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爭虎鬥【第七回 一刻疑惑】
2006/05/22 23:10:44瀏覽872|回應0|推薦1
老實說,我知道大家不會相信,自己編的虛構人物,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連我也覺得自己挺幼稚,「如果」他說的一切是大話,他根本是一個騙棍,為著我的……家中有多大?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一眼看清吧,反正他已經在我家住了多天,危險嘛,嘿。

「如果」他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可能是老媽死了,見著辜婆又……危險人物嘛,是嗎?究竟我應該是報警還是怎樣?帶他看醫生?

可他又不像腦袋有問題,最少,我們在茶餐廳點菜,不覺得。

「你吃什麼?」很老實的一句話,想看看他有何異樣,那我就有藉口送他上警局──慢著,為什麼我要找藉口?

「隨你。」他仍然很酷,酷得像塊冰,很難得才等到從他口中吐出兩個字,也真的挺像。

辜峰,不,孤劍,不過……我應該喚他作什麼呢?嘿,這個人在吐出兩個字之後,又回復他原本的憂鬱狀,沉著地望著桌上的那一杯茶。

我敢打賭,他這一記甫士和不在乎的眼神,肯定把一眾女生迷死不償命!

你們會問,那我「會不會」?哼!我似是如此膚淺的嗎?這樣的酷樣,我也懂得畫出來吧……

不過,畫紙上的人總歸跟真實看到的兩樣,這個孤劍,的確令我「眼前一亮」。

「看什麼?」他開始發現我正在「注視」著他。

「看你幹麼呆著嘛!」竟然有點心虛,難道真的說『看你的酷樣』嗎?

他又不作聲了,幹麼?老是裝出一副「超然物外」的樣子?我知道,這是裝酷。直至他再開口,這個人真的是,不開口而已,一開便「一鳴驚人」!

「我可以喝嗎?」他盯著那個他看了很久的那杯茶,問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不是吧?你不是盯著良久耶?口渴就要作聲才是嘛!」

「我不曉得。」

「不曉得?你真的不懂世途。不知道就要作聲!你知道嘛,這個世界上就有很多自以為是的所謂『聰明人』,不憧的時候又不作聲,只會亂作一通……」

我在幹什麼?我竟然跟他嘮叨那幹他娘的陳小明,吃狗屎的阿強,還有公司一票不知所謂的人!

這些我只會在周小姐等密友跟前才嘮叨的話,為什麼現在會跟這個我根本不肯定他是我「創造」出來的,還是騙子說呢?

而且,他仍然是不作聲的酷樣,只是眼神不再游離,而是深深地看著我。

我總覺得他的眼神中帶點曖昧。

為了令自己自然一下,也著實覺得在大庭廣眾嗆辣得太過火,更覺得他應該是有話想說的,「你幹麼不說話?」

「不,我很少說話的。」

「我知道耶,在我筆下的世界,每個人說的話不多!」我故意煞有介事的對他說。

他那對黑溜溜的眼睛正在看著我。

就是這種眼神,我是故意讓他這樣的盯著我的,究竟我是在調侃,還是喜歡看他這副……眼神?

老實說,這副酷樣是挺吸引人的,尤其是有顆寂寞的心的女生。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83128