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歌舞劇﹕烽火兒女情 ( for 婦聯會年會)
2008/05/31 04:27:01瀏覽697|回應2|推薦19
”薔薇處處開“(穆 (玉枚))上﹐ 一對男女伴舞﹐其他人圍觀 (男甲 (政憲)最後與玉枚作情侶狀)﹐ 音樂停﹐政憲與玉枚留在台上﹐

“西湖春”(王) 上﹐政憲與玉枚拿起地上紙傘作情侶散步狀 ﹐音樂停﹐齊下

”當晚霞滿天“音樂響起﹐群女上﹐面向天空﹐隨音樂面向後面。政憲上(著軍裝或唐裝)﹐表情動作急促不安﹐玉枚上

玉枚﹕政憲﹐ 甚麼事神秘兮兮的﹐ 這麼急乎乎的把我叫出來?
政憲﹕玉枚﹐ 我。。。
玉枚﹕你怎麼啦?
政憲﹕玉枚﹐ 我。我。我決定去從軍了?
玉枚﹕你要去從軍? 你要離開我去從軍?
力宏﹕是的﹐ 我想了很久﹐終於決定了
玉枚﹕你要離開我去從軍? 那我們的婚事怎麼辦呢﹐ 我們不是說好年底要結婚的嗎?
政憲﹕玉枚﹐ 我們的事可以再等一等﹐現在大家都在響應蔣主席「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我們這些知識青年需要投入這一場大時代的光榮戰役。 我也要去﹐ 為國家盡一點力量﹗

音樂響起 “一樣晚霞滿天,大地無邊靜寂,微風穿過林梢,是我心碎的啜泣。(群女面向前面﹐向政憲揮手((政憲代表所有從軍者))
我愛,我愛,讓我祝福你,祝福你,祝福你,讓我祝福你。
我愛,我愛,讓我長相憶,長相憶,長相憶﹐讓我長相憶。

唱畢﹐政憲下﹐呂唱”痴痴的等“﹐到中間﹐穆走過﹐落漠的作等候狀﹐
唱畢﹐ 朱唱”再別康橋“﹐一對男女交叉而過﹐到中間﹐ 另一對男女交叉而過
唱畢﹐ 滕唱”藍與黑”唱畢﹐下﹐政憲世群上﹐ 坐在凳子上 (小桌上擺一酒瓶﹐一盤瓜子((預先擺在一小腳落))
世群﹕政憲﹐ 你有玉枚的消息嗎?
政憲﹕沒有﹐忙得都沒時間和她聯絡了﹐你呢﹐ 有跟家人聯絡嗎?
世群﹕沒有﹐ 這兵荒馬亂的﹐那有辦法聯絡!
政憲﹕這抗戰期間﹐ 兒女私情只能放在一邊了!
世群﹕可不是嗎﹐在這漫天烽火底下,多少中華兒女都投身戰場﹐ 在大後方﹐ 無論是卑顏奴下的漢奸,還是慷慨激昂的烈士,無論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舞國名花,還是豪爽氣派的富家千金,許多人都已身不由己的捲入這場藍與黑﹐ 戰爭與和平的歷史旋渦了。

陳上﹐唱“ 天涯歌女” 政憲世群在一旁喝酒磕瓜子 (陳與政憲世群需有互動﹐以突顯酒館氣氛)﹐唱畢﹐下﹐政憲世群下

滕唱”藍與黑” 群女上﹐ 一半拿藍絲巾﹐ 一半拿黑絲巾﹐ 伴舞,唱畢﹐政憲﹐玉枚上

政憲﹕玉枚﹐我回來了!
玉枚﹕政憲﹐我等了你好久﹐你終於回來了
政憲﹕玉枚﹐抗戰勝利了, 我們的犧牲是值得的﹐ 你看﹐ 我這不就回來了嗎?﹗
“青春舞曲”音樂響起
齊上﹐江跳“青春舞曲”﹐大家圍著她拍手﹐最後作一圖形結束

-幕下-
完稿於5/15/200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916704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戰劇﹐已鳳毛鱗角了
2008/05/31 22:45

也想軋一角呢 。。演過幾次短話劇﹐都反串當女生。。挺有趣的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1 02:32 回覆:
演話劇蠻好玩的, enjoy your business trip!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是誰?
2008/05/31 07:02

穆走過..   朱唱..   滕倡..   陳上,唱...

穆 朱 滕 陳 在劇中是誰啊?  是圍觀的歌者??

悅己(joana93) 於 2008-05-31 13:00 回覆:
她們代表的是那個時代的 “兒”﹐“女”(因為婦聯會成員都是女的﹐所以多由女生上陣)。 這個節目是用那個時代的歌 ( 配合舞) 來表現抗戰時代的 “情”。婦聯會今年紀念抗戰七十周年﹐找我出一個十五分鐘的節目。節目演出者如下﹕

表演者:
青春舞曲 (江XX)
當晚霞滿天 (放 CD)
藍與黑 ((滕XX)
再別康橋 (朱XX)
天涯歌女 (陳XX )
西湖春 (王XX)
痴痴的等 (呂XX)
薔薇處處開 (穆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