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創作 - 網戀在黃昏
2008/08/21 05:15:55瀏覽1206|回應8|推薦30

時間﹕現代
地點﹕美國家中客廳。
人物﹕
GM: (奶奶, Grandma) 七十多歲才學上網﹐樂在其中﹐可愛風趣。
小真﹕高中﹐教奶奶上網﹐和奶奶搶用電腦。
淑芬﹕小真的媽﹐奶奶的媳婦﹐四十多歲。
正昌﹕小真的爸﹐常被三個女人圍攻﹐四十多歲。
K浩﹕奶奶的網上情人
場景﹕一景二幕

第一幕

幕啟﹕GM在桌前打電腦﹐口中喃喃自語﹐臉上表情很陶醉﹐時而淺笑﹐時而呵呵笑﹐像戀愛中的少女般﹗

小真﹕( 走到GM背後 ) 奶奶﹗奶奶﹗你電腦用好了沒﹖

GM﹕( 嚇了一跳 ﹐像被人發現什麼似的 )﹐沒。。。沒。。。沒有﹐怎麼樣?

小真﹕我需要用!

GM﹕ 喔﹗ 好。。 好。。。再五分鐘﹐再五分鐘------

小真﹕( 懊腦地走到旁邊) ﹐奶奶你已經用電腦用兩個多小時了﹐我有作業要交呀﹗

GM﹕喔﹐喔( 心不在焉 )。

小真﹕媽﹗媽﹗( 往裡面叫 )

GM﹕( 站起來 )﹐好﹐好﹐別叫了﹐別再叫你媽了﹐唉﹐每次我用用你的電腦﹐你就向你媽討救兵﹐真是的﹐這麼小氣﹗

小真﹕奶奶﹐對不起﹗不是我小氣﹐是我明天真的要交PAPER﹐奶奶﹐你這麼老了﹐怎麼還這麼喜歡用電腦﹖我以為只有小孩才會喜歡上網﹗

GM﹕( 擁著小真的肩 )﹐小真啊﹖奶奶可要謝謝你呀﹗自從你教我上網後﹐我這個行將就木的人﹐可真像是從死裡復活般﹐整個人都活過來了﹐這上網真是太好玩了﹗太好玩了﹗

小真﹕奶奶﹐我是看您無聊才教您上網的﹐以前您整天唉聲嘆氣的﹐ 看了真難過﹗

GM﹕是啊﹐你不知道我以前年輕時有多風光呀﹗天天有人想邀我出去玩﹗自從十幾年前你爺爺去世後﹐再沒有人對我獻慇懃了﹐( 語氣一轉 )﹐不過啊, 現在可不一樣了﹐這網上, 對我獻慇懃的人可多著呢﹗( 一副得意狀 )

小真﹕對啊﹐網上什麼都有﹐我們寫作業都要上網查資料。

GM﹕對了﹐ 你知不知道﹐我上次找不到眼鏡﹐忽然靈機一動到 " 雅虎奇摩 " 上打 “ 我那該死的眼鏡在哪裡﹖” 哎唷﹐馬上一大堆答案出來﹐真是太好玩了。(拍手)

小真﹕奶奶﹐您真是人老心不老﹗( 搖頭 )

GM﹕算了﹐算了﹐你快去寫作業﹐寫完我還要上網呢﹗我去看報紙了。咦﹗我的眼鏡呢﹖剛剛明明在這兒的。( 東找西找 )﹐淑芬 ( 往裡叫 )﹐我的眼鏡呢﹐你看到我的眼鏡了嗎﹖( 淑芬上 )

淑芬﹕媽﹐您又在找眼鏡了﹖

GM﹕唉﹐我看我快得老年痴呆症了﹐記性愈來愈差﹐有時報紙拿起來﹐都會忘了﹐我這是正要看報呢﹐還是已經看完了﹗

淑芬﹕媽﹐媽﹐您別難過, 別說您﹐我才四十多﹐]好不到那兒去﹐有時站在樓梯旁﹐可記不清自己是剛從樓上下來呢﹐還是正要上樓去﹖( 正昌走進來﹐聽到他們的對話 )

GM﹕是啊﹐我有時站在冰箱旁﹐會想不起來是剛把什麼東西擺進冰箱呢﹐還是打算從裡面拿什麼東西出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正昌坐下看報紙 )

淑芬﹕( 笑 )﹐媽﹐上次您還把電視遙控器放在冰箱裡呢﹗

正昌﹕那有什麼﹖( 把正在看的報紙放下 ) 我有時早上脫了褲子坐在馬桶上時﹐都會忘了﹐我是正要拉呢﹐還是已經拉完了﹐

小真﹕ ----------YUK------( 走進去房內 )

( 淑芬和GM大笑)

正昌﹕( 笑) 哈﹐哈﹐哈﹐這太好笑了﹐太好笑了﹐( 淑芬﹐GM停止笑﹐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

淑芬﹕什麼事這麼好笑﹖

正昌﹕你們聽聽這個新聞﹕

新竹市九十歲的林姓老翁偕八十歲的劉姓女友到賓館幽會﹐
被八十二歲的老婆報警抓姦。
八十多歲的女友滿臉皺紋﹐員警一聽到
抓姦對象的年齡加起來一百七十多歲﹐
不相信﹐他們能搞出什麼名堂。
至于抓姦的妻子聽到丈夫說出 ‘愛撫’﹑‘ 親吻’ 等字眼﹐
大罵丈夫老不羞﹐ 決定官司要打到底﹐
然而他們的兒女不願
家醜搬上法庭﹐竭力勸和﹐ 連法官也極力調解。...............

正昌﹕哈﹗哈﹗哈﹗八十多歲的女人﹐一個人瑞級的女人還會發生這種事﹐太可笑了﹐太可笑了﹗

GM﹕什麼﹗( 靠近正昌臉孔 ) 八十多歲的女人﹖你怎麼不說九十多歲的男人還發生這種事﹐哈哈哈 ( 學正昌聲音 ) 太可笑了。( 假聲 ) 太可笑了------

淑芬﹕是啊﹐( 臉也逼近正昌 ) 為什麼報紙上只說那個女人滿臉皺紋﹐ 卻不說那個男人滿臉皺紋﹖

GM﹕真是看不起女人﹗﹗﹗( 兩人左右圍攻正昌 )

淑芬﹕真是性別歧視﹐今天這個世界呀﹐ 表面上男女平等﹐其實男人骨子裡根本就是不認為男女平等。

GM﹔是啊﹗只聽說女人立貞節牌坊﹐也沒聽說男人要立貞節牌坊﹗

淑芬﹕真是的﹐當女人真是倒霉﹐下輩子我要選擇當男人。

正昌﹕你們饒了我吧﹗媽呀﹗兩個女人左右夾攻﹐我說錯話了( 求饒狀 ) 對不起﹐其實當男人才倒霉呢﹖

GM﹕ 當男人有什麼倒霉的﹖

正昌﹕你們都說我們男人是鬼﹐ 像啊﹕
十點回家是懶鬼﹐
十二點回家是醉鬼﹐
夜不歸營是色鬼﹐
天天在家是死鬼。

淑芬﹕哈﹗說對了﹐豈止是鬼﹐還是狗呢﹗
二十歲是賴皮狗 對女人死賴活追﹐
三十歲是看家狗 養兒育女兼賺錢﹐
四十歲是獵狗﹐有錢專門找女人﹐
五十歲是瘋狗﹐到處發春找美眉﹐
六十歲是死狗﹐一上床呀﹐ 就呼呼大睡﹐

正昌﹕可不是嗎﹐ 還說呢﹐我們男人真可憐呀﹗
找個漂亮女人吧 , 太操心﹐
找個不漂亮的吧﹐又不甘心﹗﹑
光顧事業呢, 人家說你沒責任感﹐
光顧家庭呢, 人家說你沒本事﹐
專一一點吧﹐人家說你不成熟﹐
花心一點吧﹐人家說你是禽獸﹐
有點錢﹐說你是壞人﹐
沒有錢﹐說你是窩囊廢﹐
自己奮鬥吧﹐有了錢女友也老了﹐
讓女人養吧﹐說你是小白臉﹐吃軟飯﹐
會掙錢吧﹐怕你包二奶﹐
不會掙錢吧﹐怕孩子斷奶
結婚吧﹐怕自己後悔﹐
不結婚吧﹐怕她後悔﹐
要個孩子吧﹐怕出來沒人養﹐
不要孩子吧﹐怕老了沒人養﹐
唉﹗這年頭啊﹗作女人難﹐作男人更難呦﹗

小真﹕(跑出來, 手拿 Laptop) 爸媽﹐你們看﹐天下怎麼有這麼無聊的男生﹐一直纏著我不放﹐我在寫作業﹐他猛打IM﹐真討厭﹗

淑芬﹕( 看 Laptop) “ 親愛的小真﹐跟你聊得正起勁﹐怎麼忽然斷了線﹖害我急死了, 你在哪兒呀-...”小真﹐他是誰﹖"

正昌﹕他怎麼小真﹐小真。叫你叫得那麼親熱﹐他是誰呀﹖

小真﹕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呀﹗( GM作著急狀想去搶 laptop)

淑芬﹕( 念 IM 上的字) “ 今天整天都想著你﹐真想馬上見你一面 ”﹐好肉麻啊﹗小真﹐我跟你說過多少次, 不可以在網上亂交男朋友﹐那些都是壞人, 為什麼你還不聽話?

小真﹕( 氣極敗壞) 媽﹐我沒有啊﹗我根本不知道這個 Stupid Guy 是誰﹗( GM作怪表情﹐站在一旁乾著急)

正昌﹕那他怎麼知道你叫小真﹖( GM又急又窘)

淑芬﹕是啊﹗天底下人這麼多﹐ 他為什麼偏偏叫你小真。

小真﹕( 左想右想 ) ( 臉湊到GM面前 ) ﹐奶奶-------奶奶------難道------是您------嗎?

GM﹕( 把手捂住小真嘴巴) 噓噓 , 都是你﹐ 剛剛一直催我。 害我忘了關掉.

( 淑芬﹑正昌把臉湊到GM面前異口同聲說 )﹕什麼------﹖媽------﹖是你------﹖

(兩人作誇大表情﹐ 面對觀眾﹐ 張大嘴巴﹐不敢置信)

GM﹕我﹐我﹐我﹐(不好意思)﹐我﹐我﹐我上網好玩嘛﹗好玩嘛﹐嘻嘻﹐是小真教我的﹐小真教我的﹐小真﹐你跟你媽說﹐是不是你教我的﹗

正昌﹕媽﹐您在網上亂交朋友﹐很危險的!

淑芬﹕媽﹐很多女人因此而失身呢﹗

GM﹕失身﹖我這把年紀了﹐失身就失身﹐有什麼了不起﹗我....我不在乎。。

正昌﹕媽﹖您失身是小事﹐萬一人財兩失﹐才划不來呢﹗

小真﹕奶奶﹐您幹嘛要用我的名字嘛﹗

GM﹕我。。。我。。。好﹐老實說吧﹐我起初只是上什麼 “ 黃昏部落格 " 啦 ,“ 夕陽聊天室 " 啦 找人聊天﹐後來﹐ 我發現那些人都是遲暮之年﹐ 不夠風趣﹐所以我就加入年輕人的聊天室。

小真﹕( 念 IM上的字 ) “ 小真﹐跟我見個面好嗎﹗我已經求你很久了﹐你都不答應﹐答應一次好嗎﹖” 奶奶﹐他要跟你見面呢﹗

GM﹕別說了﹐我真煩惱呀﹐他一直以為我才二十多歲﹐我怎麼能跟他見面呢﹖

小真﹕可是你不見面﹐他一直纏著你﹐怎麼辦呢﹖

正昌﹕有了﹗咱們乾脆去探個究竟﹐看是什麼樣的何方神聖﹖來來﹐我有個好主意....

(四個人湊在一起圍成個圈﹐吱吱喳喳﹐音樂響起﹐燈暗)


第二幕
( 燈亮﹐同樣音樂繼續響﹐小真坐在家中沙發上﹐門鈴響﹐小真去開門 )

K浩﹕( 捧一大束玫瑰花 ) 你好﹐我是K浩﹐你就是我日思夜想的小真嗎﹖( 拿起小真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上 )

小真﹕( 微笑 ) 請進﹗請坐﹗( 把手伸回來 )

K浩﹕謝謝﹗我的小真﹐你真是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還要美麗( 表情誇大 ) , 你比這束花還要迷人﹗

小真﹕( 去倒茶 ) 請喝茶。

K浩﹕請坐在這兒好嗎﹖別忙著招待我﹐讓我們倆像在網上一樣, 談詩談心﹐談天說地吧! ( 動作誇張﹐表情誇大 ) ﹐( 拉小真到沙發上坐﹐把手環繞著她肩)

小真﹕對不起﹐你弄錯了﹐我不是小真﹐小真比我漂亮一百倍, 你把眼睛閉起來﹐數到五﹐我去叫小真﹐要慢慢喔﹐她要你慢慢數﹐她才要出現﹗

K浩﹕比你漂亮一百倍﹖啊﹗我太幸福了﹗這真是第一等的幸福﹗

小真﹕眼睛閉起來。

K浩﹕( 眼睛閉上﹐微笑 ) 一。

小真﹕( 手招GM﹐爸﹐媽出來﹐爸媽到門口擋住門﹐GM慢慢走出來﹐作少女害羞狀)

K浩﹕二.

K浩﹕三 ( GM坐在K浩身旁 )

K浩﹕四 ( 小真把K浩的手放在GM身上)

K浩﹕五 ( 抱住GM﹐張開眼睛 ) ﹐啊﹗( 嚇死了 ) 你﹐你﹐你是誰﹖

GM﹕( 撒嬌聲 ) ﹐KK﹐我是小真呀﹗( 躺在他身上 )

K浩﹕( 跳起來 ) 哇﹗我的媽呀........一個老太婆 ( 想跑出去, 被爸媽擋住 )

淑芬﹕不准走 ( K浩在屋內跑來跑去﹐小真﹐爸﹐媽, GM擋著他)

K浩﹕媽呀﹗媽呀﹗讓我走﹗讓我走( 掙脫出門)

小真﹕( 大笑 ) 哈.....哈......爸, 媽﹐他逃走了!

正昌﹕( 大笑 ) 哈哈﹐這小子﹐看他下次還敢不敢再在網上交友。

GM﹕啊﹗我的愛﹐他走了﹐我的夢, 也破了﹐
我的春天走了﹗
啊﹗
再上網找一個吧﹗
再找我的下一個春天吧﹗
再繼續我的另一段網戀吧!!!!

( 燈暗﹐音樂起﹐幕下)



-------------------劇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148684

 回應文章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瞪口呆
2008/09/06 07:00

  Ya ya ya !!!   這一家老中青三代是不是太"現代"了 

(或者  是我思維太跟不上時代 ?    )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6 13:39 回覆:
對不起﹐ 嚇著你了嗎? 這是寫給此間話劇社年會表演的﹐ 生活壓力大﹐ 觀眾喜歡
看輕鬆搞笑的﹐just for entertainment! ha ha!!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改編成"這一家人"
2008/08/27 07:18

這GM也太有趣了,守寡十多年,腦子守呆了,不然當年就素媒妁而婚,沒談過浪漫的情話。

K浩是哪個年代的男生,竟然跑到女生家去見面,不擔心遇到對方家長? 真素有趣的黃昏之戀!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27 08:25 回覆:
男生要是被邀到女生家見面﹐ 一定求之不得吧﹐ 既可以一窺香巢﹐ 還可省去 “誰付帳” 的煩惱 :) ﹐ 而且﹐ 想當然爾﹐ 那女生要請他來﹐ 一定先 “清場” 吧﹐誰會想到﹐ 世界上還有這種把家人留在家﹐ 還叫網友來的女生。

談過浪漫情愛的女人﹐ 老了﹐ 可能更想 try again 吧﹐想抓住 “青春的尾尾。。。尾巴呢...........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中帶淚
2008/08/24 02:58
笑完了,卻不禁想起我老爸當年有網路就好了。他一定會快活許多。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26 15:46 回覆:
心有戚戚焉﹐ 這次回台﹐ 看到爸爸很無奈﹐ 每天似乎就是等著一週三天的洗腎,如果他能上網﹐ 日子可能會好過一點 (起碼過得快一點)﹐ 可惜他沒興趣此道.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22 23:56
很有趣很好笑
blue phoenix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過的感覺或是「真的」
2008/08/22 03:32

根據這篇  國家地理雜誌 "So what really, is this thing called love"

http://ngm.nationalgeographic.com/ngm/0602/feature2/index.html

戀愛時脑中的化學成分與有精神病時類似 所以我們才會說 "madly in love" :)

雖然後來見光死 頭腦恢復正常 但記得 愛過的感覺或也是「真的」不必失望啦

在一起又能多少寒暑 頭腦能繼續「不正常」呢 ?

不過 只要沒有三角關係 GM的黃昏之戀似乎很有生命熱情 !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26 15:19 回覆:
我一直很好奇﹐ 也一直在探討 “ 愛是個什麼東西 ” ? 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很多老夫老妻都以為自己熱情不再﹐ 是因為 “ 早過了作夢的年齡 ”﹐ 可是﹐ 為什麼這些自稱早過了作夢年齡的 “ 老人 ” 一旦碰上 “ 對的人”﹐卻能馬上恢復少男少女般的熱情呢 (如楊振寧 的 82 與 28 配)?

看了這篇 National Geography 的研究報告﹐ 才恍然大悟。

可是﹐ If science can step in to explain love, If doctor can look at love, quite literally, with the aid of an MRI machine. ﹐ 那是不是有藥可以讓人 “馬上產生愛的感覺” 呢?

如果老夫老妻都能吃點這種藥﹐ 那不知可以挽救多少破碎的婚姻。

請 empty traveler 幫我留意﹐ 那一天﹐ 這種藥發明出來﹐ 可得通知我一聲﹐ 我也得吃它幾顆。。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2 02:18
哈哈哈﹐我還真替K浩擔心呢﹐還好這次他是走進小真的家去約會﹐如果是一個騙財又騙色的網上詐騙集團﹐K浩可能連褲子都沒得穿了呢。說來網路上﹐男人與女人是一樣的vulnerable﹐一樣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26 15:26 回覆:
哈﹐ 男人應該是比較危險吧﹐ 誰叫他們比較禁不起誘惑 ((噓﹐ 猜有人會抗議)

uno
ㄏㄏㄏ
2008/08/21 20:55

難怪悅己要貼一張漫畫人像喔~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21 22:24 回覆:
漫畫人像? 尼素縮上面那張僚人的 女星照? 看起來不像漫畫吧? 偶放這張, 意味 " 引人遐思" 的 "網戀", 好看嗎?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說話﹐也怕被圍剿
2008/08/21 09:31
哈哈﹐讓我想到我的丈母娘80歲了﹐仍上網玩游戲﹐樂此不疲﹐也很厲害吧﹐不用說還有去學日文﹐跳圓極舞﹐ 種一大堆菜﹐她是偶的偶像呢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21 23:49 回覆:
厲害﹐ 厲害﹐ 希望偶八十歲時也能那麼有勁兒﹐ 請轉告尼岳母﹐ 她也是偶滴偶像

別怕﹐ 說話吧﹐ 沒人敢圍剿尼﹐ 樓上Uno 也素尼一國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