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八)
2017/07/02 16:12:43瀏覽123|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二十八)

用150架IDF再加上60架的幻象2000還有各型研發與自製的飛彈(包含雄風三型與雄風二E型)去換這150架性能減低的F-16A/B值得嗎?(老美最初的性能設定)當時在IDF尚未試飛成功前或許值得;但是最後IDF完成所有試飛與確定性能後....嘆息聲是此起彼落!
因為我們造出了世界第一架的全金屬雷達匿蹤戰鬥機!這IDF還在試飛的階段時;老美用神盾艦在海峽試圖追蹤它;中共軍機軍艦不敢越過臺灣海峽中線就派出漁船、商船安裝高性能雷達越過海峽中線還靠近到台中港外海(甚至還有時進入12海浬領海內);日本派出P-3C沿海峽我們領空外巡邏(間諜偵探);連俄羅斯都派出電子偵察機或是改裝過的TU-95長程重轟炸機往返台灣海峽進行偵查!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等也都沒缺席都派船艦過來「看看」!尤其到成軍後;這量產型的戰機更是熱門偵查對象!
也因為這架雷達匿蹤戰鬥機讓幾乎是全世界的中、長程全雷達導引的對空飛彈(空對空或是面對空)的發展停滯!(看都看不到目標那你要飛彈打哪裡?)幾乎是只剩我們還在研發並做給我們自己的雷達匿蹤戰鬥機使用!
但也因為這架雷達匿蹤戰鬥機讓我們自己的雷達研發與設計製造能力大幅提升,也讓天弓等等防空飛彈系統性能大躍進!
但是防衛能力的大幅提升也讓某些野心傢伙的私欲橫流!夢想據地稱天皇的黑心大夢越發壯大!政治鬥爭一天比一天無恥險惡黑心!這些傢伙永遠不會懂的是這些武器不只是可以用來防衛台灣;也可以用來攻擊台灣!
那位海軍士官的一個按鈕按下去不就證明了這件事嗎!無良政客夢想稱帝稱王還要鬥爭軍公教!!!呵呵!哪天就不知道有哪顆按鈕會被按下去~~~後果?雄風三型飛彈.....等看到時連叫~~~~~都來不及了!
給你民主卻不懂得珍惜他來好好的來享受民主的可貴;還要夢想稱帝稱王讓美國那個歐覓馬開記者會公開的「揶揄」全台灣人的「獨立帝王夢」!台灣人呀你聽到人家這樣講你都不覺得被羞辱嗎?你還很高興美國政府「有在支持」你嗎?笨到被人家賣掉了還主動去幫賣掉你的人數鈔票!!!
這是什麼樣的笨蛋?全世界對於別國的軍事武裝人員、戰機、船艦要靠近自己國家的領空、領海與邊界時都會加以監控防止外國的「突襲」!除非是雙方有簽訂軍事同盟的或是像日本這種戰敗國被美軍監管的以外;要不就是臨時發生急難狀況緊急通報申請救助外(例如之前的美軍F/A-18於飛行途中發動機故障通報請求緊急降落與協助),通常就算是友好的邦交國在沒事先通報取得許可也是不許這些軍用的飛機、船艦、車輛或人員等進入自己國家的領域內,否則就會被視同戰爭行為!我們自己的領域我們擁有完全的掌控權力!為什麼美國的軍艦要停靠台灣的港口居然是要由美國眾議院來核准?而不是由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來核准?美國政府以為台灣是他們的監管地是嗎(跟日本被美軍監管一樣)?為何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居然對此事龜縮不敢表示任何意見?(2017/06/28日的外國媒體報導)
以為這是老美提供的保護?哈!我看這是預先撤僑的安排吧!軍艦、軍機先停在港口、機場,一但狀況不對幾個小時就可將全台灣的美國人撤個精光!比之當年的越南大撤退更加快速!是呀!當年美軍還幫南越打過仗;一但簽了停火撤了軍;停掉了軍事合作關係後人家南越也沒讓美國軍艦隨意進出停靠他們的港口呀!為何現在的民進黨政府比之過去的南越政府還不如?這樣的出賣國家主權?
想當年老美拒絕賣給我們汰換F-104機相似性能的新式戰機;還要我們繼續採買F-5E來用,這讓我們使用F-104戰機的部隊人心鬱悶!飛行員們更是明顯的擔心!剛到部隊的那陣子我好幾次在飛行線上看著這些飛官駕機駛離機堡時總能感覺一種莫名的擔心傳來~~~老舊的飛機不知何時會出問題!後來服役約近一年時我發現飛行員們在線上看到我時總會透露出微笑!還會主動跟我打招呼;似乎我的出現就像是帶來安心的平安符一樣!其實那時我覺得他們才是全國人民的平安符!他們勇敢的將那些跟我當時一樣年紀的戰機飛上天去才能保證國家社會的安全與安定!而我能做的也僅僅是讓那些跟我同年紀的戰機儘量維持在可用的狀態而已!我沒能力讓它們變得性能更好只能盡力讓它們變得乾淨一點;看起來漂亮一點!也沒想到這一點點也讓飛行員們的士氣有那麼一點點的提振!
乾淨一點的戰機群讓我們榮獲了聯隊裝備檢查的第一名!接著我發覺大多數飛行員們坐上乾淨漂亮的飛機飛上天前是高興的;飛機落地後是快樂的!而飛那看起來舊舊醜醜飛機的就有點哀怨了!接著有幾架飛機經過週期檢查完成出廠雖然經過了重新噴漆但是那迷彩的塗裝最下邊與機腹處的天空色邊緣變成了一直線條;色彩分明到真的不是很好看.多數飛行員(年輕點的)都想恢復成以前那種有點漸層有點波浪狀的迷彩邊界!但是礙於這是特別專業的工作領域,我們不方便說什麼,但我想那應該是噴漆工廠在趕工作進度直接用膠帶拉出直線邊界的結果!噴漆這樣做是蠻方便的,但是缺點是噴出一條死板板的線條!尤其是在那種草綠迷彩之下方配上灰白的肚子;那條線真是超顯眼的(後來才知道我們F-104還在使用草綠迷彩是因為只有我們的航程夠遠能飛進大陸去出任務,而F-5在當時則差不多都改成了海洋藍灰色的迷彩了!).當然一些較為年輕帥氣的飛行教官們就覺得那樣的線條真的是....當然這就又找上我了!但因為是別的專業的關係我們蔡機務長私下是叫我別去介入!但是熱心的飛行教官還是找上門來了;這下...明知山有虎也不得不向虎山行了!於是就帶領教官去到噴漆工廠向那總班長說明來意...這位總班長人是不錯啦!沒當面給排頭吃;只是拿來了膠帶與美工刀、剪刀交到我手上說:「你們覺得怎樣好看就先把它貼好;然後我們負責噴漆好!就這樣!」
然後他就進去他們辦公室裡面去忙他的了!留下我跟教官還有一架剛剛洗好準備噴漆的飛機在現場.我雙手捧著膠帶與美工刀、剪刀無奈地看看教官~~這下....
教官也蠻無奈的問我:「這你會嗎?」~~~老實說要我噴漆是會啦;要貼膠帶也行,但是這膠帶要貼什麼位置?又要貼出什麼形狀?這我就沒主意了!又因為我們蔡機務長私下地交代;再怎麼樣也一定要說:「不會!」.這位熱心的教官想必也知道其中眉角了,輕輕嘆了氣說:「這架不是我們的飛機,等我們的飛機要噴漆再說吧!東西還給人家我們走吧!」於是我就捧著那些進了辦公室跟總班長講說:「外面那架不是我們隊上的飛機,如果有我們隊上的飛機要來噴漆時麻煩班長通知一聲,我們再派人來看看要怎樣配合,謝謝班長!」放下東西趕快閃人!
想必這回的軟釘子飛行員們也都瞭解了我們在機務室工作的難處了,不再找我而卻在修補聯席會議中提出這樣的噴漆建議!於是當我們的飛機進了噴漆工廠時電話就來了~~~!
我原本以為是噴漆工廠因為缺人手而來討幫手;就報告了機務長請示是否派人過去.但是我們蔡機務長卻有不同的觀點,飛機是我們的我們派人去也是應該的,另外還可以先看看哪裡有缺點要補漆的直接在噴漆間就補好往後就不用再花我們自己的錢去買漆來補!我們鼠哥原本也不想派人去的;但是經機務長這樣一說也改了主意,派人去線上換下那架要噴漆的飛機之指定的負責機工長與助理士回來並交代去噴漆工廠照顧好自己負責的飛機!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56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