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去森林
2011/10/11 14:39:08瀏覽1245|回應37|推薦108

自從那天清晨盥洗時﹐瞥見窗外的紅葉﹐就一直想著要去賞楓。可惜大夥決定要去看楓葉的時間是禮拜日早上﹐ 和教堂的時間衝突。星期六﹐陽光普照﹐ 看看日曆﹐ 這可能是秋天離去前我唯一有空擋的週末。查看主辦人寄來的地圖﹐ 賞楓地點就在離家開車二十分鐘距離的森林公園。

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去森林公園﹐小學時讀冰點﹐ 夏芝和啟造的女兒就是在他家後面的竹林裡被兇手殺害的﹐ 長大後轟動一時的竹林命案更是讓森林與壞人產生某種引人聯想的關係。

去﹐ 還是不去? 整天心神不定﹐ 一直猶豫著。 下午五點﹐ 再不去天就黑了﹐ 抵擋不住秋的呼喚﹐ 我換上球鞋﹐ 決定單獨去見他。

到了停車場,為了求輕便和怕壞人搶錢,把手機放在運動褲左邊口袋,小皮包放在右邊口袋﹐手裡只有一個相機﹐獨自開始沿著賞楓的指標走。 以前帶小孩去公園, 常以為別人也是全家出遊﹐ 自己一個人來時,才發現單獨來此的人還真不少。

走在羊腸小徑﹐ 前面一位一身白色運動服的白人女人﹐ 手裡拿著一條咖啡色的狗頸鏈子,一會往前﹐ 一會往後﹐ 前進後退走來走去﹑不時靜觀兩邊的樹木﹐ 我問她是不是狗走丟了﹐在找她家的狗,她眼眶一紅﹐ 說她的狗剛去世一年多﹐ 以前她常帶它來這兒散步﹐ 所以去世後﹐ 她每次來散步,還是會帶著它的頸鏈子﹐ 感覺上就像與它同在一般。

原來這個女人是來這兒尋找她和她的狗狗那段逝去的回憶﹗那麼我呢?

眼前的湖﹐釣魚的硯臺﹐ 湖邊的石頭﹐ 樹下的木椅﹐ 處處都有著昔日全家來此散步的影子。 只是我不想去回憶。 在生命交集的年歲裡﹐ 大家都曾留下美好的時光﹐那就夠了。 如今﹐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 在這個家健康的長大﹐ 讓他們有能力去應付外面的世界﹐ 去接受挑戰﹐ 結交朋友,我的責任也就差不多結束。想著老二﹐ 老三正在交的女朋友﹐我告訴自己﹐ 別再去回想﹐ 每個人都在享受他們的日子﹐那麼﹐我也要好好享受獨處的時間﹐ 眼前的美景稍縱即逝﹗

走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停車場﹐ 手伸到口袋﹐ 小皮包竟然不在右邊的口袋裡。我大驚失色﹐ 剛剛一直都站著﹐ 皮包應該不可能掉出來。努力回想﹐ 唯一的可能是在洗手間。眼看天色已慢慢暗下來, 我一面心焦得往剛剛的路上邊走邊跑﹐ 一面急切的禱告﹐ 求主讓我找到皮包﹐ 皮包裡面除了有我所有的信用卡外﹐ 最重要的是我的車子鑰匙。萬一別人撿到皮包﹐ 把我的車子開走﹐ 那該怎麼辦?

走了半小時﹐遠遠的﹐ 看到洗手間外面的木椅上坐了一對男女﹐ 接近時﹐ 他們叫我的名字﹐ 我嚇了一跳﹐ 原來那個女的在洗手間撿到我的皮包﹐ 一看裡面還有我的車鑰匙﹐ 想我一定會回來找。 所以他們就坐在那兒等我。真像遇到救命恩人﹐我感動的連聲道謝。 若不是他們等我﹐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再度走回停車場﹐ 已經快七點了﹐ 夜暮低垂﹐想到剛剛鑰匙搞丟的一幕﹐ 真是太恐怖了。 要是皮包真的丟了﹐從停車場走路到大馬路找人救﹐ 還得半小時﹐在諾大的森林裡﹐ 只要想到亨利芳達在電影 " On Golden Pond " 裡一個人在森林裡心慌慌的模樣,及想到那些竹林凶殺案﹐ 我可能會腳軟到走不下去.

再多的言語也無法道出我的感恩, 感謝這兩位等待我的好心人﹐也感謝上帝聽我的禱告. 一個人去森林, 還是蠻危險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72652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Path
2011/10/31 07:26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day, I ask myself where I am going to do today.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answer myself what a day I made. Life is so precious! I appreciate and I praise.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01 13:46 回覆:
I feel the same way too. Can't afford to waste any day especially at our current stage of life.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上 好人還是很多的
2011/10/25 10:45
您也很幸運 遇到好人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01 13:47 回覆:
我真的很幸運﹐ 感謝主!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11/10/21 12:40
還好大部分人是心地善良的,好險咧,東西掉了真的很麻煩~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01 13:53 回覆:
掉鑰匙是最恐怖的﹐ 掉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經驗嘛‧‧‧
2011/10/19 22:48

既然遇到了,就是一場寶貴的人生經驗囉

還好,不但沒事了,並且還能更豐富您的筆下

好棒的幾張照片

謝謝分享

泥土有感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01 13:49 回覆:
的確是一場寶貴的人生經驗﹐下次會多加小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次
2011/10/19 10:42
請人將森林, 搬到您的屋旁, 晨昏供定省, 春秋樂在握!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01 13:51 回覆:
其實我家後面就有個小小迷你森林﹐ 只是楓葉不夠多﹐ 多是萬年青的植物﹐ 只好上別地方看囉!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
2011/10/19 10:17
吸引好人來 , 結局美滿 , 這個湖有讓妳加分吧 ?
悅己(joana93) 於 2011-11-01 13:48 回覆:
當然有嘍﹐ 湖雖不大﹐ 真的很美。 還有人在釣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輕快的一首詩歌
2011/10/17 23:46
感覺腳有點癢
想起來跳舞了

謝謝悅己貼上的詩歌
我看到妳的詩歌分類還掛零
要不放幾條妳喜歡的
我也來聽聽唱唱
一早讚美神
開啟美好的一天(^_−)−☆

抱歉啦!
我的老毛病「點菜點歌點文章」又犯了!
嘻嘻嘻!(^_-)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8 02:14 回覆:
真是個好主意,我一直都在教會詩班, 喜歡的歌可是很多喔﹗現在的詩歌比以前輕
快活潑許多,除了天韻之聲的作者, 大陸的小敏等都寫了很多非常動人的詩歌,"讚
美之泉" 歌集現在很多教會使用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15 21:43
這世上好心的人還是占多數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8 02:15 回覆:
世界還是很美麗滴!!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11/10/15 01:46
記得帶這帶那還要帶上禱告與主同行
那踏出的每一個腳步
就有主的平安與喜樂

我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
看這個也讚美看那個也讚美
再唱首自創新歌
進入祂的門
祂的院

很棒的有驚無險經驗!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5 14:44 回覆:
很喜歡這首詩歌﹐ 相信新天新地一定聽過。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11/10/14 15:00

感謝撿到失物的好心人士在原地等候,為她的好品德拍拍手 ~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5 14:46 回覆:
真的很感謝這兩位好心人﹐ 願神祝福他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