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創作 - 台北街頭花絮
2008/08/31 00:05:36瀏覽1379|回應6|推薦24








    台北街頭花絮之一 ( 公共汽車)




    時間﹕ 一九七﹐八十年代




    地點﹕ 台北街頭




    ( 幕啟, 公車來了﹐四人爭先恐後﹐女的用勁跑到第一個﹐ 用力擠上車)




    女﹕好了﹐好了﹐ 不要 "再上" 了﹐再上﹐我要叫了 (大聲)




    男甲﹕小姐﹐你上錯了﹐你的票是中興巴士的快車﹐不是慢車.




    女﹕上錯就上錯吧﹐ 那叫司機開慢一點﹐ 不就是慢車了嗎?




    ( 男乙擠上車﹐ 一手拉環﹐ 一手作 “杯” 狀)




    女﹕ 好了﹐好了﹐別再擠了﹐擠什麼擠﹐把人家的奶都出來了




    男乙﹕ 小姐﹐ 叫什麼叫? 我又沒擠你的奶。




    女﹕ 怎麼沒有﹐你看﹐我的奶都被你擠出來了 ( show 出手上


    一盒味全鮮奶)﹐這是人家我的早餐耶﹗




    男乙﹕對不起﹐ 對不起 (換一手抓環﹐ 另一手作杯狀)




    女﹕ (狐疑地看他) 喂﹐ 你手有毛病啊?




    男乙﹕不是啦﹐ 我要去替我太太買生日禮物﹐ 因為不知道她的 size


    所以只好用比的.




    女﹕神經病﹐ 你不會問你太太是A﹐ B 還是 C 杯嗎?




    男乙﹕ 喔﹐ 真的﹐ 是按杯算的噢﹐ 那請問你知不知道一杯多少錢?




    女﹕發神經﹐ 不會回去問你太太嗎?




    (男甲要站起來﹐ 男丙一直把他按下)




    男丙﹕現在的年輕人真懂事﹐知道要讓座給老人,沒關係﹐你坐﹐坐﹗




    (男甲站起來﹐ 又被丙按下數次)




    男甲﹕可是﹐對不起﹐老先生﹐我家已經過了兩站了﹐我不下不行呀﹗




    女﹕ 我也要下﹐ 我也要下 (女﹐ 男甲﹐ 乙 三人爭先恐後下車)























    台北街頭花絮之二 ( 路邊攤)




    ( 幕啟﹐ 女﹐ 男甲忙著下餃子﹐ 煮麵﹐ 攤子上寫著 ﹕ ”牛肉麵大王“)




    男乙上




    男乙﹕ 老闆娘﹐ 睡覺一碗多少錢?




    女﹕ 什麼? 不輸鬼 (台語)﹐老闆娘又不賣春﹐ 要睡覺去華西街找。




    男乙﹕ 老闆娘﹐你聽到那裡去了? 我是說 水餃一碗多少錢? 算了﹐ 來一


    碗牛肉麵吧﹐ 我不要水餃了




    女﹕ 喔﹐ 講話也不講清楚﹐ 你不會發四聲啊﹐ 教﹐ 嚼﹐ 餃﹐ 叫﹐


    真是的﹐ 書念到背上去了




    男甲﹕ 老婆﹐ 客人來了﹐ 怎麼不好好招呼人家﹐ 還罵人家﹐ 來﹐


    來﹐ 失禮喔 (台語)﹐ 少年的﹐ 請坐請坐﹐ 牛肉麵馬上來了




    (男乙坐下﹐ 老闆拿一碗牛肉麵來﹐ 手指插進湯裡)




    男乙﹕老闆﹐ 老闆﹐ 你的手﹐ 你的手。。。。




    男甲﹕(看看自己插在碗裡的手)﹐ 沒關係﹐ 沒關係﹐ 不燙﹐ 不燙!




    男乙﹕老闆﹐ 我是說。。你的手﹐ 不要插在我的麵裡﹐ 不衛生啦!




    男甲﹕不會啦﹐ 不會啦﹐ 不干不淨﹐ 吃了沒病!




    男乙﹕(吃了一口麵) 咿﹐ 老闆娘﹐ 你們的牛肉麵裡怎麼沒有牛肉?




    女﹕廢話﹐ 你吃過太陽餅上面有太陽的嗎?




    男乙﹕(瞪大眼睛﹐ 面對觀眾) 什麼?????




    男丙﹕老闆﹐ 來一碗清粥﹐ 再切一盤小菜!




    女﹕ (端粥和小菜來) 來了﹐ 來了﹗﹗




    ( 男丙吃了一口﹐ 皺眉頭)




    男丙﹕ 老闆娘﹐ 你們的清粥怎麼這麼稀? 還要賣一碗三塊錢﹗




    女﹕喂﹐ 少年的﹐ 你沒聽說過 物以稀為貴嗎?




    男丙﹕那你們的泡菜夠不夠辣﹐ 我要來一盤




    男甲﹕夠辣﹐ 夠辣﹐ 不辣不要錢




    男丙﹕那來一盤不要錢的 “不辣” 泡菜




    女﹕﹕ 去你的﹐ 你要白吃呀 (作打人狀)




    男乙丙﹕ 救命呀﹐ 老闆娘發飆了




    (逃走﹐ 四人下)



















    台北街頭花絮之三 (電影院前)




    幕啟﹐牆上寫 “國賓戲院” ﹐ 男甲手拿黃牛票向路人兜售﹐ 女在等


    人﹐ 不時看錶﹐ 嘴罵 死鬼﹐ 又遲到﹐ 男甲左看右看﹐ 終於走上前




    男甲﹕小姐﹐ 我請你看電影﹐ 好嗎?




    女﹕才不要﹗




    男甲﹕小姐﹐ 你長得真的很像我第四任的女朋友耶﹗




    女﹕(好奇地) 這麼說﹐ 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多嘍﹗




    男甲﹕ 不多﹐ 不多﹐ 在你之前﹐ 才不過交了三個而已。




    女﹕哼 (轉身走開) 花花公子﹐ 神經病﹐ 誰要跟你看電影﹗




    ( 男乙上﹐ 不小心煙掉了﹐ 低頭去找)




    男甲﹕ 先生﹐ 你閹掉了




    男乙﹕ 什麼﹐ 我閹掉了? 去你的﹐ 你的才閹掉了呢﹗




    男甲﹕ 我不是說你的閹掉了﹐ 我是說﹐ 你的煙掉了。




    男乙﹕ 真是豈有此理﹗




    女﹕啊﹐ 小李﹐ 你來了﹐ 你看你﹐ 以前我們剛認識時﹐


    每次約會都是你等我﹐ 現在﹐你看你﹐ 每次都要我等你 (嬌瑱的)




    男乙﹕親愛的﹐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還講你等﹐ 我等 的﹐ 現在不是


    提倡男女平“等” (講大聲) 嗎? 好了﹐ 電影快上場了﹐ 我們趕快進去吧﹗




    (女﹐男乙下﹐ 男丙上﹐ 男甲上前向他兜售黃牛票)




    男甲﹕ 這位先生﹐ 電影快上場了﹐ 買一張吧﹐ 算你便宜




    男丙﹕ 什麼﹐ 你好大膽﹐ 我是便衣警察﹐ 你還敢賣我黃牛票!




    男甲﹕ 那正好﹐ 我這裡有軍警票﹐ 算你便宜一點




    男丙﹕ 什麼軍警票﹐ 我要半票。




    男甲﹕你又不是小孩﹐ 怎麼能買半票




    男丙﹕你沒看到我有一隻眼睛腫了﹐ 只能用另外一隻眼看電影嘛




    男甲﹕先生﹐ 我要虧本呀!




    男丙﹕不用講﹐ 跟我到派出所去﹐ 走﹐ 賣黃牛票是違法的﹐ 來﹐


    票全部給我﹐ 全部沒收 ( 沒收全部的票)




    ( 兩人下﹐ 男丙臉轉向觀眾﹐把一疊票甩一甩﹐ 奸笑)




    男丙﹕嘿﹐ 嘿﹐ 這個月看電影沒問題了﹗﹗﹗﹗﹗﹗




    幕下
















































圖引http://blog.udn.com/yuanhu/50927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175275

 回應文章

小可
看您的劇本真令人愉快
2009/02/04 11:51
您真是有才氣又有趣,看您的劇本非常愉快!我正在尋找一個約15分鐘的笑劇劇本,演員與觀眾都是正在學中文的老外,所以詞彙不能太難,若能兼具文化特色當然更好,請問您有好的建議嗎?感謝!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8/09/06 07:41
果然是笑鬧劇

不懂ㄟ    什麼是  " 一手作杯狀 " ?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6 13:46 回覆:
不懂? 真的還假的? 他要去替太太買生日禮物﹐但因為不知道她的 size﹐所以就用手在家裡量好太太的 size﹐ 一路比到店裡啦﹗夠白了吧﹐ 對不起﹐ 有點玩世不恭﹐just try to be funny!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劇本
2008/09/01 06:58
感謝到我的格參觀讓我有機會拜訪妳  很好的創作ㄛ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1 15:44 回覆:
很高興認識貝克太太﹐ 謝謝來訪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8/08/31 23:28
越來越佩服你了﹐30多年前的背景﹐那麼多搞笑的往事﹐現在寫來仍栩栩活在眼前。。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1 15:42 回覆:
很喜歡聽尼的稱讚喔﹐ 有讀者欣賞﹐ 是寫者最大滴安慰!!!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黃牛都是凶神惡煞
2008/08/31 09:06

丙男沒那麼容易得逞的啦,現在電視上執勤的警察都必須量出政見。黃牛搞不好每個管區警察都認識,兩人都是好朋友,丙男說不定會被拖去暗處打個半死哩!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31 14:27 回覆:
時代不同啦﹐ 這戲的背景 是 一九七﹐ 八零年代 (見 “時間“ )﹐ 現在那有擠公車, 現在公車又乾淨又有電視可看﹐ 那像咱們當年的沙丁魚﹐ 而且警察作事比以前合法多了(我猜).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8/08/31 08:11
哈哈,您真有天份!若是演出來一定很好玩.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悅己(joana93) 於 2008-08-31 14:34 回覆:
這是寫給此間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聖誕晚會演的﹐ 已經演過了﹐ 把大家笑得半死﹐
而且那幾個天才演員﹐ 演的可真好﹐ 比看劇本還好笑一百倍,我對他們的演出滿意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