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第一天
2021/09/10 06:08:34瀏覽1525|回應12|推薦101

 

9/1開學了, 對一般的孩子來說 , 這是最平常不過的日子 , 但這一天卻是他邁出重要的一步

開學前一天 , 學校舉辦了座談會 , 家長帶著孩子到學校認識新老師, 新環境 ,新同學, 女兒邀請我一起去參加 , 在去的路上小孫有點不安的問 : 「為什麼我要換教室? 我的朋友也去嗎?」女兒答說: 「因為你長大了,  你現在是Big boy 了 , 所以要去Big boy的教室啦 ,  史班舍也會跟你一起去」他聽說朋友史班舍也會去就安心了。

到新教室每一個小朋友要自己填表寫自己的名字,  他很快就填完了,  其他的小孩就乖乖地坐在那裏,  我們家的填完表就開始畫畫 ,  我們就把表格翻過來讓他自由創作,   他先畫一顆心和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  要我幫他畫握著杯子的手,  然後就自己完成了。

開學當天 一大早我就去女兒家會合 ,  一起送外孫去學校,  因為普通班的學生較多,  接送方式都不一樣 , 我得了解情況 ,   之前特教班的時候 ,  學生少上下學時間是和普通班錯開的 ,  家長需要下車在門口等著接 ,  颳風下雨都得站在外面等著 ,  最嗆的是冬天站在寒風刺骨中等待,  我把自己包得只露出兩隻眼睛,  還是凍得直發抖。

現在好了 家長不准下車,   坐在車裡開著車排隊 ,   等著老師來帶走 ,  接的時候也是開著車排隊,  等著老師送過來 , 第一天都是我們三個人一起去接送 ,  發現外孫適應的很好 ,  很高興的樣子就安心了,  但願他平穩地邁出了重要的 一步,  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能平平順順。

↑女兒幫他做了標語 出門前拍張照做紀錄

↓所有老師都站在外面等著接小朋友  警察也來插一腳

 

↓貓頭鷹在歡迎小朋友

↓到學校了 兩位老師來接他下車

↓這是他的特教老師 來接他 因為轉普通班學生多,  怕他不適應所以這位特教老師整天跟著他上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675262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dith Y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8 23:46

老師的貼心可以帶給孩子莫大的安全感呢!

我家孫女在兩歲時發現語言稍稍遲緩,在社工及醫師評估後開始接受早療:

慶幸我們沒有誤信所謂"大隻雞慢啼"之傳統觀念,及早在黃金治療時間內接受語言治療,

加上一路走來都遇上好老師,好醫師,更有細心的社工師陪伴,孫女在幼兒園大班時經醫師評估後就

停掉特教師語言課,想不到過沒多久居然獲得幼兒園說故事比賽園長獎.所以早療和耐心真的很重要呢!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9 20:19 回覆:
謝謝Judith來欣賞

你說得很對 早發現早治療 很重要
我們家的也是兩歲發現的 我們也不聽別人說的男孩子發展的慢
他的問題比較多 也很幸運遇到好醫生 好學校 好老師
終於脫離特教班 但還有最後一項要繼續治療 現正進行中……
感恩你的分享 現今這樣的孩子不少
我在此分享 希望能帶給年輕父母一些啟發 早發現早治療 總有希望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00:20
才唸幼稚園個子就這麼大!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7 22:41 回覆:
謝謝Retiredbum 欣賞

是的 他的體材像爸爸高大 我女兒也高 看著他往上竄
現在已經快到我肩膀了 再過兩年我要抬頭看他了
不過他現在已經六歲了 所以個子還不算特高 他比別人慢了一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6 13:23
哇,令金孫像是突然間就抽長高了,才沒多久前,府上的紐約州之旅的相片中,他的活躍輕巧相襯您的親藹清俊,諧同今天這則,都是頂級的天倫樂享。🌿🍀🌱🌈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6 22:10 回覆:
謝謝Sir Norton來欣賞

是的 他的體材像爸爸高大 我女兒也高 看著他往上串
現在已經快到我肩膀了 再過兩年我要抬頭看他了
嘿嘿 不是我矮啊 是他長高了 呵呵
女兒已經說了 等他16歲拿了駕照 就讓他回饋 換他幫我開車了
所以我得健康的活著 等著他來回饋 哈哈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學是新的旅程的開始,真開心!
2021/09/15 13:00
特教老師的陪伴更是貼心!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5 21:22 回覆:
謝謝城市小農來欣賞

是的 您說得對 開始新的旅程 他很開心
特教老師是學校很貼心的安排 他是個幸運的孩子 與到好學校好老師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15:35

真是個可愛的小男孩! 看他畫的圖,線條與布局都很有巧思...

他上的學校是preschool吧?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3 21:14 回覆:
謝謝the fling kite來欣賞

是的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
他上的是Kindergarten 附屬在小學裡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1 12:46

看著妳的寶貝小外孫,往往讓我聯想到不到一歲半的小小外孫。

幸運的是妳可以親身陪伴他,我們目前只能透過視頻看著他成長。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1 23:1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來欣賞

是的 我很幸運可以每天都陪著他快樂的成長
你透過視屏也不錯呀 是精神陪伴 你一定很想他吧?

Y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21/09/11 11:47

妳外孫看起來很可愛!滿討人喜歡的!

喔!美國小朋友和台灣小朋友都是9/1入學!我家小孫子也是9/1入學!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1 23:19 回覆:
謝謝Y安來欣賞

是的 他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孩子 基本上是個很快樂的孩子
真是巧喔 你家小孫也9/1 入學 大概各地都一樣吧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21/09/11 00:16
秋陽姐妹平安,

您的外孫看起來很可愛喔😊
是混血兒嗎?

祝您闔府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1 00:36 回覆:
謝謝巴拿巴來欣賞

是的 是中美混血的
祝福平安喜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16:28
剛開始轉換班級
有熟悉的老師陪他上課
確實有助於他學習情緒穩定
一回生二回熟
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0 23:35 回覆:
謝謝浮生來欣賞

是的 他的這一步總算平穩的邁出去了
也會越來越好的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0 10:06

這是對他很重要的一天,讀著文字深受感動..

對孩子或是陪伴的家人而言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祝福您們,願孩子成長的路上順遂安好。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9-10 23:34 回覆:
謝謝小泉來欣賞

是的 對他是很重要的一天 他的這一步總算平穩的邁出去了
起初他的情緒很不穩定 脾氣暴躁 因為不會表達意願 所以焦躁不安
現在很正常了 很久沒發脾氣了 每天都高高興興的
謝謝你的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