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珍的真命天子
2010/07/29 14:27:36瀏覽1710|回應21|推薦97

珍珍失戀了﹐被愛情的箭中傷﹐而且還傷得不輕。

好久沒看到珍珍來健身房, 今天在健身房碰到她﹐她形容憔悴﹐講話細如游絲﹐我以為她病了﹐追問之下﹐才知道她這陣子食不下嚥﹐精神恍惚﹐天天生不如死﹐因為﹐那位伊拉克王子﹐那位夢中情人﹐那位本來應回美相聚的齊瓦哥醫生竟然是個大騙子。

”早就跟妳說不可能的嘛﹐誰叫妳當真﹗“ 我不禁衝口而出﹐ 也顧不得自己正把鹽灑在她的傷口上。

認識珍珍時, 她的美國丈夫才剛去逝半年, 雖然她唯一的兒子搬回來陪她住, 但兒子天天忙著上班交女朋友, 那有時間陪她聊天. 所以第一次在健身房碰到我這同樣來自台灣的老中, 她便如獲至寶, 倍感親切.把她所有的背景身世一股腦子全盤托出.

就這樣, 我對她和伊拉克王子的網戀, 從開始就了如指掌, 也從開始就沒看好. 但珍珍如陷入熱戀的少女, 一直說:他是真心的, 他是真心的, 我也就不好再說甚麼, 只能靜觀其變, 果然被我料中了.

話說大約四, 五個月以前, 珍珍很興奮的對我說: 她現在每天都睡眠不足, 因為她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條件很棒, 長得又很帥的骨科醫生, 兩個人天天IM, 但因為他在國外,時差日夜顛倒,所以她只能入夜後才能和他上網聊天.

她說他父母家在波士頓, 他是哈佛醫學院畢業的, 離婚多年, 有兩個小孩, 一男一女都在讀高中, 和前妻住在一起. 他和太太是因雙方門當戶對, 在家長的撮合下很早便結婚, 婚後就發現個性不和. 勉強維持到孩子上初中, 便協議離婚.

離婚後因為工作關係, 他離開波士頓, 到紐約開診所. 後來響應伊拉克戰爭的需要, 便自願到伊拉克當戰地醫生. 到伊拉克已有三年, 今年期滿將回美國.

珍珍認識他, 是借由那種需要繳費的交友網站. 自從先生去世, 她芳心寂寞, 很想找個男伴, 先友後婚, 或純粹交友聊天都行. 但她工作的地方只有幾個同事, 每天上班下班,根本就沒機會.

所以她加入好幾個約會交友網站, 有些是免費的, 有些要交月會費. 她說交費的比較可靠, 而且越貴越好, 因為越貴,表示加入的人經濟條件越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月費的. 而且願意付錢的表示他們越有交友的誠意. 誰願意白花錢而沒有回報啊!

珍珍說, 她老公去世, 留給她不少錢, 夠她加入幾百個網站, 如果能因而找到她生命裡的真命天子, 花多少會費都值得.

珍珍說他和她一談如故. 他溫柔浪漫, 每天半夜, 他們都聊好幾個小時, 直到她手發麻, 沒法再打鍵盤, 才互道晚安上床睡覺. 第二天清晨, 她一早醒來, 打開電腦, 他的情書已經在她的 email 裡等候, 而且還有鮮花巧克力外加羅曼蒂客的情歌音樂. 她覺得一輩子沒有這麼被寵過. 連和她丈夫戀愛時都沒有現在這麼春心蕩漾. 她覺得自己像童話裡的公主, 等候著遠在伊拉克的王子歸來.

我看著珍珍如醉如痴的表情, 不能不讚嘆愛情的魔力. 誰說年紀大會讓人失去浪漫的心情? 那都是那些老夫老妻的塘塞之詞. 我相信不管年紀多大, 不會浪漫, 是因為沒碰到, 等碰到心儀的對象, 八十幾歲的老翁如楊振寧都會變成熱戀中的少年.

可是再細而一想, 我實在看不出珍珍有甚麼魅力能讓一個哈佛畢業的帥哥醫生如此傾心? 更何況他還比珍珍小八歲.

我說: "妳別太當真了, 他可能只是一時覺得東方女人新鮮, 跟妳玩的".

珍珍義正詞嚴的說: “絕對不是玩玩而已, 我們已經論及婚嫁了”

“甚麼?” 我差點沒噴飯.

“ 是啊, 他六月會回來美國, 本來考慮回紐約開業, 我勸他來中西部開, 我們公司隔壁剛好是醫生大樓, 我已經幫他問好租金了, 如果他答應, 我馬上會去替他付訂金, 免得他們租給別人”.

" 甚麼? 他知道你的財務情況嗎? " 我覺得她們才認識幾個月, 這樣的發展似乎太快了一點.

"當然知道啦, 我們無話不談, 他知道我有幾棟房子, 多少股票退休金, 銀行存款".

"甚麼, 為甚麼他會問這些?" 我覺得事有犀翹.

"是我自己跟他說的, 反正我們快結婚了, 遲早會知道啊". 珍珍滿臉幸福的表情.

"妳怎麼知道他會娶妳?" 我簡直很難想像他們會結婚.

"因為他還問我戒指的 size". 珍珍羞澀得說.

我雖然半信半疑, 但也不方便再說甚麼, 說不定人家就是這麼好運, 我再囉唆, 搞不好珍珍還以為我在嫉妒她呢.

以後, 每次碰到她, 我便戲稱: "你的齊瓦哥醫生還好嗎?"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這位遠在伊拉克的王子會讓我聯想到齊瓦哥醫生, 可能因為都和戰爭有關吧.

想不到一個多月沒見, 事情急轉如下.

原來就在珍珍已繳訂金, 興高彩烈的等待王子歸來之時, 他從馬來西亞打電話給珍珍說他人已離開伊拉克, 正在馬來西亞轉機, 但因為他訂購一批醫療器材被扣留在海關, 需要交一筆保證金才拿得出來, 他人在機場沒法去銀行取錢, 可不可以請她幫她匯錢過去.

因為金額數目不少,珍珍開始有點警覺. 覺得不能就這樣匯過去, 問了他一些問題, 他的回答都不太合邏輯.珍珍說她手上沒現金, 沒法匯過去. 他的語氣馬上顯得很不高興.

這幾個月來, 打從她倆認識開始, 他總是百依百順, 珍珍從沒聽他生氣過. 這下看他口氣不好, 讓她很不舒服.他在電話那頭說了好久, 珍珍還是說她目前手上沒錢, 能不能讓貨物嶄時存在海關, 等他回美國再匯錢過去贖回來.

他冷冷得說 :" 不行, 妳不幫忙就算了" 便把電話掛斷.

從此, 他再也沒跟她 IM, 給他 IM, 他不回應, 給他email, 他也不回. 仿彿從人間蒸發, 讓珍珍傷透了心. 從此, 半夜再沒人可傾訴衷曲, 清晨再沒人送來鮮花巧克力美美的圖片. 公主的夢碎了.何時能再碰到她的真命天子呢?
.
我拍拍珍珍的肩膀說: "如果就因為妳拒絕匯款, 他就人間蒸發, 這種人早發現早好, 否則妳是引狼入室, 屆時人財兩失, 妳那在天上的老公, 可要氣得跳腳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2717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只損失訂金
2010/08/07 17:53
好險即時醒來。網路線景很多,有時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愛情很好驗證呀
2010/08/04 23:49
 只要跟錢扯上就是虛情假意

沒有金錢的談情說愛才是真情實意

不是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0-08-05 16:02 回覆:
是嗎?
嗯...... 好像有幾分道理, 莫大大作家講的, 準不會錯!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命天子
2010/08/03 18:15

網路戀情不能不小心啊

還好珍珍警覺沒損失呢

悅己(joana93) 於 2010-08-04 14:15 回覆:
She is lucky indeed.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似性法則
2010/08/02 19:06


基於交流分享是心靈的天性,
網路是心靈相遇的絕佳渠道。

只是,心靈相遇,憑藉的是相似性。

所以,缺憾的心靈會遇上同樣有著缺憾的心靈。
而豐富的心靈,不求補缺,也則會遇上同樣有著富藏的心靈。

也不妨說,大家還真是各自會「要到了所要」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0-08-04 13:48 回覆:
既然大家各自會「要到了所要」, 那就該滿足了, 就讓心靈歸於心靈吧, 別要求, 期待太多, 這樣就不會因失望而產生怨懟了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珍珍能走出傷痛
2010/08/01 11:50

最後這幅圖畫很有意思

希望珍珍能走出傷痛

還好她及時發現有問題

否則後果更傷

悅己(joana93) 於 2010-08-02 15:54 回覆:
這幅畫面令我想到很多宅男宅女被電腦電的頭發昏,盲目,難怪這麼多人上網路的當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7/31 12:45

城邦有三寶: 別吵, 別鬧, 寫就好~~

經典 , 佳作 , 借用了~~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31 12:52 回覆:
謝謝, my honor!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求多福!
2010/07/31 05:13
網路戀情當然也有圓滿結局收場!不過是把網路當個認識朋友的管道﹐真的找到興趣相投﹐條件相配的人之後﹐見到本人真尊﹐花時間好好認識﹑交往﹑相處﹐不盲目追逐﹑理性抉擇﹐才能減少受騙的機會。

這位珍珍女士大概網路經驗太少﹐沒有心防﹐動情後才有所警覺﹐及時覺醒﹐應該慶幸沒有人財兩失。

網路詐騙要是根本都不會成功﹐怎麼中外都有一再發生的雷同事件?最令人驚異的是有兩位朋友同時陷入﹐事後比對﹐收到的情書幾乎都一樣!這些詐騙事件許多都是詐騙集團的作為!

人生百態﹐網路上見到的更快!自求多福!自求多福!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31 12:25 回覆:
所以, 最重要的是要:

見到本人真尊﹐花時間好好認識﹑交往﹑相處

聽懂了, 我會轉告珍珍這是一位網路經驗很多的先生傳授叮嚀的:)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老的人
2010/07/30 18:50
都能談戀愛,真的amazing!
此地的社區報紙有一則新聞,有一100歲的女士這星期過生日,幫她慶生的是女兒和她的"Boyfriend"!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31 12:34 回覆:
哇, 這真是人生的最 "高" 境界! 如果我一百歲有Boy Friend 替我過生日, 這輩子就太美滿了! 哈!
可是,她的 BF 是101 歲嗎? 還是姐弟戀?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呦
2010/07/30 17:29
好險
該出去吃頓飯慶祝一下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31 12:55 回覆:
好久沒看到寄居者寫文了, 忙嗎? 還是另有原因? Thanks for visi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相信表象
2010/07/30 17:28

網路陷阱很多呢

所以像悅己姐姐這種智者

剛好可以拉人一把....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31 13:02 回覆:
嗯, 當局者迷, 真碰到了,還不大有把握自己會不會掉進陷阱耶, 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