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次回覆SCFtw2
2017/06/10 00:08:10瀏覽2418|回應8|推薦74

「鬥雞」的行為是在「追求煩惱」,也是在「追求心波生瀾」,逾越「學智慧,減煩惱」的領域,為我所不取。道不同不相為謀。

 

 

最後一次回覆SCFtw2

 

參見:2017/06/08 8:04SCFtw2再覆陸游」:

https://city.udn.com/3309/5653172?tpno=0&raid=5654249&cate_no=0#rep5654249

 

1.      SCFtw2聲稱他的文字全部准許複製,但本文及前文均不能複製一字,造成本人回覆困難。反之,從他可以斷章取義地複製本人文章(此文中即有400字),可見兩人的心境及「開放」程度完全不同。

2.      SCFtw2 用的是類似「白馬非馬」式邏輯,混淆視聽。如果陸游所說即白雲所說,則SCFtw2 所說即為悉達多所說

3.      「悉達多與別的修行人對駁」是為了在根深蒂固的九大學派之外,創立革命性的第十大學派。他的「對駁」是為了「教」人,最終也得到了 「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尊稱。那麼SCFtw2 最喜愛「對駁」是為了什麼?

好為人師者眾,故非罕見,但本人是在「學」,並和益友交換心得(已不勝枚舉,受益甚多),不在於「教訓別人」,出發點和SCFtw2 之「好為人師」背道而馳。既不能為益友,又「不願」與其作毫無建設性的「對駁」,故今後將不再回覆。

4.      益友一例:Path Walker 回覆 https://city.udn.com/3309/5653838?tpno=0&raid=5654026&cate_no=0#rep5654026

5.      「不願」的心得交換:先平心再平路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4019766  回覆2F:醉夢Horace2017/06/08 22:46):

心平看路不平

想處理就處理,不想處理就不處理

處理後路依然不平

但是心還是要平

如果心不平

路平也會看成路不平

 

陸游 2017/06/09 06:00回覆

英雄所見相同!老小子也是在學到的「不續想」 能力不及的及概念式的問題之外,另加一項「有沒有意願?」對「沒有意願」去做之事,就不再「續想」了。

6.      批評者應多了解些被批評者,再行論斷是非,不可用膚淺的鐵口直斷,傷害無惡意的人。如 SCFtw2 對老頑童「馬屁文」的回覆: https://city.udn.com/3309/5653172?tpno=0&cate_no=0

7.      在被批評者善意的回覆後(見:「先平心再平路」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4019766 ),

SCFtw2不但不承認他對陸游一無所知,也不為其所下的「膚淺的鐵口直斷」道歉,反而另開戰局(2017/06/07 9:39):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3309&aid=5653916

8.      本人於 14:03 再度回覆後,SCFtw2仍然緊咬「陸游所說即白雲所說」(見上方 “2.”)。這種已成為「鬥雞」的行為是在「追求煩惱」,也是在「追求心波生瀾」,逾越「學智慧,減煩惱」的領域,為我所不取。道不同不相為謀,是故特撰此文,表達本人今後在SCFtw2能成為益友之前,將不再回覆任何 SCFtw2的言論。

 

特註:

 

「人間福報」及「人間佛教」是佛光山專用,請 SCFtw2 尊重!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Fo Guang Shan Institute of Humanistic Buddhism

一、成立宗旨

成立於2012年,旨在發揚佛陀人間佛教的本懷,建立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體系,收集人間佛教學術研究文獻,推動人間佛教思想普及化。

 

我們在開放式養雞場看到過一隻「戰鬥雞」,在沙場上的千隻「平和雞」群中,死命地追啄另一隻,呈 S型追了兩大圈還不停,直到消失在碩大的雞棚裡。.....人的社會中也有一些「戰鬥雞」,不分親疏地亂啄一氣,還會歪曲造謠,像得了神經病。最好的方法是遠離此類,36計走為上計。這是閣主在優迪園中的初體驗,很有新鮮感,但不好玩.....HaHaHa

 

延伸閱讀:

特別提供本文給SCFtw2參考:奇特的遇合()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72109

謙、卑、傲「三德俱全」 http://blog.udn.com/jfeng13x/83922311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1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458588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2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586136

討論與辯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557883

聆聽同儕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665963

誰在雲霧中?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778492

科學家學佛法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634783

一把尺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291892

歡喜承受與斷滅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029371

學佛的老人:畢業50周年返校團聚有感http://blog.udn.com/jfeng13x/80106868

有感卻無動 -- 二○六南台大地震受困電梯的考驗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310624

慧的二階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463096

問「懺悔」何物?(上)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777445

問「懺悔」何物?(下)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889114

追着時間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946048

空白的優先名單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065069

入眠的小偏方(佛法的實用)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86524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4205298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網路頁面上複製貼上乃是某種良知良能
2017/06/11 03:51

SCF必須說:SCF從2005-4-2以來一直宣稱『本人筆下所有文字轉貼取用任便。空白支票任填。[2005-4-2.]』。別的話我想不需要多說了。

udn的設計裡一直包括市長和網誌主人允許“鎖定右鍵”,也有udn市長或網誌主人長年鎖別人的左鍵右鍵,甚至有程式師版主自己寫程式來搞,但是在網路頁面上複製貼上乃是某種良知良能,IE使用者可以設定開放鎖老鼠鍵,Firefox和Chrome的設定更方便。以上鏈結之內容皆請參考。

每一個udn作者的logo商標頭像處和帳號位置處都有作者鏈結,任何人要找此作者一按老鼠即得。這兩處作者鏈結無法阻斷,除非有黑客摸進udn的系統。

SCF的udn網誌裡複製有評論白雲+陸游2017-6-2+6-4之〈色即是空〉之帖及覆帖。造成陸游回覆困難的人不是SCF。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5:40 回覆:
我想,我們是不打不相識。以前在優迪園中的兩個地方,都不認識彼此,故產生誤解。如果您有空看看延伸閱讀所附之拙作(個人的心得),就會發現我們兩人的基本觀點幾乎完全相同,差異只在文字的表達方式而已。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5:44 回覆:
附上參考文:同師不同門 http://blog.udn.com/jfeng13x/85617070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6:21 回覆:
認識老和尚四年,都是從他的DVD及電視播出的演講中學習。在他臨終前遇到「五蘊調理」道理上的瓶頸,畫了張平面圖,問了六個隨他出家幾十年的弟子都不知所云(有一位還寫了十幾頁解釋;很有誠意,但連邊都沾不上)。最後(也是第一次)去問他.....詳情請看:最後的法宴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857187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7-28] 解除網頁鎖滑鼠右鍵(和左鍵)
2017/06/11 03:25

陸游說:『SCFtw2聲稱他的文字全部准許複製,但本文及前文均不能複製一字,造成本人回覆困難。反之,從他可以斷章取義地複製本人文章(此文中即有400字),可見兩人的心境及「開放」程度完全不同。』

請陸游按下此鏈結~~~
https://city.udn.com/667
『本人筆下所有文字轉貼取用任便。空白支票任填。[2005-4-2.]』

請陸游按下此鏈結~~~
https://city.udn.com/50971/1779869?raid=1828720#rep1828720
[2006-8-29]【反共反獨】城市/城市首頁
SCFtw2  2006/08/29 22:53

請陸游按下此鏈結~~~
https://city.udn.com/51173/2651054
[2007-12-2 ~] 關於版主鎖mouse右鍵
SCFtw2  2008/01/12 11:44

http://blog.chinatimes.com/cdl/default.aspx?opt=msg
中時電子報  中時部落格  作家部落格總覽  CDL卜向化
留言版

請開放mouse右鍵功能
2007-12-02, 19:06|SCFtw2

請開放mouse右鍵功能。大家方便。

請陸游按下此鏈結~~~
http://classic-blog.udn.com/SCFtw2/2087513
[2008-7-28] 解除網頁鎖滑鼠右鍵(和左鍵)
SCFtw2  2008/07/28 20:05:26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5:25 回覆:

更正:政論舊文只在 貴城市中,部落格中有新文,這是在回訪時才發現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5:13 回覆:
您說的對!您的部落格及城市中的文章都可以複製。雖均為2016年以前的政論舊文,和這次討論的無關,但讀起來仍津津有味。看起來是那個我們進入的城市「鎖碼」了,怪的是其「文章」不能複製,但山頭圖卻可以複製,曾為「宣傳該城市」複製下來用了一次,卻被K為侵權,幸好市長大量,知道老小子對電腦操作不熟悉,又是「新人」,只發文警告刪除,不予追究。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寬容無界
2017/06/10 18:30

哈哈哈,小游游也會變鬥雞喔,麥生氣,消消氣。誰理你

原來小游游與網友吵架就素這副模樣喔, 寡人之前說小游游素粉有個性滴,惹到他也素會抓狂啦,寡人可以企擺攤子算命囉。 

小游游麥激動,要多看對方的優點哈,學猴就素學智慧。局外人都嘛不諸道原委....不能˙止於一念....哇哈哈。偶素來亂滴啦。 

哈哈哈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2:16 回覆:

小啾啾老師好!201歲的智慧就是不同凡響。

謝謝您老人家傳授的「延伸閱讀」大法,以免有鬥雞小看天下士,哈哈哈!

是非皆因強出頭!老頑童以前看了此人許多附在別人「文下回覆」的長篇大論,好像對佛法很有心得,也好像可以交個益友;這次好容易看到以「整篇文章」方式呈現,雖仍依附在別人家裡當食客,但值得鼓勵,於是跑去拍馬屁,po 了一篇「色即是空(上)」的馬屁文,當作呼應,為分享心得共襄盛舉。

那知這次羔羊吼不靈,被人以低俗的長篇大論猛 K 一番。四人幫到底比鼯鼠五技略強,是具有六藝的有識之士,決議由老小子謙覆,卻又被猛 K 一頓….. 三番兩次之後,發現碰到的是一隻好為人師兼恐龍法官的戰鬥雞。

大異人說:我們的金牌神槍,以前射靶百發九十紅,現今用於「殺賊」(阿羅漢所行),雖還只是個半調子,但無論如何不能用來「殺雞」。大家都看到重慶龐居士「好事不如無事」的智慧了吧? !

怎麼辦?不能叫他「學猴」(老師秀的那三隻)不看、不聽、不說,因為咱們不是當「本師」的料,何況望雞成猴也不是咱們的願。那麼就由尚未出面的老大帶頭裝孫子吧,36計逃之夭夭!(當然老頑童先得放個臭屁…..哈哈哈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2:32 回覆:

「射靶百發九十紅」= 90分,是指軍用步槍正式大賽800碼臥姿,如人胸部大小的靶心,視覺寬度只有準星的 1/3。在步兵制式的300碼臥姿射擊中,則是100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了了之
2017/06/10 16:52

沉默可以避免問題

不了了之

也是人生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

祝格主 平安順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1 00:04 回覆:
謝謝安納的智慧贈言。從 Path Walker (行道人)所賜的「不了了之」聯,印證於金剛經,可得出「說不了,則非不了,是名不了」,意即世人「有」了「不了」的煩惱,從本源上觀照己心,則非「不能了」的,只要能看清楚「是非皆無常」在內心不再生起諍念,所說的這個「不了」即可「了之」(是名不了),原來的「有」即不再存在(即達「空」境)。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15:01
謝謝先生(臻心分享)
午安心悅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0 23:39 回覆:
 謝謝塵雨紓情的祝福!心平才能順心,大家一起努力吧!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12:59

當照見,交流已無益彼此,甚而有損,

及時剎車,是必要的!

師兄真是智慧!!

 

ps   感謝 path  walker 的珍貴墨寶,收藏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0 23:33 回覆:

正如絲風所說「及時剎車,是必要的!」至少我們是在「學減煩惱的智慧」,不是在「學增煩惱的胡鬧」,哈哈哈

很高興看到妳也欣賞 path  walker 所賜的珍貴墨寶並予以收藏,因為我也收藏了下來,正準備用作下一篇貼文的配圖呢。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17/06/10 08:41

四川寶光寺對聯:

世外人法無定法,然後知非法法也;

天下事了猶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0 11:16 回覆:

感謝賜聯,從中悟得:

有漏欣獲警世聯  了事需觀一心田

山靜竹空念轉間  不了了之今已了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7/06/10 08:29

忘記一切損人的、不公正的、不仁慈的事物 原諒他們,忘記一切,把這一切從心中驅除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10 10:50 回覆:
謹遵阿嬤所教並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