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全感謝總統給他機會?這是甚麼意思
2017/09/09 22:00:00瀏覽663|回應2|推薦4

蔡英文發表談話後,林全接著致詞,林全一上台就稱「我心情有一點像畢業典禮」,林全先感謝總統過去的支持,他也感謝總統給他機會,讓他對國家的建設理想付諸實現,林全也感謝行政院同仁,盡力在做每件事,把過去不能推動的事,不但有了開始也做出成績,這是一份艱巨的工作。

其實我老早就破解所謂蔡英文給誰,阿貓阿狗,學生詩人等等機會是攏港況,比如說:

曾貴海表示...當時的教科書因受制於以前的國立編譯館幕後「影武者」,因此效果不彰。如今昔日的「影武者」不見了,時空背景不同...文言文課綱比例降低的機會已大增

這一段話,就叫做:

感謝蔡英文給他們這個機會。推動..把過去不能台獨去中化,蛤?是為了配合台灣的國家重建喔?反正這些過去也是通通不能推動的事。馬英九當總統時,曾去出訪非洲貪腐的酋長國,還跟該國貪腐骯髒變態到爆的總統賈梅比賽伏地挺身,記得嗎...

『總統馬英九參觀維多莉亞醫院,甘比亞年僅28歲的正妹衛生部長芭德潔(Fatim Badjie)也在醫院迎接馬英九,並且,當她只有24歲時,就當上資訊部長。被問到為何這麼年輕就當部長,她說,「我怎麼會知道呢?這很難講,這是國家給我的機會」。

所以要破解林全這句關鍵密語的答案,就出來了,當林全被問到年高德劭,早該去拿老人卡的,在阿扁時代,搞過掏空國家,讓阿扁全家貪汙不知道多少億,姚立明是說三百億啦(按:請參姚立明爆料:扁家300億藏日本),讓財團併光國家銀行的二次金改,怎麼阿扁都被判20年,關成以下這五種不是之症

包括類巴金森症候群、腦部萎縮症、小腦平衡功能失常、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等。

這五大不是之症,是種智慧型的病症,簡單的說,就是一關就死,不關就不死,搞不好活得比林全、蔡英文都長喔。

你林全還能被蔡英文破格拔擢,出任大半任期的行政院長,在你的手上,用文言文「一事不二議」騙倒那些不識字的文盲,通過債留子孫,民間人士稱為三次金改的搞軌前瞻計畫呢?

這個時候,林全就會說,對,大家一起來....

「我怎麼會知道呢?這很難講,這都是蔡英文給我的機會」

所謂投我以桑榆,報之以桃李;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被蔡英文去中搞台獨,編成東亞史成別國的外國史春秋朝代有一個故事說,

豫讓本來仕事於范氏及中行氏,但一直不太出名。後來轉去智伯門下任職,智伯很看重他。後來晉陽之戰起,智伯討伐趙襄子,趙襄子聯合韓康子與魏桓子(後來的韓國與魏國)滅掉智伯,將智伯的土地瓜分。趙襄子與智伯之間本來就有極深的仇怨,更將智伯的頭顱當飲酒之首爵。

豫讓逃到山中,說道:「嗟乎!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今智伯知我,我必為報讎而死,以報智伯,則吾魂魄不愧矣。」便改姓換名,冒充成服刑之人,混進趙襄子宮廷裡塗飾廁所,身帶匕首,想刺殺趙襄子。一日,趙襄子正在如廁,突然心一驚,抓住服刑人審問,發現他是豫讓,知他要報仇,侍衛要殺他。但趙襄子卻說:「彼義人也,吾謹避之耳。且智伯亡無後,而其臣欲為報仇,此天下之賢人也。」最後釋之。

不久,豫讓又在身上塗漆,讓皮膚長滿惡瘡,又吞木炭使自己聲音變得沙啞,[1]令自己的樣子令人無法辨認,其妻亦不認得,豫讓便在街道上乞。朋友認出豫讓,為他哭道:「以子之才,委質而臣事襄子,襄子必近幸子。近幸子,乃為所欲,顧不易邪?何乃殘身苦形,欲以求報襄子,不亦難乎!」豫讓說:「既已委質臣事人,而求殺之,是懷二心以事其君也。且吾所為者極難耳!然所以為此者,將以愧天下後世之為人臣懷二心以事其君者也。」

過了一段時間,豫讓在趙襄子必經的橋下埋伏。趙襄子來到橋邊,馬突然大驚,趙襄子說:「此必豫讓也。」派人搜查,果然找出豫讓。趙襄子問豫讓:「子不嘗事范、中行氏乎?智伯盡滅之,而子不為報讎,而反委質臣於智伯。智伯亦已死矣,而子獨何以為之報讎之深也?」豫讓答道:「臣事范、中行氏,范、中行氏皆眾人遇我,我故眾人報之。至於智伯,國士遇我,我故國士報之。」趙襄子歎息哭泣著說:「嗟乎豫子!子之為智伯,名既成矣,而吾赦子,亦已足矣。子其自為計,吾不復釋子!」將豫讓圍住。

豫讓說:「臣聞明主不掩人之美,而忠臣有死名之義。前,君已寬赦臣,天下莫不稱君之賢。今日之事,臣固伏誅,然願請君之衣而擊之,焉以致報讎之意,則雖死不恨。非所敢望也,敢布腹心!」趙襄子感其義烈,命人將自己的衣服給豫讓。豫讓拔劍跳躍三次,一劍劈下,說道:「吾可以下報智伯矣!」說罷自刎死。趙國志士知豫讓已死,為之傷心流淚。

(維基百科:史記刺客列傳)

這個故事是說,雖然阿扁也曾重用過林全,但是二次金改弊案爆發前,林全早就不顧道義,拍拍屁股走人了,這是合理的,因為阿扁只是以一般幫他搞軌A錢的屬下之禮待他。可是蔡英文則不然,把他拔擢到行政院長的高位,在那裏混吃等死大半年,最後只要他幫蔡通過那個萬惡淵藪的前瞻計畫就好,所以林全這趟雖然也想趕緊拍拍屁股,可是當總統蔡英文要林全卸任後,敦聘他出任總統府資政,聘期自林全卸職日起至107年5月19日時...

欸,林全就又只好乖乖的留下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0853330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0 10:20
52,給上茅坑的多一雙襪子,是機會嗎?

稀飯
2017/09/10 09:48
林全現在的處境是騎虎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