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
2017/08/01 01:59:23瀏覽132|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

我知道他是在搞鬼;於是就要他指給我看他剛才是擦拭哪邊!這下換他吱吱嗚嗚不敢指明了!
於是我就說:你剛剛擦過的那邊是不是要再補點專用的潤滑劑上去!
這下換他不敢吭氣了!....(尾管葉片專用的潤滑劑就是黑色的!)
我接著說:我記得機務室還有半罐那種潤滑劑你有空就去拿來用!拿的時候記得跟補官講一聲那種的快用完了要再申請備用嘿!
然後我就繼續去看看別架飛機去了!
沒想到隔天我們飛機因天氣不好沒飛,一些班長就回到機務室裡來休息.他們一看到我幾乎都做了相同的表情~~~對我搖頭嘆氣!!!
再過兩天....我們鼠哥在機務室裡東翻西找不知在找什麼而且越找越火大....!最後就問我~~~我們的抹布都哪裡去了?記得前兩天還看到一堆子的呀!!!
抹布?我不知道啊!~~~我也奇怪!我從來沒去注意過這東西的說!
倒是我們蔡機務長一聽到鼠哥的話就笑了出來;然後就對他說:「去跟補官講要他想辦法弄『一堆』回來放著備用!」
只記得當時我們補給官學長弄了一堆抹布回來後就把我拉到一旁去很慎重地跟我說:「你可以行行好要他們省著點用嗎?我可是很用力的去拜託人家才能弄到這些的!別浪費這些好嗎?」~~~~感覺好像又是因為我的關係才....!
此後我記得我們隊上連續三次的聯隊、大隊主官裝備檢查(甚至後來的全軍裝檢比賽)都是我們得第一名!讓別隊的機務長與總班長們不服氣地打電話來「抗議」!還讓維護科科長不得不出面說話~~~『你們自己去看看!』
人來了先去機堡看過飛機的來到我們機務室要看裝備就比較客氣點;先到我們機務室看裝備的就幾乎都是氣沖沖入門、頭低低的出去....!還有人不信邪的一進門剛看到東西就說我們一定是去申請新的裝備、新的派龍、新的副油箱....等到翻出各裝備的銘牌一看....就張大口但出不了聲!裡裡外外來回檢視數遍....最後就是嘆了口氣頭低低的離開.(後來連自號「皇家空軍」的嘉義基地之機務室與飛行員們還真組了個團專程的到我們機務室跟機堡來檢查我們的飛機跟裝備,他們自以為是擁有全軍最新的飛機跟裝備怎麼可能會輸給全軍最古老的戰鬥機隊呢!)
從此似乎全部修護部門的老班長們都認識我了!我不管去到哪總是會遇到主動跟我打招呼的老班長;很多還是我不認識的!
甚至有一次我們的飛機進週檢棚廠進行大檢查,中午時分我開車帶機工長去拆輪胎正等候時順便跟我同學聊幾句話,他們的總班長剛剛吃過午餐回來先看到棚廠裡多了架飛機就先過來看看;一看到是我們隊上的飛機就繞著檢查了一圈然後口中唸著:果然是很乾淨!
接著就是對著他們的休息室裡的工作班叫喊說:來!來!來!這架八隊的飛機先做先讓它做完出廠!
他說完轉過頭來才看到在棚廠大門口邊的我跟我同學(當時是週檢中隊的修護官);他先跟我打招呼:「機械官你好!你們的飛機我交代下面的先幫你們做!」
然後才看到我同學再跟我同學問好:「修護官你好!」
這讓我同學蠻尷尬的!也讓我很緊張!連忙跟他說:「謝謝!不用趕工;照正常程序就好了!」
我同學那時才跟我說:「你們隊上的飛機都有『特權』喔!連場中(場修中隊)他們也都是優先修你們的飛機!」
那時我還傻傻的不是很清楚為何他們要優先做我們隊上的飛機;但這是~~算某種「提醒」吧!「優先」有時是要付出代價的!蠻「驚天動地」的「代價」!驚動了作戰司令部、空軍總部與國防部!
原因是沒多久之後一架雙座機試飛放行後接著下午又一架單座機週檢出廠待試飛;因而我們飛行線上就有12架的妥善機其中包含四架的雙座機~~這意味著至少要有16位的飛行員才能將這些飛機全數飛上天!但是我們中隊那時就是剛剛好只有16位的員額;其中有兩位休假中、一位出差中!可憐了兩位休假中的飛行教官被迫取消假期還得趕回來去飛上天!但是出差的是沒辦法回來,那天一大早就只好....擠破頭的想辦法看看能不能找到人飛或是報其中一架故障!然而不行就是不行!妥善機數量已經報告出去了!無法改變!
看著第一批的飛機上天去.....我們蔡機務長居然開始唉聲嘆氣起來了!只有我還莫名其妙的在慶幸著目前一切平安.....
等到這第一批飛上天的飛機全數落地後.....一通電話打來是指名找我的....劈頭第一句:「我是國防部的XXX.....你們隊上為何有妥善機還停在地上沒有飛上天?」「你是怎麼搞的?等著接受檢討處分!」
我:「報告長官;我是修護官,我負責維修好我們的飛機;至於飛機有沒有人飛這不是我能掌控的!」
當天中午去餐廳吃飯時;我一進去就造成轟動!原來全基地的人都聽說了我要被「檢討處分」了!許多人還過來拍拍我肩膀;也有人算是幸災樂禍的問我:「你還吃得下飯喔!」....
當然是要快快樂樂地吃得碗盤都乾乾淨淨的讓大家看!要處分我?那以後還會有誰要認真做事?但是為何一定要所有的好飛機都要飛上天呢?(後來我才聽飛行教官說是要飛上天去給中共雷達看的;證明我們的戰機數量與空優!)
聽說就在我吃飯的同時;作戰司令部、空軍總部與國防部等等都派人來到我們基地來開這事件的檢討會!
也聽說會中好幾位高級長官都幫我說話,修護官盡力維護飛機的妥善率!而有資格的飛行員人數不足讓飛機沒人飛不是修護官的錯!最後因而作出了A、G型機種飛行員交互訓練的決議!
這似乎是讓我們大隊上的飛行員們又加重了負擔(要再次受訓熟悉A或G型機的操作;也因為這樣連別隊的飛行員們幾乎都認識我了)但也打開了他們更多的出路!後來在F-16與IDF計畫中有不少人都是我們大隊的飛行教官!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761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