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六)
2017/08/15 22:55:03瀏覽357|回應0|推薦0

趕快回到房間裡倒頭就睡去.....心中一直默念著~~~~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自然直!....
突然間一隻小惡魔跳了出來笑嘻嘻的唱著說:船到橋頭撞個破碎碎!船到橋頭撞個破碎碎!船到橋頭撞個破碎碎!.....
忽然間彷彿我聽到了我媽媽叫我去吃飯的聲音!接著是我老爸惡狠狠的聲音!「別理他!餓死算了!」.....
然後我又不省人事了!做人真的很累.....
隔天一早上班還是擔心得要命!連同事都有察覺我不太對勁而私下問我怎麼了!我哪敢說出昨天下午的事....只能應付應付說沒什麼!一面小心翼翼地觀察動靜看看會不會有什麼風吹草動的....
還好!第一天過去沒什麼事.
接著第二天;依然不見動靜!還好!
第三天、第四天...都沒什麼事!心中漸漸地放寬心了!
第五天、第六天~~~也沒人和風吹草動!我想是不是黃伯伯、黃上校也忘記了!拜託!最好忘光光吧!
哪知這第七天正高高興興地做工作報告時;我們的陳分隊長忽然接到了一通電話,他同學打來的是要向他探聽我的消息!讓他訝異萬分!講完電話就出來到大辦公室找我詢問與說明怎麼會有人在探聽我?還問我是不是有招惹了外面的人士?我當然說沒有呀!這(心想該不會是黃上校受不了他老爸的壓力開始在到處探聽我的一切消息吧?)...也不能算是我去招惹來的呀!就莫名其妙被撞上了....想閃都閃不掉!!!!
話才說完握繼續低頭做報告;沒想到一輛小吉普直直開來停到了辦公室門口然後跳下來一位飛行員,快步地就進了我們的辦公室,看見我們那正轉頭要回他辦公室的陳分隊長就叫了出:「同學!XXX!」這又讓我們陳分座嚇了一跳;正在訝異說怎麼許久不見的同學居然刻意跑來找他!!兩人沒說兩句話就直截的問說:「你們隊上是不是有個叫劉XX的中尉?」
『蛤!你怎麼知道?是有什麼事嗎?』~~陳分座被這連續的「探聽」弄得心驚肉跳的!心想該不會是我在外面給他惹了蛇魔大麻煩了!!
「他這人怎樣?」~~~飛行員同學急切地問著!
『他怎麼樣了嗎?』...正在訝異又一頭霧水的分座反問他!
「啥?我不知道?...不是啦!是桃園的同學XXX被他們大座叫去問話,說知道他人在你們單位所以請我來問你這人到底如何?能不能用?」~~~陳分座的飛行員同學受託而來!急急忙忙連我就在他身旁坐著也沒發現!
『人如何?能不能用?』...這一問讓我們分座鬆了一口氣!應該不是惹了麻煩...『這...你要我怎麼說呀?你到底想要問他什麼東西呀?』...這時全辦公室的人都在看著我!分座也發現了我就在當場!
這要怎麼跟他說?
「就是想問你這個人本事如何?工作態度如何呀?好像是桃園他們大座有意思想要他過去,這樣你懂了吧?快跟我說說;那個同學誰好像很急的樣子!要去跟他們大座回報!幫幫忙啦!」~~~陳分座的飛行員同學依然沒發現我!
陳分座這下尷尬得望望四周眾人的眼光一時不知該如何了!然後嘆了口氣說:「來來來!你要探聽的人就在這裡!這是我得力的助手之一!誒!你這是想幫那個誰來搶我的人手是嗎?」
頓時全辦公室的人都憋著了笑趕快轉過頭去避免跟他對望!只見這位陳分座的飛行員同學轉頭看著我既驚訝又尷尬得合不攏嘴....
「教官好!」~~~既然找上我了就得應付下去於是向這位飛行員敬禮問好....對長官禮貌還是得有!
「你...你...你就是劉XX?...抱歉!...原來你就是..久仰大名了!...你好!你好!」~~~這位飛行員看著我似乎想起了什麼....久仰大名~~~這種場合下....怎麼讓我聽起來覺得好奇怪?我是有什麼名聲遠播嗎?莫非「電主官」一詞?壞事傳千里?但這也讓我想起來了;我們見過面、他是35中隊的飛行教官,我們一起出過任務!就上次那被日本戰機追的那次!
然後他轉頭回去對著我們分座;一付苦瓜臉與不爽全寫在臉上~~~同學你為何不早說!!!
.....
接下來幾乎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打電話來的;也有不少親自跑過來的,從士官階的一直上到上校級的都有(可能連聯隊長都知道這事)、旁敲側擊的都在探聽我的虛實!
以前我在八隊時的隊長、副隊長、作戰長...各個飛行教官!
飛行大隊的大隊長、修補大隊的大隊長、修管科長....等等!都在探問!
這下我又是聞名全基地了!
看來我老爸的這位同學給人的壓力力道還真是不小!
相對的我老爸也是....天天瞪著我;見面就是同一句話~~~不許我用他的「關係」.....
一開始就有人來探詢我:「有人在探問你;你想我該怎樣去回答人家?」
唉!是有人要給我缺去升!但我是既不想去也更是不能去!我能希望你們去幫我說好話嗎?但這種事....還能希望你去說我壞話嗎?當然是更不能!因為這樣會害到你的!那怎麼辦?
「唉!人家問什麼你叫照實說了吧!我沒關係的!」~~~我也只能這樣說了!但這樣的回答總是令來探詢的人當場愣住!我感覺得出來;會來這麼問的多半是希望我能高升又不希望見到我離開這裡.....
看著他們的猶豫而我心中也蠻難受的!唉!
那一週多的壓力真是讓人難受!總算知道了為何那天在睡夢中會跑出個小惡魔歡唱著~~~船到橋頭撞碎碎!....船到橋頭撞碎碎!....
唉!想想還是認命的準備好撞個碎碎吧!...等等!既然要撞個碎碎、那還須要準備什麼?
管他的!就給他撞碎碎吧!
再也不理會這些事情了!做我自己就好!
可說也奇怪!這麼一想後沒兩天這事就整個靜了下來?再也沒有任何動靜了!只隱約地感覺到有不少友善的眼神時不時地望向我這邊!....
好不容易靜了兩天;這第三天讓我輕鬆許多!....寧靜!但也靜得讓人意外!一股不安....悄悄地鋪上我全身....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837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