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姐姐
2018/10/16 12:32:00瀏覽1959|回應11|推薦75

這篇是寫給妳和瑞智的:在認識他之前,在妳初成年的那段時光,我總覺得妳有些憤世嫉俗,好像很多事都不能滿足妳,妳好似個一觸即發的火藥庫 (呵呵,葉門,葉門)。

還記得第一次跟我提到他時,妳呢喃低語說他簡直帥呆了,當妳說妳願意爲他抛下一切時,我實在有點懷疑妳真的會這麽作。

第一次到西雅圖找妳的那天晚上,我們和瑞智相約在一個沒有大燈衹有燭光的餐館,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在光影中,雖然那麽暗,我卻清楚看到一個閃爍發亮的妳。我最先注意到的是每次妳跟他説話,或講跟他有關的話題,或衹是倚在他旁邊,妳臉上總是洋溢著好大好大的笑意。好久好久以來,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妳是如此的快樂和滿足,我敢説:你真的是掉在愛河裏了!!倒噓了一口氣后,我立即喜歡上瑞智。

我發現,我喜歡瑞智,不是因爲他實在太帥了 ,記得我還曾悄悄跟你說他長得很像個王子, 不是因爲他實在太聰明了,還是柏克萊機械系的高材生,不是因爲他和你一樣對社會正義有極度的熱情,不是因爲他是我見過最有趣的人之一, 喜歡尋找蘑菇,會跆拳道,會射弓箭,還會鑽木取火,我喜歡瑞智,更不是因爲他是如此一個善良,慷慨,真誠,和真心愛他周圍朋友(和狗),以及能忍受我們家搞怪嬉鬧的人。

我喜歡瑞智,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因爲,他是那個讓我姐姐真正快樂的人。就像小時候,每次你哭,我就會跟著你哭,每次你笑,我都會跟著你笑。同樣,我也愛你所選擇愛的人。

我真的爲你們歡喜快樂,好高興你們兩位能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彼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179448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01:24
悅己姐這一系列分享非常溫馨感人,新娘子好幸福,有傑出優秀的好男孩(丈夫與弟弟)疼愛與呵護著,尤其弟弟對姐姐的愛是不同的,小說或戲劇常看到哥哥或弟弟會對妹妹或姊姊的男友威脅,若是虧待她,小心我會...呵呵,有手足的疼愛是幸福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8-11-29 15:07 回覆:

謝謝柔怡的祝福

説到小説裏面寫的,真的是這樣,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小時候有一次我媽媽因爲小孩吵架的緣故被不懂世故的(我爸爸的弟弟)叔叔欺負,我舅舅還專程來我家痛駡我叔叔呢,呵呵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1 10:22
好弟弟。 很正面。
悅己(joana93) 於 2018-11-29 15:07 回覆:

謝謝大海的回應

很正面!!呵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姐姐
2018/11/07 04:10

照片上兩人純真的笑容

好幸福

祝福他倆 永浴愛河

悅己(joana93) 於 2018-11-29 15:09 回覆:

謝謝安納的祝福

很喜歡安納形容的 “純真的笑容”

我也有這種感覺耶

但願這對神仙伴侶永浴愛河!!!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8 09:11

滿溢溫馨的姊弟情,令人感動!

我馬上聯想到這是您教育的成功,給了他們一個幸福的家,讓他們自小就會關愛彼此。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31 12:40 回覆:

謝謝雲霞,總是這麽慷慨的給予格友們鼓勵和贊美

祝您新書大賣!!!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01:34
好希望我的女兒也能找到如此棒的伴侶。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31 12:42 回覆:

快樂的女兒一定會青出於藍的

快樂別擔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0 06:42

手足之情 深切感人!

喜事連連 恭喜道喜!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31 12:52 回覆:
謝謝謝謝鳳姐!!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悅己這個小兒子
2018/10/17 23:54

真的是太優了  ... 好友愛、好溫暖的弟弟  

 

悅己要好好保留這兩封信

也謝謝妳和我們分享這麼美麗的心情故事 親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18 12:38 回覆:
謝謝賈媽美言
說真的
我也非常喜歡這篇
很有感情的姐弟情!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7 07:16
我也愛你所選擇愛的人 ... 好感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18 12:40 回覆:
不瞞看雲說
每次我讀到老三寫的這句
也覺得不勝感動耶!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7 00:03
手足之間能有這樣的情感,而且能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真是彼此人生的大幸福!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19 00:04 回覆:
這次女兒結婚
我作了一本書送她
裡面是照片和大家寫下對某照片的回憶
讓大家有對彼此表白的機會
結婚以前是最單純的
但願他們兄弟姐妹不管環境如何變遷
永遠這樣
保持對彼此的愛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21:14

弟弟的文章寫得好棒,真情流露!

媽媽的翻譯也真不是蓋的崇拜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19 00:07 回覆:
呵呵,謝謝彥林
老三這篇真的是言簡意賅
短短一篇
重點都寫了
而且真情流露
我也很喜歡他這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