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上小一的女孩❤️媽媽的小日記
2019/09/01 20:53:27瀏覽1998|回應0|推薦25
8/25
小女兒要上小學了
3年多的幼兒園日子很珍貴
如今還是喜歡黏著媽媽 最愛媽媽❤️
那天妳的新老師打電話給我
問到妳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我當時說
就是在外面很乖順
但其實超皮超瘋狂
我說 一下子想不到
老師說 隨時想到再和他說
掛了電話後我認真的想一想關於妳的事
又打電話給老師說
妳喜歡畫畫 跳舞 運動
是個笑起來很可愛的小女生
很活潑 喜歡交朋友 很願意分享
有點害羞 不敢表達 很會忍耐
有點沒有耐心 急性子 喜歡依賴哥哥
很會幫忙做事情 會遵守規定
有時候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
其實是在發呆 不是認真聽課
然後其他的
就請老師慢慢認識妳好了
電話掛掉之後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好像妳又要長大了
要面對新的環境 新的身分
我問妳說
上小學之後
媽媽好像不能一直出現在學校陪妳耶
妳說 妳要去抱著老師哭😅
.........
好吧 我想老師應該會安慰妳吧
然後妳會交到新朋友
很快的 也會有功課的壓力
然後我也有我自己的忙碌
家庭的步調 生活的節奏又要重新調整
好吧 一起繼續相親相愛過日子吧😄❤️
8/29
趕在開學前一起把書桌整理乾淨了❤️
一起擺放桌上的喜愛物品
一起清理不需要的書或紙
坐在這兩個小書桌上
看到的是美好的小小世界
還有很多夢幻泡泡和希望耶💕
8/30
今天開學了❤️
爸爸這次也跟著來了
看到女兒坐在教室裡面的時候
安安靜靜的聽著老師說
偶爾笑笑的 看看窗外拿著手機拍照的我
不小心流了一些眼淚💧
其實我很安心
知道她會很好
但不知道怎麼說
複雜的情緒中
夾雜著一點其實完全不需要的擔心
還有對妳的信心、期待
以及看到妳自己的開心而覺得開心
.
.
.
.
.
.
怎麼辦呢
好想知道妳現在在幹嘛啦😱
好了,乖乖去參加家長座談會了
看看有沒有機會在校園巧遇🤣
9/1
明天是上學第二天
妳說 我要自己走進大門口
老師說 這樣才能拿到可愛的橡皮擦
媽媽故意調皮的問
那我送妳10條
妳乾脆的回答 不要
還說 不是因為橡皮擦
是因為妳長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2906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