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九回 天上人間】
2006/05/22 23:15:48瀏覽985|回應0|推薦1
「我……什麼……」原本我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可是他的那副架勢,正確來說應該是氣勢,讓我說話時都有點抖震。

「不是你,狂刀不會跟我結怨,他不會擄走阿雪,我也不用跟他拚命!」字字鏗鏘,句句有力。

好一副大俠模樣。

但滿口歪理,像丁蟹。

我覺得眼前人很像鄭少秋,那副架勢,那副說話模式,那副兇悍樣,前一刻還覺得蠻迷人的,怎麼現在會成了這個驚恐場面?

「你……不是吧……你不見了老婆……就找我來發脾氣……無聊了點嗎?」

不要怪我發抖,我怕我會跟方進新一樣被他打死。

他也真的一伸拳頭在我面前。

在那一剎,我真的不懂反應。

「無聊?」忽然間,動作停住了。

他忽然狂嘯,應該說是瘋狂大笑,笑聲同樣震天。

花園裡沒人,卻好像有幾對眼睛注視過來。

又驚又怕又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可以怎樣?

除了仍然是呆呆的看著他的拳頭。

他在「狂嘯」一陣子後,忽然又冷冷地對著我。

「沒有你,那有我?沒有你,那有狂刀?沒有你,狂刀又怎會擄走阿雪,又那有一場驚心動魄的決鬥!」

好一句連珠發炮的說話!好一段排比句!

他真的從來沒有說過這麼多話。

而且,好像又蠻有道理的,我是主筆,創造他們出來,沒有我,那有這麼多事端?

把我說成是罪魁禍首,他真的豈有此理!

我正想反駁之際,突然他對我凌厲看了一眼,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奇怪的人。

他真的是「人」嗎?他不過是我筆下的一個人物而已。

那,他說的可是對嗎?

什麼都是我搞出來的,他的一切都是我畫出來,給他的,那他不應感激我嗎?不是我,那有他一身驚世駭俗的武功?那有他迷死不償命的眼神?

但,如果沒有我,他就不用跟狂刀決鬥,也不會沒有了寒雪……

我想起了,根本寒雪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人。

完全是為了襯托孤劍這號大俠的悲情,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想過為她設一個好結局。

難怪當時我對著他會啞口無言。

阿強那票人在怪我,孤劍這傢伙都在怪我,真的是我有問題嗎?我真的如此不濟嗎?

我呆站在小花園中。

其實也不是站得很久,難道要吃風嗎?

只是邊走邊在思考「我真的如此不濟」這個問題,邊想邊走,其實自己以前也自大得有點那個吧。

應該說是自我膨漲,畫幾張漫畫,就囂張成這樣子。

雖然創作人是應該有自我的,可是孤劍這一句沒頭沒腦的話,卻有點擊中我的要害,以前周小姐有說過類似的話,可我不當是一回事。

覺得孤劍這個人挺有意思,竟然能夠一針見血地說出。

難道我自己創造出來的「人物」,是我肚子的一條蛔蟲?

當我邊想著邊回到家的樓下時,忽然想到,這條蛔蟲應該不曉得路,剛才他究竟去了哪裡?

說事遲那事快,他在出現在我眼前。

那對沒睛打采的眼睛,觸動了我。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