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河邊做月餅
2015/09/05 22:20:31瀏覽664|回應1|推薦33

本月下旬方過中秋,然而瓷器店的近鄰遠親甚多,趁著月初趕集的機會,都到城裡齊聚,提前過節。喜歡維尼小熊的老闆便在店門口運河邊,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做月餅烤肉賞月活動,熱熱鬧鬧風風光光,規劃得很整齊,地掃得很乾淨,天空特別少見的藍。

做客者比如:

1.專門補釘抓漏的老闆,他是瓷器店的拜把大哥,店開在北方鄰村,但這一年手頭甚緊,沒有如以往般帶來豐盛的丹路,只抓了幾頭鮭魚當烤肉見面禮。

2.賣人蔘當歸川芎的璞大嬸,這幾年生意做得風風火火,不過她有個習慣,不太信任搭船,今日搭飛機趕著來湊熱鬧,聽說是因為跟金小胖的一些電腦買賣糾紛,甚麼4核心8核心的,想私下找瓷器老闆喬一下,看能不能降一些價錢。

3.運河聯盟悠閒卡中心的主秘Mr.Keven,據說他跟璞大嬸是同一村的,相當鍾愛景德牌瓷器收藏,巴拉克每次跟他推銷○寧牌,都被嫌玻璃根本比不上瓷器。

4.當然,也有一些三教九流只知綽號者,如金塔法老、天雕白鵝、一仰而盡、李維拉表哥等等,這些都是維尼老闆的換帖兄弟。

倒是有兩個人沒有來,一個是巴拉克,一個是壽司店總經理。

巴拉克說:我沒有吃月餅的習慣,這向來不是我的作風,我們家都喜歡吃pie,如果你要說成pie餅,我也沒意見,需要時call me,要幾個有幾個,價錢上可以商量!至於烤肉活動嘛,哼,改天到我莊園來,讓你見識見識甚麼叫真正的德州牛仔烤肉!

壽司店總經理:壽司店生意近來正有起色,很忙很忙,下班之後已不打甚麼柏青哥,最近我迷上射箭,都到射箭場報到,只是那老闆很可恨,每天只給我三枝箭,要我都射中紅色靶心才有請客,都這麼熟了還這樣小氣,哼,等著看,改天你到壽司店來,也不給打折!還有,不管事的董事長前天交代了一項任務,發下來幾本經濟學教科書,要我作成報告,並草擬一份壽司經濟學,真是困難艱鉅啊。所以我才沒有去參加吃月餅活動,跟巴拉克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好像還少了一個人,喔,對了,就是金小胖,聽說他最近組了一個「好樂團」,很開心的樣子,也就不打擾他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29514823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8:31

好久不見。

在勞工節長假的星期天才捉團在奧斯汀地區吃德州烤肉。

吃得油吱吱。要吃素好幾天才能將血管裡的脂肪消化掉。喜歡維尼小熊的老闆先得吃些消脂藥再過來。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5-09-12 13:30 回覆:

感謝前輩的問候!

最近十年的大大小小節日,不管是慶祝甚麼或是紀念甚麼,臺灣只盛行一件事「烤肉」,就連寒食節的清明前後,也照烤不誤,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好像也漸漸開始有零星暖身了。說實在的,現代人已經營養過剩,欠缺的只是運動而已。

因為近中秋,且因一些時事,將「月餅=閱兵、Pie餅=派兵」聯想在一起,自我娛樂一番,難登大雅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