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丑年端午節
2021/06/14 04:02:51瀏覽609|回應0|推薦16

今年(2021年)是辛丑年,恐怕是我遇過最衰的端午節.由於2019年的年底,武漢肺炎爆發至今,疫情還是非常嚴重,目前台灣和亞洲一些國家遭到第五波疫情的重創,讓我連去廟裡拜拜都取消了.讓人生氣的是:這一次的疫情,是繼2003年SARS肆虐之後,從中國爆發的第二次肺炎疫情.

我們看看台灣自從2003年SARS肆虐之後,政府馬上嚴格管理市場的衛生環境,規定市場不能再存在"活禽現宰"的現象,而且不只是市場,你到鄉下看到農人圈養的家禽時,你問他們"能和你買一隻雞嗎?",農人回答你"你會自己殺雞嗎?",他清楚地告訴你,他不能幫你殺雞,免得觸法.相反的,你經由中國自媒體發布的影片,你會發現:中國不要說上次(2003年SARS肆虐)發生後,沒有任何作為.就拿這一次,也只是禁賣野味,對最關鍵的市場衛生環境的管理,沒見到任何的改善要求.所以即使這一次的風波過去後,誰知道下一次的災難何時又發生!

從小到大,家裡除了中秋月餅不行外,一整年的節日食品,恐怕都是較市場上能買到的好吃太多.即使拿中秋月餅來說,過去家裡做過的月餅,是用麵粉做的皮,和市場上作的酥皮月餅不同而已.

*酥皮做法

就拿家裡做的肉粽來說,你如果按照我提供的食譜來做,你就知道什麼是美味了.

黃家肉粽

材料:長糯米,豬肉(梅花肉),金勾蝦米,香菇,栗子,花生,紅蔥頭,鹽,醬油,胡椒粉(五香粉),沙拉油.

從小我很愛吃的是栗子,所以無論是肉粽,或是香菇栗子雞,一上桌,我常常會搶著吃栗子,從母親過世後,家裡每年還是會買粽子回家吃,但我通常會做個油飯來吃.至於市場上賣的肉粽,也許吃七碗肉粽最讓我滿意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36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