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愛氣炸鍋
2020/12/01 14:10:21瀏覽1261|回應2|推薦37

自從去年生日收到一個氣炸鍋禮物,我就愛上這個厨房小幫手。Air Fryer 的英文名字很貼切,因爲是利用空氣回轉使食物不需太多油就可以達到油炸的效果。但中文翻譯成 “氣炸鍋” 就有點聳人聽聞,用過的人贊美有加,沒用過者聽到這名字都不太敢用,因覺得有爆炸危險。

很多朋友聽説氣炸鍋很理想,所以買了,或人家送當禮物,但多放在櫥櫃裏不敢用。這種心理我很理解,因爲以前別人送我一個壓力鍋,我也怕烹煮食物時壓力太大會爆炸,一直到別人示範好幾次給我看,我才敢放心使用。

網路上,氣炸鍋食譜琳琅滿目,中西都有,一般都是食物放下去就可以走開不用管它,跟Instant Pot 一樣方便,我自己覺得很好用,就買了一個送老大,一個送老三,老二用了幾次覺得跟烤箱作用差不多,既然他不覺得好用,我就收回來不送他了。

氣炸鍋跟Instant Pot 一樣,越來越便宜,也越來越多功能,像前不久買的這個型號體積較大,足以容納一整隻鷄,而且還有燒烤,烘培等多種功能,可取代家裏的小烤箱。

11月21日高中雲端同學會的節目之一是氣炸鍋的特點,選購及食譜分享。我也分享了幾個食譜如下:

氣炸鯖魚 (Mackerel)

食材:

鯖魚一條,檸檬胡椒鹽少許

做法:

鯖魚退冰,沖洗擦乾,劃幾刀,兩面抹檸檬胡椒鹽,放放進氣炸鍋,魚皮朝上,355度/11分鐘。拉出來翻面,再3分鐘。上桌!

氣炸鹽酥杏鮑菇 (King Oyster Mushroom)

食材:

杏鮑菇二根 蛋一顆 太白粉(番薯粉)適量 橄欖油適量 胡椒鹽適量

做法:

杏鮑菇切丁,裹上打散的蛋液, 盤上放太白粉或番薯粉,將沾了蛋液的杏

菇表面都沾上地瓜粉 (可以輕壓一下,讓粉確實沾上)放10分鐘以上讓地瓜粉反潮 ,噴一些油。放入氣炸鍋 360/10分鐘,杏鮑菇翻面,400/3分鐘

撒胡椒鹽,上桌!

氣炸酥皮湯圓

食材:

冷凍湯圓八個 酥皮二片

做法:

酥皮切成4等份,包上湯圓,放入氣炸鍋350/10分鐘,上桌!

炸雞

食材:

鷄切塊一包 檸檬胡椒鹽少許

做法:

鷄腌胡椒鹽放置30分鐘,放入氣炸鍋380度20分鐘,中間翻面一次,上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418969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4: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J1MVTRYWc&fbclid=IwAR3XUP_U1t51Z3vi2PdS994HMwFN_Se5hjZKOCQh-vnV06dBKyLS3yBIzao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3 04:46 回覆:

去看了,謝謝寧靜姐的分享

學到很多!!感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2:13
我看醫學的MV,氣炸鍋只是把油煙顆粒變的極細,眼睛看不見,但可以嗅得出來,所以必須要開抽油煙機,否則仍易罹婦女肺癌。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2 14:05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諫言


難怪有些朋友在車庫用氣炸鍋,説是比較沒有味道


想來也是因爲油烟關係


下次我一定會記得開抽油烟機


看不到油烟,我還真的以爲氣炸鍋沒有油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