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兒子是同志
2010/10/17 13:36:19瀏覽1384|回應13|推薦65
引用文章地鐵裡的硬漢爸爸





    火車在時代廣場停, 上來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四個人找到位置坐下. 想必剛剛度過開心的星期六, 兩個女孩天真爛漫, 搶著跟爸爸媽媽報告趣事. 應該是雙胞胎吧? 長的可真像, 但還是看得出右邊那個綁辮子的稍微小一點, 愛嬌得依偎在爸爸身旁.年輕的爸爸左手摟著她, 媽媽則忙著在姐姐的故事書上比劃.

    多幸福美滿的一幅畫! 他嘆了一口氣, 轉頭看妻, 她正對著他們四人招手微笑呢.看到丈夫在看她, 她捏捏他的手, 用無聲的言語告訴他 "我了解". 他的眼眶濕了, 轉過頭去佯裝看地鐵上的海報.

    說是看海報, 眼角的餘光還是忍不住瞟向坐在妻旁邊的兒子和他那個...那個叫凱文的朋友. 他和他低聲談笑著, 兩個人不時注視著對方, 兩隻手還緊緊握在一起. 他心痛得閉上眼睛, 心裡默念著: "上帝, 幫助我, 幫助我能接受這個事實, 幫助我能了解他們兩人, 幫助我…..".



    他和妻是高中的 sweetheart, 在中西部的保守城市長大,他身高六尺四,英俊健碩﹐身材魁梧, 高鼻子﹐方形下巴﹐高中時是足球校隊﹐不僅風靡本校女生, 許多外校的也慕名而來.每次舞會,尤其是 Prom, Homecoming, 成群的女孩為他爭風吃醋.

    如今他雖然已過半百,金髮參著白髮,有一點中年小腹,但整體看來,他的身材仍保持得很好. 臉永遠刮得乾乾淨淨﹐頭髮剪得整整齊齊﹐穿起黑色POLO衫﹐藍色牛仔褲﹐白色球鞋﹐一雙長腿仍很優雅迷人.

    當他和妻公開成雙入對時,不知讓多少女孩為之心碎. 高中畢業後,他們申請到同一所州立大學, 大學四年感情彌堅, 一畢業就進入結婚禮堂. 結婚五年,兩人雖然一直嘗試生小孩, 卻都沒消息. 看了好多醫生, 直到第五年才懷孕. 兒子出生令他們欣喜若狂,他們兩人都夢想有一個大家庭, 養一屋兒女, 至少四個. 可惜天不從人願, 生了泰瑞後就再也沒消息.

    泰瑞是他和妻的心肝寶貝, 幾乎在他開始會走路後,他就教他踢足球. 可惜也許是身材的關係,他一直表現平平.泰瑞五官長得像妻一樣清秀,也繼承了她嬌小的體型. 雖然高四時,也拉長到五尺六, 但從此就不再長了.



    為了讓他和自己年輕時一樣,被選上高中足球校隊, 他不惜犧牲下班時間, 當他小學,初中的教練, 以便讓他有更多上場的機會. 而且除了球隊正常練習外, 他更是規定他每天放學後要練一小時足球.他為他從小就設定的目標就是 "當上高中足球校隊".

    這個夢終究沒有實現. 他辛苦了十多年,並沒有得到應得的回報. 上了高中, 在璘選的前一天, 泰瑞緊張得睡不著覺. 妻子勸他別給小孩太大壓力, 他也試著叫他放輕鬆, 但天知道, 他比泰瑞還緊張.

    璘選那天, 他整天心神不寧, 算準泰瑞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到家, 他一分都不差, 打電話回家問結果. 妻接電話, 說泰瑞一回來就把自己關在房間不理人. 怎麼叫門,他都不應.

    他心裡有數, 一定被刷下來了. 雖然他已有心理準備, 仍掩不住失望的情緒, 直到下班,都渾渾噩噩,仿彿隨著兒子落選, 他這輩子的夢也碎了. 再也別想回母校欣賞兒子踢足球的英姿, 再也別想對人驕傲得聲稱: "他是我兒子, 我以前也是這足球校隊的隊員."

    兒子落選後, 整個像變了個人似的, 不再像以前開朗愛說話. 而且和他仿彿隔起了一道牆, 不喜歡和他交談. 以前, 練足球是他父子間最親密的交流管道, 隨著這管道的失去, 他們似乎再找不出共同的話題.

    他曾試著和他親近, 妻也製造機會讓他倆有互動單獨相處的機會. 但也似乎成效不大. 父子二人就這樣越行越遠.妻安慰他說:泰瑞正值青少年, 青少年情緒總是怪怪的, 給他一點時間, 會變好的.



    泰瑞高中畢業後申請到紐約大學. 四年內和他仍很少互動. 總是靠妻從中當橋樑.替兩人傳話. 他對泰瑞的近況都是從妻那兒間接得來的.

    泰瑞大學畢業後留在紐約找事, 學商的他順利在華爾街找到工作, 薪水優厚,每年加上紅利,比他作了一輩子目前的薪水還高一倍.他欣慰之餘, 便老叨唸著妻: 要催兒子趕快成家, 他可等這當祖父呢.

    當年妻未能完成他生四個小孩的夢想. 這回, 可得要泰瑞找個會生小孩的, 而且最好婚前就先跟未來的媳婦講明生四個小孩. 不願意的就別娶她.

    轉眼泰瑞已三十歲了, 在他的催婚下,她安排了這次紐約行.他一心以為是來看兒媳婦的, 一直追問妻未來媳婦的長像背景年齡,還怪泰瑞不寄照片來先讓他審核.妻一直不不置可否得敷衍他. 只一個勁兒, 三番兩次的提醒他: "兒子長大了, 有自己的主張, 別把他當小孩管, 就像當年管他足球一樣. 否則兒子會越走越遠."



    直到來紐約, 到了兒子家, 看到凱文, 他才知道事情的真象. 原來妻早已知道, 卻一直瞞著他.

    他的世界再度崩潰, 這些天來, 渾渾噩噩, 就像當年聽到兒子足球落選一樣. 而且尤有過之. 他幾乎有去撞牆的衝動.

    他沒法相信他最親愛的兒子竟然會是同性戀, 那個從小跟著他練足球的為甚麼會變成同性戀? 像他這樣全身充滿男性氣息的硬漢﹐竟會生出女性般的兒子, 叫他情何以堪?

    為甚麼? 為甚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泰瑞的身上? 會發生在他們這麼保守的家庭裡?

    他和妻那裡作錯了? 他們不都是這麼盡職的作好父母的角色嗎? 他們那一點失職? 那一點導致他性向錯亂了?那一點讓他變成這麼可怕的同性戀者?

    一連串的問號逼得他幾乎要發狂尖叫.

    他把視線從兒子和凱文的身上離開, 閉上雙眼, 明天坐飛機回去後, 要馬上找個醫生. 他需要找醫生談, 找心理醫生問個究竟. 究竟為甚麼? 為甚麼? 為甚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5069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格主的觀點
2010/10/23 01:23
樓下大海如果斬釘截鐵的堅持 [同性戀只對有同樣性取向的同性感到興趣]看法
那必須把性取向定義為以 [
被動接受同性戀者的示好並且願意跟同性談情說愛], 甚至 [被動但不接受同性戀者的示好] 都是隱性或潛在同性戀者, 這樣定義根本是由同性戀者霸道的硬指他們看上的必定是同類

至少看過反證, 身邊有已婚亞洲男士受到未婚白人上司言語挑逗, 她老婆說她老公回家訴苦, 抱怨異性戀者遭到同性戀者的性騷擾; 或者只跟男人談過幾次戀愛 後來結離婚的女性友人, 後來跟同性戀女同事同居, 但並此友人不承認自己是天生同性戀者

所以從這些實例能印證格主 [同性戀出自天生與後天環境等因素錯綜複雜的影響], 而且未必同性戀者只受同性戀者的同性吸引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23 09:13 回覆:
太謝謝你的回應了, 害我被大海講的信心盡失, 正打算那天要打電話給當心理醫生的妹夫問個究竟呢. 我也看過你講的反證例子, 有些人是無意中食髓知味,染上此癖的. 現在媒體太把同性戀正常化,我一直覺得作父母的也應該小心孩子這方面的問題.不能一逕聽天由命.
Thanks for visiting.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uble dip
2010/10/19 11:43
沒搶得頭回應,就來個 double dip.
辦公室裡,做我左邊的 Frank, Paul 常來找他。
come on... 有時,我開玩笑,你倆好好聊天,當我沒在這。
當然,沒啥逾矩。

坐對面的美女 Lisa,在我拿掉 divider 可終日相視後,發現 金髮碧眼的 Judy 很常來找她。
看著近在咫尺的 一對美女,希望我有那樣魅力,讓她倆知道,異性,有如我,這般迷人。深情相望,要離開時,hug 一下。但是我沒份。MySpace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9 15:34 回覆:
不會吧, Victor, 你確定自己沒有杯弓蛇影? 那有這麼普遍的?
看來是被James 言中了, 中西部人真是土啊, 少見多怪, 難怪會被大海罵得灰頭土臉的..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兒子是同志
2010/10/19 05:28

很多人對同性戀有不同的註解

和同性朋友可以做很多事是沒錯

但要成為像異性般的戀情

好像不是機會 就成的了的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9 15:39 回覆:
我覺得是天生, 成長背景, 加上機會, 種種因素造成的.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悅己的問題
2010/10/19 01:06
(1) 同性追起來比較容易?

妳在說什麼啊????
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 怎麼會同性追起來比較容易?


(2) 身邊的朋友以同性為多, 所以機會必較多?
唉, 妳真是搞不清楚!

對於一個同性戀女人來說, 她會愛的對象, 也只限制於同性戀的女人.

所以妳說"身邊的朋友以同性為多, 所以機會必較多"的邏輯是錯誤的.
因為一個 lesbian 身邊, 縱然有二十個女性朋友, 也必須其中有lesbian 才有用.
一般而言這個"性別取向, "是根深蒂固的, 就像我們每一個人的性別取向.


同性戀因為"人口少", 一般而言是比較難找到對象.
但也因為對象難找, 他(她)們也不會像"異性戀者"那樣精挑細選. 難得碰到一個"同
志", 就會滿心歡喜, 很快墮入愛河.
當然時代進步了, 現在有同性戀酒巴, 同性戀交友網站,等等工具, 也比以前容易多
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9 15:37 回覆:
好好好﹐這證明我不是同性戀﹐因為我搞不清楚狀況......
你是已假設這些人是先天﹐我是認為他們很多有一半 (或部份) 成因是後天環境造成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每一位格友:
2010/10/18 19:22
讀了樓下每一位親愛的格友之回應, 及所有James "地鐵裡的硬漢爸爸" 的回應, 幾乎每個格友都異口同聲得說" 這是甚麼時代了, 每個人都有追求作自己的權力, 不必去管別人的眼光"

我完全同意一旦這種性取向已變成個人無法控制的選擇, 甚至藥物,心理治療都沒法幫得上忙, 那麼, 就選擇作自己吧, 畢竟, 性別無罪, 只要不妨害到別人, 沒作奸犯科, 干卿底事.

很多人都說同性戀是先天的身體構造使然, 像賀爾蒙的分泌, 等等. 但我個人始終認為對大部份人而言, 成因應該是先天體質加上後天環境造成.

看李安的"斷背山"時, 我在想, 如果沒有那個牧馬的環境所趨, 他們是否就不會掉入那個溫柔的陷阱? 是先天賀爾蒙不一樣, 還是後天環境使然,對我還是個謎, 我覺得是一半一半.

一座安靜的山,兩個單身的男人, 難以排解無邊的寂寞, 於是在那個風雨的夜晚,兩人觸向彼此, 用感官的擁抱溫存, 趨走嶄時的孤寂. 然後,食髓之味, 再也無法擺脫那個溫柔鄉....

就像這篇小說裡的兒子, 先天上繼承了母親個性和嬌小的身材, 後天又有父親強勢的作風, 一旦達不到父親的期望,作不到像父親那麼魁梧,讓女孩子風靡的足球隊員, 在在從小造成的挫折感, 都很可能讓他覺得對爭取女人沒信心,而轉向男人, 他也很有可能將潛意識裡對父親的崇拜, 轉為對同性男人的崇拜.

我想表達的是作父母的要特別小心對子女所可能造成的影響. 許多因素,也許我們不自覺, 卻有可能影響兒女的一生. 包括他們的性取向.

信義會前一陣子通過同性戀也可以當牧師的決議, 在基督教界掀起渲然大波,這是個爭議性的題目, 我個人覺得, 對已有此隱疾的人, 應以同理心去接受同情他(她)們, 但媒體不應該鼓勵或鼓吹這種風氣.

有時我想這種風氣越來越盛, 是不是因為同性追起來比較容易? 畢竟, 每人身邊的朋友還是以同性為多, 機會比較多,會不會?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10/18 10:10
我們要用更多的愛去包容
因為他們的心更纖細 更敏銳
而且他們相對也更體貼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蠻喜歡同志朋友的
2010/10/18 04:55

仔細想想 ....如果我有一個同志兒子的話.............

我應該也會尊重他的性向吧~

強硬想改變﹐後果可能無法設想.....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2010/10/17 21:11

人們有權利選擇他愛戀的對象,即便在性別上也是,人應該要有尊重別人自主選擇的視野,題外話,即便是結不結婚、要不要同居、生不生小孩都該尊重別人,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誰也不能替別人過,誰規定〝大眾〞有權利去限制小眾思維?!只要不干涉他人,大家都平等,人都有追尋幸福的權利,又有甚麼權利去對別人指東指西。其他甚麼傳統、教規、自以為是的〝正常人類〞灌輸,也都只是過去人的想法,不是獨裁不可批判的圭臬。

所以,這父親,需要upgrade。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10/10/17 19:12
中西部與東西兩岸的差距還蠻大的。
雪梨每年初的同性戀大遊行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其規模恐怕不下於舊金山市,更是雪梨的觀光重要賣點之一。詳見:Sydney Gay and Lesbian Mardi Gras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
2010/10/17 18:20

有沒有續集?

會不會連同志兒子的另一半家庭故事都拼湊上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