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桶危機~~洲際衛生紙導彈的突襲(解危方法加碼大放送)
2018/03/17 10:50:28瀏覽4053|回應18|推薦145

大、小四人幫在公寓大廳留影

 

 


 

馬桶危機~~洲際衛生紙導彈的突襲

 

2018128日晚上九點多,老小子接待了天外訪客:中小子和媳婦率小小子(長孫)及十個月大的小孫女,這個「小四人幫」。

 

他們的洲際旅行馬不停蹄,到達桃園機場立即乘高鐵衝來台南。小傢伙們早已疲累不堪,而且也過了上床時間。在公寓大廳留影後,即直搗廁浴間………..

 

他們暈頭轉向之際,忘了台灣的馬桶禁忌,大量的衛生紙導彈突襲了可憐的馬桶!它立表抗議:滿滿的水,慢慢地滲!

 

老小子從未見過這種以色列導彈轟炸迦薩走廊般的慘狀。平日偶有堵塞時的對策是,放半浴缸的「冬天級熱水」,然後用臉盆高高地沖下,利用水的重力及熱度通關,無往不利。

 

這回慘了,把這「小四人幫」安撫入睡後,用了幾次「滿浴缸熱水」,馬桶先生仍舊是「滿滿的水,慢慢地滲」,意興闌珊地不配合「老四人幫」的服侍。

 

「老四人幫」因正值為另一「馬桶臭水事件」閉關之際,特別有耐心。次晨天不亮,再試一次「多浴缸熱水沖法」。馬桶先生似亦略受感動,雖僅賜予「半通」,但已見黃河水清…….. 哈哈哈

 

「小四人幫」這次只有三天兩晚旋風式的「拜望」,主要是獻小孫女這個寶。短暫的三代同堂之樂,豈可僅限於小堂之中?於是晨昏不二,早上去對街的關帝廳「晨運」,晚上也跑去公園玩兒童遊戲;其間吃吃加拿大沒有的「五花馬」、桂林米粉及新光三越的美食廣場,順便替新加坡的親家母買個名牌包(比新加坡便宜很多)。每一個醒著的時刻都充分利用上。

 

下圖:歡樂時光1:早上去對街的關帝廳「晨運」

 

下圖:歡樂時光2:晚上也跑去公園玩兒童遊戲

馬桶先生撐著一口氣,在送走「小四人幫」後,不支倒地。老傢伙雖滿頭大汗地給它洗了好幾回「20浴缸」的熱水澡,也救不回。於是求救於社區的機電組長,請他代找「通馬桶公司」。技工很專業,先試以普通的清除法清除失敗後,判斷必須移開馬桶,去打通那地板磁磚下方「平行六尺」通入主下水道的管子。風險在於馬桶很可能會破裂,而需換新。工資是 NT$1,500

 

果不其然,馬桶先生壽終正寢!

 


 

下圖:自洞口由地板磁磚下方,向右「平行六尺」方可通入主下水道

 

下圖:馬桶果然破裂,而需換新。

 

為了尋找它的轉世靈童,又花了一番功夫,因為它的轉世認證條件是「離牆22公分」,這在今日世間,極其稀有!

 

雲端幾度搜尋,人間幾度探訪,終於找到了她,馬桶先生轉世的馬桶小姐:HEGLL 恒潔衛浴 HC-0129D 噴射虹吸式 單體馬桶 微晶奈米單體馬桶 22cm。由台南的永昕衛廚裝設,他們高雄總公司的經理親來檢視,當場減收 $1,500的「清運費」,後來再減 $500;包括安裝費,實付 $14,000

 

哈哈哈, $1,500 + $14,000 = $15,500,這就是天外來客「洲際衛生紙導彈突襲」的馬桶危機。台灣的馬桶先生/小姐們可要小心哦!

 

延伸閱讀:

(四人幫的出處)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

閉關的緣起:

重編:拜年並附上「二度停筆前」的貼文網址,感謝諸位的鼓勵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0274833

陸游尋仙去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913672

夢己釀成朵朵繁花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876475

 


下圖:馬桶先生轉世的馬桶小姐

下圖:迎娶馬桶小姐的代價

下圖:馬桶小姐的娘家

謝謝光臨逍遙閣享受馬桶樂,哈哈哈…………

 

解危方法加碼大放送(感謝好友梅琪仁提供)

 

6樓. 梅琪仁  2018/03/18 14:23

看見府上馬桶先生遇難,原有一策是寒舍實驗過的,挺有效滴,不料看到後來馬桶先生已變成小姐,已無實驗必要了。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此策是從網路上學來的。請準備寬版的透明膠布,先將馬桶邊緣擦乾淨(馬桶蓋需掀起),接著以透明膠布將馬桶封黏起來,

 

7樓. 梅琪仁  2018/03/18 14:29

哈哈,還沒寫完,系統就急著送出。

以膠布密密封黏之後,即可按下沖水閥,此時透明膠布會有浮起的狀態,請立即用手按壓浮起處,馬桶就通了。

應該是利用壓力原理,不用甚麼劑也不用其他傢私即可解決馬桶阻塞問題。遇上同樣問題者,值得一試。

 

老小子回覆:

哈哈哈,我也常被系統開玩笑(其實大多數是老小子自己擺烏龍)。這個方法我知道,而且很合理(利用壓力原理)。當時家裡只有薄的廚用保鮮膜,怕承受力不夠,而且邊緣也需用文具膠帶封死以免「漏氣」,一懶之下就沒去試(主要是腦子仍在「閉關」狀態)。您的方法很好而且試行成功,我會再去買卷封裝用的「寬版的透明膠布」存起來(以前的,在「防颱」期間用完了)。如果為了應急,不透明的「寬版封裝膠帶」,照樣好用。….. 會試著把您的留言加入主文,供好友們參考。十分感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11323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4:44

今年夏天回台灣,結果我們家寶貝也是衛生紙隨手一扔, 我媽媽家馬桶也修很久,還好最後馬桶有救回.

下次回台灣,衛生紙要放注意事項第一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11-17 13:44 回覆:
哈哈哈,其實以前老大和老二單身時來看我,就發生過。我用「滿浴缸熱水」沖了十幾缸才通。這次加上兩個小傢伙,大家在又忙又累中忘了這個禁忌。....台灣的變化很快,馬桶和浴室的規格也和20年前不同,花了很多功夫才找到合尺寸的。更妙的是,後來才知道,這家公司只進口了賣給我們的這一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14:26

不怕您見笑、、、

我們當初去 NZ 的時候,搬家貨櫃還有 space, 於是順便帶了幾箱衛生紙;赴 NZ 後沾沾自喜認為省了不少錢(NZ 衛生紙不便宜)。

沒想到台灣衛生紙比較韌,沒多久塞住 toilet,找人來清花了 200 紐幣,約合台幣 5000 大洋、、、只能苦笑還是要入境隨俗才行(NZ 的衛生紙就不會出問題、、、) 哇哩咧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09 20:09 回覆:

不會笑!不會笑!記得剛自台赴美讀研究所時,經「第一個美國朋友」介紹,搬去他的朋友家住。房東夫妻和我們的年紀相當,立即成為好友,但住了一個月還沒拿到大門鑰匙,問起來,房東先生說,會「找找看」。又過了一個月,問他太太(小學老師)。她說,會告訴她先生。再過了一個月,還是沒有拿到大門鑰匙,真不知該怎麼辦?有天硬著頭皮問他(夫妻兩人都很客氣友善),他猶豫半響才說,他們從不鎖門。哈哈哈,原來書上讀到的夜不閉戶,真有其事!

好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8 01:31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此回春節回台南,也遇上媽媽家的熱水器不工作,過年前找不到工人,燒水度過。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8 21:10 回覆:

哈哈哈,我們也是持「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樂觀態度.....台南「水」的真正危機在於乾旱,曾文水庫降到 15% 蓄水量,可是聽不到一點「節約用水」的宣導聲。去年也是這樣,不過賴神運氣好,拖過去了。今年就等著瞧吧。.....我們一直是一水兩用地節約,不過全民無感。


芳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18:53
讚啦加油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3 09:53 回覆:
我們的小姐為我們帶來了芳香,謝謝您再為我們添香!微笑

budfss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馬桶危機
2018/03/20 20:01
恭喜阿~
newbalance327,
veja 小白鞋 ,nike鞋,veja 資訊推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1 01:24 回覆:
哈哈哈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還以為你空運米國的衛生紙到台灣
2018/03/19 21:48

換了新馬桶,喜事 !!

該恭喜 Fox恭喜恭喜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0 00:28 回覆:
哈哈哈,謝謝賈媽!下次以「美食」供養天外來客之前,會先想到「它們」的出路,記得先發警報!微笑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16:52

要換新馬桶是不是都有先兆

我妹婿 也挺冤的 ,不小心將石頭倒進馬桶

試了幾個方法 ,石頭就是塞著不動

換新的  價碼也是和您的差不多

更新版的呢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0 00:53 回覆:

我們的馬桶小妞很時髦,在大陸選美得第二名,智商超高,深通流體動力學,她的「一口氣虹吸」功夫高強,只需一秒鐘,而且沒有漩渦水舞秀,直截了當,超省水的。老頑童和令妹婿一樣,原不識石頭的「本來面目」,他塞了馬桶,我後來竟在溪畔石中觀得石中天。藉物觀心,正如大作所說:「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特此推薦:

本來面目(吹起了自然風著) http://blog.udn.com/tikillla56/111116617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0 00:57 回覆:

有空請看拙作: 閉關坐石上 觀得石中天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5767566#ixzz59g4ap4yO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15:43
感謝 老大 哥的分享😁😁😁午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0 01:25 回覆:

老頑童才該謝謝塵雨紓情分享的大作:【舒潔宿命】 http://blog.udn.com/f1d07ef3/110781316

因為這次的受難者,正是「舒潔」,不過還搞不太清楚:此舒潔和彼舒潔有沒有 DNA關係?可有以教我?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20 01:44 回覆:

可能【舒潔宿命】的舒潔是純種,而且讀過萬卷書(原廠科技),行過萬里路(無處不通);而老頑童家的舒潔只是本土掛羊頭交配出的兩隻青蛙,不通,不通,跳下水道就不通啦;是基因改造惹的禍吧? !


清純阿上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08:12

小四人幫的旋風式訪問

竟為您帶來革命性改造

要謝謝人家

否則您要忍受馬桶老先生多久呢?


有時候就是不知不覺的跟著感覺走
再回頭已經是很長很長的故事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19 11:47 回覆:

哈哈哈,一語道破老頑童的秘密「馬桶樂」也!謝謝知音!

哈哈哈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22:14
很高兴看到小四人帮。子有父风。虎父虎子!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3-19 03:21 回覆:
謝謝一號老小子的讚譽!他們這一代比較幸福,因為有我們披荊斬棘;他們的下一代於是就更幸福了。不是嗎?哈哈哈       二號老小子敬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