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一)
2017/08/03 23:04:03瀏覽342|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一)


聽說就在我吃飯的同時;作戰司令部、空軍總部與國防部等等都派人來到我們基地來開這事件的檢討會!

也聽說會中好幾位高級長官都幫我說話,修護官盡力維護飛機的妥善率!而有資格的飛行員人數不足讓飛機沒人飛不是修護官的錯!最後因而作出了A、G型機種飛行員交互訓練的決議!

這似乎是讓我們大隊上的飛行員們又加重了負擔(要再次受訓熟悉A或G型機的操作;也因為這樣連別隊的飛行員們幾乎都認識我了)但也打開了他們更多的出路!後來在F-16與IDF計畫中有不少人都是我們大隊的飛行教官!

經歷了這些風雨後來我上停機線去檢查工作狀況時就被我們最老資格的班長勸告:「機械官你可以不用再上來看了!我們保證給你照顧好!你大可放心去忙你的事!」

回到機務室的情況台;一些資深一點的班長只要是沒飛機要照顧時就會跑來在一旁幫忙或是學著應對狀況!有些稍微再資深一點的就直接請我一邊涼快讓他負責到底!其實是他們也是想學著這些應對與管理技巧,畢竟也還想升等上去!幹個總班長的!

約在機務室幹滿一年多一點點,幾乎所有的事都不用我再操心了!各班的班長們都自然的把所有的工作做得妥妥當當!我只剩下一些文書工作要傷腦筋而已!而最大的麻煩就是新進人員的教育訓練方面的文書作業!剛開始我就專程跑去標訓室請教;結果還是去技令室翻查訓練規範技令比較快也正確!花了點時間依照訓練規範做了個標準模式;寫了個受訓練人員的標準筆記模板就讓各位班長過目看看還有哪些要補充的再加進來!搞了一小段時間終於搞定;往後就讓新進人員照操!(不只是抄寫、也是操練)

我做了訓練筆記範本;幾個大班長看了以後就大家商量著分別做出幾個常用的工作操練模式大家共用!從此我對新進人員訓練工作就只是分發筆記本與指定督導班長給他而已!最後再考問簽字驗收筆記本!

後來我們的蔡機務長將要退休了;他就將他的所有工作交待給我,其實他退休前唯一的工作可能就是擔心我而已!我那時也不用煩惱什麼,幾乎所有的工作班長們都可以處理妥當;沒有指名找我的電話也不會來打擾我!讓我有時間專心地去翻閱技術命令.

我沒什麼事當然機務長也沒什麼事!只有一些公文來時他就叫我過去教我如何處理然後幫他蓋章退回公文(記得那時最多的公文就是什麼總統講話或是總長講話之類的;一週至少來個一件!還要各級幹部閱讀後簽字.)

我想可能是因為那次國防部要檢討處分我們的妥善機沒飛上天事件吧!這讓他感觸良多而打定了退堂鼓吧!那時偶爾就會聽到他在唸「唉!好人不長命...」.或許他會認為他不像我有個是黃埔14期畢業的老爸;沒後台沒人照應!但是他絕對不會知道我那老爸是三天兩頭就指著我要我絕對不能利用到他的關係在軍中發展!我常常被他唸得煩死了、有一次就頂他回去:「老爸!你是陸軍的,我是空軍的!你那陸軍的關係跟我這空軍的會有什麼關係嗎?開什麼玩笑呀!」

這一頂讓我老爸愣了一下;狠狠地看著我....過了一下才嘆了口氣說:「到時你就知道了!」

一語成懺!也沒多久的日後我還真的是~~~~「終於知道了!」

我老爸有個服役空軍的兒子;那他的同期同學就不能也有個空軍的兒子嗎?

世事難料!沒經歷過還真不知道!但等到身歷其境時~~~你能安全脫身嗎?是人就別太鐵齒了!小心踢到鎢鋼板!

話說回來;打我入伍開始我就不曾對任何人提過我老爸是誰,但是總是有各項資料要填寫而其中少不了父母的姓名與職業!自然而然我老爸的那一欄我就習慣性的填寫「軍退」了!但是光是這兩個字就能識別出我老爸的階級與期別嗎?我到現在就還是搞不懂!因為不管我換到哪個單位只要一填寫完有這樣的資料後沒多久就會有人來問我:「你爸爸是不是黃埔14期的?」當然也會有人刻意的來接近我表現親近感!不過他們永遠不會知道我一家都因為我老爸在過去抗日時的長官在後來的國共內戰時投了共而讓我們一家在孫立人事件時被軍情局監視並調查!此後凡是想跟我接近的就得先被軍情局暗中調查一下再說!我從小到大這樣的暗中監調一直未曾停歇;但是一樣的想跟我接近攀上我老爸那黃埔14期的關係之傢伙也一樣未曾斷過!有人想依靠攀上;也有人是想借我的「後台」去打擊別人!

通常那種依靠攀上的一發覺我「很難靠得上」時多數就是棄如敝屣、從此不聞不問!而那種想借力打擊別人的就更狠了,往往就把我當了個「沙包」用!唉!他們或許不知道吧!拿我「借力」借到的絕對不是我老爸那黃埔14期的「力」而已;牽出來的必然是整個「軍情局」的監控與調查!我國小時的作文事件....多少老師、主任、校長....他們的驚恐我依然記憶清晰!因此很多時候我只能忍....否則鬧大了後倒霉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

但也是有我忍不住的時候!當然我是絕對不會去找我老爸的關係的;我就跟他拼了就是!

當年我們蔡機務長退伍後換來一個姓羅的來接;這傢伙不是修護專長出身的、原本是基勤大隊的少校監察官!而他的同期同學、退伍的蔡機務長就曾私下警告過我~~這傢伙在金錢上不是很乾淨要我防著他點!

他來我們中隊佔同階的缺(為了以後能升更高的官階、修護專長的高缺.)就引發修護圈中相當多人的不滿;尤其是一些原本就是上尉頂著要等著佔缺升少校的學長們更是不爽他!時不時地就出難題搞狀況給他去「享受」!當然;也會有那麼幾次他「享受」不了變成了「分享」到我們其他人身上了!害我們幾個下級幹部個被連坐了一個申誡的懲處!搞到我們老班長們(其實不只有我們隊上的老班長們;連其他各修護單位的老班長們都去跟那些長官們溝通一下請他們注意出手別害到其他人等!)但是這傢伙還不自知收斂;以為人家會因此(處分連坐別人)而放過他!因而就更是「官大架子大」了!

這種沒受過維修訓練不懂飛行線作戰規矩的傢伙捧著過去在後勤單位的官階不顧修護紀律又不聽我的勸告(上場時間視同作戰命令非有權限者不得任意更改)硬是強行下令修改上場檢查飛機時間;我若不從就要送我軍法告我抗命罪!還大言不慚地講說他下的命令一切他負責!結果差一點延誤了隔天一早戰機出任務的起飛時間!(好在我們隊上的維護水準一流、線上戰機幾乎都是隨時保持最佳的出勤狀態)但是沒能在時限內報告出妥善狀態就要被追究檢討!而這下令的羅姓少校機務長卻是龜縮一旁不敢出來承擔責任、還私下要我去頂替所有罪責;還讓輔導長來跟我溝通要我頂罪!這我就忍不住了!我明明白白的告訴了輔導長~~~我就跟他上軍事法庭去論罪去!

什麼爛東西!說他下令一切他負責!我勸了他不聽還要搬出「抗命罪」來辦我;出了事又當烏龜不敢承擔還要我去為他受死頂罪!幹!無恥的貪官污吏!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782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