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己釀成朵朵繁花
2018/01/04 03:04:25瀏覽3543|回應16|推薦168

引用文章愚人求境不求心,智者求心不求境

 

逍遙閣以和為貴方得逍遙自在,只要在這個園子裡無有不當行為表現,均將依其正老哥贈言之「活在當下」以好友相待。

無論年紀大小,最喜歡看大家開心的樣子(花鼠妹);希望今年我們udn一切能歸於平順安樂(飛雪)!

從這些及下附好友留言中,閣主檢討自心後有新悟:有相、無相皆是虛妄,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Sapphire/Xuite 日誌:簡單的豐富生活),放下烦恼、包袱,才智、壮志,试作一张白纸,一番白痴(戈筆揚)。因此決定把老頑童及老小子從拘留所釋放,讓已死的大異人復活,和好友們同樂,常保赤子之心!

 

夢己釀成朵朵繁花

 

慕白贈詩:

 

把希望

掛在心頭下

春風吹來

夢己釀成一朵朵的繁花

 

(註:有好友說「夢己」亦可作「夢已」;討論再三,覺得「夢己」餘韻無盡,深涵佛法之「義境」,引人入勝。感謝慕白贈詩!

 

陸游應和:

 

伏爾加河畔白樺林

傳來…….

唉嗨喲呵

唉嗨喲呵

伴著拉縴夫踏著落葉的沙沙聲

 

前傾的身軀幾觸地面

沙沙地

左腳踏出一個夢

右腳踏碎一個夢

 

夢的人生!

……………………………………………..

鼻尖一顆晶瑩的汗珠

兩眼凝視中滴上黃葉

沙的一聲

他聽到了

 

它沁入土中

晶瑩消失了

 

他已走過

再也看不見

肩上的繩依然沈重

 

現實的人生!

……………………………………………..

他慶幸

赤裸的背

沒有皮鞭撕裂的血痕

…………………………………………….

沙沙地

左腳踏出一個夢

右腳踏碎一個夢

 

夢中的現實人生!

現實人生中的夢?

……………………………………………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本文出處:人老了~~願新的一年充滿喜樂與光輝, 祝新年愉快(李益謙)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845892

 

12. 2018/01/03 09:51留言:

 

好感言,好和诗,好佛法,好神示。

大家都来逍遥阁,

放下烦恼、包袱,才智、壮志

试作一张白纸,一番白痴。

 

陸游 2018/01/03 10:07回覆:

[试作一张白纸,一番白痴。]哈哈哈,幼婦黃娟!不虧為一號老小子!   二號老小子拜服

(註:「一號、二號老小子」出處,見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

 

11. 雪霏兒_Sapphire 2018/01/02 22:32留言:

 

陸桑

 

您的留言可否留在我的文章下,我的朋友非常喜歡您的留言。她說來看我的小說,主要也是看您的回覆,太有趣了

 

順便附上這個聯結: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註:網址出自 Xuit 日誌 ~~ 簡單的豐富生活)

http://blog.xuite.net/laurapan/simplism/16734814-%E6%88%91%E5%80%91%E6%98%AF%E5%9B%A0%E5%81%9C%E6%AD%A2%E7%8E%A9%E6%A8%82%E6%89%8D%E6%9C%83%E8%AE%8A%E8%80%81%EF%BC%88%E9%99%84%E5%8E%9F%E5%A7%8B%E8%8B%B1%E6%96%87%E7%89%88%EF%BC%89

 

陸游 2018/01/03 04:03回覆:

 

哈哈哈,送妳 500大板(啦),去試看老頑童挑骨頭的魔國大法!

比八仙更厲害的 "四神湯",來救援.....淨角登場,好精彩的武戲!

 

9. 雪霏兒_Sapphire 2018/01/01 18:27留言:

 

陸桑的真面目看起來不像七年級生,保養有術喔。

人生過半,最恨元旦。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遠離顛倒夢想,也是重要功課

我生平最恨照相,所以還是算了。

新的一年,祝陸桑事事如意,閤家平安健康。

 

陸游 2018/01/01 19:51回覆:

 

哈哈哈,保養密法 = 不累不睡,不餓不吃;睡不定時無久暫,吃不定量無餐數....這是非仙界、非魔國的異人族也!不可學!不可學!.....是故,欲談無相亦是虛妄,哈哈哈

 

7. 其正 2018/01/01 13:11留言:

 

似乎陸游還不到"嘆息"的年齡.樂觀些! "活在當下"!

 

陸游 2018/01/01 16:34回覆:

 

其正老哥說得是!小弟謹遵教誨!逍遙閣以和為貴方得逍遙自在,只要在這個園子裡無有不當行為表現,均將依「活在當下」以好友相待。

 

6. 花鼠妹 2018/01/01 11:15留言:

 

無論年紀大小,最喜歡看大家開心的樣子.

祝福陸游大哥新年快樂、平安如意.

 

陸游 2018/01/01 16:46回覆:

 

好喜歡花鼠亮妹的格子,常常可以隨著妳去散散心、臥遊大千世界!(註:躺在沙發上看 ~~ 21世紀之臥遊也!)

 

5. 飛雪 2018/01/01 10:28 留言:

 

人真的要活在當下

人生得意須盡歡啊

莫待無花空折枝

udn這幾年看盡生離死別

除了感嘆外

只能順天由命

希望今年我們udn一切能歸於平順安樂

 

陸游 2018/01/01 16:49回覆:

 

飛雪雖然年輕、重情,但比許多我們這些老傢伙更有深度及修養!(加註:我們這些老傢伙常常依老賣老,常常說些自己做不到的話,哈哈哈……….

 

閣主率四人幫云:

延伸閱讀及鏈接的方法,乃已被停權的格友 Hazel 所授(加註:本文貼出四天後,已由電小二復權,證明黎蘋誣衊)本老狗學不全新把戲,但至少已能勉強實際應用於數百篇文中。Hazel這個園子裡只賜予不遺餘力的「協助無助的老狗」及「幽默」的留言,無有不當行為表現;有恩無仇,仍以故人相待。

(附註1:「說得好,做不到的實例」思維的理論基礎近於好友黎蘋大作所述;參見引用文。)

(附註2:一切有為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何以對之?置心何處?參見配圖。)

 

延伸閱讀:

仲秋夢返桂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704025

漫遊土世界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825453

肉非葷腥:(破解「學佛必需吃素說」的迷思)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291274

學智慧需要突破「吃素障」與「不殺生障」: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184932

若以色見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979796

「若以色見我」之註解(真正的法義)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98071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9876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9:50

佛魔都是境 ,著境生煩腦  

離境清涼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1-07-13 04:27 回覆:

哈哈哈,好一個

離境清涼月

靜觀大千世界,細察人間百態,自思生死大問,心境如如不動,庶幾乎可臻此「境」?!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9:47

只無心,能出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1-07-13 04:17 回覆:

哈哈哈,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讚啦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2 00:40

斷臂求法的是二祖慧可,不是神秀。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12 06:06 回覆:
謝謝您對 11F留言的指正!老小子這些日子正在經歷黎蘋和他的分身風信子設下的「火宅嚴關」的試煉。思己過時,不免分心。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03:33
謝謝涵真!

14F 之回覆內容乃拜讀涵真 20180110 大作有感而發。謹此推薦:

「二、誡信願真切」 http://blog.udn.com/happybriseis/109896334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14:56

"据老頑童韶宮說,其實老皇阿瑪非常賞識妳的大孝、大智、大勇,本要冊封妳為「第一大市長」"

陸桑,

您真是太慈悲為懷了。我怎麼覺得不像我了,我一向是恣意妄為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

大孝-孝心是有一點,順則是半點都做不到。拒做老萊子,天天和老娘唱反調。

大智-這點還在努力中,來生也許可能修得到吧。

大勇-以前還有點匹夫(婆)之勇,現在怕死,龜縮在殼裡。

現在大孝大智大勇之輩已經在忠烈祠,我還是嬰兒(裝小),這些我全做不到。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10 03:09 回覆:
哈哈哈,您是用天界高標自批,韶宮是用五濁惡世的標準啦!在生活不易的今天,仍願全心全意待候幾乎失智的老人已是大孝,其歷程中必須唱些反調~~屬於智慧之行也;智的表現亦見於能在這麼大的壓力下,寫出這麼好的小說(已拜讀新回)。見義勇為雖為過去年輕時的事,但已在人生里程碑上銘刻~~英雄出少年,是天經地義的自然現象,故「勇」已永在。......琴小怪物明言,這是我們兩個遠不如您的地方,對您讚不絕口,一定要我寫出來的!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思考自身功過的電影.
2018/01/08 17:25

生命重要的不是它有多長,而是那些過程中你得到與留下的感動。


值得思考自身功過的電影.
雖不喜歡韓國的惡質.但是此電影卻是值得你我思考的議題.
孰功孰過.誰是誰非?
想想自己都做了甚麼!
尷尬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8 18:47 回覆:

哈哈哈,也值得優迪園中的佛地魔思考!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魔同源
2018/01/08 17:05

每次我說佛魔本一體.就會被大肆撻伐!!

在新一年的開端.我改個說法~~~佛魔不分身!!

誠如我常掛在嘴邊的"不一定"!

別K我~

夢己釀不一定成朵朵繁花~

幾世緣?就有幾世生之望之慣之怨之滅之!!

我在耶和華樹下看佛~起心動念....閒之逛之!

Fox加油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8 18:28 回覆:

哈哈哈,我就是喜歡這個「不一定」,從中看出許多奇奇怪怪的人、事、物。「佛魔本一體」、「佛魔不分身」之後,更可以簡稱為「佛地魔」,三個字道盡!夢不一定成真,緣不一定真有,耶和華樹下看佛說不定就看到了 666 及波旬。所以依我們的「不一定觀」觀之,那前五「之」也是不一定,誰要就送給他;但最後那兩「之」一定要自己留著,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16:49
"嗚嗚嗚,同悲!原來 Sapphire 也是「>2400」一族!.... 等一下!老祖接到聖旨了!201歲的老皇阿瑪賜 Saphhire 為「小頑童大學士」,並賜「頑童族」榮譽市長!..... 謝聖上隆恩!"


陸桑安啊:


這幾天一直在和老娘上演B4區你丟我撿大戰,這才發現我升級成了"榮譽巿長"了。


之前分享圓因法師的語錄。老實說我拿來當成反省用的檢視,真要我砍一條手臂求法,我是死也不肯,一是怕痛,二是怕死。又不是神秀法師,斷臂求法。想想古往今來有這種勇氣的不多,怪不得會被紀錄下來。


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您的幽默以及快人快語常令我望塵莫及。果然在玩樂中才不會變老,加入老頑童一族(算是初生的嬰兒吧)。


代朋友感謝陸桑不吝回留言,她說她要回去練習文學,怕跟不上您的思緒。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8 19:33 回覆:

哈哈哈,當八十老娘變十八時, Sapphire能變個初生的嬰兒是「頑童族」的綠玉仗法,果然不虧老皇阿瑪慧眼封妳為「榮譽巿長」!据老頑童韶宮說,其實老皇阿瑪非常賞識妳的大孝、大智、大勇,本要冊封妳為「第一大市長」,韶宮老頑童怕小頑童被「媽媽的老嫁妝」及「紅塵劫」加在漁獵的重工上而累壞了,才奏請暫封為榮譽巿長的。頑童族人都在等待妳真除….. 加油!加油!加油!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09:53

空中園地,非名非利,真話傷人,只要真實。

以和為貴,難免虛偽,虛來虛去,何必來此。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8 16:34 回覆:

氫氧性烈,氮碳平和,四者和合,方有生命。

何謂真實,何謂虛偽,量子微觀,無所不在。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16:39

說些自己做不到的話.  哈~年初就看到這話.看來今年是反省年.我得好好記住待年底可自我檢視.

確實在UDN總能看到發人深思的話或說是生活經驗談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8 03:09 回覆:

您是資深前輩卻如此自謙,令老小子汗顏但能深心領會其中的警覺及提醒:「看到發人深思的話或說是生活經驗談」當用以自我檢討、吸取為自己知識經驗的庫藏,而非去挑「說者」的毛病,看他/她本人是否做到(優迪園中頗有幾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