台灣作家怎麼好意思這樣的睜眼說瞎話。

 


枯水
2017/09/10 15:54
民進黨政府把審課綱當兒戲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0 15:23
52,通廁所的開餐廳有什麼問題嗎?不都是處理跟食物有關的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