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十回 迷心大法】
2006/05/23 22:33:04瀏覽1047|回應0|推薦1

都說他是無家可歸的。

嘴裡說得如何天下無敵,其實又不是沒用鬼?

可是我沒有資格去恥笑他,因為要不是我,他可能根本不用煩惱這些「現實」的問題。

我跟他由一起搭升降機,到進了家門時,都沒有說過一句話,只是偶然對望一下又縮回去了。

我不知應該跟他說什麼,他也好像沒有話跟我說。

只是到了房門時,他忽然回頭對著我,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愕然地望著他,但此後他就進了房中關門。

我走到他房間門前,想敲門問他,手卻在空氣停著了。

始終有「對不起」的感覺,是我對他,而不是他對我。

回到自己的房,看著畫紙,我發呆得不懂再畫。

這一夜我睡得不太好,輾轉反側。

一早起來,迷迷糊糊的想去浴室,甫一走到門前,就跟他打個正著。

突然清醒起來。

但也同時滑了一跤,身子向他傾前。

他以最敏捷的身手捉實了我。

我看著他的眼睛,不其然有種不能言喻的吸引力,把我的「魂魄」勾去。

應該說,我是看他的眼睛看得痴了。

你或者可以說,是我發花痴,身旁從來都沒有男友,可是如果我迷戀著一個自己筆下的人物,是否有點可憐?

不過我在這個星期發生的所有事,不是可憐還叫什麼?

大家會否想問,我的腦袋在短短一秒內是否想得那麼多東西?

天曉得,我只知道他拉著我到讓我好好站著,前後差不多十五秒。

為什麼我那麼肯定?

因為我把手機較了這個時間響的。(倒!)

之後,我們兩個都有點尷尬,我走進浴室,他出了客廳。

對著鏡子,我看著自己,仍然是呆呆的樣子。

忽然想起,我曾經在書中寫過,有一項心法叫「迷心大法」,可以把敵人在無意識中迷著的。

我是中了孤劍的「迷心大法」嗎?

天!別想了,你當自己真的是身處在武俠世界中嗎?

如果我真是武林中心,那我應該是什麼呢?

絕對不是如韓雪的弱質女子,可我知道無論是現實世界或者是武林中,還是這種女子最吃香。

真討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