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是最好的廣告
2024/04/13 22:02:49瀏覽397|回應1|推薦41

假日午後,又到了定期清理煩惱絲的時候,於是立刻前往幾年來固定去的理髮店。很不巧,門口告示牌寫著:出門吃飯,sorry!!

於是騎車繞一下市區,心想連鎖店服務應該都一樣吧!只是納悶為何以往門庭若市的店,卻毫無等候人潮?猜想應該有原因吧!

門口海報上大大的燙金字體標舉著「精緻理髮」,不過也沒明說漲價。直到要付款取牌前,店員提醒現在是精緻理髮,價格是兩倍、三倍到五倍不等,若要百元剪,只能像阿兵哥推平頭,大約解釋了半分鐘。

近年來各行各業都漲價,可以理解會有那麼一天,百圓理髮店不再是百元,會上漲一定價格,例如內含的沖洗服務就變成附加20元等。只是,以往理髮也不能說不精緻,這廣告給了消費者一定的落差感。其實,店家如果真的要漲價,只要誠實標明我們漲價囉,提供一樣精緻舒適的服務,消費者即使多付一張百元紙鈔,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也免去了解釋時的尷尬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180503941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7 21:22
太複雜的解釋。通貨膨脹,大家都知道。就只須在價目表公告新價目。如果客人問起,漲價了?就回說,是啊,什麼都漲價了,不跟著調也沒辦法,生活不容易啊!老客戶,謝謝光臨,下次再來!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24-04-18 13:21 回覆: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直接的表達,簡單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