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龍果 
2018/07/15 04:53:59瀏覽1188|回應0|推薦47

隨著台灣解嚴,同時經濟環境變好後,台灣人到全世界去旅遊,尤其是東南亞國家,都會吃到許多新鮮奇怪的水果.其中,有的,是少數人喜歡和接受的,例如榴槤,波羅蜜;有些,則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例如山竹,紅毛丹,椰子,....對我來說,也許只有紅毛丹,和椰子,還會欣賞,畢竟在台灣,從小吃過的熱帶水果太多了.一整年,荔枝,芒果,龍眼,西瓜,木瓜,軟枝楊桃,釋迦,....將你的嘴都養刁了.

紅毛丹和荔枝比較起來,我會較喜歡吃荔枝;而椰子,過去在屏東曾經喝過一次,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等到來到泰國旅行後,喝到他們的新鮮椰子汁後,從此,夏天來到就有了新選擇.至於其他的特殊水果,就要說是火龍果了.它來自越南,剛引進台灣時,它那白色無味的果肉,讓我不禁問水果商販"買它吃,和吃白蘿蔔,有什麼差別?"水果商販苦笑地告訴我"年輕女生買去減肥,美白,用的!"

不過,幾年過去了,如今,台灣不但有白肉的火龍果,

也有紅肉的火龍果,

可喜的都有甜味,同時,紅肉的火龍果還有特殊香味.有一種說法,是說:紅肉火龍果,是白肉火龍果,和台灣澎湖的仙人掌,交配而成的.至於是否如此則不知了.

有趣的是,許多男生不敢吃紅色的火龍果.還記得,我的好朋友(女生)偷偷的告訴我,她有一次買火龍果回家,她老公吃後,排便是紅黑色,害他嚇到去醫院做檢查,後來知道是吃了紅色火龍果的緣故,從此不敢吃火龍果了.

今年,吃了那麼好吃的火龍果後,真同情台灣的農民,一直無法受到公平的對待.雖然,中間剝削是長久來的問題.但是,從來看不到一位政治人物付出關心,拿出辦法.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321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