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榴蓮和星洲美食
2015/10/03 15:10:14瀏覽1293|回應8|推薦53

周末上劉少平牧師的“小先知書”,每次上課,老師都會體諒有些同學的遲到,校主任總説我們很不簡單,周五下班后還趕來上四個小時的課。

我倒覺得最不簡單的是這些教授們,不但搭飛機千里迢迢從洛杉磯校本部來芝加哥,而且連續從星期五晚上6:30-10:30,星期六早上9點到晚上7點半,星期日下午2點到7點, 整整將近20個小時的授課,學生坐著聽課,支撐不下去時還可以打瞌睡,老師可是扎扎實實的不能倦怠,要不是有神的愛,真不知道他們怎能受得了?

有課的周末,想到又可以聆聽這些北美華人基督教界的屬靈精偀講課,我總是很興奮。二十小時的課如沐春風,獲益良多。

劉少平教授在美國聖經神學院(Biblical Theological Seminary)獲得碩士後,於威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獲得博士學位,主修舊約。期間,曾在卓西大學(Dropsie University)專修希伯來文和舊約聖經。著作包括天道聖經註釋叢書﹕“申命記(上下冊)”,“阿摩司書”,“約珥書”,“何西阿書”,以及近年來出版的研經系列 “一步一步學箴言(上下冊)“,”一步一步學申命記“,”一步一步學詩篇“, 一步一步學阿摩司書“等等。

周日下午課上到一半,一位剛畢業的學生送來一個大榴蓮,慰勞劉牧師的辛勞,我才知道榴蓮原來是馬來西亞出生的劉牧師最愛的美食,他講道常常會提到它。

由於航空公司不准榴蓮上飛機,老師建議下課時到戶外殺榴蓮。我曾被市場上榴蓮的味道嚇過,那股大便味,真是夠嗆,這是第一次看到榴蓮的内在美,在新加坡嘗到一小口榴蓮月餅,覺得味道沒有印象中的恐怖。

榴蓮是東南亞著名的水果,這次在新加坡,我在旅館還喫到一種美味的水果,是早上在旅館餐廳吃包肥時,看到很多人桌上都有這玩意,我拿了一個請服務小姐教我怎麽開,她不但幫我開了一個,而且又去拿好幾個來,說我選的那個比較不好,她選的比較好,果然真是美味,很像荔枝,但比荔枝滑潤厚實,她説種叫‘天竹果 (Mangosteen),養顔美容,對皮膚很好。

我很喜歡肉骨茶,也常買肉骨茶包回來煮排骨,一直以爲肉骨茶是有藥材的黑褐色,沒想到新加坡的肉骨茶是無色的,同事應我要求,帶我去吃道地的肉骨茶,雖然和我想像的不同,但味道鮮美,比較像煮的很透的排骨湯。在肉骨茶店,還喫到小時候最喜歡的粉腸,我幾乎將整盤都喫光。

出差的星期三晚上,到沙灘散步,在海邊餐館點了當地著名的叻沙,真是好喫,很像馬來西亞的椰飯。第二天跟當地同事贊不絕口,臨走,她特別去買了幾盒叻沙送我。

還有一種早餐的美食是English Muffin夾牛小排及半熟蛋包。

還有這種裏面包魚肉的樹葉

這次發現當地人吃什麽都放辣椒。最著名的是螃蟹,第一天我自己去中國城玩時,看每個人都在吃螃蟹,就買了一隻回旅館,辣的半死。第二天,同事帶我們上頂級飯店吃椒鹽螃蟹,真是美味。

還有一種印度菜,整團都是真正的蟹肉做的,這大概是印度菜中我較能接受的。

這次來去匆匆,但願來日還能舊地重游,好好悠悠閑閑的享受新加坡的美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32036304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11/01 11:31

北部客家人有一道桔葉粉腸湯 , 氣味清爽芳香 , 可治咳 (新竹一帶)  .

我還吃過爆炒薑絲粉腸 , 在楊梅富岡 .

大部份的台灣人都是燙熟沾著醬吃 . 尤其賣米粉湯的攤子 , 連著豬什油豆腐一起煮熟 .

台灣的補冬要到了 , 豬小腸豬肚洗淨川燙後 , 再煮成四神湯 .俺娘是這方能手 .

悅己(joana93) 於 2015-11-03 15:02 回覆:

聽到筆記阿本講粉腸

真要叫我流口水了

每樣做法都好喫

尤其煮薑絲那道

這次回去也喫了兩次豬肚四神湯

那也是我回臺灣的最愛!!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5:24

除了榴蓮
其它食物

看起來都非常美味誘人  得意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28 16:01 回覆:

謝謝多硯坊來訪留言

不好意思

回臺灣兩個多星期

昨天才回來

這麽久才回應

真該罰

好吧

我就自己去喝一杯,呵呵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10/13 09:13

天竹果(天竺?) ? 這我好奇 !

道地肉骨茶的確呈淡雅的橙黃色  飲之芬芳爽口噴香 有別於台灣的藥燉排骨

那盤粉腸用滷的 ?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28 16:03 回覆:

小時候,家裏買的粉腸都是煮湯

30年前住在舊金山的時候

中國城還買的到粉腸

也是和這一樣,用滷的

奇怪,難道以前衹有我家用煮的嗎?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01:14

那個蛋很像Egg Benedit. 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在馬州卻斯比灣的一家看船民宿.

說了半天,結果還是用看的.榴槤....讓人不敢輕易嘗試、長長留連的一種水果。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28 16:05 回覆:

劉牧師把榴蓮説成是上帝所創造的水果裏

最好喫的一種

真希望我那一天能膽敢去嘗嘗

蜂鳥有生之年,可也得嘗嘗啊!呵呵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2:32

瑀璇感吃榴槤,且是很愛吃

但不敢吃多,熱量高

祝福悅已 姐姐 國慶假期愉快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10 03:52 回覆:

劉牧師一直說榴蓮是上帝賜下的最好喫的水果美食

可惜我還是不太敢嘗試

瑀璇真有福氣,能愛上這麽值得愛的美食!

也祝瑀璇國慶快樂!!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00:24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愛吃榴槤。一種人嚇得逃之夭夭。 我是屬於後者。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10 03:53 回覆:

呵呵。我也是和大海一樣

無福消受這樣好喫的美食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21:03

我好愛那在台灣貴得要死的榴槤喔!

在泰國吃很便宜,但也沒法三餐都吃...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10 03:55 回覆:

在芝加哥聽説不便宜

而且重量好重

若按磅算,應該蠻貴的,我猜!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16:12
請問悅己上的聖經課程,是洛杉磯的正道神學院所開的課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5-10-10 03:54 回覆:

陳傳道猜對了

是正道開的課!

總部在LA,芝加哥有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