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公寓報佳音
2013/12/23 13:48:09瀏覽1220|回應19|推薦74

每個星期天早上十點左右, 都會有一輛中型巴士停在教會門口,隨後十幾位耆老魚貫下車,十二點多,巴士再度出現,接耆老們囘家。

這群教會的長青會友們都住在附近的老人公寓,許多年前,有一位會友的子女幫她申請老人公寓,等待多時終于核准,她住進去後, 許多朋友去參觀, 都覺得非常理想,於是紛紛提出申請,如今,在二百多位住戶中, 有五十幾位是中國人和韓國人。

聖誕節前夕的星期六晚上,在牧師和長青會的安排下,我們來到這座老人公寓報佳音。五點半聚餐,七點表演節目,包括牧師的證道短講, 教會詩班獻唱 “這裡有神的同在”,“天使歌唱 ”,“普世歡騰”,我最近寫的聖經短劇 - “宣教者的腳蹤”,以及舞蹈 “我為你而唱”等。

五點一刻,我們十幾位弟兄姐妹陸續抵達,一進老人公寓,我幾乎以爲身在君悅飯店 (Hyatt Regency Hotel),五層樓高的公寓,挑高的中庭,坐在中庭的沙發,頭上五層高的屋頂,空氣陽光光線十足,沙發一頭還有一架鋼琴。我不禁驚嘆美國政府對低收入老人的照顧。

一進餐廳,我又被眼前琳琅滿目的美食給震住了。本來以爲只是聚會前的便餐, 沒想到住在這裡的年長弟兄姐妹竟然煮出這麽豐富的佳肴招待大家,今天的聚會主要是為了他們邀請來的老人鄰居們,因此每個人都精心準備,連身患癌症,年已八十二歲的莫大夫都做了道地的上海燒賣等數道好菜, 還頻頻叫我們一定要多吃一點。

這道水果羹裏面有新鮮苹果,鳳梨,橘子,桃子等水果和珍珠圓子, 非常可口好吃,聽説是一位上海弟兄做的。

節目演出非常精彩。原本我們的短劇是後天聖誕夜才要演出, 今天加演一場,雖然場地比較受限制,但看得出老人家們都很喜歡,但願他們能早日接受基督,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能得到這份生命裏最重要最寶貴的禮物。

短劇第二&三幕

宣教者的腳蹤-保羅與巴拿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00934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5:09
傳遞溫暖
散播陽光
好有意義的活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7 17:16 回覆:

的確

讓老人家開心

自己也很開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1:51
這麼氣派﹐感覺真的很凱悅。尖叫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16 回覆:

那些老人家說,因爲這個區是有錢人區,所以老人公寓蓋的比較大氣

我莞爾一笑,雖然是有錢人區, 有錢人可住不進來

要年收入少於三千元,而且沒有任何財產才行呢,呵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1:05

太棒了!

在芝加哥讀書的時候,有一年和教會一起去會友家裡報佳音,幾台車子在雪地裡caravan,每一家唱完歌之後都有一堆好吃的,很溫馨的回憶。愛你喲!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18 回覆:

我小時候,好嚮往長大后能去報佳音

那時,報佳音可是大人和大小孩的專利, 小蘿蔔頭是沒資格參加的呢。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7:45

報佳音~傳愛心

老人公寓環境實在太棒了

請問是【臨托】類似托兒所下班後接回家的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31 回覆:
這不是臨托,這些老人家都住在那兒, 等於是他們租來的房子,但房租由政府付絕大部分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7:40
有意義的聚會﹐給孤單的老人帶來溫暖

wish 悅己﹐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每年到年底﹐最能體會當“煮婦”的心情﹐ 哈哈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32 回覆:

Valley 說的是,今天才去大採購呢,明天大家都回來,要開始過煮婦人生活了

還好

祇有幾天

呵呵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3:37

悅己的聖經短劇劇本 "宣教者的腳蹤-保羅與巴拿巴" 被演出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34 回覆:

當然被演出啦,沒人演,我可就懶得寫了,每次寫, 一定會演出的啦

祝彼得全家聖誕佳節快樂

去紐約替偶多吃一點, 呵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3:34
那個眼睛瞎掉的,演技最佳。 明年選男主角,應該以「演技」為主要考量。否者主角木納寡言,反而壞人演得太逼真,喧賓奪主,模糊了焦點。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37 回覆:
演技當然很重要,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是,要不能忘詞,這演保羅的弟兄,記性一級棒, 臺詞這麽多,他幾天就背起來了,而且都不會忘詞, 這種人才很難找耶。我最喜歡找他挑大梁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3:17

悅己在教會、家裡、公司之間忙碌,還隨時傳播福音

真像報佳音的天使化身

聖誕快樂 愛你喲!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40 回覆:

謝謝看雲,我的確是個閑不住的人, 不,也不是閑不住,其實我很喜歡閑來無事的感覺

只是好像縂是有一大堆事等著我做。

祝看雲聖誕佳節快樂!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0:42

How beautiful!

God bless you!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24 14:43 回覆:

謝謝正華來訪留言

報佳音的腳蹤,和宣教者的腳蹤,同樣重要,美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