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川普禱告
2017/01/24 15:06:55瀏覽1888|回應8|推薦43

上星期五 (一月二十日) ,一早離家前,我便打開電視,看看華府總統就職典禮準備的情況如何?來美國數十年,從來沒有一次的總統就職典禮像今年這般令人側目。有些人擔心會有暗殺等不測發生,有些人想看川普的大嘴巴出錯,有些人想聽他能吐出什麽象牙,除了一批等著看好戲的人外,當然,還有一大批真心爲他的就職大典興奮萬分的支持選民。

川普這場就職典禮交織著歡慶與示威的對峙,也交織著支持者的熱情和反對者的憤怒。從沒見過有這麽多的示威活動出現在美國總統就職當天,而且除了出現在白宮所在地的華盛頓DC, 也出現在其他大城市,包括芝加哥市區的川普大樓前面,也擠滿示威的人潮。

九點到辦公室,大家都在聊川普和即將舉行的就職典禮,整個早上幾乎沒在上班,有些人用耳機看電腦上的實況轉播,有些人到餐廳看特大銀幕的電視轉播。在這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大日子,每個人都想看華府,沒人會說你怠工。

我聚精會神的從頭到尾將整個就職典禮完整看完。很訝異竟然有六個宗教領袖上去禱告祝福,一個接一個,好像在看一場牧師的按牧典禮。包括葛福临牧師,天主教纽约总教区总主教杜蘭(Timothy Cardinal Dolan)。撒母耳.羅德里格茲(Samuel Rodriguez) ,猶太教拉比馬文.海爾(Marvin Hier),天主教韋納.傑克遜主教和著名佈道家寶拉.懷特凱因 (Paula White-Cain) 

首先是天主教紐約總教區(Archdiocese of New York)樞機主教杜蘭(Timothy Cardinal Dolan) ) 作開幕禱告,盼川普團隊及眾人更加謙卑、尋求上帝的能力與智慧,他說“求祢賜下智慧,因為我們是祢軟弱、一生年日不多的僕人,並缺乏判斷及對祢律法的理解能力,是的,我們的上帝,即使是世人之中最完美的人,在祢面前根本不足為道。”

接著,撒母耳.羅德里格茲(Samuel Rodriguez) 念馬太福音5章3至16節為川普團隊祝福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佛羅里達州阿波普(Apopka)教會的主任牧师,寶拉.懷特凱因(Paula White-Cain) 在開幕禱告中說:“恩慈的上帝,請彰顯大能使我們的總統知道祢的旨意,得著以正義、公義領導我們的信心,以及向我們裡頭『更好天使(better angels)』屈服的同理心。雖然知道在每個世代,我們前方都會面臨許多挑戰,但祢已賜給我們力量和能力,使我們成為蒙福的國家。上帝阿,求祢引領使我們具有分辨能力,並賜下堅忍奮戰的力量。現在,求祢纏裹、醫治我們(國家)分裂的傷口,並將我們的國家加入祢的計畫之中。“

猶太拉比馬文.海爾(Marvin Hier) 隨後祝福、期勉川普團隊和全美人民 “永生的上帝,求賜福川普總統和我們美國這偉大國家,並引領我們記念詩篇 15篇1至2節的話語,『耶和華阿,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就是行為正直、作事公義、心裡說話的人。"

葛培理牧師的兒子葛福臨牧師說 “川普在剛上台時天空開始下雨, 而聖經中下雨是神的祝福的象徵。 他禱告神會祝福川普,他的家庭,他的內閣及祝福美國。他又朗讀提摩太前書二章的經文: “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天主教會韋納.傑克森(Wayne T. Jackson)主教在典禮上作結束禱告,說 “今天,我們為美國第45屆總統、副總統及其家族禱告,求上帝賜給他們智慧以領導這偉大國家,並求賜下力量保護這國家,並以恩手醫治這國家。我們祝福川普總統,但求祢賜給他所羅門王的智慧,約瑟的異象,以及基督的柔和謙卑,因所羅門使萬國得以和睦相處;約瑟的異象使萬民得著益處;至於基督,他接納我們所有的人。”。

川普在就職演説中引用聖經詩篇133篇第1節,“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盼大家敞開心說話,可在彼此不一致的議題上公開、誠實辯論,但要不忘尋求全美的團結一致,因只要美國是合一的,世上沒有任何力量能攔阻美國前進的步伐。他還三次提到 “尊榮上帝“,“ 更重要的是,上帝會保佑我們”,“他們的生命都是由同一個萬能的主所賜與…“,他最後還以 "上帝保佑你們,上帝保佑美國!”作結,點出上帝新的祝福已然降臨。

川普在就職典禮上手按兩本不同的聖經宣誓,一本是亞伯拉罕·林肯總統首次就職時使用的聖經,另一本聖經是川普的母親在1955年6月送給他的,做為他從紐約州教會小學畢業的禮物。

副總統彭斯宣誓就職時,使用的是第40任總統雷根當年宣誓就職時使用的同一本聖經。宣誓的經文和雷根總統使用的也是同一節經文,在歷代志下 7章14節: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整場就職典禮充滿祈求上帝祝福的謙卑,令我忽然想到,這場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跌破眼鏡的選舉,是否就是上帝所行的神神蹟?

但願川普在未來四年中,不要辜負神和這些基督教界領袖和基督徒們對他的期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89745016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9 18:58

川普掀起反中'

反華' 反亞裔' 反黃種人浪潮 !

至今在超市停車場被種族主義者打倒的黃皮膚黑頭髮老太太,

還躲不過這災!

因此我對法輪功強力支持川普,

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悅己(joana93) 於 2023-04-02 00:49 回覆:
希望川普下次大選別捲土重來,否則又要引起一陣對立,蠻麻煩的!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1 04:02

直到今天,美國仍然許多人消耗自己的資源抗議,其實是火上加油,毫無意義的狗吠火車。

面對事實,盡心盡力做好自己,至少,這位因著起點不高,進步反而大有空間,為他祈禱是很切要的助力!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01 08:08 回覆:
不管如何

川普至少比較實話實說

不會像一般政客拐彎抹角

講了半天等於白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菜 ?
2017/01/29 02:30
小厨娘 in Sugar Land﹐道地 川菜﹐newly opened around X'mas

https://www.yelp.com/biz/cooking-girl-sugar-land-2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01 08:07 回覆:
記下來了

下次去我姐姐家

一定會去吃小廚娘川菜

謝謝瞎摸象推薦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9 02:08

川普當選,打破「美國總統」的迷思。原來美國總統是這種料子就可以了。

就像一個無賴當了牧師。 讓你忽然明白,原來「牧師」啊,哈哈,不過如此。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01 08:05 回覆:
我也覺得很奇怪

難怪台灣,美國都沒人才了嗎?

還是有才的人都不想當總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7/01/28 01:01
川普雞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9995180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7-01-28 09:02 回覆:

呵呵呵

聽説現在大陸最流行的是

川蔡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18:09
川普這麼喜歡跟中國嗆聲, 怎麼沒有請達賴喇嘛來祈福咧? 真可惜!
悅己(joana93) 於 2017-01-28 09:03 回覆:

那還得了

川普背後有一大群福音派基督徒在支持他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16:20

我想唯有川普自己知道, 是不是神讓他選上美國45屆總統.....

謝謝悅己留下這些禱告見證, 正如看雲說的, 不要辜負神和所有為他禱告的基督徒~

按著聖經行事為人(這點很難), 大小事都尋求神的帶領.....

悅己(joana93) 於 2017-01-28 09:04 回覆:

但願川普不要讓任何一個基督徒跌倒

我們衹能爲他禱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06:02

"但願川普在未來四年中,不要辜負神和這些基督教界領袖和基督徒們對他的期望"

誠哉斯言 !

悅己(joana93) 於 2017-01-28 09:05 回覆:

但願他好自爲之囉

好像

so far s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